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404,86 . 真言 (5)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4-04 02:49:54│巴幣:8│人氣:541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BGM:




  後來我被分發到了一個命令。

  聽說狼隘口城寨被洛索達人攻陷了。
  所以命令我前去奪回那裡。

  真是芝麻小事。
  一群蠻族怎麼可能動搖我國的根基?笑話。




  凱瓦爾從隧道口便能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威壓,但他仍堅持往白樹洞的方向衝去。
 
  原本應該透射出白光的洞口,如今卻被某個綠色的東西給掩埋。狂風不斷從那裡推擠過來,彷彿在阻止外人的進入。但凱瓦爾咬牙,嘴裡咒罵了好幾句,邁開步伐,艱辛地往那裡走去。
 
  而當他來到洞口時,看著那綠色的風牆,他怒罵:「弗洛斯啊,這什麼鬼東西?」
 
  「是魔法。」後面隊列中的瑞爾斯大喊:「有人在那颶風裡,而且、而且……我的四神啊,那裡匯聚了太多魔力了。這到底是想做什麼?」
 
  凱瓦爾咬牙。這東西裡面的肯定是莉茵,她到底想做什麼?造出了這東西好像就是在阻止所有人進入,而且即使瑞爾斯不說,站在它旁邊都能感受到某個除了風壓以外,更加直達內心的壓抑感。
 
  而且不知怎地,當來到此處、當意識到莉茵就在裡面時,凱瓦爾的內心又在沸騰。他能感覺心跳正在加速、鮮血在血管中疾馳,似乎正在要求自己持劍衝進去,將先前牢房中未完成的事做一個了結。
 
  「是洛索達人嗎?」
 
  凱瓦爾往旁望去,從葉片的縫隙裡中隱約能看見一名老人站在颶風旁,他雙手高舉。「我來把這風牆切開,你進去阻止莉茵!」
 
  他不認識這老人,但現下也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他能拿這風牆怎麼辦?凱瓦爾拋下了劍,把那礙事的斗篷解開。「好了!來吧!」
 
  老人暴喝一聲,凱瓦爾能感覺到元素正在激烈的衝擊。那震盪的風壓甚至連後頭的同胞們都發出哀嚎,凱瓦爾甚至得抓著一旁的岩壁才能勉強不被吹走。
 
  現在的他們彷彿就站在龍捲風旁,卻不能離開。
 
  終於,綠色風牆開出了缺口。凱瓦爾立刻跳了進去,然後飛身撲倒站在風牆正中央的精靈。在她被自己撲倒的那一刻,颶風猶如脫韁野馬般往天空衝去,接著潰散。
 
  凱瓦爾不顧從天空落下的葉片,她看著懷中的莉茵──四神啊,這是怎麼了?怎麼滿臉都是血?她的眼睛、鼻孔、嘴巴、耳朵──
 
  「莉茵?莉茵!」凱瓦爾絕望地吼叫著。
 
  莉茵眉頭皺起,然後嗚咽一聲。「唔、咳!」
 
  正當凱瓦爾放心下來時,耳邊卻聽見了那老人的喃喃。他轉過頭去,那老人原本鎮靜的臉上如今出現了驚慌,而且嘴巴不斷地在唸叨著什麼。
 
  「凱、凱瓦爾。」
 
   他一愣,低頭望著自己懷中的精靈。血液從莉茵的嘴角滑落,儘管已經不再出血,但鼻子和眼角,甚至臉頰上都殘留著血痕,金色髮稍沾上了突兀的紅,眼白更是充斥著血絲。凱瓦爾看出她努力吞嚥著喉嚨的血,伸手緊抓著自己的臂膀。
 
  「牆、『牆』毀了。」她張嘴努力地說道,潔白的牙齒如今都被殷紅所浸染。「龍、龍就要──嗚咳!咳!」
 
  望著她咳嗽的模樣,凱瓦爾咬牙,回過頭去望著同胞。「快點,去旁邊打些水來。瑞爾斯,你來看看她的狀況。」
 
  其他人趕緊照辦,但在瑞爾斯來之前,莉茵又接續著說:「龍就要來了。是我、是我……」
 
  「不要再說話了。去他四神的龍!妳看看妳自己,現在說有多慘就有多慘。」凱瓦爾內心裡感覺到一絲絲不捨,但對於魔法或醫療自己卻又無能為力。該死,他痛恨這種感覺。
 
  瑞爾斯蹲在身旁,看著她。「這是……大使被魔法反噬了。這部分我可不會處理啊?」
 
  「什麼?」內心的焦躁凝聚成一股怒火爆發出來,凱瓦爾大吼:「你是精靈耶,魔法反噬居然不會處理?搞什麼啊?」
 
  瑞爾斯搖搖頭。「這跟種族無關。我雖然會驅使魔力,但反噬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事!這種狀況要不過度使用魔力,不然就是積累過多……哎呀!我現在跟你講這麼多也沒用。」低頭看著凱瓦爾懷裡的莉茵,表情同樣焦急萬分。「不、不管怎樣,現在都──」
 
  「咳、咳──唔嘔!」
 
  凱瓦爾看著莉茵。該死的,她的眼神逐漸渙散,原本緊抓著自己手臂的手也鬆脫。莉茵雖然眉頭仍舊緊皺,就像以肉軀去抵擋一支軍隊,那種絕望、那種恐懼。可是對此,凱瓦爾卻一點方法都沒有。
 
  難道,她要死了?在這裡?在自己懷裡?
 
  「莉茵、莉茵!」凱瓦爾大喊。咬著牙,怎麼辦?現在到底要怎麼辦?
 
  「讓開。」
 
  凱瓦爾跟瑞爾斯一同抬頭,看著原本驚慌失措的老人現在就站在那裡。他把瑞爾斯趕到一旁,接著蹲下身,牽起了莉茵的手。他闔上了雙眼,接著凱瓦爾便感覺到一股微風輕輕地吹起。
 
  「這是……這是在吸取魔力?」站在一旁的瑞爾斯驚訝地說道。
 
  凱瓦爾並不明白這箇中的原理或技巧,但他卻能感覺到莉茵呼吸正在逐漸平緩。懷裡的精靈往老人的方向望去,眉頭又皺得更緊,但似乎理解了現下的狀況,然後緩緩閉上眼,好似接受了事實。
 
  凱瓦爾覺得風更大了。
 
  「等等,這位閣下。如果以您的肉軀吸收這不知從何而來的魔力,這樣的話也會被反噬的!」瑞爾斯急忙喊道。
 
  老人睜開了眼。「我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然後他放開了精靈的手。「畢竟這正是我需要的。」
 
  「需、需要的?」
 
  凱瓦爾轉過身,接過了一直站在自己身後的同胞們遞過來的水壺。他溫柔地放在莉茵嘴邊。「喝一點。」
 
  莉茵瞥了他一眼,然後遵照他的指示喝了幾口。在水壺被拿開以後,她看向仍蹲在身旁的老人。「普羅,狀況如何?」
 
  名為普羅的老人搖頭。「牆被毀了,但這六年來我所設下的『迷霧』多少恢復了些,所以龍要找到這裡還是需要時間……大概吧,我不確定。真的無法確定。」接著他抬頭看著凱瓦爾。「只要座標仍在,他們仍有辦法──」
 
  忽然一陣劇烈的搖晃。凱瓦爾驚呼出聲,把水壺拋開,立刻屈身抱住了莉茵,普羅則是一手抵地以平衡自己,可原本站在一旁的洛索達戰士或瑞爾斯就沒有那麼幸運。他們大喊一聲,紛紛倒在地上。
 
  「小心!」普羅喊道,接著驅動了風刃將從石穴頂端落下的石塊切成了兩半。它落在一旁的草地上,發出轟隆巨響。
 
  凱瓦爾雙眼緊閉,能感覺到一些碎石屑打在他的皮甲上。他將右腳往旁伸展過去,把腳尖插入土中以避免自己順著這盆地的地形滾到白樹那裡。他自己怎麼樣都無所謂,但莉茵現在太虛弱了──該死,為什麼這時候會有地震?
 
  過了好一陣子,地面的激盪才趨於平緩。當凱瓦爾睜開眼時,恰巧映上了莉茵的青藍色眼眸。對比方才看到的暗紅色,果然這樣子才是最適合她的。
 
  莉茵虛弱地勾起一抹嘴角,然後轉頭望著普羅。「還好嗎?」
 
  凱瓦爾這才發現蹲在自己身邊的老人面目扭曲,他雙手擺在腹部前,十指微彎,看起來像是在維持著什麼。凱瓦爾此時才意識到,原本如白天般明亮無比的白樹洞此時卻變得十分陰暗。
 
  他坐直身子,看向周遭。
 
  「弗洛斯啊……」
 
  白樹洞崩塌了。
 
 
 
 
  突如其來的地震讓裴蒂措手不及,她把手中的劍往旁一扔,轉身撲向站在自己身旁的瑟薇安,將女兒緊緊地擁入懷中。而原本在自己身後的士兵們也紛紛驚呼出聲,在地上倒成一團。
 
  菲梅爾那裡也沒好到哪去,獸人們大喊著什麼。被這地震弄得東倒西歪,裴蒂甚至看見有人的矛頭直接穿過了另一名同伴的下巴。菲梅爾位於隊伍最前側,但隨即被身後的隨從壓倒在地,意圖以肉身保護指揮官。
 
  裴蒂回過頭,看著原本就有裂縫的城牆有部分崩塌了。她看著倒在牆邊的弗司妲人正掙扎著站起,但卻因為地震而無法站穩。
 
  「不……」裴蒂伸出手,看著搭建城牆的石塊脫離。「不要──!」
 
  隨著石塊壓頂,濺起的泥濘和煙幕讓那名士兵完全消失在裴蒂的視線中。她咬牙,悲憤怒地握緊拳頭。但眼腳卻瞥見城牆裂痕仍舊在不斷擴張,裴蒂抬頭望去,看著剛剛被莉茵破壞的城門如今因為地震,搖搖欲墜。
 
  「離開城門!快點!」裴蒂也不管自己的命令到底有多荒唐,現在她瘋狂地揮舞著自己的手臂,指揮著其他人趕緊離開城牆邊。
 
  瑟薇安趴在地上看著即將崩塌的城牆,然後轉頭望向地面,索性將雙手插入土中。裴蒂注意到懷中女兒的動作,正狐疑女兒到想做什麼時,城牆旁的泥地忽地竄起了一支支的柱子,如同守城時用圓木抵住城門不被敵人攻破一樣,瑟薇安同樣用這種方式勉強撐住城牆。
 
  地震漸漸消停。裴蒂立刻站起身,重複了剛剛的命令。「不要發愣,快離開城牆邊!」
 
  「唔──」瑟薇安左手從地上抽了出來,然後伸手朝著城牆方向一推,裴蒂能感覺到風的流動,原本逐漸崩毀的泥柱看起來好像舒緩了壓力。
 
  「快點!」裴蒂朝著弗司妲的人跑去,看著同伴互相靠在彼此的肩膀上,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四神啊,剛剛的混亂讓她看見獸人誤殺同胞,但她這裡同樣不怎麼好過。有的人大腿被劃出一條深切傷痕、甚至還有把小刀仍掛在同伴的肚子上。
 
  她將在躺地上的同伴拉起,這個人的左大腿被一把劍給刺穿。裴蒂聽著他的哀嚎,艱困地把他帶到了離城門遠點的地方暫時安置,然後回頭繼續尋找下一個傷患。
 
  「靈?」裴蒂發現周遭都沒有白色長髮的副官,一陣不安湧上心頭。「靈!」
 
  城牆又發出了抗議的聲音,她往旁望去,瑟薇安仍維持趴在那裡的姿勢,臉頰漲紅,看起來已經竭盡全力在阻止,但看上去似乎撐不了多久。
 
  裴蒂又跑回城門旁,望著從石塊底下流出來的鮮血、看著石頭外伸出來的手──又一次。她的命令再一次傷害了這支部隊。為什麼?為什麼這時候會地震?為什麼!
 
  「靈!」裴蒂吶喊著副官的名字。白頭髮應該很醒目才對,她在哪裡?到底在哪裡?
 
  「隊長,在那裡!」其中一人一邊跑著,一邊用手指著旁邊的巨石。
 
  裴蒂立刻朝他手指方向跑去──然後驚愕地站在那裡。靈還活著。至少從她抽動的嘴角能知道,但是、但是她的左腳被一塊石頭壓住了,那裡有著攤血泊。
 
  她咬著下唇,感覺瀰漫在這裡的血腥味就像在嘲笑自己的無能般,噁心,令人頭暈目眩。儘管它如此地讓人感到悲憤,可卻又如影隨行。裴蒂做了個深呼吸,雖然那十分不容易。她回過頭看著目前圍在安全地帶的弗司妲人,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這裡,紛紛跑了過來。
 
  裴蒂雙手按上了石頭,然後大喊:「一、二、推!」
 
  「推!快,推啊!」
  「出力啊!」
  「你有沒有吃飯啊?」
 
  「一、二,推!」裴蒂又喊。
 
  「推啊!」
  「啊啊啊──!」
 
  「一……二、嗚。」裴蒂吸了鼻涕,繼續大喊:「推!
 
  石塊終於鬆動,裴蒂立刻轉身以背扛住那塊石頭,其他人則維持著推的姿勢。她緊閉雙眼,聽到了另外一批人跑過來,然後是將人拖走的聲音。她不敢看、她真的不敢看。靈的腳、靈的腳──
 
  城牆崩毀的聲音傳來,裴蒂睜開了眼,發現部分石塊已經脫落。「快!跑啊!」
 
  裴蒂跟著剛剛一起來推石頭的人拔腿就跑。瑟薇安也氣力放盡,原本支撐著牆面的柱子土崩瓦解,黑色的牆壁全數脫落。瑟薇安也趕緊往後退開,避免被那餘波波及。
 
  一陣沉悶的巨響,矛尖城寨的南城牆脫落了一大塊。就連堅固的南城門就像缺了角般,原本需要好幾個男人才能合力推開的木城門也不復存在。
 
  裴蒂望著那已殘破不堪的城牆。不論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地震也好,或是因為先前莉茵在這裡大肆破壞也罷。她能感受到那迎面而來的塵土,發現現在連呼吸都覺得苦澀。
 
  她回過身,不再繼續望著那面牆。裴蒂走到自己原本站著的位置,拾起方才被自己拋在地上的劍,走過了正在相互照應的、或是用撕開衣服去替同伴緊急指血的同伴們。
 
  聽聞他們的叫喊、聽聞受傷的人的沉痛低吼。裴蒂站在了這些人身前,看著指揮所。菲梅爾同樣站起身,儘管身後的獸人們正在忙著照顧同伴,但她不知識已經將命令傳達下去還是怎樣,就只是杵在那裡望著自己。
 
  她低頭望著自己手中的劍,望著上面的泥濘,裴蒂只是靜靜地吐了口氣。
 
  是時候了。


--

後記:

  好的,以這篇為界限,再來將會開始掀開至今為止的所有伏筆。

  除了前一篇控制莉茵的力量以外,還蘊含著前面,甚至在洛索達「一開始」就設下的伏筆。

  龍 與 破滅神
  四元素 與  額外的精神魔法

  先民、神子
  大法師、龍原神子

  普羅所提到的「座標」和「迷霧」。
  在本篇提到的神秘「真言」。

  還有整個《龍原神子》一直在強調的「種族間的和平訴求」。

  這一切,都會在未來做一個完整闡述。
  按照我個人的觀點,認為有方法的道路。


  希望各位會喜歡^^
  預祝各位清明連假愉快~

                              -LKK 2018 . 04 . 04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3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千百餘年如... 後一篇:《龍原神子》之所以停到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