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acom Cintiq 21UX 上位互換

Cecil | 2018-04-03 13:55:42 | 巴幣 6 | 人氣 410


大約17年12月15日購買的,如果你一直有留意我的TWITTER,大慨已知道我換了21UX一段時間了,你可能疑問為什麼直到今天才說

就是時間問題啊。就算抽到時間,寫一篇劣食文也比這種日常文更開心。

Cintiq對我而言一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實在是太貴啦!在此之前我一直是用wacom intuos 2

我使用筆的歷史是這樣子
蒙恬筆
Wacom Graphire 2
Wacom Intuos 2
Wacom Cintiq 21UX

Intuos 2已經是很老的產品,當時而言是比較上位的東西。當時的Wacom是這樣分階級

Graphire ; 512感壓 (後來改名Bawoo ; 現在好像是Intuos)
Intuos ; 1024感壓 ; 對應斜角感壓 ; 簡單例子就是掃瞄效果更真實 ; 但要看各程式對應與否 (現在好像是Intuos Pro ; 8192感壓)
cintiq ; 最貴的 ; 有螢幕的 ; 通常性能比Intuos低 ; 但wysiwyg比性能更有用 ; 實際上是最終選擇階級 (現在還是叫cintiq)

這都是Wacom的歷史了,有留意繪圖版的人應該比我更清楚。已不是XP Pen和Wacom鬥的時代了。現在是Tablet的時代,你找找YOUTUBE也有不少對比實例。如這些



但如果你無視螢幕,Intuos Pro還是最好的選擇。單是8192感壓已經不會輸。不過你來這裡看的,估計你不會是夢想成為梵谷的藝術家,畫ACG圖8192感壓大慨沒大意義。我當時由512 > 1024只是有丁點感覺,而1024 > 2048感覺沒有分別...相信2048 > 8192都是沒分別,你的手沒有那麼細膩,根本用不到那麼大感壓力。

當時高橋涼介也只是分了10個階級的踩油門,分8192階級有什麼用
所以你是高橋啟介派一腳踩到底,分8192階級有什麼用

Cintiq 21UX是上一代的產物 (2018年時點)

對我這種2017年還在用Intuos 2的用家,老一代已經是很新。21UX在巴哈小屋也有開箱文。

大螢幕wysiwyg比預想有用多,畫線估計程度大幅減少,尤其我有一段時間Intuos 2 4:3硬用在16:9螢幕,好像2016年我才修正程式,令Intuos只用 4:3等比例的範圍有效。難以想像2015年前我是怎麼作圖……

21UX修改時間減少 ; 作畫速度也向上。尤其在進行細節調整時方便很多。

21UX的左右兩側按鈕,聽說是很潮的自定鍵設計

但實際上……


……


這不就是joytokey + 手柄?

你用joytokey + 手柄比這個更方便。基本上只是很潮的玩意而已。
如果你很純熟Keyboard的快捷鍵,其實那些鍵沒有太大作為。

★★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wingr2000
★★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請支持一下我家的patreon wingr200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