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1/48 BF109F4;第二戰鬥機聯隊長Siegfried Schnell座機(1942)

作者:紅豆炳│2018-04-02 21:56:12│巴幣:12│人氣:306

Hasegawa 1/48

這架飛機原本要做成26戰鬥機聯隊的隊長機,但因為水貼紙經過20年以上的放置而壞掉,所以買了綜合型號的BF109水貼來用。

最終決定了挑選第二戰鬥機聯隊長Siegfried Schnell的座機(1942),因為他在排氣口後方漆上了黑色來遮掩油煙痕,我就因此少了工作量了。


Siegfried Schnell,1916~1944;奇特的是這位聯隊長的出生地為波蘭,一生中擊落93架敵機,其中三架為蘇聯飛機,但也戰歿於愛沙尼亞。


本次作品的實機照如上,RLM75號灰色的部分看起來更像是自然灰,畢竟RLM75與德軍灰接近,可能很快就用盡,所以拿了RLM74去加了白色來調成上圖中較淺的灰色?

而本作品因為使用了GUNZE的原廠色號的RLM75與RLM74,色差竟然太近!所以在這方面,我可以說是上色失敗的,但因為時間不多了,所以就硬是完成了。


Siegfried Schnell獲得鐵十字勳章時的機尾彩繪,從上面實機照可以去對照細節還原度。


許多戰鬥機的排氣管後方的黑色塗裝,都是特色。


機腹和輪艙細節:

儀表板與座艙,無改造;儀表被塗成了與實機不同的白色,是因為我要試試看能否凸顯座艙細節,顯然我多慮了。

本架飛機製作完之後,想到許多還沒做的飛機模型的水貼大概也會有壞掉的問題,於是能做就盡量快點做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1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留の守護騎士
長谷川的水貼不耐放,真是另人頭痛的問題

04-03 14:45

紅豆炳
相較於老AIRFIX和義大利的水貼,真是神奇的高品質,印刷後40年仍然能用,還未變色!04-03 21:30
左近寺 龍之介
最近玩戰雷,用美國線玩f4,bf109真的小巧精緻又漂亮

12-24 1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zion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700人民海軍056... 後一篇:追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