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同人】渡邊船長的航海日誌 - a.微後日談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8-04-02 00:12:23│巴幣:20│人氣:329
20??/4/1

  或許只是一時心血來潮,回家的路上稍微繞了點遠路。
 
  稀疏的海鳥鳴叫迴盪過耳際,向晚的風呼嘯,依然些許耀眼的夕陽迫使曜稍稍壓低了鴨舌帽的帽沿。儘管是喀吱喀吱作響的老舊單車,曜依然沿著海岸堤防騎得迅速。
 
  從大海第一線退役的曜,在公司的優待下,於公司在沼津港口開闢的新據點掛了個顧問任職。長年流浪在外的渡邊船長總算多了些時間陪伴家人。
 
  傍晚下班後,曜亦鮮少應酬,通常便這樣獨自騎著單車踏上回家的旅途。
 
  ……
 
  車速緩了下來。因為回過神來,意識到前方佇立著的是熟悉的櫻紅倩影。
 
  梨子似乎比曜還早注意到對方,此時已經回過身來。她的左手提著兩大袋似乎是市場買來的物事,伸出右手輕輕對曜招呼。
 
  單車在梨子身邊停下。曜翻身離座,稍稍猶豫了一會,終於小心翼翼接過梨子手中的袋子,掛在單車的握把上。
 
  梨子重新開始緩步向前,曜牽車跟著。老單車的齒鍊依舊喀吱作響。
 
  「嗯……梨子醬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哦、那些傢伙跑回家來,吵死了。出來透透氣。」
 
  「哈哈、這樣啊……」
 
  雖說然口中這麼說,梨子應該是很開心的吧。曜偷瞄了一眼單車把手上的提袋,裡頭裝滿了半現成食材,顯然想弄頓豐盛的晚餐。
 
  ……
 
  「好像……很久沒像這樣,和梨子醬一起散步了呢……」
 
  「嗯?沒什麼大不了吧,本來就沒什麼好散步的。」

  曜默默低頭,望著兩人映在地面上顯得纖弱的身影。
 
  ……
 
  「那個、梨子醬……」
 
  「嗯?」
 
  梨子的側臉映在夕陽的背光側,恍惚間難以判讀。曜遲疑,似乎著急間亂了步調。最終,她停下單車,伸手輕輕拉了梨子的衣袖。
 
  幸好沒多費力,梨子便亦停下了腳步。曜深吸了一口氣,猛地低下頭。
 
  「那時候……我對梨子醬說了非常過分的話,真的對不起。」
 
  「……」
 
  「我、其實……一直是這樣想的。可以和梨子醬相遇、成為朋友、與梨子醬經歷的一切的一切,都、都真是太好了!真的、一直一直是這樣想的……」
 
  曜此時無法確認梨子的神情。似乎眼角閃過櫻色長髮微微晃動,卻不敢將頭抬起。
 
  「對不起……在這麼隨便的場合說出口。我……」
 
  忽然,柔軟的觸感輕輕按上肩膀,將曜的身子抬了起來。曜眨眨眼,梨子此時卻面著海的方向,沒有望向曜。
 
  「突然提這麼久的事幹嘛?你說了什麼,我都早就忘了。」
 
  「都怪我太懦弱,一直無法鼓起勇氣好好向梨子醬道歉……」
 
  梨子不語,只是再度邁步緩緩前行。曜只能低著頭,再度牽起單車。
 
  「無聊的事別提了。今晚,要不要來我家吃飯?」忽然間,梨子開口。
 
  「呃……咦!會打擾到你們吧?」
 
  「反正本來就很擠了,不多你一個。」背著夕陽,梨子此時終於回頭望向曜。「你就來吧!就這樣說定了。」
 
  「欸……」曜抬起頭,對上梨子的眼神。梨子泛著流光的眼瞳中,卻藏了幾分狡猾的笑意。
 
  曜不及回過神,輕輕牽著的單車已被梨子一把搶走。梨子翻身上車。
 
  「我先行一步回去準備,你再慢慢過來。掰!」
 
  「等等!梨子——」
 
  曜才反應過來,話都來不及說完,梨子已騎著單車揚長而去,還似乎洋洋得意的背對著曜揮了揮手。
 
  「——醬……」
 
  被留在原地的是呆愣的曜。過了一會,方有些無奈地笑了出來。
 
  至少……梨子看起來還算開心。這樣……或許應該稍微安心一點了吧。
 
  曜伸伸懶腰,重新踏出步伐。一面拿出手機聯絡家人,今晚的晚餐要暫時換個地方享用了。



                                     ——完


一直猶豫這篇應不應該誕生在世界上
昨天或許是個好日子,就想著還是把它生出來吧
雖然寫著寫著又過了時間,不過應該沒差,反正不算應景文(?)
我就悄悄放在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1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白郎君 劍無行
有點哀傷,卻又讓人感到溫暖,真是複雜的後日談......

04-02 00:22

守護之熊
歲月流逝畢竟總是使人感傷,但也會有好事發生的04-02 00:29
✡✟小林家の流星✟✡
你悄悄的放這裡
我也悄悄的來了

04-02 00:23

守護之熊
你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04-02 00:30
諾亞.伊斯萊昂
......全篇完全沒有叫過一次對方的名字
梨子妳......真的原諒曜了嗎??

04-02 00:54

守護之熊
一句話等了__年,
梨子可以說早就原諒曜,或是說早就放棄了。
其實梨子一直覺得自己虧欠曜更多,但卻也無可奈何
只能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來和曜相處。
所以梨子特別不喜歡曜在她面前一副做錯事的小狗狗的樣子,
每當曜這麼做就會故意擺臉色給她看。

不過終於等到曜這句話對梨子來說依然是一種拯救吧,
只是相處方式要再花時間重新調適一下。

(其實平常有旁人在的時候,兩人是已經辦得到普通的對話的。
只是獨處時突然容易尷尬。)04-02 08:56
Kaze
看完的想法有點不會形容......
憋氣憋很久頭又有點暈眩,但終於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04-02 10:28

守護之熊
鬆了一口氣真是太好了XD 請好好呼吸啊!04-02 1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回應(3/22更新)... 後一篇:【同人】【黛露】あなた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