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影評」搞錯了!

作者:梅謹 Morion│2018-04-01 14:56:50│巴幣:8│人氣:136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梅謹觀後感。



類型 校園戀愛&喜劇
播映年份 2013、2015
集數 13+13
動畫製作 Brain's Base&Feel.
主觀優點 音樂非常之優。劇情鋪敘良好、刻畫深刻。
推薦指數 5.0/5.0

故事簡介:
沒交到任何朋友的高中生比企谷八幡,
被導師帶去加入「侍奉社」之後高中生活的校園作品。

侍奉社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社團。
此動畫即講述在社團三人處理眾事件中體會的心路歷程以及事物看法。




【劇情】
「這是我所看過的校園動漫裡,最貼近真實的一部作品。」

有歡笑、有淚水。與《K-ON》使你回味高校生活的美好不同。這部更深層地探討「價值觀的碰撞」以及「情感的萌生與何去何從」。

第一季會給你日常番該有的笑點。以及看似毫無關連的數個支線事件。第一季的鋪程我認為相當成功。運用劇情的推進成功地塑造主角三人各自的個性、動機與情感。

並且巧妙地運用事件的處理方式帶出各自思想的背立。在衝撞的同時帶給觀眾趨近現實。因為事實上吵架都不是美好的過程。必然會有辛酸與血淚。這部就是披著羊皮的狼——當你以為你可以笑著看完,不知不覺間已潸然淚下。

第二季可謂最為強烈讓觀眾感受到「主線」的開端。承襲第一季的鋪敘,第二季將毫不留情地急轉直下,將眾角色的心境拉扯與相互影響提升到極致。

簡單地總結:第一季為慢慢帶你進入角色情境的前言。而第二季就是連環爆炸的胃痛主軸。



【音樂】

這部的音樂我認為十分動聽。並且兩期片頭曲各自的風格都有符合演出的內容氛圍。你可以很舒暢地聽完片頭後不帶任何黏膩感的享受這部作品將為你敞開的戲劇魅力。


潔淨的音色搭配有些活潑的輕快節奏。煥然一新的感覺十分強烈。


第二首則更為澎湃,為節奏緊密的第二季添了分數。



【畫面】

第一季與第二季的製作廠有更換,因此畫風差異非常大!非常大!非常大!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這種廢話我就不補充了結果你還是補充了啊啊啊!
但我覺得比起製作廠更換、經費差異感覺更貼切。

第一季的畫風就是普通日常番的等級,畢竟說真的有點年代感(?
第二季則是優美許多。我甚至以為我在看京都動畫的《冰菓》。

雖說我認為這部的賣點不在於畫面。但第二季的畫面實在太破格了果然有比較就有高下之分
讓我最驚豔的便是人物的髮絲及五官,上色非常柔美。簡而言之二季真的是現今水準的產物。

至於一季雖遜色不少。可整體看起來還是舒服的。只是接觸本作的各位可能要適應一下畫風差異。我是看到二季中後半才完全習慣兩者畫風的不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0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光
ㄇㄐㄐ
快給我胃藥

04-01 15:29

梅謹 Morion
放到哪去了呢....啊咧好像弄丟了[e20]04-02 17:08
ฅ=^●立稚優●^=ฅ
是個胃痛番呀 我都不知道膩

04-01 15:37

梅謹 Morion
請做好像被別人往肚子打一拳的心理準備(x)04-02 17:08
ฅ=^●立稚優●^=ฅ
真有那麼誇張ww
一直以為只是單純的愛情喜劇w

04-02 17:27

梅謹 Morion
在看之前我也是這麼想的XD04-03 0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 後一篇:對於「有錢,就能變得幸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