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第八話 怪異的少女 (2)

秋元夜軒 | 2018-04-01 05:05:35 | 巴幣 12 | 人氣 434






  「你是誰……?」少女有些警覺地看著滕本軒。她拿起躺在草地上的銀劍、站起身子。

  就這麼和滕本軒對峙。

  「我不是壞人。」滕本軒只能這麼說了。見眼前的少女放出敵意,滕本軒只好先釋出善意。而且他本來就沒什麼惡意。

  似乎還有些不相信滕本軒所說的話,少女握著銀劍的手握的死緊。少女知道眼前的人力量強大,她能感覺到,這是一種本能,而且看著滕本軒手上的劍,讓她不得不架起戒備。她想,正面硬碰硬無法取勝,正在思考著其他辦法。

  看著少女帶有敵意的樣子,滕本軒不禁苦笑。

  ──難道自己真的像個壞人嗎?

  就在滕本軒如此想著的時候,少女突然一個墊步、欺身到滕本軒眼前,右手的銀劍並沒有預期地落下,反倒是左手從身後取出了匕首、朝著滕本軒的腹部刺去。

  「陰險。」滕本軒是笑著說的。他架起虎蛇、輕鬆地擋住少女的攻擊。向後跳了一步和少女保持一步距離。

  「嘖。」少女見狀,往旁邊踏了一步後,身影突然消失。

  「嗯?瞬間移動?」滕本軒並沒有慌張,而是在猜測少女的行動。他倒也不急躁,畢竟也是個身經百戰的人了,知道要觀察對手的動向。而當敵人消失,聽覺就變得格外重要。

  在一旁的看的三人也不輕舉妄動。

  『上面!』滕本軒感覺到了氣息。他抬頭一看,便看見準備把劍劈下來的少女。『為什麼都喜歡從我頭頂上攻擊過來?』儘管疑惑,但滕本軒還是豪不費吹灰之力地將少女的攻擊擋了下來。

  「我說……」

  只見少女又朝著滕本軒的正臉揮了一劍。

  「鏘!」兩把劍交撞在一起,發出了劇烈的金屬撞擊聲,聽了讓人覺得格外刺耳。滕本軒擋住了少女危險的攻勢。

  『讓我把話說完阿……』滕本軒無奈地接著少女一波又一波的攻勢。

  少女無視滕本軒,繼續一連串的猛攻,但是不管怎麼攻擊,對於滕本軒來說都像是機器人一般規律的打法,他漸漸地抓住了少女的攻擊模式。但滕本軒也不反擊,兵來將擋、水來土擋,只守不攻。

  少女有些疑惑,不知道為什麼滕本軒不反擊?

  滕本軒不知道少女在想什麼,只是一再的防守,希望少女可以快停下來。

  少女再度砍了一劍,滕本軒也擋住了,而當滕本軒的劍要移動到下一個攻擊位置時,少女向後跳了一步。

  滕本軒看著少女,並沒有說話。

  「為什麼不攻擊?」少女很是想不通,為什麼滕本軒實力擺在那,隨便都能打死她,卻一直都不攻擊?

  「我沒有傷害你的理由。」滕本軒露出微笑。他說的也是事實,他和少女也沒見過,哪有像無辜人士拔刀相向的理由?

  雖然一個人待在樹林、而且還帶著劍的少女不一定是無辜人士就是了。

  「你是誰?」少女不死心的繼續追問,顯然還是不相信滕本軒。

  「我叫做滕本軒,叫我軒就可以了。」滕本軒向少女釋出善意。

  少女雖仍皺著好看的眉毛,卻是稍微放下了戒心。

  「你是那個滕本家的人……?」少女提出了問題。

  滕本軒挑了眉,似乎覺得少女的提問很有趣,「我是。」滕本軒露出了招牌微笑。

  沙沙、沙沙。

  少女警覺地架起銀劍,眼神變得狠戾起來。

  童家嵐、陳才陽和爵從草叢後走了出來。

  「別怕,這是我的同伴。」滕本軒為少女解釋著。

  當少女看見陳才陽時,便定格在原地。少女的眼神呆滯、嘴巴也張著,似乎有些訝異。

  滕本軒看著少女的樣子有些古怪,但他也沒說什麼。

  「你……」少女看著陳才陽,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是一直盯著陳才陽,讓陳才陽感覺怪不自在的。

  「我……?」陳才陽指著自己,滿臉疑惑的看著少女。他感覺少女似乎知道自己是誰,但他卻沒看過少女。

  陳才陽不會忘記他見過的人,何況是很少見的少女。

  ──雖然以前實驗室很多少女。

  『實驗室……?!』陳才陽被自己的想法給嚇到了,臉上充滿驚恐。

  「你們來做什麼的?」少女沒有回答陳才陽,反倒是換了一個問題。

  「找一個人。」滕本軒誠實地說。

  「什麼人?」少女繼續問。

  「你問了這麼多問題,換我問你行不行?」滕本軒巧妙地轉移了話題,將問題帶到了少女身上。

  少女皺眉,沉默了幾秒。

  「好吧,你想問什麼?」少女算是半妥協地回答著滕本軒。

  「你叫什麼名字?」滕本軒真的是當作在聊天的問著少女。

  「我……」少女欲言又止,不知道在糾結什麼,但仔細看能發現少女的目光黯淡了一些,她緩緩開口,「我沒有名字。」

  滕本軒有些困惑,但陳才陽倒吸了一口氣。

  「沒有名字?為什麼?」滕本軒並沒有想太多,只是單純地將自己的疑問表達出來。

  「就是沒有……」少女支支吾吾地、有些茫然地看著滕本軒。

  「你……」陳才陽往前踏了一步,他有些害怕,卻也想知道少女的身分。陳才陽直視著少女的眼睛,緩緩地開口說:「你知道王雁海嗎?」感覺自己用盡全力說出這句完整的話,陳才陽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顫抖。

  少女聽見陳才陽的話語,瞳孔突然緊縮,身子也僵硬了起來。

  「不……」少女痛苦地抱著頭蹲下,整個身子都在顫抖。似是聽到了關鍵字而感到恐懼。

  那是下意識地、本能地害怕。

  『王雁海……』陳才陽有些咬牙切齒。

  「別怕。」滕本軒走到少女面前蹲了下來,手放在了少女的肩上,試著安撫少女的情緒、給予她安全感。

  少女愣愣地抬起頭,正好撞見滕本軒的微笑,少女突然感覺心裡有一股暖流注入,這是她從未有過的感覺。

  少女似乎找到了依靠,找到一個能夠拯救她的人。

  「所以,你發生了什麼事呢?」滕本軒盡可能和善地和少女說話。她知道少女現在的心情很恐懼,要盡可能地安撫。

  「救……」少女的聲音有些沙啞。

  「救?」滕本軒歪著頭,不理解少女得意思。

  「救救我們……」少女眼角帶著淚珠,看起來楚楚可憐、令人心疼。

  滕本軒用手指拭去少女眼角的淚光,「怎麼救你?」

  看著滕本軒溫暖的笑容,少女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除了我……還有其他人困在那裡……」

  「其他人?」爵皺著眉,感覺事情並不單純。

  「還有其他人嗎?」滕本軒問著。

  「我是偷偷逃走的……還有其他人被困在裡面……很痛苦、很痛苦。」少女如此說著,臉上盡是悲傷。

  幾乎所有人想到了同一塊去。

  滕本軒回頭看了三人,又轉回來看著少女,「你知道在哪裡嗎?」

  少女點點頭,「我可以帶你們去。」她一邊擦乾眼淚、一邊站了起來。

  「咻──」突然間,有一隻苦無朝著女孩飛了過來,而滕本軒見狀立刻抱起小女孩往旁邊一躍。「誰?」滕本軒散發出強烈的氣場,眼神在樹梢之間來回掃視。



最近的我真是高產,最近而已

創作回應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超高產,嚇死我也
2018-04-01 07:12:17
秋元夜軒
ㄎㄎ
2018-04-01 14:51: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