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閒聊

作者:戴斯蒙│2018-03-31 22:42:16│巴幣:30│人氣:300
好啦,上次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講了一會就不講了,今天就來講一講台灣的小說平台好了。

我有在使用的小說平台並不多,基本上就是巴哈姆特這一個,POPO那邊是放置狀態,想到就會去更新,但是平常根本連動都不會動。

大部分的網路平台都有一個通病,就是曝光率普遍都等同於零這點,我講的並不是這個平台大家知不知道,雖然這也是個問題,不過我覺得現在這個問題比較嚴重,大部分的平台被創建出來的主要目的並不是挖掘新一代的作家,而是用來打廣告。

沒錯,用來打自家已出版作品的廣告,講到這裡應該會有不少人有同樣的感覺,不論是首頁也好,排行榜也好,出現的永遠都是自己家的商品,至於其他作者的書呢?不好意思,他們的功能就是當分母,還有把他們原先的讀者給帶過去這樣而已。

而且在這些平台上發表作品要讓讀者看見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我就看過不少寫了幾萬、幾十萬甚至是兩百萬的作品,我們先不論作品的好與壞,但他更新了那麼久,點擊率還沒破百,各位覺得這是誰的問題?這如果是放在大陸那邊,這種事情絕不可能發生的。

當然,可能大陸也會有這種問題,但我想不會有台灣那麼嚴重,畢竟那邊是真的有打算拉拔新的作者的,不像台灣只是做做樣子,根本沒有這個意思。

大致上來說,我還是覺得現在小說這條路崎嶇難行,但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而為了要走下去,我是有考慮要做出一些犧牲,例如作品的版權,來去換人氣。

有人氣才有出書的機會,不然永遠只能當分母。

我曾經說過我已經不打算出書了,但現在的我有了新的想法,因為我不想要當別人的員工了,然後我自己的水族工作室也一直無法起步,所以我現在又想成為職業作家了......

老是往困難的地方鑽,我是不是斗M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9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夜夢
如果只為了錢,往自己不喜歡的地方硬鑽才是斗M吧

03-31 22:49

戴斯蒙
那應該沒多少人不是斗M了03-31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b0012345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