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6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3/30日新增第五課)

作者:陽炎貓│2018-03-30 22:44:20│巴幣:1,651│人氣:2634
                               第五課:罪過與代價


  「喜歡什麼盡管點吧!」

  「……真的嗎?」

  「嗯?不需要擔心,只是點小錢而已。」

  時隔三年,我再度來到天龍國的熱鬧地區的咖啡店,這家店跟三年前相比,幾乎完全沒有任何變化,外觀看起來是如此,但當我拿到菜單時卻不禁發出:「蛤?」的聲音。

  才過了短短三年,一杯咖啡就漲了三十元,難道是每過一年就漲十元嗎?

  這時才讓我意識到,台灣就是這時候脫離亞洲四小龍的美譽,經濟開始急速下滑。

  「感謝你考慮到我這邊家境的問題,不過現在不需要擔心了,我在上大學後就有收入了。」

  眼前這位大哥就是謝力行,過了三年後,感覺變得更加成熟了,但外表看似沒有太大的變化,不知道約在這家店是不是刻意的,但我想應該也只是方便而已,但價錢真的越來越嚇人。

  「難道說是半工半讀嗎?還是學校有發獎學金之類的?」

  「……獎學金也是有,但那不是主要收入,我弟弟沒有跟你說嗎?」

  「好像沒有,我沒印象。」

  而且我現在也沒有跟謝力成同班了,雖然他是一個好孩子,但感覺不太會把心裡的話隨便說出來,而且……好像也很久沒看見他了,快要連長相都忘記了。

  「是嗎?那我也不賣關子了,直接告訴你吧。」

  「……嗯。」

  他突然變得一臉嚴肅的樣子,讓我也緊張了起來,他伸出了雙手,緩慢地將白色手套給脫下,我原本還想說他是不是低能,天氣這麼熱還戴手套,他脫下手套後,快速地將長長的袖子也都捲了起來。

  「ㄎ……靠!」

  白痴喔!到底是怎樣啦!除了靠之外完全說不出其他東西了啊啊啊!

  「就像你看見的,我失去了右手,順帶一提──」

  他突然將左腳給抬高到椅子上,脫下鞋子,也把褲管給捲了起來,而我就整個人像是呆住一般愣住,只剩下眼睛能夠動作。

  「左腳也沒了……復健花了好多的時間啊!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日子其實也蠻不錯的,相當值得。」

  謝力行臉上掛著微笑,似乎對這些傷勢毫不在乎的模樣。

  ……什麼東西啊啊啊!我怎麼完全不懂?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耶!為什麼過了三年後,大家都變得這麼奇怪?還是奇怪的人是我?難道我才是低能兒嗎?我是低能嗎?

  為什麼謝力行的右手跟左腳變成機械鎧了啊啊啊!而且看起來顏色也太炫了吧!這個銀色的金屬,看起來閃閃發光的樣子,難道是人體鍊成嗎?

  好不容易阻止他成為瘋狂科學家,結果怎麼反倒變成了鍊金術士了啊啊啊!不對吧!這完全就是那個啊!●之鍊術師啊!很明顯就是●鍊啊!

  「怎麼回事啊!能動嗎?你的那個……手跟腳能動嗎?」

  「可以啊!你看!不管是這樣還是這樣,還是吾喔喔喔喔!甚至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喔!」

  ……三小啦!還在那邊亂轉一通,我到底看了什麼?明明就不是什麼好事,怎麼看起來莫名的有趣啊!不要亂玩自己的機械鎧好不好?

  實在是太驚人了,沒想到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機械鎧問世,而且完成度還這麼高……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只能說……好強。

  等等!

  連右手都失去那不就代表……難道說謝力成他也──

  「雖然我變成這樣,但我弟弟的話,還很健康喔,完全沒發生任何事情。」

  「……喔喔。」

  還以為這麼久沒見到謝力成的原因,是因為被哥哥犧牲右手變成了鎧甲人了,沒有變成這樣真的是太好了,不然我想就給他們兩個當主角就行了,反正我只是個回到過去的臭宅男而已,不像他們有超帥氣機械鎧。

  「……你是怎樣才會變成這樣啊?」

  「就是兩年前出了車禍,右手跟左腳就不幸慘遭截肢了。」

  「……嗯。」

  突然又變得凝重了起來,感覺談到這方面就覺得相當悽慘,沒想到他發生了這麼重大的事情。

  「截肢後不久,我就私自發明了這套義肢,也就是機械鎧,裝在自己身上,沒想到意外的好用,順便將這套技術賣給醫學界,就賺了大概十億美金。」

  「十億?」

  「對啊!原本還想說之後要做什麼工作,結果現在最大的煩惱,反而是不知道錢該怎麼花。」

  情況也變得太快了吧!等一下啊!我真的跟不上啊!大家等等我好不好!張建豪真的跟不上啦!突然裝上機械鎧又爽賺十億美金,連車尾燈的微弱光源我都看不見啊啊啊!

  「不過雖然變得有錢了,爸媽也還是不肯退休,繼續在工作,現在他們倆改開商店,沒有以前那麼辛苦了。」

  「……嗯。」

  該說是上一輩的習慣呢,還是人類本性之一呢?當你苦命工作了好幾十年,突然停下腳步,整天放鬆閒閒沒事做,反而會全身不舒服。

  「沒想到短短三年,在你身上就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很不可思議對吧?不過我這幾年我也思考了很多事情,無論是過去跟未來,都一樣非常重要。」

  人類無法探知的就是自己的命運,但同時命運也是掌握在自身手上的唯一事物。

  我們無法預知世界的未來,但卻可以決定自己未來想走的道路。

  「那麼我的事情就先放在一邊吧,今天要來談的是大哥的問題吧?」

  「別叫我大哥,怪噁心的。」

  「那學長如何?」

  「……好吧。」

  昨天在跟他講電話的時候,就先把我的問題給說明過一次了,就是我那不知道為何發生的放呆情形,已經開始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了,但又不好意思給醫生看,怕家人會擔心,所以只好來問問這傢伙有沒有什麼辦法。

  而且聽到這傢伙發明了機械鎧後,也感到更安心了,感覺對人體醫療方面說不定有些研究也說不定。

  「就先從學長最根本的原因開始講解好了。」

  「最根本?」

  「沒錯,就是學長在六年前使用時光機的事情。」

  謝力行開始向我講解原因,但我其實對時光機一點印象都沒有,但扣除莫名其妙的魔法或是奇蹟之類的東西,確實只剩下時光機這麼一個唯一的可能性。

  也就是說,我會回到過去的原因,就是因為使用了時光機,而不是用其他方式回到過去。

  「說時光機其實有些錯誤,正式的名稱應該是『時間跳躍機』。」

  「……時間跳躍機?有差別嗎?跟時光機感覺差不多。」

  「時光機確實就是能穿梭時空的道具,但時光跳躍機是更狹窄一點的說法,普通的時光機就像是卡通裡面的一樣,你能夠乘著它,到達任何時間點,但是時間跳躍機卻做不到。」

  「為什麼不行?」

  「時間跳躍機不能將目標完全傳送走,只能將"意識"移動到其他時間點而已。」

  「只能將意識……也就是說能夠轉移的只有記憶而已?肉體不行?」

  「沒錯,我在三年前完成的構思,只有時間跳躍機而已,以現行的科學來看,要完成時光機實在是太困難了,但時間跳躍機卻能夠完成。」

  沒想到居然是這個樣子……不過這也就說明白了,為何我不是以一個十八歲宅男的模樣回到這裡,而是變回小男孩,因為是用時間跳躍機將我的記憶傳送回了這個肉體。

  「雖說時間跳躍機可行,在我的研究之下,我能拍胸膛保證,它是百分之百能夠完成的作品,但因為缺乏實驗,所以不敢保證它對人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聽到這裡我吞了口水,感覺還挺恐怖的,畢竟我對這東西完全沒有概念,會讓人感到畏懼的往往都是無知的事物。

  原本還對這傢伙有點抱有存疑,畢竟從外表看來,他也只是個普通的學生,雖然說在校成績相當優異,但我並沒有看過什麼成品,而今天看到了那帥氣的機械鎧後,才讓我真正認定了這個傢伙,是貨真價實的天才。

  所以現在對他的一言一舉,都是百分之百的相信。

  「當我完成了時間跳躍機的研究,卻馬上遇到了學長,雖說停止了開發計畫,但心中依然有疑惑,認為這東西的存在,對於人類而言到底是好是壞呢。」

  而他也同樣跟我一樣,心中充滿了疑惑,因為沒有去實踐,所以無法得知答案。

  「但我在兩年前卻得到了答案,我想這也跟前年的一月一日有關係。」

  他說完後,立刻從背包中拿出一張報紙,在頭條新聞下方,寫著:『恐怖份子劫機失敗,意外遭警察小組逮捕,嫌犯私藏大量爆裂物,試圖在機上引爆。』

  「這個時間點,恰好就是我要出國的時間,也就是說如果我搭上這班飛機的話,基本上是必死無疑,之前學長也曾跟我說過,在你印象中,過去台灣曾在元旦發生過非常嚴重的空難,應該就是這個沒有錯了。」

  「……哇,這也太狂了吧。」

  「在學長原本的世界裡,我已經死在那班飛機上了,但是現在的我卻不一樣,活了下來,雖說逃過了死亡的命運,但也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也就是現在我這副模樣。」

  「是指右手跟左腳嗎?」

  「沒錯,我想世界有一定的規律,而經由學長不停的影響下,產生了微弱的變動,在這些變動差異之下,我才僥倖存活了下來。」

  聽起來簡直就是天馬行空的幻想,但又莫名的有道理,而且又是從這個傢伙口中說出來的事情,一切的一切就像是世界的惡作劇般的惡意,但在我的意外出現後,反而打亂了原定的劇情。

  但是……

  「所以,我的問題到底是怎麼回事?」

  雖然說聽了相當多合理的解釋,但我還是不明白,我這個莫名其妙的放空症狀到底是怎樣啊!是吃到毒蘑菇了嗎?還是我真的變成低能兒了?

  「我前面有提到,因為時間跳躍機沒有經過人體實驗的關係,所以無法保證他對人體的影響,很有可能就是這點吧。」

  「……喔喔,原來是這樣。」

  原來是我沒仔細聽清楚,抱歉抱歉。

  「但是仔細一想,我對時間跳躍機非常有自信,不認為它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影響才對。」

  「……蛤?」

  「就是那個,我基本上只會做出100%我認為可行的東西,要是有什麼副作用或後遺症的話,那對我而言就只是失敗品,就沒有發明的價值。」

  「所以到底是不是那個東西對我的頭造成影響啊!」

  結果到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搞清楚啊!真像他這樣講的話,那如果我使用了時間跳躍機,應該不會變成這樣才對啊!為什麼我會變成一個整天發呆的智障啊!快說啊!

  「如果將時間跳躍機的負面問題扣除的話,那剩下會發生問題的,就只剩下將這個東西製造出來的人了!」

  謝力行很有自信的說著。

  「……那不就是你嗎?你不就是這鬼東西的發明者嗎?」

  雖然不是很想打臉他,但這玩意兒就是你發明的啊!時間跳躍機沒問題的話,所以是這傢伙偷偷每天半夜爬到我的房間,拿鐵鎚偷敲我的頭,把我敲成智障嗎?

  「……如果在這個世界的話,就是我沒有錯了,但學長你那邊可不同了,我已經死在飛機上了,根本不可能做出時間跳躍機啊。」

  「啊!」

  對啊啊啊!完全沒想到這點啊!

  「也就是說,在我死後,有人可能自行開發,或是沿用我當初的設計圖做出了『不完全』的時間跳躍機,而學長在使用後,就發生了現在這個情形。」

  「……」

  也太危險了吧!所以我以前用過這麼不安全的裝置嗎?是在什麼情況下,我才會頭殼破掉去使用啊啊啊!

  「很有可能是那部分沒有搞定,才會發生的結果……」

  「那部分?是什麼意思?」

  你快說啊!而且為何要用同情眼神看著我?為什麼我會有不好的預感?

  「我很不想要這麼說的,但是……學長,我想你的腦袋應該沒救了。」

  「蛤?」

  什麼?

  嗯?

  「時間跳躍機在使用時會對人腦放出相當強烈的電磁波,要是沒調整完全的話,很有可能會對大腦造成嚴重的傷害,而學長你很不幸地中標了,大概就是這樣。」

  「……」

  「而我也不是醫師,但我能篤定,現代的醫學是絕對治不好你的,基本上已經是回天乏術了。」

  「那我還能撐多久?」

  「照這個情況看來,大概再一年多就翹了吧。」

  「……嗯。」

  謝力行說完後,淡定地喝下了一口咖啡。

  再一年多啊……嗯嗯,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雙手抱胸,看向天花板思考著。

  嗯……

  能思考出什麼鬼才怪啦!他媽的!是哪個王八蛋做出這種拉基讓我用啊!乾!

  誰快來救救我啊啊啊!

------------------------------------

  各種超展開,大家還撐得住嗎

  如果撐不住的話,那我就只好……

  下集再來挑戰更強的展開給各位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8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葵花熊-噁熊模式
跳世界軸了? 一切都是命運時之門的選擇

03-30 22:50

Zzz...
頭香 ㄅㄅ

03-30 22:51

黑兔
打錯字了 年>元

03-30 22:54

陽炎貓
感謝糾正
03-30 23:11
豬頭人♥青葉
太跳了吧 要做i變領便當

03-30 22:59

你不覺得丟臉嗎
時空跳躍的梗 怎麼樣都看不膩

03-30 23:03

豬肝君
領便當領便當~

03-30 23:16

HenryChess
哇嗚~終於進入小說的主軸啦~

03-30 23:18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主線出現惹 但要邁入完結了 感覺寂寞…
不過居然在我生日前一天剛好更新開心

03-30 23:51

陽炎貓
生日快樂啊~[e19]03-30 23:55
人生失敗組
劇情太跳痛了,不過很好看><

03-30 23:59

【夜刀神雪】雷炎
幹,低能兒欸 風險不會一口氣說完嗎 森77欸(# ゚Д゚)

03-31 00:39

閃耀☆
之前低能兒們的展開都過來了,反倒進入主線有點不習慣

03-31 01:06

只喜歡liqueur9
乾~~~~

03-31 01:06

楓葉
命 …命……命運石之門!.?

03-31 01:07

狙擊
讚喔~似乎越來越精彩了

03-31 08:13

遊戲可不是鬧著玩的.
564491616519874191461654613298

03-31 09:52

PhoeNix無情
看來世界線變化超過1了 才讓謝力行沒死XD

03-31 12:58

木曜
先上香再說

03-31 18:32

空之腦殘十段
還以為哥哥是愛O華 原來是溫O啊(?)

03-31 19:08

爬文四世
化成大腦電磁波

04-01 16:35

Enegue
高潮了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04-05 17:29

選我正解
低妹喔

04-06 01:31

mayee
ㄊㄇ也太跳

04-08 0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6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我好友ㄉ都給我進來ㄛ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