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不思議世界傳說】《人妻日常!鐵醬太太的生活記事》(01)

作者:歷史謎團│2018-03-30 14:32:17│巴幣:1,078│人氣:1169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假使各位讀者對於本文中的人物「艾希爾(Aysel)」有所興趣,可以前往以下連結來閱讀作者:Cale Wei的超好看作品。

【MW 不可思議世界】月下一劍

在此,請各位好好享受某位15世紀鐵匠太太的小小故事~~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不思議世界傳說-鐵匠醬系列】
《人妻日常!鐵醬太太與東洋女刀客的生活記事》(01)


***

卡莫尼卡谷地(Camonica Valley)
義大利半島 北部

早晨,是太陽自東方初升的時刻。

一束束薄薄的晨曦穿透過白雲彩霧,金色的光輝灑在大地上,不僅讓山巒的稜線清晰可見,柔和的光線也同時照亮了位於卡莫尼卡谷地中的幾座小鎮。

險峻的山谷呈現U字型,村莊與小鎮就這麼興建於山脈正中間。一條條蜿蜒的道路被開鑿而出、連結彼著此,展現出人類征服險惡地勢的不屈不饒。鄉間環境散發出一份純樸恬靜的感受,居民們只管安安靜靜地過著自己的日子……

只不過,縱使是在這種民風純樸的地方,仍會有幾顆老鼠屎壞一鍋粥。

「要叫賣生意滾去其他地方,少在這擋路了!」

「妳在這只會妨礙我們營業,小心倒大楣啊。」

「是啊,搶生意啊妳!」

此時此刻,三名身材壯碩的中年男子正圍著一輛推車——更精準的說,他們正向站在推車旁的一名小女孩叫囂。

我們暫時將她稱之為推車女孩吧。

推車女孩才剛滿十歲左右,一頭半長的黑髮及肩,外貌清麗可愛。不過,身材嬌瘦的小女孩卻推著比自身還要大上兩倍多的木製推車,實在難以想像小小的身體竟擁有這麼大的力量。

而當她開口說話的時候,那股氣勢似乎也一點都不輸給成年男性。

「你們能拿我怎麼樣?」

推車女孩抬頭挺胸深吸一口氣,接著向找自己麻煩的三個男人喊道。

「我只是在這拉車販賣東西,不偷不搶不騙且正正當當的做生意。你們有時間擔心我搶走顧客,倒不如回去打鐵舖裡多練練自己的手藝,才不會被我師傅給比下去!」

推車女孩的勇氣或許令人佩服之餘,但是看在旁人眼裡大概也會替她捏把冷汗吧?因為當三名壯漢被小自己幾十歲的小娃兒教訓之後,他們的臉色慢慢轉為紅色——前幾秒是代表羞愧的紅,接著則是代表憤怒的紅。

「臭小鬼,敬酒不吃吃罰酒!」

他們一邊咆嘯,一邊粗暴地將推車給翻倒。推車裡頭的物品──絕大部分是金屬物件,像是門栓、釘子等物品──全都散落一地,頓時發出零零落落的清脆聲響。

緊接著,另一個男人又把車輪子給踢爛,使得這台推車當場報廢。而路過的旁人不是冷眼旁觀,就是刻意改到而行。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似乎與印像中親切熱心的鄉村文化相差甚遠。

「下次別來這村莊了,呸!」

他們還朝地上吐了口痰,目光中滿是鄙夷與不屑。

推車女孩的反應出乎男人們意料之外;她既沒有憤恨地開口咒罵對方,也沒有癱坐在地上無助哭泣。這名小女孩只是默默撿起散落滿地的商品,嬌小的身影散發出一絲堅毅。

然而,這份頑強的意志並沒有使眼前的男人們感到佩服。相反的,一股羞恥感自他們內心油然而升,但這對某些人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他們的臉因此而漲得通紅,情緒卻逐漸從可恥轉為不接受的憤怒。

「我不是叫妳滾蛋嗎?耳朵是不是聾了!」其中一人向推車女孩發出了怒吼

推車女孩聽聞後依舊趴在地上撿拾商品,低著頭說道:「安靜點,沒看見我正在撿東西嗎?你們為何不滾到一旁鏟牛糞堆肥。那樣比較有生產力,而且不會給他人添麻煩。」

「臭、臭小鬼!」

那名男子當場猛地抬起右腳,就這麼朝著推車女孩纖弱的手掌用力踩下去──

「夠了吧。」

某個年輕女性的嗓音劃破了空氣,當場制止了男子的動作。那聲音宛如一把打磨得閃耀冷光的銳利刀劍,彷彿只消男人移動一分一毫,就會有利刃插入他的身體裡。

或許,事實真是如此也說不定。

當眾人回過神時,一抹修長纖瘦的身影已經闖入了他們的眼簾。就連小女孩都不禁回過頭,她眨了眨眼如玻璃珠般的藍眼睛,目光中滿是意外,卻絕不吃驚。

那是一位不論在外貌、裝扮與氣質上都令人印象深刻的女子。

她的臉龐娟秀中帶著英氣,頗有瀟灑風範。一頭長度及腰的烏溜黑直髮幾乎及腰,襯托出牛奶色的白淨肌膚。除此之外,穿戴於她身上的墨綠與皂黑相襯的裙裝充滿著強烈異國風情──幾乎都快滿出來了!顯然她是來自在場人士不曾見識或知曉的遙遠國度。見狀,男人們紛紛露出困惑的神色,其中一人還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

當然,他們對這名女子的畏懼不僅僅是出於未知,更包括了她所展現出的敵意──以及握在她手上一把微彎的薄刃長刀。

只見黑髮女子的褐色眸一瞇,雖然面色冷若冰霜,雙眸不只湧出怒意,還隱隱散發著殺意。而她手上的長刀也早已出鞘,尖銳的刀尖直指眼前這三名男子。

黑髮女子沉吟了一會,然後緩緩開口說出一個字:

「滾。」

儘管她的托斯卡納語*1(dialetto toscano)聽來有些生澀,但就算是個孩子都能夠了解對方的意圖。

三名男人面面相覷,又忍不住偷瞄好幾眼對方手中的長刀,最後決定了。

「下次給我小心點,臭小鬼!」

「別再來這裡做生意了!」

「滾、滾啦!」

他們撂下幾句狠話後,立刻轉身落荒而逃──他們似乎放棄向黑髮女子嗆聲,甚至完全無視她的存在!

「最後那一句話……呃,他們是在講自己嗎?還是說我的理解力有問題?看來我的托斯卡納語還得加把勁才行。」黑髮女子微微蹙眉,喃喃自語道。

「艾希爾小姐,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散步而已,安雅。我只是在到處走走散散心。」

推車女孩喚出這名黑髮褐眼的異國女子名字,而後者也毫不猶豫地講出對方的名字;兩人似乎相識已久,或至少認識一段時日了。

「是喔?我還以為艾希爾小姐在跟蹤我。」安雅稍稍往後移動,這舉動頓時讓艾希爾急忙著否認。

「沒有、絕對沒有 !雖然我也有點擔心,妳知道的……」

「我不知道。」

「唔?!」

艾希爾將長刀收起來後,伸出纖細的手指捏了捏鼻樑,臉上露出頭痛般的神情。

「我說過了,我最討厭說謊的人!所以請說實話,艾希爾小姐。」

安雅年僅十歲,因此就算站起來也不高,但她的態度卻像是從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白朗峰上目空一切,口氣強硬得不由分說。

「很抱歉讓妳感到不悅了,安雅。」

雖然面前這名孩子比自己小上將近十歲,艾希爾依舊向她微傾身,畢恭畢敬地拱手行了個禮,動作俐落且毫不馬虎。

「這動作是行禮的意思對吧!哪、哪有大人隨便向小孩子行大禮的?!」

安雅見狀馬上喊了出來,這回換她變得不知所措。

「我從小接受的教育便告訴我,只要有錯就應該勇於認錯。這跟年齡本身無關。」

「姆嗯,艾希爾小姐真是個奇怪的人呢。」安雅說,但口吻裡絕沒有討厭的意思。她接著問道:「那麼讓我再問一次,妳怎麼會正巧出現在這個地方?」

「我是受到太太……也就是妳的母親的委託。她希望我暗中跟在妳身旁,假使見到妳陷入麻煩我便出手幫忙一把。」

「果然,我早該猜到是媽咪的關係。」安雅可愛地鼓起臉頰,氣嘟嘟說:「人家已經是大人了,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妳覺得自己應付得了剛剛那幾個人嗎?」

「他們不過是本地鐵匠……一群無賴。你瞧,卡莫卡地出產大量金屬礦物,因此無論是冶金、金屬加工或製作金屬工藝品都是本地的特色。我家媽咪既然是名女鐵匠,必然得和其他同行競爭。而她的技術更是這附近最好的,所以那些鐵匠不喜歡我們到他們的地盤內搶生意。」

這時安雅望向已經報廢的推車,刻意以輕鬆的語氣說道:「唉,我可愛的推車都受傷了。真討厭──」

「──太太的擔心是對的。」

「唉?」

艾希爾打斷安雅時神情還是一貫的沉穩,但語氣裡多了些關懷的味道。

「我知道妳很能幹,會幫忙母親販賣她打造的商品。不過我以為,妳下次找個大人一起出門行動會比較安全些。假如剛才的場面一不處理好,受傷的就很可能會是妳。」

「我、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人家已經十歲了喲,十歲!只要再兩歲,我就是可以嫁人的年齡了!」她大聲嚷嚷。

「或許如此。」艾希爾沒有試圖反駁對方薄弱的弱點,而是一針見血道:「可是妳依然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我……我有能力……照顧自己……」

她一邊說一邊握緊雙拳,卻低著頭不敢直視黑髮女子的目光。

「我看過媽咪打造過的那些武器,我懂得如何使用它們……大概啦。反正只要咻咻、呼呼地揮來揮去,便能夠嚇倒那群無賴。」

艾希爾面色沉重地搖了搖頭,說:「照顧與保護是兩回事,安雅。妳有能力照顧自己,卻無法從那些擁有力量支配的傢伙手中保護自己。」

為了配合對方的視線高度,黑髮美女單膝著地緩緩蹲下,與小女孩四目交接。

「外頭的世界有許多壞人,非常壞的人。他們不僅僅是因為想要錢財或權力使壞,而是單純以玩弄他人心智為樂。更重要的是,不管是為了救妳自己或妳母親的性命,妳也許會遇上必須殺掉某人的情況。」

「哪這麼嚴重呀,艾希爾小姐?……哈哈哈……」安雅想一笑置之。

「告訴我,妳準備好殺人了嗎?妳認為妳辦得到嗎?」

艾希爾用沉穩而不容逃避的語氣再問了一次。

「……我不知道。」小女孩一臉茫然回答。

「妳當然不知道,在真正面對生死關頭之前,沒有人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殺人。殺人是一件會永遠改變人心的行為。在殺害他人性命的同時,妳也等於殺死自己的內心一部分。再者你並不只是殺害當下那個人,也殺死了對方後來可能成為的人,並且抹殺他日後成就的一切。 諷刺的是,有時候殺人就是為了這點。」

深褐色的瞳孔令人感到一股不可名狀的沉靜,那是如黑墨緩慢地在水中暈開般,堅定中存有一絲溫婉的視線。

安雅望著這雙獨一無二的眸子,心底深處湧上一股從未有過的安全與溫暖。她始終是家裡的獨生女。如果有一個姐姐的話,感覺會跟現在一樣嗎?

「總之,妳下次要出門賣東西的時候,還是找個大人陪伴會比較好。」艾希爾說。

「唔……」

「回答呢?」

「知……知道了……」安雅小聲回答,不甘願地踢了踢地面。

「乖孩子。」

艾希爾難得露出微笑,然後下意識地摸了摸安雅的頭髮。

「別、別隨便亂摸人家頭髮啦!人家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安雅馬上高舉雙手抗議。

「抱、抱歉。」

艾希爾正要拿開手,卻被安雅下一句話制止了。

「……不……不過,如果是艾希爾小姐的話,沒有關係……」

「唉?」

「我允許妳摸一下啦!」

「……呵。」

艾希爾點了點頭,繼續輕揉與自己擁有相同色澤的髮絲。

「不過,就算要我找個大人陪伴,這也太困難了。」安雅忽然問:「媽咪本身就忙著打鐵,隔壁村的阿姨叔叔也不是每天都有空。這等呀等的,是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把商品賣出去呀?」

「既然如此,這陣子暫且讓我陪妳吧。」艾希爾堅定地說。

「對吼,差點忘了艾希爾小姐住在我們家裡!」安雅以一副吃驚口吻道:「想當初艾希爾小姐來找媽咪修壞掉的刀子,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情。妳也在我們家住上好一段時日了。」

「被、我竟然被遺忘了嗎?明明是太太叫我多住上幾天,好測試新刀刀身與刀刃的狀況……」

「畢竟艾希爾小姐總是像貓般來無影去無蹤嘛,結果讓人完全感受不到妳的存在。」

「我的存在感……竟然低到這種程度嗎?」艾希爾問。

「嗯!」安雅猛點頭。

「咕嗚?!」她似乎有點受到打擊。

「甚至,變成透明了。」

「透明?呃,等一等,難不成剛剛──」

「恐怕,剛剛那三個無賴其實根本看不到艾希爾小姐的身影,只見一把浮空刀子浮在空中。難怪對方落跑得這麼快,嘻嘻。」

「靈異事件?!!!!!!」

艾希爾一本正經……喔不,或許形容為一本正經地震驚可能更為貼切。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怎麼可能嘛!艾希爾小姐還表現得這麼認真,真好玩。」

在外國人眼中,不論是外表又或者衣著,自己皆屬於引人注目的類型──早已習慣如此生活的艾希爾,突然有種微妙的感受。

可是當她一看見安雅的燦笑,又將這無謂的想法拋之腦後。

「我們回家吧。」艾希爾說。

「嗯,回家吧。」

兩人將商品撿拾完畢放入包包後,自然地牽著彼此的手,愉快地朝著家的方向邁進。

這便是東方女武士與西方鐵匠女兒的某個平凡日常──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1):托斯卡納語(拉丁語:lingua toscana,義大利語:Dialetto toscano),又稱為托斯卡納方言,流行在義大利托斯卡納地區,是義大利-達爾馬提亞語(Italo-Dalmatian languages)的分支。由拉丁語演變至現在的形式,標準義大利語就是源自於托斯卡納語中的佛羅倫斯方言。在義大利王國時期,它成為義大利各地區的官方語言,逐步形成現在的標準義大利語。

──出自wik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7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標題錯字
鐵"匠"

03-30 14:56

歷史謎團
那是故意的喔~!''醬''可愛~03-30 22:37
Comfor舒服Table
鐵醬就是鐵醬

03-30 15:44

歷史謎團
[e28]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抱、抱歉,因為舒服桑來留言太讓人震驚了,所以一時間失控了(感動意味
沒錯!鐵醬就是鐵醬~~~~~~03-30 22:39
基金會
這次是女武士,看來有幾個可以練劍的人物了

03-30 16:06

歷史謎團
可以教安雅呢!!!04-01 11:59
Cale Wei
首先要感謝阿謎寫我家的艾希爾,嗚嗚......嗚嗚......

兩次在阿謎家出場,都覺得她越來越讚了,多虧阿謎的文字。還有路見不平就拔刀相助也太有個性了www(稱讚意味

在這邊,艾希爾也被賦予更多感情了,除了保護天天被欺負(?)的小天使、對她曉以大義,都是首次出現而且令人感到溫馨的。還有摸摸頭跟消失的存在感(草

另外就是小天使竟然嬌了,覺得震驚,居然......

最後還是要蹭蹭阿謎(*゚∀゚*)

03-30 16:54

歷史謎團
不要哭喔~(摸摸
應該感謝C桑桑創造出艾希爾這麼棒的角色!!!

我覺得艾希爾應該是外冷內熱類型,如果C桑桑覺得破壞了角色個性,要跟我說喔~我會好好研究的。

首次出現而且令人感到溫馨www
各種艾希爾的第一次(慢著

小天使只對姐姐嬌>\\\\<
這是艾希爾的特殊對待www

我也來~(蹭蹭C桑桑~~~~
04-01 12:24
Sword
日常就是好呀,太太還是一樣漂亮!!

03-30 17:29

歷史謎團
同意日常就是好
但這裡沒有太太

啊,只有圖XDDDDDD03-31 03:55
大盾傑克
我去!!!刀浮在空中也太靈異了吧!!!!!

03-30 17:38

歷史謎團
靈異現象~04-01 12:22
FLT飯桶級戰略潛艦
沒有鐵醬的鐵醬日常(1)wwwww
我們需要更多鐵醬

03-30 19:35

歷史謎團
被發現了XD
沒有鐵醬的鐵醬日常04-01 12:22
姜賢
小天使的回合~~
抱回家~抱回家~

03-31 10:29

歷史謎團
回家囉~~~~~~~~~~~
抱回家~~~~04-01 12:22
鴞吉
剛開始看有種既視感,到臨鎮叫賣的小女孩、鬧場的當地人、又被踢爛的推車……诶?為什麼說「又」?
只是這次看不到兇巴巴的小女孩頗遺憾W

04-13 18:20

歷史謎團
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滴!!!

好啦

真的是有重複使用,上一篇就當作黑歷史吧。

非常感謝咕桑的來訪(蹭蹭04-13 22:44
雜魚小說家秋茶
太太:我們家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蓄奴,但是可以養女武士

10-12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思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