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四十六章 關鍵的金屬碎片 解謎開始

作者:冰雪 霜華│2018-03-30 07:47:05│巴幣:8│人氣:512


        在瑞鳳的指示下,救援部隊依然繼續執行任務,只是目標變成「請君入甕」,另一邊,柱島港支援部隊也將目的調整,轉向救援部隊的位置。

        而因為遭遇到未知的棲艦的調查部隊則開始撤退任務,按瑞鳳的說法,此時的她們隨便一個棲艦的別動隊也能造成很大的打擊,還是先撤退到一定的地方就好。

        當然撤退多少還是會擔心遭遇到棲艦的大部隊,直到冥月利用休息時間將預測圖傳給她們時才放心。

        「不過說是會遇到,會以什麼方式來遇到啊,前方一片晴朗啊。」

        野分看著前方的水平線,眼前是湛藍的天空與大洋,和平的景致讓人看不出接下來有要大戰的可能性。

        「聽冥月的說法是我們可能會遇到包圍戰,嘖,超討厭這種作戰。」

        「是說冥月有沒有想過一件事?」

        部隊尾的萩風像是想到什麼般,滑兩下到野分和嵐旁邊。

        「假如我們會遇到包圍戰,那同樣來支援的第七戰隊會不會也遇到一樣的狀況,結果我們因為無法聯動,柱島港的支援艦隊只能選一邊救之類的?」

        沉默。

        空氣忽然凝結,連本來很嗨的金剛也安靜了下來。

        詭異的氛圍讓萩風有些緊張,「那個……那個……」的結巴了起來。

        「問瑞鳳看看,maybe是我們想太多desu。」

        金剛顫抖著開始試著連絡瑞鳳,因為就算她和榛名是戰艦級別的艦娘,遇到棲艦群也要苦戰一番。

        一般會以「大部隊」來形容的棲艦部隊要不是由幾十個棲艦群組成,要不可能只有十幾二十多個,但卻有複數的人型棲姬,麻煩程度不會輸給前者,甚至更高。

        被包圍的話時間一長連她們都會有危險,像川內率領的三水戰就只能勉強打平,兩敗俱傷收場。

        『怎麼了?遇到大部隊了嗎?會不會太早?』

        「不不,瑞鳳,假如我們因為包圍戰而無法聯動怎麼辦?我們或第七戰隊有可能變成棄子嗎?」

        金剛在通訊一接通時,馬上把顧慮說出來,而瑞鳳只是驚訝的「蛤」了一聲。

        『妳認為冥月可能會做棄子戰術嗎?』

        「No, 但是……

        『冥月交代如果妳們問了這問題,就告訴妳們這件事,我原話原講仔細聽,我不太想講第二次。』

        按冥月的意思,當她們被包圍時,以「數量最多的地方突破」,而且包圍她們的不會是主戰群,從被包圍到突破共計兩小時達成,達成後往五點鐘方向移動。

        「這是什麼奇怪的指示?」

        野分等四人同樣接收到命令,而她們有疑惑很正常。

        五點鐘方向是第七戰隊的方向,為的是進行類包夾作戰,所以微微偏移路線,同時也要避免提早相遇發生混戰的可能性。

        如果是日戰還好說,夜戰的混戰是很可怕的,因此要有些分開,但這麼做就是打臉前面的規劃了。

        「山人自有妙計吧,瑞鳳說我們遇到包圍戰是什麼時候的事?」

        「瑞鳳說我們再往前移動,約六到七個小時就會有跡象了。」

        在這之前,她們只能懷著忐忑的心了。



        瑞鳳坐在指揮室,撫摸著眉間。

        「聽說不斷皺眉會有皺痕喔,先休息一下吧。」

        翔鳳端著茶,並接過瑞鳳的耳機。

        「冥月的思路還是超級跳躍,就算知道他這麼規劃的緣起,但更細部的東西就想不透了,例如那個往最多棲艦的地方突破是什麼意思?」

        「瑞鳳沒遇過包圍戰嗎?」

        在旁邊休息的長門搭話,當然她也是被要求強制休息的一員,用腦過度的她甚至被過於擔心的陸奧在臉上放了濕毛巾。

        「什麼意思?」

        「通常包圍戰有時會進行引誘作戰,把部隊引向實質進攻部隊殲滅,聽說有個提督就擅長這種戰法,平常大家都認為怎麼可能引誘成功,不過一慌會忘記這件事,只想趕快離開。」

        「那金剛她們就會乖乖聽話?」

        「所以要說是冥月說的啊。」

        長門臉上雖然在微笑,卻感覺不出笑意,而且有些許陰沉的氣息散發出來。

        『原來是隱性腹黑啊……』

        在指揮室內的各位不知道要如何接話,只好各種裝忙,看來長門還是很在意金剛在前面的耍寶。

        冥月並沒有強調說對金剛的指示要強調是他說的,以他的性格除非之後出大事,不然加料都是可以的,所以長門才敢這麼做。

        當然金剛也不會出什麼大事,相反她說不定會因此牢記命令,所以沒有人會覺得長門怎樣或反對。



        各種狀況開始慢慢浮現的同時,冥月這邊也進入尾聲。

        因為冥月的介入,結果被震懾住的眾人沒有再提出類似的提案,儘管有類似的,氣焰與立場等不穩之下也被菲給化解開了。

        此時的他正坐在離開的汽車上,在程序上他已經能離席時,他也沒客氣直接離開,而璉自然也不敢待著,三步併作兩步跟了上去。

        「你現在離開,菲就沒問題嗎?」

        「聯動的章程和合約簽屬已經簽完了,我問過菲之後就沒事了,那份合作相關的合約要簽屬的國家非常多,簽完也差不多要散會了。」

        方才的會議尾端,所有人一致同意簽屬合作協議,在他國發出救援要求時,或如若他國發生與棲艦相關的戰爭,且損失已超過一半時,也可以在尚未發出請求時先行聯絡,此時另一方須給予相對應的回應。

        「這有點像是我們的支援令耶。」

        「菲是以這個為籌碼要那些『十三人』制度讓反對方閉嘴,不然真要吵或扯後腿會沒完沒了,之後難保像大事件的事情不會再度發生,扯後腿的事情要盡量避免。」

        璉的表情暗了下來,大事件時她還是中將,當時她受到的創傷不輸給冥月,更精確來說,實際參與戰爭的人都很難沒有陰影。

        「這句話可不能開玩笑,你們判斷會再度發生嗎?」

        「我又沒有在開玩笑,這種可能性還是有的,統計數量會發現棲艦的數量又慢慢上漲到一個高峰,現在又發生各種異常現象,我不懷疑其他人也在懷疑了。」

        全世界最敏感的地方應該是米德加爾特了,畢竟以權限蒐羅的資料全都集中在那,菲、諾特和尼爾德再不擅長也能靠電腦分析出情報。

        「目前還是懷疑啦,因為有效的情報太少,只有那麼點資料也很難確定是不是確定一定會有,就算電腦分析結果是Yes,還是有太多的變因,不能說是百分之百一定會有。」

        璉繃緊的肩膀並未因此而放鬆,哪怕她貴如上將,旗下的艦娘無論是練度或是實戰能力都非常的高,還是不敢輕忽大意。

        大事件三個字就是有如此的份量,菲也是以相關的理由,讓那些人安靜並簽屬協議的。

        冥月看璉的臉色並未因此緩和,嘆了口氣。

        她原本想說些什麼緩合她的情緒,可是他本身並不是很擅長做這類的事情,欲言又止之下也只能安靜,安慰自己此時無聲勝有聲了。

        「……那我問你,如果此時發生第二次大事件,人類勝利的可能性有多少?」

        璉忽然問了一句,這次冥月愣了一下後,直接回答。

        「如果再次發生大事件,人類的勝率一定是百分之百,相信他們吧,因為我們也只能相信了。」

        相信艦娘們能讓我們扭轉乾坤。

        因為除了相信艦娘,已經沒有人類能直接插手的餘地了。

        言下之意就是如此,旁人聽起來有點像是振奮人心的話,但在知情人士耳中卻可以聽到滿滿的無奈。

        這裡面當然包含璉,她也聽出話中有話,之後一路上,兩人都沒再說半句話直到飯店。



        才剛繞過轉角,冥月就發現房門外已經有人在坐鎮了。

        「你們兩兄弟很閒嗎?跑來我這裡做什麼?」

        在冥月房門外的是魯格和阿爾格,而他們的表情其實也不怎麼好看。

        「菲交代的,聽說是阿夸維特做了什麼,要招集我們來討論。」

        「然後他要我們在你這邊等,說等他約一小時後才會到,要我們先開始。」

        冥月暗自咒罵,雖說以通訊設備等等來說,他這裡的比較好,因為必需及時回傳資料回單冠灣,所以他把他最好的手提型通聯設備帶來了。

        他打開房門後,就直接開啟電腦,也沒有要招待的意思。

        不過他們也沒作勢要冥月招待,應該說他們的表情十分凝重,結果反而讓冥月有些不習慣。

        「你們兩人的表情會不會太凝重?」

        「你的表情才是會不會太歡樂,菲他們三個除了諾特外,並不是傳統海軍出身,連他們都覺得有需要招集全部的人,事情很嚴重很嗎?」

        「而且聽說諾特還特別花心力聯絡那兩個電腦狂,平常沒事我們也不會想找他們不是嗎?」

        哈德斯和奧嘉斯,是世界排名頂點的「黑客」,他們的說法是:沒有他們取不到的資料。

        據說哈德斯和奧嘉斯也不是他們的真名,當初會想要攏絡他們純粹是因為他們的電子技術,當然論智力他們也是一流的。

        「諾特會破解的了還不是他們有指點路徑,只是太調皮所以才難破。菲有說幾點嗎?」

        「他是說六點。」

        冥月下意識的看向旁邊時鐘,上面顯示現在的時間是五點半。

        「我先架設螢幕好了,三個大男人擠一個螢幕畫面不能看。」

        三個人用一個螢幕,如果被其他人看到估計會笑死,被揶揄是不是經濟拮据需要補助之類的,而對他來說這是很大的污辱。

        「你來開會帶那麼多螢幕做什麼?」

        「分析資料用啊。」

        「你是工作狂嗎……」

        看冥月從他的行李箱中拖出兩個螢幕,他們兩個自然傻掉,雖說米德加爾特作為軍事基地而存在,但島上還是有許多的娛樂設施讓人放鬆,很多來開會的軍官會藉此放鬆心情。

        偷偷撇了一眼就會發現,冥月的行李箱除了基本的換洗衣物,完全沒有一絲絲來放鬆度假的感覺,相較於其他人反而有些格格不入。

        「想太多,因為這次來還要順道看有沒有這玩意兒的解法,所以才帶這麼多東西,沒想到來沒多久就有解了。」

        冥月指了放在桌上的金屬塊,因為這個金屬塊牽扯一堆謎題,謎題之間還互相影響。

        「就這玩意兒,感覺就只是個破爛的金屬塊啊。」

        「它附有通訊源,而且似乎和棲艦實體化有關。」

        聽到「實體化」這個關鍵字,魯格和阿爾格不約而同的轉過頭來。

        「棲艦有辦法實體化?」

        「不是聽說會化為粉塵消散嗎,這是怎麼回事?」

        「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從相關的報告中可以知道,目前大部分的棲艦還是像過去一樣,而含有金屬塊的棲艦才會有實體,在擊沉時能回收碎塊。

        冥月和庫克的想法一樣,而事實證明這個金屬塊和棲艦實體化有關,但金屬塊本身的資訊除了它是五百年前的金屬製成外,其餘的資訊皆不明。

        「現在我的頭腦也很亂,棲艦能實體化其實是好事,因為這樣遲早能終結十多年來的悲願,但阿夸維特似乎隱瞞很多東西,所以菲才想招集大家,看這件事的趨勢如何。」

        「美國是主戰派吧,因為過去三不管結果收到的結果都是挨揍,後來主戰的勢力越來越大,現在應該還是主戰派的當家。」

        「就是這個,因為這樣,哪怕是阿夸維特也很難抗衡國家,假如被發現他在做這件事,美國不會輕易放過他。」

        棲艦消失,美國等於少了個理由增加兵力,目前美國的岸防軍以及離島駐守的兵力非常的多,有時還會和其他島國擦出火花,在東南亞和大洋洲派駐兵力支援的日本也是其中一員。

        談話間冥月已經架好主機和螢幕,並開啟通訊用的程式了。

        「嘖嘖,這件事好複雜。」

        魯格放下金屬塊不斷的搔頭,地上有不少髮絲,阿爾格眉間的紋路也深沉了不少。

        「總之,先看看其他六人的想法吧。」

        通訊程式打開登錄後,他們發現不只是他們,已經有人在線上了。

        其中兩個通訊框中,有個骷髏和小丑的符號,取代原先應該會顯示真人的影像。

        「是哈德斯和奧嘉斯嗎?」

        『是喔,發生什麼是想找我們?小諾特感覺很急,對了,怕你不知道先說,我是奧嘉斯。』

        小丑的符號發出聲音,很明顯有做變聲處理。

        「等其他人到了再一起解釋吧,離約定好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吧。」

        『那個時間是為了給菲方便,再蠢也知道現在是世界會議期間,而且主持會議的是他。』

        其中一個通訊螢幕亮了起來,一個精壯的男子出現在螢幕前,同時數個螢幕亮了,都是曾經共事過的老面孔。

        『除了菲、諾特、尼爾德,以及此次議題的主角阿夸維特,理論上都到齊了吧,那快解釋吧。』

        哈德斯發出聲音催促冥月,冥月輕咳了幾聲後,把方才和魯格他們說的再說了一遍。

        聽完後,他們的表情除了不解外,還有些饒富興致的思考著。

        「怎樣,有話快說。」

        『我自己是認為不用太過擔心,畢竟阿夸維特還持有十三人的身分,美國雖大,代表也只有阿夸維特一人,以他的個性,怕美國會被反噬一截吧。

        另一方面,需要思考的是你說的那個金屬塊,他竟然有讓棲艦實體化的能力,怎麼辦到的你還不清楚?』

        「分析很久,無解,庫克也差不多。」

        重點回到金屬塊上面,按阿夸維特透漏的部份來看,被植入金屬鐵片的棲艦有數個,目前追回的只有兩個。

        「你們都沒有這個金屬塊對吧?」

        『『『沒有。』』』

        全部的回答都是沒有,當然也有可能是流到其它沒有代表的國家,或是他們的國家有,卻隱瞞十三人,雖然後者的可能性不高。

        『麻煩的是我們也不能請其它國家協助,因為這個金屬塊的特殊性太高了。』

        『你顧慮的點是什麼?』

        其中一個螢幕,精壯男摸著下巴,其中一邊的臉頰鼓了起來,看起來在想些什麼。

        『簡單啊,假如我們公開了這個金屬塊的存在,各國的興致會被提起來,因為很多國家都希望棲艦能有終結的一天,而為此會希望我們公開金屬塊的相關資訊,就算我們說沒有,可能也很難服眾。』

        「十三人」,光是持有這個稱號就讓許多人認為無敵的存在,就連「艦娘」都能讓其實現,此時說辦不到反而沒人相信了。

        整個世界都催動起來的話,要擋也擋不太住,而且這攸關生存,因為就算有了艦娘,也只是減少棲艦摧毀的島嶼數量罷了。

        『總之,你能發給我們一人一份你現在持有的相關資料嗎?』

        一個怯生生的聲音在其中一個螢幕響起,冥月點點頭後就開始傳輸的工作。

        在資料傳輸期間,其他人也沒有停止討論。


=====================================================================

因為辦活動的關係,這一章壓3月底才發。
目前來到劇情的核心點了,金屬鐵片的梗埋了三十幾章,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不會虎頭蛇尾。

光是這個活動就忙了三個多禮拜,辦到連作夢都會夢到。orz
接下來應該是忙著填坑吧,首先先填好龍王的工作的劇情分析,這個我已經想好大綱了。

之後還請多指教了,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7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來刷一波存在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蘿王?龍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