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短文】血泉

作者:風和│2018-03-27 23:27:28│巴幣:20│人氣:251
血泉
 
  我死命的揹著黑暗叢林踏出沉重步伐潛行。

  在這座靜謐無聲的陰影下,無論心中有多麼難受,我還是希望放輕腳步,小心地往前行走。

  我感覺像隻欲待捕食的變色龍,踩出一隻腳,接著身體向前微傾,提起腳跟,緩慢的移動大腿,再踩下去。

  樹林靜的半點聲響都沒有,我對這裡的深夜感到徬徨,這裡的黑就像即將把我拉進的深淵,我無法抵抗它的邪惡力量,連光都被吸進去,就連心中僅存的一點微光也蕩然無存。

  在這暗的幾乎不見五指的樹林裡,我只敢用敏銳的聽覺注意任何的聲響,豎起汗毛感受炎熱的空氣流動,最後還需仰賴那不可靠卻又不得不去信的戰場第六感來探知未來所發生的事。
  
  隻身走來這充滿蟲族的領地之中無疑是把自己綁成火腿,親自用那兩隻腳走來獻給蟲族當晚餐,它們肯定會用鐮刀狀的前肢把我一片片割下再拿去被火山吞沒的森林煙燻成培根。

  只要是任何一個帶腦袋的哺乳動物絕不會走來這裡。

  人類的腦袋最大,幹過的蠢事卻比任何一種動物還多。

  那群沒帶腦的軍官要來這裡勘查並搜尋失聯的偵查小隊,由於我所屬的B連事務繁重,年輕有野心的菜鳥排長又想魚與熊掌兼得,於是想出一個不明所以然的奇招。

  就是派出連隊中最有偵查經驗的兩位弟兄搜查,當然小兵都反對這樣的提議,最後還是屈服那條由金色繡花縫製的槓帶來的不可跨越鴻溝。

  當然他們也有自己的一番說詞,也是因為那朵金色梅花所致,因此他們每天都負責決定要讓誰去送死。

  我跟詹中尉執行過敵後任務,所以他指定我和另一名弟兄一同執行,而我堅決反對,我向菜排表明這是一項自殺任務,後來他要我與其他弟兄集合起來抽籤。

  籤運一直都很差的我沒意外的,這次也很差,於是我便摸著鼻子接下這份屎缺。

  我心裡很清楚,籤運究竟是怎麼個差法。

  另一名弟兄在即將走進樹林時被巡邏的四腳蟲逮個正著,在絕望的哭喊之後,咀嚼肉與骨頭的聲音成了他死去的喪鐘。

  而我非常幸運的躲在頹倒的樹幹之下,藉由陰影的庇護使我得以苟活。

  我還活著,那名新進弟兄卻再也見不到他的未婚妻了。

  在這片寂靜與黑暗壟罩的邪惡樹林裡,總是能隱約聽到那名弟兄死前叫喊未婚妻的名子。

  我設法不去理會那迴盪在腦中殘存的死亡吶喊,專注於樹林的任何動靜,只要走出這裡,那很快地就能完成這份狗屁差事。

  來之前盡可能地將水壺打滿水,將手榴彈套上襪子,把包包裏頭的各種東西都塞上毛巾以降低行走時發出的聲響。

  叢林在晚上的時候是如此的靜謐,枯葉落在落葉堆的聲音、夜晚沒有蟲鳴鳥叫,這並不是好事,偶爾枯樹枝從頹敗的樹上折斷掉落都能讓我嚇得一身冷汗直流。

  有沉重的腳步聲踏破這層寂靜的假象,我的耳中清楚察覺到那不緩不急的四足步型蟲的聲音。

  在戰場上待過幾個月將不黯腥血的少年變成一部貨真價實的作戰機器,新兵訓練僅只教導服從禮儀及兵器訓練罷了,壓根兒沒教我們怎麼與蟲族作戰。

  我隨著本能指引,躲到另一根大樹底下,躲進那盤根錯節的陰暗狹縫中,我好希望這裡可以成為我永遠的避風港,我好希望能好好的睡上一覺,若不是這裡危機四伏,我在這裡闔上眼睛的話,連督導官敲響平底鍋也叫不醒我。

  四腳蟲慢慢地經過大樹旁,我緊抱著手中這把T-112制式步槍,6.5mm口徑的步槍彈只負責殺人,殺蟲子頂多只能打殘它罷了,高層的人總是不懂這點。

  我微微感覺到手心流出汗水,我設法屏住呼吸,最好連心跳聲也別給它瞧見,但停止心跳的代價就是死亡。若不是我還想活著寫信給女友,無痛覺的死去或許還不算太差。

  四公尺長、約一輛小客車那麼重的身軀靈活的走離大樹,等腳步聲健行遠離時我便閃出身子走到前方三十公尺的一個小洞口。

  我把裝備丟入小洞之中,並牢牢記下小洞的位置,希望可以輕裝做短距離搜索,這樣要開溜時也比較快。

  小洞的前方就是森林的界線,我壓低身子前進,前方是一片被熔岩彈或某樣東西炸過的焦土,片地都是許多大小不一的坑洞。

  拾起地上的黑炭土將臉塗黑,地表還殘留著高溫,像走在一座無頂蓋的烤箱之中。

  我走來這片焦土的盡頭,其下是一片淺谷,在前方兩公里的地方有許多蟲族,似乎有巢穴建構在其中,它們或許早已進化出能夠利用地熱能源的個體,不然我也想不到有任何能吸引他們來這裡的原因。

  電漿蟲用口部吸吮從長管肉壁湧出的岩漿,或許是在利用熱能轉化為電漿彈。

  突然間地表一陣巨動,我趕緊趴在漆黑的焦土上,像伏在地版的壁虎般亂爬,溜進一個彈坑裡頭。

  遠處高聳的尖山突然爆發,湧出鮮紅色的岩漿,鮮紅色的噴泉在撼動地表之下噴上高空,血色之光為焦黑的土地添上不起眼的紅色,也映出了天空的黑色火山雲。

  大地就像突然受了傷,湧出屬於蓋亞的鮮血,接著那些鮮血往下湧進一處熔岩潭。火山噴出的熔岩彈四處飛散,而在岩漿潭附近的蟲族似乎不當一回事。

  火山雲閃出型狀各異的火閃電,不斷在在雲裡流竄、連結,緊接著又是密集的落雷拍拍的打擊地表。

  在轟隆的雷聲之下,從那些閃著白耀的雷光看到了殘缺的偵查小隊。

  我趴在地上不動聲響的爬過去,同時希望身上的迷彩還能保護我不被四腳蟲發覺。

  他們集體躺在彈坑之中,大半的軀幹早已被高溫燒成了灰,連他們所穿的動力裝甲都因電漿高熱而融毀。

  我撬開其中一具動力裝甲的足部,發現有個M-137微型火箭發射器模組還完好無缺,可以與世界上大部分的制式步槍通用,我將發射器裝上步槍之下。

  裡頭裝著通信標彈,他們似乎是打開標彈準備發射時被發現而死於電漿蟲砲擊。

  我一一取下因高溫而融成一團的狗牌。

  我該坦然的接下他們的工作嗎?我好想逃走,逃到連隊上、逃到沒有人也沒有蟲族的地方,我好想遠離這一切戰爭,我好想跟晴芸在一起。

  如果在野外的山上生活,我不用擔心會餓死,我可以過著像原始人一樣的生活,我可以打獵換點錢,但是要我作戰?不,我已經不想再打了!但是蟲族會佔領這個星球,會殺光全人類,就算我躲到偏遠的格陵蘭,這些蟲一樣會把我從冰層下挖出來吃掉。

  整個地球將被屠殺殆盡,到那時候,流在地表上的鮮紅液體就不是眼前的熔岩了。

  我將火箭標彈設定成砲擊指令,接著走到這片燃燒中的大地……

  望著那片血紅色的噴泉,冷靜的用數位光學瞄準鏡校正風偏與距離還有科氏力。
  
  我吸了一口氣,扣下扳機。

  火箭『啪』的一聲飛離步槍,不等那道弧線命中目標我便抓著步槍往回奔跑,接著蟲巢開始傳出騷動,青藍色的電漿彈緩緩的飛上空中,我不敢再望向後方,那些高熱的炮擊像追逐我的身影不斷爆炸,大地正搖晃著,並且越搖越大。

  炎熱的空氣被更高熱的空氣撕裂,一陣又一陣的直衝後腦。

  我感覺到身上的迷彩服像要燒了起來,塑膠紡織料會融化並與皮膚融成一塊,然後成為此生都無法抹滅的印記,也在腦內製造無可測量的陰影面積。

  就在身後的電漿彈即將擊中的時候,那不可思議的腎上腺素讓我忘記任何疼痛,只讓我的雙腳憑著求生意志跑向森林邊的小洞中。

  最後那一聲爆炸越過洞口,青藍色的火焰抖落洞口碎石。

  再短暫的沉寂之後,我心還砰砰的跳著,正準備起身的時候,又好幾道低沉的劇烈爆炸搖晃整座洞穴。

  我嚇的倚在洞穴之中縮起身子抱著頭,爆炸會把整座洞穴炸垮嗎?洞穴搖晃著,又掉了些石塊。我不想再聽到那些爆炸,我好後悔射出那發火箭。

  這時又想到晴芸,那可人的身影,隨即又湧出死去弟兄的哭喊,他撕裂地面帶著鮮血噴湧而出,怒罵著、詛咒著我、使我不斷的後悔,我是不是應該在躲入陰影的時候拉他一把?是不是可以拿著步槍掃射四腳蟲,免於他被蟲當成晚餐的命運?

  我為了自己的苟活讓我能回去寫信給晴芸,而犧牲了這位有未婚妻的弟兄,讓他回去成家立業。

  終於忍不住撕開嗓子與那青藍色的電漿之雨叫喊!

  他媽的,殺了我吧!我再也受不了了!

  砲火停息,我也聲嘶力竭,砲火沒有殺死我,我依然活在這裡。

  我試著搬開小洞的土石,沒有微光透進洞中,只有眼前無窮盡的黑幕與叢林。

  心情依然無法平復,我咬著牙根緩緩走進叢林,準備逃向那屬於我的世界。

  只要再走三公里我就能回家了,一小時的潛行似乎還不算什麼,只要不要被四腳蟲抓到的話就好談,我真誠的希望這些四腳蟲不會來剛砲擊過的地點偵查。

  但是一出洞便讓我緊張的倒吸一口氣。

  叢林被炸掉大半,僅存的大樹冒出熊熊大火,那些四腳蟲在其中不斷地徘徊,似乎還在確認我到底死了沒。

  對於沒死成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大悲劇。

  從燒紅的樹幹旁溜過,小心跨過那些正燃燒中的落葉堆,在四腳蟲轉身的同時小心躲入已成焦炭的盤根中。

  踏出的每一步都讓我心驚。

  有個萬一,這些四腳蟲便群起撲來,剃刀般的前肢會把我削成肉片,迷彩服上濃厚的焦炭味就會把自己的軀幹熏成培根。

  在那之前的痛楚恐怕不是我能想像,我也盡量不去想。

  面對死亡的恐懼比逃離死亡的恐懼還容易克服,而我只想逃離。

  在稍微遠離四腳蟲群之後,我好不容易能鬆了口氣,腳底踩到一根燃燒不全的樹枝。

  那微弱的拍擦聲立即引來了那些四腳蟲,我緊張的吸一口氣即刻跑向外頭。

  我大口大口的吸著炎熱的空氣,不管跑進鼻孔的灰燼是否灼燒氣管,身後追逐的是死神的腳步聲,牠們揮舞著死亡之鐮襲來。

  用手撐上紅通通的巨木,袖子被烤的融化貼上皮膚,我咬著牙根抵禦灼熱的痛覺。在翻過那根巨木之後,我一邊奔跑一邊脫下迷彩服,還不忘將槍枝帶著。

  這把槍是我最後的抵抗手段。

  我轉身將槍夾在腰間射擊,雖然知道這樣不僅打不準對蟲子也沒有殺傷力,還是希望能爭取一點時間。

  終於,死神之鐮朝我揮下,人類的腳程終究無法勝過這些四腳蟲,我被那如利刃般的前肢絆倒,登時我拿著步槍最準四腳蟲的頭部核心扣下板機。

  我不應該死在這裡!至少不是在今天死去!

  步槍發出火炎怒吼,如鏈鋸般的嘶布聲打碎了四腳蟲的頭骨,它的軀幹一軟癱了下來。

  我翻滾身體並迅速朝前爬起,另一隻四腳蟲登上眼前舉高前肢欲將揮下它的死神之鐮……

  也許我……沒辦法寫信給晴芸了……

  就在這時兩聲清脆的撞擊聲從旁撕裂四腳蟲的腦門,大口徑的彈丸將眼前的死神擊敗,也不管是誰開的槍,我又再次的獲得重生的機會,又再次被死去弟兄的低語所纏。

  我看到一隊穿著重裝動力裝甲的士兵正向我招手,接著朝我後方開火。

  砰砰的聲響發出青藍色的火光撕裂眼前的四腳蟲,低射速的磁軌步槍輕而易舉的讓這些蟲癱瘓成了一堆巨型甲殼遺骸。

  「哇靠!沒穿著動力鎧甲走進去?他好樣的!」

  「這傢伙拚了老命贏得一枚勇士勳章了,而且還沒有順便得到紫心勳章。」

  他們用英語互相交談,每個裝甲的肩膀上都有一個星條旗標誌。

  我喘著氣,已經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在動力裝甲士兵的掩護下,我登上了V-280直升機,在不斷搖晃的機身中,機砲持續發出噗噗噗的高射速聲響,打碎地面大部分的四腳蟲。

  為什麼我要一個人前來擔負這次的任務?為什麼不是在有良好空優的情況下進行?

  那位弟兄又在耳邊詛咒著我,胃部一陣翻滾,我忍不住打開舷窗向外嘔吐。

  我看見那顆飛彈劃開黑夜,撲向那座依然噴著血色熔岩的火山。

  其中一位機組員將我猛力回座位並朝我大聲叫罵。

  「媽的你們這群陸戰隊都是瘋子!不怕被氫彈強光燒壞眼睛啊?」

  那座火山壟罩在無比聖潔的白光之中,那位弟兄的呢喃也在此時悄然無蹤。

  我們背向巨大的蘑菇雲重回不堪的現實。

  昔日弟兄已得到安息,他的未婚妻還不知道自己已孤獨的活在這世界上。

  我依然要繼續戰鬥下去,去打一場看似不可能完結的戰爭。

  我不斷地想著戰爭之後可以和晴芸過著多麼快樂的生活,但是想到回到連上之後又要開始出任務,心中又湧起那如血般的憂慮。

  戰爭帶來的血腥味已開始取代燒焦味,我憂慮的望著未來。


====================================================================


備註:
  1.T-112步槍
  由輕兵器研發部203廠製造,口徑為6.5mm CM169脫殼翼穩標彈,可在300m上輕易的穿透8mm鋼板,但是後續動能不足因此難以對蟲族造成傷害。
  
  2.微型火箭發射器
  其前身為長槍飛彈(Pike Munition),口徑40mm,長45公分,射程三公里。與榴彈發射器通用,彈專用的飛彈發射器上配備雷射指示器,僅需一人便可操作。配備的炮擊指令標示彈可以傳送強烈而短暫的信號給附近的接收載台,因此雷達車或是飛機都能接收並確認目標。
(下圖為長劍飛彈)

  
  3.V-280垂直起降機
  由貝爾公司所研發的垂直起降機,已全面汰換舊型號"魚鷹",能快速運送士兵和輕型載具,配備M61火神機砲與2.75吋火箭,能進行地面密接支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5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多感少女❤玉❤
嗯......是星艦戰將嗎?我好久沒有聽到有人提及這個作品了呢。

04-27 20:22

風和
1969年? 羅伯特‧海因茲的作品。只可惜台灣找不到翻譯本,我只有看過動畫跟電影,當然電影是亂拍的......動畫比較貼近原著小說。04-27 20:35
多感少女❤玉❤
我動畫僅看過一集,電影倒是都看過。

吸引我的,大概是那種設定吧,人類與蟲族搶奪地盤,為的就是生存,感覺很新鮮。

04-27 22:41

風和
動力鎧甲的設定原創就是來自於星艦戰將,不過整本小說以諷刺居多拉XD04-27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tjh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句情活動】魅魔... 後一篇:【短文】考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