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旅行03:天空之城

作者:芙艾爾│2018-03-27 23:15:25│巴幣:2│人氣:45
 







    今天席燈的天氣晴...陰朗,薇勒兒等待著前往天空之城的熱氣球定期航班,先前的狩獵讓她籌到了足夠的經費繼續旅行。
    
    碩大的熱氣球停靠在平坦的地面,駕駛員打開吊籃的門讓乘客離開,準備迎接下一批乘客,薇勒兒也跟著人群走上熱氣球。
    
    「出發啦,各位站穩!」
    駕駛員確認出航前的資訊後便加大燃燒器的輸出,熱氣球獲得足夠的升力緩緩離開地面,開始前往天空之城的四十分鐘航程。
    
    對薇勒兒來說這是她第一次乘坐航空器,所有景象和腳踏實地飛起來的感覺對她來說都十分新鮮。
    
    往地上看能看見行人和房子越來越小,途中也能看見其他熱氣球往相同的方向前行著,可惜因為夜空看得不夠清楚,正當薇勒兒這樣想時。
    
    「各位乘客!要出席燈國境了!現在時刻早上八點!小心強光!」
    駕駛員說完便戴上墨鏡,其他乘客有些是用手或其他物品擋住臉,有些則是跟駕駛員一樣戴上墨鏡,也有的不為所動。
    
    而薇勒兒呢?她早已向地上的小攤販購買墨鏡,現在正戴在臉上呢。
    
    僅僅數分鐘天空就從滿月高掛的黑夜變成初升的朝陽,來到席燈時薇勒兒剛好在光達列車裡大睡特睡,這件事她也是第一次體驗。
    
    原本昏暗的天空變得一覽無遺,已經可以透過目視看見此行的目標{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正如其名,是一個由五座各自分開的浮游城市所組成的國家,依照所在的方位分別為{城之東}、{城之西}、{城之南}、{城之北}和{中央城}。
    
    城市之間沒有道路,僅只有水流互相連接,對外也是,除了搭航空器上來之外,還有用游的游上來這種方式,真不愧是異世界,薇勒兒暗自讚嘆著。
    
    「各位乘客!我們即將在城之南著陸,請準備好行李,著陸後請順序離開。」
    跟著人群離開吊籃後首先是入境檢查,只要將身分證明交給衛兵查看一下就可以了,但薇勒兒依舊是被請到觀察室喝了近十分鐘的茶水後才得以離開。
    
    薇勒兒自己也清楚,穿在身上的狩獵迷彩服常因為擬真度太高被誤人為野人穿著的葉子套裝,不過只要在野外就是要全副武裝!當然是長輩教導的。
    
    手持相機漫步在城之南的街道上,放眼望去大多數行人都有雙羽翼,畢竟這是個翼人一手打造的國家,一直到幾年前才對外開放觀光,雖然對非翼人觀光客表現的十分熱情,但依舊有種說不出的冷漠感。
    
    在大街上繞個幾圈感覺已經看的足夠後,薇勒兒改往城之南的職業介紹所前進,原本預計在這裡待個幾週,但她一看見委託板上的內容後就打消這個想法。
    
    先前有說過,天空之城是由五座各自分開的浮游城市所組成,以及這個國家多半以翼人為主要人口。
    
    也因為這樣,這個城市的委託多半是以接受委託的人是翼人來考量,基本上是薇勒兒根本辦不到的事情。
    
    待個幾天就離開好了,原本以為可以在這裡順便籌措前往下個城市的經費,結果可能連下個城市都到不了就會餓死。
    
    為了保存手中的經費,薇勒兒放棄前往位在天空之城有著四大博物館中最受歡迎博物館之稱的奇蹟博物館,改在城之南四處走走逛逛,偶爾拍著幾張照,順便品嚐在地小吃。
    
    不知不覺時間來到晚上,在席燈永遠都是滿月高掛的日子,對掛著半月和璀燦星空的夜空還真的有些不習慣。
    
    在吃完晚餐後拜訪當地的廉價旅館,看著房間內的景象薇勒兒更加深了幾天後就要離開的想法,睡床小到她躺上去還會把雙腳踏在地上的程度。
    
    一如往常的整理裝備後薇勒兒撲向床,毫不意外的撞到了頭,還因此引來房務人員前來查看,將對方請出去後薇勒兒鎖上門,這次則是小心的躺上床,在頭痛之下勉強入睡。
    

    
    「怎麼辦啊!血止不住!」
    「都是我,因為我太大意...」
    「...」「......」
    「你們太大聲了,該死!那東西追上來了,給我用你們吃奶的力氣跑!」
    
    自己正被背在誰的背上,那個奇怪的喘氣聲...是教官啊。
    
    理應是陰冷的雨水打在臉上什麼感覺都沒有,又來了,這個討厭的夢。
    
    如果自己能動,應該能看見在後面不斷破壞樹木追過來的巨大機器吧,想跳過,不想再次回想這個畫面。
    
    喀擦
    那著一瞬間畫面切換了
    
    
    「我上啦。」
    淚水模糊了視野,在那鏡頭的是重要的夥伴們,對他們比出自豪的拇指。
    
    要笑,這是光榮之舉。
    不回頭,勇往直前。
    拼盡全力,活著。
    
    「全部給我跑!」
    教官的喊叫依舊很大聲呢。
    
    
    我說了,跳過,最好不要在看到。
    
    喀擦
    
    眼前的是,黝黑的巨大管狀物,不管怎麼動身體就如同被鎖在空中一樣,逃不掉。
    
    閃耀的線條在管子內跳動,雖然美麗,但也代表著確實的死亡。
    
    這時候要笑,不能哭,畢竟...這是榮耀的......
    
    
    怎麼把我英勇的畫面跳過嘛...
    
    喀擦
    

    
    薇勒兒醒來時發現自己正處在頭下腳上的狀態,明顯是她的睡姿太差從床上掉下來了吧。
    
    「決定了,明天就走。」
    從地面爬起身走向書桌,薇勒兒攤開地圖直接在{流光}這座城市上劃個大圈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5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薇勒兒的角色2... 後一篇:【烏托邦】薇勒兒的角色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