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六十章 西凡爾

作者:蒼天落葉│2018-03-26 19:34:46│巴幣:42│人氣:279
    
  在城鎮光鮮亮麗的另一面,平民區的人們晚上沒什麼大事絕不外出,畢竟在光明退去後,黑暗裡會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
  
  而就在危險無比的黑夜,小巷裡一道身影走動著,從遮住全身的暗褐色斗篷裡些微露出裡面不同於外衣的雪白,就像無數石子砂礫裡的珍珠,就是隱沒在人群之中那美麗依然一眼就能看出。
  
  不過,如此的美麗在王國裡卻是致命的缺點,代表著自身無時無刻都陷在危險之中。
  
  也許就是這樣,少女才會選擇足以遮蓋全身的斗篷吧。
  
  「喂,等等。」
  
  一道粗獷有力的聲音叫住了少女,她抬頭一看,發現眼前突然的出現了五個人。
  
  五個人都穿著不同的服裝,有的只是單薄的一身亞麻服裝,有的則是結實粗糙的皮甲,而在五人中間裝備最好的大漢明顯就是剛剛出聲的那個人,
  
  「呵呵,那麼晚了還敢出來,小姐妳該不會就是在等我們這些人吧?」最左邊的人影說道,語氣裡無不充滿著猥褻和急促,可以想像這個男人內心有多迫不及待。
  
  其他三人也附和的打笑道,不過少女並沒有去聽……因為沒有必要。
  
  翻出藏在斗篷裡的魔杖,順手喚出幾道最省時的透明魔法彈,不久後,這小巷裡傳出在晚上最常見的慘叫聲。
  
  兩分鐘後,一身褐色斗篷的少女走了出來,拐了幾個複雜的彎道後,到了一間十分偏僻及破舊的小木屋,要是說貴族的居住區跟平民的居住區是兩個不同的世界,那這裡就是被遺忘掉的世界。
  
  少女來到木屋的門前,雙手把蓋在頭上的斗帽褪去露出滑順的藍髮,接著伸出手來……
  
  咚! 咚!
  
  白皙的手臂在老舊的木門輕敲了兩下,不過一會兒木門的拉栓被拉出一個約五公分的缺口,一雙明亮的眼睛從缺口處往外面看出,隨之而來的是略為稚嫩的驚呼聲。
  
  「啊……是雷伊絲姐姐!快進來吧!大家都在等您呢!」
  
  隨著男孩的聲音落下,木門發出年老的摩擦聲被緩緩推開,隨著裡面昏黃的燭光照來,雷伊絲清楚的看到裡面的景象。
  
  木屋裡小至七歲,大的十六歲各種少年少女都有,每個人都是一臉喜色的看著踏入屋內的魔法師,這不單單是這位看似二十幾歲的大姐姐時常帶來食物,更是上次有一群人口販子被她單身一人打退,讓在場的孤兒都欠了她一條命。
  
  沒錯,在場的都是孤兒,不管是因戰爭,還是從奴隸身份逃脫出來的,幾乎整個托斯鮑德地區的孤兒經過長途跋涉最終都會抵達這裡,甚至還會有來自別的種族的孤兒,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慘痛,累了、睏了,就安紮於此。
  
  當初雷伊絲也遭到這群警戒心極強的孩子防備,只是隨著時間變化跟她的出手幫助,讓他們把那高大的心牆緩緩降下,不過雷伊絲依然建議這些孤兒每個禮拜換一次據點,畢竟她不可能永遠待在這裡保護著這些孩子們。
  
  「最近都沒發生什麼意外吧?」
  
  「是的!我們都有聽雷伊絲姐姐的話!都沒有被那些壞人發現唷!」回話的是一名七歲的小女孩,雖然臉上有著數天沒洗澡的汙垢,卻遮蓋不了那水汪汪的可愛大眼。
  
  「很好,那麼今天要教的是……」
  
  銀鈴般的嗓音開始細細迴盪在破舊的木屋裡,明明只是單純的說話卻讓人感覺像是在唱歌一樣悅耳,所有兒童都沒錯過這難得接觸知識的機會,除了外面保持警戒的都聚集在這一起聽雷伊絲簡單的教學。
  
  沒有講桌,沒有課本,最天然的學習就這樣開始,雷伊絲靠著強大的記憶力說著腦中的知識,而那些小孩們則用著熱情的求知欲來吸收獲得到的一切,過了許久,快要清晨的時段,她才在孩子們熱烈的道謝跟簇擁下離去。
  
  現在,約凌晨四點四十分,一道暗褐色的蹤影在小巷裡穿梭著。
  
  唰!
  
  「嗯?」
  
  一道黑色的黑影從天而降,被堵住去路的魔法師以最快的速度拿出法仗,擺開戰鬥的架式,然而那道黑影自落地後卻沒有任何動作。
  
  「哎呀哎呀,這不是西凡爾精靈嗎?如何?玩扮家家酒遊戲的感覺還不錯吧?」一道尖細的男聲響起,不請自來的黑衣人語氣有些戲謔,而雷伊絲聽到這一句話那無表情的臉上居然有些抽動,平靜的胸口也略為起伏,可以想像她的內心此刻一定遭到劇烈的衝擊。
  
  西凡爾……精靈……
  
  「我警告你,不要打那些孩子的念頭,否則我有很多方法能讓你死無全屍,命奉處的畜牲。」
  
  「哎呀,口氣真是惡劣,但妳不知道嗎?我們組織的人員挑選,就是從孤兒之中喔。」
  
  呼——!
  
  徒然,原本站立不動的魔法師變了臉色一甩法仗,明明連咒語都沒念出卻讓四周出現一陣陣狂風,小巷裡原本的雜物通通被吹的東倒西歪,甚至一旁的木屋都被刮下幾層木屑來,所有被吹起的東西化成一道猛烈的碎片洪流,如同防護罩開始盤旋在少女身旁。
  
  「啊……這就是那麼多人都搶著要妳們的原因,多麼純淨強悍的魔法阿,妳們的血液可是製作最上等魔力藥丸的必需品呢。」
  
  「不過,妳真要在這鬧事嗎?要知道那些孤兒都在這裡喔……」
  
  嘩!
  
  說出這句話後,原本兇猛的碎片巨獸居然在一瞬間就煙消雲散的消失了,各種的雜物從空中如雨一般落下,卻奇蹟般的沒有任何一物砸在雙方身上。
  
  滿意的看了看滿地的碎片,黑衣人接著道:「哼,為了隱藏妳的身份一定很辛苦吧,還要限制著自己的力量,看,現在發揮出的力量可不及妳之前的一半喔,是太久生疏了,還是顧及這座城鎮人民的死活呢?」
  
  「妳真是……非常可笑呢。」
  
  咚!
  
  雷伊絲把法仗用力往地上一立,剎那間龐大的魔力跟殺氣外散,無形的衝擊讓黑衣人從容的臉色為之一僵。
  
  「哼,放心吧,我就只是任務路過這裡,想看看當初西凡爾一族餘孽的悲慘生活而已。」在感受到無比真切的殺意後,黑衣人的語氣也略微下緩,在斗篷裡的眼睛看了最後一眼雷伊絲,下一刻他原本站的地方化做一道殘影,就這樣消失不見了。
  
  速度之快,要不是地上一片狼藉,可能會讓人覺得什麼事都沒發生。
  
  「西凡爾一族嗎……」
  
  少女放鬆了身子,原本外散的魔力也漸漸收回,她抬頭看天,發現一絲絲黎明的光輝在黑夜中閃耀著,明明那麼弱小,卻還是顯眼無比。
  
  西凡爾一族,平均壽命三百年,是大陸不知名角落生活的部族,族人天生的魔力就十分純粹且強大,連魔力量都比平常精靈還要高數倍,可以說是天生的魔法師,甚至比長久以擅長魔法自居的高等白精靈還要更加強大。
  
  西凡爾的族人全力施放的魔法比一般的精靈極限施放的魔法還要強三倍以上,甚至還會一個人天賦往上疊加,而消耗的魔力量卻跟一般精靈消耗的一樣,但就是這樣,讓他們那可以提供強大魔力又擁有龐大魔力源的純藍色血液變成一些好戰者眼中的戰略資源。
  
  想想看,精靈的魔法力量本身就比人類強了,更何況是至少比精靈強三倍的西凡爾呢?
  
  然而就是如此,導致了來自極東之地的刺客組織,奉命處前來。
  
  --------------------------------
  
  火光四起,原本在森林裡村莊涼爽的春風沾染了戰火的灼熱,血的鐵鏽味飄盪著,參雜著那令人作噁的燒焦味,讓原本和平寧靜的村莊變成血與火的地獄。
  
  一個女人牽著女孩拼命的跑著,在她後方又一位族人被那移動緩慢卻破壞力驚人的黑色光球擊中,整個人化成血霧消失在這世上,什麼都沒留下。
  
  女人看到之後,不斷跑動的雙腿更加賣力的移動著,就在一分鐘前,她的丈夫也面臨了跟剛剛族人一樣的悲慘命運。
  
  跑!一直跑下去!活!我想活下來!
  
  「昂,組織不是說全部活捉嗎,你就是這樣不聽從命令才一直停留在NO.17。」在黑衣人中,一道成穩的聲音傳來,而那施放出光球的紅髮男子卻毫不在意。
  
  「呿,那又如何?反正你不說也沒人發現,而就算你那麼聽從命令,也才NO.15罷了,高我兩個階位而已阿!」
  
  兩人在談話中,那名叫昂的男子又隨手捏碎了兩名西凡爾族人的脖頸,而那成穩的男人嘆了口氣,只能加快自己的活捉速度。
  
  「雷伊絲,妳一定要逃出去….好好的活下去!代替媽媽跟大家的份!好不好?」
  
  女孩盲目的搖了搖頭,僅十歲左右的她在人類裡已經算是幼兒了,何況是壽命悠久的西凡爾族,她只是一個連零階魔法都還不會施放的孩子。
  
  但即使如此,現實的殘酷迫使女人必須做出選擇,雖然村子被黑衣人佈下的禁魔陣壟罩著,不過她的魔力強度就是在村中也是數一數二的,剛剛這女孩的父親用性命打出一條路,就是為了讓女人可以用全部的魔力突破禁魔陣….至少,是可以用傳送魔法的地步。
  
  即便….也只能有一人被傳送出去。
  
  「加油….對不起….」女人淚流滿面,用盡最後的力氣開起魔法陣,家裡的哥哥、姐姐都在跑出來的時候為了拖延時間被殺死,最親愛的人都死了,她也沒有活下去的動力了。
  
  她是個母親,卻很自私。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女孩不懂,為什麼媽媽要對自己一直說對不起,明明….媽媽沒做錯什麼事阿?
  
  魔法陣的光環逐漸起動,但一下子又黯然下來,女人沒有預料到,設在村子周遭的禁魔陣居然如此穩固。
  
  女人只得燃燒生命裡的所有魔力,全身併發出藍綠色的光芒,很漂亮….那是雷伊絲心中唯一的想法。
  
  「一定要活下去,媽媽對不起妳,但妳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女人艱難的吐出話語,想來生命也燃燒殆盡,傳送陣終於不負使命的重新亮起,而且在也沒暗下去。
  
  魔法陣越轉越快,最後魔紋散發出的藍色光芒包圍了女孩,最後,女孩在看了一眼滿目瘡痍的村子,跟那含淚卻微笑倒地的女人。
  
  放心吧媽媽….我會活下去的,連同大家的份….
  
  長吐一口氣,雷伊絲把腦海裡的記憶甩去,繼去朝原本的住所走去。
  
  誰又知道……我的贖罪呢?
  
  用了所有人的命,只救回一條弱小的性命,那條性命的贖罪。
  
  儘管,我還很弱小……甚至連生存下去都是第一目標。
  
  但是…….血債,只能血還。
-----------------------

三千五百字大章奉上!要是各位覺得"異界遊人譚"這部作品不錯,還請多給點建議留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3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莉安
戰鬥場面異常的火爆 在那種黑暗的角落都有來鬧事的小砸碎 然後都是被秒殺的分WWWW

06-03 16:27

蒼天落葉
反派小嘍嘍的必備條件嗎XD06-03 16:58
莫莉安
現代人體幸福的 都可以上學獲得知識 以前很多因為戰爭失去父母呃小孩光是讓自己吃飽都是問題

06-03 16:29

蒼天落葉
是啊,像現在士兵光是口量單一就會造成士氣下降,古代士兵只要有的吃就歡天喜地了06-03 16:59
暮羽是一隻水母
這篇最後好悲傷.....是說我真的很不懂為何人類總是喜歡在自己根本沒做錯的情況下說對不起,好像喜歡將所有罪過都攬到自己身上似的@@
不過或許這也是人類的可愛之處??(整個歪題

09-04 18:43

蒼天落葉
不不,你現在講我看一下的確是這樣,總愛把不是自己的錯攬到自己身上嗎?哈,的確是這樣呢[e12]09-04 19:43
西維
果然雜魚都要出來放話一下xdd

09-08 22:10

蒼天落葉
不講話是炮灰,講話就升級成會講話的炮灰拉xd09-09 0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十九章 同胞... 後一篇:六十一章 堅強的蓮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