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國際】3月26日國內外新聞簡覽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8-03-26 15:28:58│巴幣:6│人氣:101
                                                                                                                              

3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最新更新:2018/03/26 07:16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聯合報》陸委會:朱劉會沒先講

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6日上午在上海「虹橋迎賓館」,會見並設宴接待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朱立倫強調此行是「客隨主便」,陸委會則質疑,新北市申請赴陸時並未提及朱劉會行程,兩岸城市交流應守相關規範,不應涉及其他兩岸事務等議題。

中國時報》軍改案今拍板!士官、少將以下 月退俸不設天花板

副總統陳建仁26日將邀綠委拍板軍人年改案,民進黨傾向退休起支俸率自55%起跳,每增加1年加2趴的「55加2」版,士官和少將以下軍官的月退俸不設天花板,中將以上則在討論後定案,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表示,若一切順利,應可趕在7月1日和公教年改同時實施。

蘋果日報》台版奇蹟男孩 割肉煉獄重生

電影「奇蹟男孩」引人熱淚,台灣也有「奇蹟男孩」。幼時因意外造成上半身燙傷面積高達70%的陳冠諺,經歷數十次大小手術及漫長復健,勇敢走出傷痛,25日獲家扶基金會表揚為自強兒童,他用復健中的手,一筆一畫寫下「媽媽謝謝您,我愛您」,陳母則緊擁著兒子說:「他真的很勇敢,任何手術都沒有一滴眼淚流下來。」

自由時報》尹衍樑翻臉討債 法拍何薇玲5億豪宅

台北市單價200萬元豪宅俱樂部成員之一的「元大栢悅」,頂樓戶預計4月23日執行第一次法拍。根據法拍公告及法院判決書內容,債務人是創一投資,負責人是前創意電子副董事長石克強、也是前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的丈夫,聲請法拍的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每坪法拍底價逾315萬元,打破去年初「帝寶」E棟13樓每坪底價295萬元,再度改寫法拍市場紀錄。




3月26日國際新聞簡覽

世界各地的市場均被發生貿易戰的可能性撼動。
但中國對特朗普(川普)大規模保護主義的回應迄今為止較為溫和,僅僅提出了幾項以牙還牙的關稅。我們的記者表示其實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美國征收的關稅對中國的經濟影響不大,而中國可以通過禁止美國飛機和大豆進入其市場就能輕鬆加劇美國受到的打擊

這裡是一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政界人士、官員及分析人士的強烈反應。(此外,美中科技主導權的競賽已經進入了白熱化狀態。)

Australia has evaded recession for 27 years
澳大利亞已經有27年沒有出現過經濟衰退,這得益於向亞洲的製造業經濟,尤其是中國,提供能源以及鐵礦石這樣的原材料。

一項向挪威人開放大澳大利亞灣(the Bight)的計劃,將使該國超過卡塔爾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氣出口國。這是一片未開發的狹長海域,鯨魚在這裡生育繁衍,這裡也是資源豐富的漁場。

但反對的聲音也意外激烈。一名在「大澳大利亞灣」從事海洋冒險生意的女子為其可能對“我們的漁業、旅遊業和生活方式” 造成的傷害感到惋惜。

How Calls for Privacy May Upend Business for Facebook and Google
像Facebook和谷歌(Google)這樣的互聯網公司,曾經是建立在一個人們為獲取免費服務而交出個人信息的模式上。如今,這個觀念正在受到圍攻。

Carles Puigdemont Is Arrested in Germany, Drawing E.U. Giant Into Catalan Fight
加泰羅尼亞地區前主席卡萊斯·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西班牙因煽動罪名遭到通緝,他從丹麥進入德國時被捕。

中國地鐵網絡上的乞丐每天的收入達到60美元
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國中部大城市武漢地鐵上的乞討者賺的錢可達全國人均日工資的五倍。



Ata, a tiny, bizarrely formed mummy discovered in Chile
阿塔(Ata),一個在智利發現的形狀怪異的小木乃伊,原來並非外星人 ——但它背後的真實故事也同樣奇異。

======《分隔線》======

出處: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中國時報、南華早報、紐約時報、路透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3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際】陳菊《我的400... 後一篇:【科普】Ata是外星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