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神器聖物】系列之貳:八阪瓊曲玉與瓦倫西亞聖盃

廢墟貓 | 2018-03-26 00:55:57 | 巴幣 60 | 人氣 639

系列主題元素:日本三神器、基督三聖物、卡片風



  神器聖物的第二彈!這樣我就剩下最後一項神器跟聖物了,是說因為這回的主角是親友白鳩的兒子宮田杏蘭,是名極度可愛的少年!!本身是金髮碧眼的日英混血,相貌較多遺傳自英國人的母親。至於投稿白色情人節活動,原因乃這回主角碰巧是白情節生日喔





─星,辰光─

(やさかにのまがたま;Yasakani no Magatama )

服飾:水干

  上回提過天叢雲劍與八尺瓊勾玉合稱『劍璽』,本次背景是普遍被許多日本人認為此兩件器物的館藏處──東京皇居東御苑(こうきょひがしぎょえん)。但《日本書紀》記載,天叢雲劍被認為導致天武天皇生病,於是在688年,天叢雲劍從天皇寢宮移出,遷置於熱田神宮內(所以上回才會畫熱田神宮),然而神宮花我比較多時間。這次的服裝是『水干』,從『狩衣』改來。簡化版就是水干。圖中兩球紫色花紋的位置稱作『菊綴』,菊綴的位置在左右兩側袖臂、胸前以及袴子上都會附加,另外水干的繩結也有三種綁法。

  另外三神器的通用簡稱是『璽、劍、鏡』,有說法是鏡擬為日(陽),玉擬為月(陰)。中文維基的記錄是:鏡=日、玉=月、劍=星,由於我在日文版只有看到鏡=智、玉=仁、劍=勇的說法。換句話說因為在原文化沒看到『劍=星』的解釋,所以不確定因素下,我就自行將玉劍的月星對調,主要是為了符合前面配置的角色性格。(這跟之前把慕夏四季的蘿莉塔版夏秋的花對調意思一樣。)



*基督三聖物之一,聖盃(或作:聖杯)
(Holy Grail;這裡特別畫瓦倫西亞聖盃,Valencia Chalice)

服飾:小王子

  聖杯指耶穌受難前,在逾越節晚餐上,耶穌遣走猶大後吩咐11門徒喝下裡面象徵他的血的紅葡萄酒,藉此創立了受難紀念儀式 (以上摘自維基)。聖杯版本有很多個,亞瑟王也曾經尋找聖杯,但據說只有他旗下的加拉哈德(蘭斯洛特的私生子)成功尋獲。著名的聖杯有瓦倫西亞聖杯或熱那亞聖杯。

  因為金髮少年(為毛強調)杏蘭的生日是白色情人情,White Valentine's Day,當下就立刻決定用瓦倫西亞版Valencia,字根相近感覺比較親切跟適合,所以背景就是瓦倫西亞主教座堂囉。這次顏色大概是因為我剛從日本櫻花季回來整個超少女的(?),杏蘭也很少女W,然後我還有兩張泰迪熊(?)的要拼,來去玩逃離密室遊戲,今天先這樣啦。











創作回應

小天
每次看阿貓的文章都會長知識的說...XD
其實把SPIRITUZ✞神器聖物系列的圖+解說文的話...
做成原創本都沒問題了啊...(≧▽≦)
2018-03-28 22:12:20
廢墟貓
XDDDD!我有打算做蘿莉塔風格的介紹耶///
2018-03-29 13:10:22
廢墟貓
從創作裡面長知識可能是我的特色(?)*,謝謝小天老酥[e5]
2018-03-29 13:11:04
阿鼠王國
看妳畫的建築都會讓我想要打電動,來去打
2018-03-31 23:18:23
廢墟貓
為毛www
不過我建築外觀好像比室內裝潢的輪廓抓得還好OAO
2018-04-02 09:54:19
阿鼠王國
不知道為毛
有點像在路上電動店一堆任天堂卡帶,看到就很想打電動
2018-04-02 21:57:10
廢墟貓
糗喜www好窩,原來我是任地獄wwww
2018-04-03 11:02:37
阿鼠王國
任地獄主機是不是不用插電,靠滴血就可以開機,深夜不時發出淒厲的叫聲
手把有牙齒會咬人,店家建議怕痛的人不要買的那台主機呀~
2018-04-03 21:36:11
廢墟貓
也腦補設定腦補的太強www
你的惡魔硬碟還是啥米晚上不會出來咬人咪wwww
2018-04-04 11:41:22
Charllote
超級...美少年....
如果不是廢墟貓提到是少年
還真以為是女生!
慕夏風!要不要再人物加個粗邊框?
2018-04-04 09:35:04
廢墟貓
哈哈哈,現在偽娘成了一種不可思議的故事要素
我通常對偽娘感覺不太深刻,不特別討厭也不特別喜歡,會喜歡這金毛兔完全是因為我家孩子相處過後才熟稔起來有好感。

啊啊我有畫粗邊框><大概用色比較鮮豔把線條的粗度給吃掉了。
2018-04-04 11:38: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