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牡丹心 第十九話 帝王相對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8-03-26 00:08:01│巴幣:16│人氣:304

  陳盛豐、胡劍陞、朱憶樺三人決心救出公孫光,潛入荔園的同時。長安皇城內集賢殿燈火通明,李黨正在此處集會。首位空席,因為李黨之精神領袖,便是領導開元再治的聖天子玄宗。可惜玄宗被楊玉環所惑,不再復當年英明。從李黨眾人能在宮中私秘聚會,可見一斑。

  次位是陜王李亨,逐次為各擁李官員以及各擁李重要人物,還有不克前來的諸侯代表。李亨素有大志,可惜天相命薄,現在玄宗被女色所惑,正是李亨大展政治抱負之時。他在眾人之前演說,慷慨激昂,口齒伶俐,連許多參政以久心灰意冷的老臣,都因為他的言語,重新燃起對政治的火花。

  李亨道:「要一次扳倒楊黨不可能,只要父皇一日將心思放在楊玉環那女賊身上,楊黨就有機會死灰復燃。但是我們能等,我們有時間,有人材,所以我們有能力創造未來。楊黨大多為不學無術之輩,父皇持續重用他們,只會朝政敗壞。朝政一壞,軍心浮動,民不聊生,兵變、民變定會相繼爆發。所以我們更應該保持實力,面對不久的將來必然而然會發生的動亂。」李亨繞視李黨群雄,又道:「本王素知諸君皆有英雄之志,要諸君忍受楊黨欺壓,實在是委屈各位。但是本王不得不勸諸君忍耐,因為我們所求不是一己之榮辱,更不是一家之富貴,而是大唐治世千秋萬代。」

  李亨舉起雙手接受群雄的歡呼,他更高聲保證:「本王相信黎明必至,只是曙光甚遠,我等的堅持,定會換得大唐盛世中興。」
  
  在熱烈的歡呼聲中,李亨看到大宦官高力士靠了過來。李亨對他低聲問道:「楊玉環那妖孽,控制父皇了嗎?」

  高力士搖頭,嘆道:「請王爺放心,皇上不過是內心寂寞,才被女色所誘。」

  李亨看著窗外的烏雲,說道:「這樣就好,本王並不希望除去楊黨,會波及到父皇。」

  高力士皮笑肉不笑地笑了一笑,說道:「王爺還真有孝心啊。」

  李亨看著酒水中的倒影,嘆了一聲:「父皇怎麼說,都是本王唯一的父親啊。」李亨不禁哼唱起杜甫的詩,高聲鳴唱:「憶昔開元全盛日,小邑猶藏萬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倉廩俱豐實。九州道路無豺狼,遠行不勞吉日出。齊紈魯縞車班班,男耕女織不相失……」

  李亨的詩歌聲讓高力士內心微微不安,可惜他看不穿李亨暗藏的野心,眼前這位表面恭順立志中興大唐的王爺,竟然就是最後關殺玄宗的主謀。

  相較於集賢殿的熱烈,荔園宛如寒冰般死寂。陳盛豐見多識廣,卻也不明白,為什麼荔園外重兵重重,荔園內卻無多少衛士。他心中多了一股遲疑,囑咐道:「我們還是三人齊一行動,小心敵人有詐。」

  胡劍陞手持寶劍,在前開路,沿著牆邊慢慢向前。待接近了頭一座望樓,胡劍陞翻身上梯,幾個起落,已經進了望樓。四名兵卒見胡劍陞突然出現,心頭一驚。胡劍陞抓緊良機,趁四人驚訝之際,身子一轉,雙手連點,制服了他們四人。

  胡劍陞拍了拍四人的胸脯,確定四人皆不會武功,便收了殺心。他敲了敲望樓地板,發出暗號。陳盛豐微微點頭,對朱憶樺道:「五師妹,你先上。」朱憶樺踩著陳盛豐的肩頭,身子一翻,攀上望樓牆欄,手一使勁便翻去。陳盛豐搖搖頭,心道:「劍陞不是打了暗號,說制服了敵人了嗎?五師妹何苦一定要耍帥翻牆而入?」他手腳齊使,爬梯而上。

  三人在望樓上鳥闞荔園,居高臨下一望,更證明園內確實沒有多少兵丁。陳盛豐更覺奇怪,低頭心忖:「這座荔園不是楊派重地嗎?怎麼防備如此薄弱?」

  胡劍陞知道大師兄心有所惑,說道:「或許他們重質不重量吧?這不也是皇帝老頭跟姓楊的女人睡覺的地方嗎?人多也不太好吧?」

  「或許吧。」陳盛豐又觀察了一會,他向兩人道:「你們看!」胡劍陞與朱憶樺相繼朝陳盛豐的戟指處望去,他們看到一間三層樓房,四周守衛三十多人,與荔園其他房間相比,壓有重兵。三人互相點頭示意,下了望樓,貼著牆邊,慢慢向那三層樓房靠近。
  
  行間陳盛豐不禁心想:「回想起來那日在王府看到黑衣女子便是楊玉環,看來她的身手也不在我等之下,看來只靠三人闖進荔園恐怕兇多吉少。」

  楊玉環靠著椅背,凝視遠在望樓窺視的三位闖入者,讓她不自覺地想起阿三哥哥離開村子的那天下午。她楊玉環,不,那時她還是小妹,一個無助的小女孩。

  小妹一個人看著手上的糖葫蘆,隨著太陽的怒炎,糖漿一滴一滴落在地上。她的心有股難以言喻的傷痛,她雖然不願意承認,內心深處卻也明白,她對阿三哥哥的癡戀是不會有結果。因為對方根本不願意去理解,理解這份發自內心深處的情感。

  眨眼間,樓下傳來交兵聲,打斷了楊玉環的回憶,她慵懶地打了個哈欠,從身邊花瓶拿起了一株牡丹,開始撕扯牡丹花鮮艷的花瓣。她邊撕邊算,數著:「來救吳季暢、來救公孫光、來救吳季暢、來救公孫光、來救吳季暢、來救公孫光……」撕完一株,又拿一株再撕。待撕下最後一片花瓣,她失望地呢喃:「是來救公孫光。」

  陳盛豐、胡劍陞、朱憶樺打倒了三十多名看守的兵士,終於上了三樓,正好聽到楊玉環說道:「是來救公孫光。」陳盛豐一聽,搭腔回嘴:「沒錯。我們正是來救公孫光。」

  楊玉環失望萬分,她道:「本宮還以為你們是來救吳季暢呢。」
  
  聽到吳季暢三個字,朱憶樺先是一愣,接著滿臉通紅,她問道:「吳君也被關在這裡嗎?」楊玉環淺淺一笑,媚態萬千,說道:「難道你們不知道嗎?」朱憶樺搖搖頭,神情落寞,一顆心七上八下,知道這次就算真把公孫光救了出來,下次荔園一定會加倍防守,再也救不出吳季暢。

  陳盛豐卻樂觀看待,心道:「只要抓住了楊玉環,哪怕是一百個吳季暢,皇帝老頭都願意換。」

  楊玉環從王府到後宮,在女人的爭寵的戰鬥中如魚得水,可說是有天鐵之助,但也能說是她自小擅長察言觀色。楊玉環看陳盛豐一臉見獵心喜的模樣,她立即拍了拍手,一道黑影像是牽絲的蜘蛛,從滴水筵降了下來,正是大內侍衛福添佑。

  楊玉環挑選福添佑來保護自己,一是因為福添佑擁有天鐵,二來是福天佑本身並不知道天鐵是何物。他把天鐵的強大,都歸功於家傳二字。第三,則是因為這人以為自個心機多,其實不過是個呆子,正好不會看穿楊玉環和楊國忠等人的詭計。配合了以上三點,自然沒有其他大內侍衛比福添佑更適合保護楊玉環了。

  福添佑一盪而下,單膝跪在陳盛豐、胡劍陞、朱憶樺等人身後。他向楊玉環頂了一禮,朗聲道:「請問娘娘要如何處置這三名賊匪?」

  「那個女子,看來跟吳季暢有些淵源,就先饒她一命。」楊玉環躺回椅背上,又補了一句,她道:「本宮有些累了,盡量速戰速決吧。」
  
  陳盛豐、胡劍陞心有靈犀,一劍、一掌向楊玉環殺去,正是擒賊先擒王。

  福添佑向前一躍,追到兩人身後,向兩人背心各出一爪。朱憶樺心中暗笑,心道:「這就是螳螂捕蟬,我黃雀在後。」拔劍出鞘,向福添佑背後一刺。陳盛豐、胡劍陞兩人知道己方深陷險地,若不能一舉擒王,便全軍覆沒。因此並不理會福添佑的追擊,只見手掌、刀刃就要碰到楊玉環,突然間兩人頸後天柱穴一緊,相繼落入福添佑掌中。

  朱憶樺見兩位師兄被擒,心頭更是緊張,直把希望賭在一劍上。結果朱憶樺的鋼劍刺在福添佑的後背上,竟然刺不穿他的身體。看著鋼劍的劍身弓起,朱憶華「天鐵」二字脫口而出。

  福添佑手上抓著兩名大漢,動作還是迅雷一般,轉身一踢,踢在朱憶樺腹間大橫穴上,朱憶樺一時氣塞,暈厥在地。

  福添佑鄙夷地看著手上兩人,心道:「只有這種程度,還敢來捻虎鬚,真是不想活了。娘娘說要速戰速決,乾脆把他們頭扭斷吧?」福添佑想到扭斷兩個字,面露獰笑,雙掌用力,捏得陳盛豐、胡劍陞的頸子發出陣陣聲響。

  突然覺得雙肩一痛,兩條手臂,連著被擒住的陳盛豐、胡劍陞,掉落在福添佑面前,他不解地回了頭,不懂楊玉環這小娘皮,為何對他痛下殺手。可是福添佑頭一轉,只看到另一個人擋在他與楊玉環中間,那人說道:「海帝留在你這樣的凡夫身上,在下覺得實在是太可惜了。」剎那間,燃凰閃動,劍光如電,將福添佑斬成四塊。
  
  陳盛豐、胡劍陞將死之際,聽見了這聲音都鬆了一口氣,兩人同時說道:「來者是狄先生嗎?」

  陳盛豐心道:「狄孟虛是比師父功力更加深厚的同門前輩,有他幫助,要救公孫光就容易多了,甚至要再多救吳季暢也未必不可能,真是天佑我也。」

  福添佑被殺,海帝所變化的貼身寶甲被毀,天鐵的力量瞬間收聚於一處。狄孟虛踢開福添佑的斷首,在胸部屍塊下撿起海帝化身的寶珠。

  楊玉環對拿起海帝寶珠的狄孟虛道:「今晚聽說集賢殿很熱鬧啊?」

  狄孟虛點頭,他道:「我等李派聚集了幾百人想要扳倒妳,能夠不熱鬧嗎?」

  楊玉環望著漆黑的星空,不發一語。福添佑的點穴手法普通,陳盛豐、胡劍陞各自運勁解開,他倆一一將頸子上的斷臂丟在地上。胡劍陞先開口感謝道:「狄先生若不是你趕來,我們就死定了。」陳盛豐接著道:「狄先生,我們需要你的幫助,她派人抓走了阿光跟吳少俠。」
 
  狄孟虛轉身看著楊玉環,驚訝地問道:「妳抓了公孫光跟吳季暢?真的嗎?」

  楊玉環點點頭,理所當然地應道:「難道我要抓誰,還要先通知你嗎?」

  狄孟虛道:「不該通知嗎?怎麼說在下也是妳手下第一高手。」語畢狄孟虛冷漠地看著陳盛豐、胡劍陞兩人。他倆頓時發覺氣氛大變,同時向後一退,一同挽起朱憶樺左右手,準備逃離荔園。狄孟虛嘴唇一彎,似乎在笑陳盛豐、胡劍陞兩人的愚蠢,他大姆指凌虛連點,兩人各覺得身上三處一痛,已被隔空點中三處要穴,反掌間,身體僵直,血氣滯礙,「砰」個兩聲,先後倒在三樓欄杆前。

  「今日四靈天鐵於在下手中俱齊,就用你們兩位的血,增加在下寶劍的銳氣吧。」狄孟虛狂笑,走向垂死掙扎的陳盛豐、胡劍陞。

  楊玉環無奈地嘆了口氣,心道:「又是兩條冤魂。」



  阿三瑟縮在牢房角落,失去饕鎖的他,像是個懦夫。他只想盡快死去,當一個真正的輸家。無能為力的他,渴望用死亡來逃避問題。當阿三離開了終南山以後,本來就不想再插手任何有關楊玉環的事務,可是楊玉環卻沒有放過他。如今到了三更半夜,阿三都似乎能聽見全村老小在向他討命,每一個人都在責怪他,都認為要是阿三把小妹帶好,他們就不會死於非命。

  阿三沒有向村民反駁,就像他完全被命運的浪濤吞食,毫無反抗。阿三一直不過是個孩子,從離開家的那一天起,沒有人照顧與教導的他成長的只有肉體,精神還是跟少年時一樣,一樣脆弱。
 
  命運真的存在嗎?正因為阿三瑟縮在角落,他沒有注意到精鋼鍊製的地板,被一滴酸澀的眼淚侵蝕,溶解出一個如細針的小洞。

  當然,阿三這樣庸俗的凡夫,也不會理解這直通泥地的小孔,包含著逆轉一切的契機。鋼璧為金、眼淚為水、泥巴為土、體溫為火,只差一樣事物,小小的牢房內便能五行流轉,與乾坤周天無異,能孕育創造再生。

  一陣機關聲,牢門鋼壁的機關起動,不一會鋼壁向上升起,昏黃的燈光再度霸佔了阿三狹小的私人空間。阿三沒有抬頭,他凝視著地上倒映的影子,一共有三道啊。最右是楊玉環;中間的影子瘦小,阿三猜不出來;最左的身材平板,沒有水蛇一樣的腰身,是個男人,還是熟悉的男人。阿三抬頭,問道:「狄先生,你怎麼會在這裡?」順道看向中間那人,那人手被反綁,頭罩黑布。

  狄孟虛雙手交叉在胸前,看著頹喪的阿三,他問楊玉環道:「他果然失去饕鎖了,上次他在五嶽真形陣中,失去與饕鎖的聯繫,也像現在一樣舉止失措。吳季暢現在跟落水狗沒有兩樣,完全沒有辦法成為妳統治天下的障礙,妳為什麼還關著他呢?」

  楊玉環心中不解,她反問道:「是凰衣寶冠的支配力降低了嗎?為什麼我總覺得沒有辦法完全控制你呢?李治。」楊玉環用雙手將凰衣寶冠從她頭上取下,仔細的看著寶冠,好像希望找到寶冠上有什麼缺陷。

  狄孟虛正是李治的化名,也難怪朱譽麒不敢相信他,因為李治早消失在世界上了。李治應道:「並不是有凰衣寶冠就能控制我李治,而是擁有凰衣寶冠的媚娘才能控制我。妳只有達到一半條件,當然不能完全駕馭我的心智。妳並不是我所愛的那個女人。」
  
  阿三吞了吞口水,驚懼疑惑:「姓狄的,原來你跟這賤女人是同夥?」

  李治左右回顧,應道:「吳少俠,這裡沒有人姓狄。而且也沒有賤女人……」

  「少囉嗦!」阿三怒喝,大聲道:「我就指你們兩個!」

  「你跟普通人一樣,發覺自己被騙了,火氣就上來了。」李治搖搖頭,嘆道:「枉費你那日頗有豪氣,說了一句『我走得是修羅的道,撐得是逆風的旗』。修羅道上怎麼會缺少詭計?逆風旗下怎麼會缺少陷阱?你早該有心理準備吧?」

  「那麼天舞已經被你拿走囉?」阿三的口氣失意,心想:「要是小妹已經湊足四寶,那她已經天下無敵,一統江山,在造日月當空是遲早的事了。我……阿虎……」
  
  李治搖搖頭,他道:「那是霍英吉的工作,雖然他被外蠻殺死之後,我有心要替他完成。只是可惜那老尼姑一出現,破壞了我原本的計畫。」阿三奇道:「那老尼姑明明救了我們一命,怎麼說他破壞了你的計畫?」

  「薩麥爾強悍,是建立在不知道牠的底細下。始源使徒不適應我們中土的生活,即便牠有超人的神力,也只能使用十次。」李治笑道:「五行門古典我全部熟讀,可不像朱譽麒他們東讀西漏。」

  阿三剎那間明白了,他道:「就當牠能用十次,包括那古怪身法一起算的話,當牠打死夢俅已經用了四次。牠還浪費一次在陳盛豐身上!而鐵霑必定會挺身而出,天舞擅防,起碼又能稱過兩次,這樣就七次了。還三次,牠誓殺陳盛豐、胡劍陞、公孫光一定會保留一次。要是送走朱家母女也算的話,牠對付我們倆就只能再用一招……」

  李治點點頭,說道:「所以在下只要在鐵霑死後,拿走天舞,拍拍屁股,放各位自生自滅,就能輕而易舉得到天舞,還能鏟除討人厭的五行門。以後沒有五行門,再也沒有人有力量跟我和楊玉環對抗!可惜那尼姑出來壞了事,她幾句話便擺平了薩麥爾,害我也不方便去追高天賜,奪回天舞。」

  阿三又問道:「這跟高天賜又有什麼關係?」
  
  李治道:「難道你沒有發現,那老尼姑假裝先走,卻跟在高天賜身後保護她嗎?」

  阿三笑道:「嗯。就是說你怕那個老尼姑囉?」

  李治冷道:「難道你不怕?」

  阿三一呆,誠實應道:「我也怕。」阿三知道事態發展至今,已然無力回天,他搖了搖頭,對楊玉環說道:「叫李瑁出來吧。我認輸了……」

  換楊玉環一愣,她道:「李瑁?你找他有何事?」

  阿三道:「難道妳不是為了李瑁,才做這些事的嗎?不是為了李瑁,才動用禁忌的天宮四寶嗎?不是為了幫助李瑁取得皇位,妳要這種建立在痛苦的成功做什麼呢?妳光是靠妳的樣貌外表,就可以過上現在的日子吧?妳肯定是為了他人才使用天宮四寶吧?」

  楊玉環皺起眉頭苦笑,她道:「吳季暢你錯大了,我從來不是要過令人稱羨的日子。李瑁、李治都不過是我邁向目標的墊腳石罷了。我怎麼會為了可以捨棄的卒子,而覬覦天下呢?我是為了自己使用天宮四寶!」
  
  阿三緊盯著楊玉環雙眼,他道:「不可能!妳的眼神告訴我,妳是為了心愛的人不惜犧牲一切,這股堅定不悔,我在高天賜眼裡見過……到底誰才是妳的鐵霑呢?妳到底是為了愛誰,不惜讓天下動盪,使人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呢?」

  楊玉環冷冷低笑,她鼻子微微抽動,心中惱火。她將朱憶樺臉上的黑布拔下,指著她雪亮的眼睛,陰冷地說道:「這個女孩,不也有這種眼神嗎?你猜猜看她是為了誰?」楊玉環語畢抽出平時當作是腰帶的天鐵寶劍情殤,割破朱憶華的夜行裝束,在她白嫩的大腿上劃了三道劍傷。楊玉環接著將朱憶樺推倒在地,同時扳動了機括,鋼壁緩緩降下,她道:「如果你等等能抬起這重達數千斤的鋼壁,或許還可以救這女的一命吧。不然又一個人要為了你死去。」講到死字,楊玉環苦笑了幾聲。

  趁鋼壁還未落下,阿三急迫地問道:「妳為什麼要傷害這個女人呢?她完全不會妨礙妳的事業啊?」

  楊玉環說道:「誰叫這個女人喜歡你呢!反正你從來不喜歡任何人,那我偏偏也不準任何人喜……」鋼門緊閉的巨大聲響,遮斷了楊玉環的話語,阿三爬到無縫的鋼門邊上,從朱憶樺小小的痛苦呻吟聲中,能想像她的下半身,漸漸被染濕,黑鐵色的地板,緩緩變紅。許多痛苦淤塞在阿三狹窄的胸口,他跪趴在牢中,全身顫抖,口中只能發出野獸般的吼叫聲。
  
  阿三想要一個奇蹟,或許是阿三曾經遇到過奇蹟,所以當現實反撲上來的無力感如驚濤駭浪,毫不留情把阿三淹沒。為了逃避現實上的危機,等待沒來由的奇蹟,阿三不自主地去猜想一些比較次要的問題來轉移自己的痛苦,比方小妹是為了討誰歡心,竟然不計一切代價?小妹到底是對誰抱持如此龐大的情感或思念?而自己竟然猜想不到是誰?

  胡思亂想的阿三,突然在門邊摸到一條細絲,充滿牡丹的香氣,正是被撕碎的牡丹花瓣。鋼璧為金、眼淚為水、泥巴為土、體溫為火,配上阿三手中的牡丹花碎片。在黑闇的牢房中,阿三的右腕綻放出七彩的豪光。

  牡丹為木,天運的拼圖湊齊……名為饕鎖天鐵永遠地消失了,消失在名叫饕鎖的流星鋼誕生之中。

  真又讓阿三等待到了天命註定的奇蹟。



  朱憶樺覺得身子冰冷,知道自己再過不久就會缺血而死,可是她心中,有一股傻氣的得意。因為她單戀的男人,正不斷敲打牢門,不顧一切的想要救治自己。鏗鏘聲越來越大,越來越響,厚實的牢門甚至因為阿三的敲打而變形。直到一聲悽厲的恐怖叫聲,響徹全荔園,阿三的右腕打穿了鋼門。
 
  朱憶樺從來沒有見過阿三右腕銀白色的皮膚,它是晶瑩剔透,宛若初雪。阿三扳著鋼門上的破洞,咬緊牙關,使盡力氣將厚實鋼門的破洞扳開拉大。當阿三從牢內胯出,朱憶樺甚至可以明顯分辨出阿三身上有兩種顏色。一種是左半身的普通膚色,另外一種是光潔無瑕的銀白色,從右腕起始如蛛網一樣,在阿三右半身蔓延。阿三跪在朱憶樺面前,替她點穴止血,隨後將她抱在懷中,要救她出去。

  朱憶樺的面色蒼白,細聲對阿三說道:「吳大俠,請你也救救我師弟好嗎?」

  「你是說公孫光嗎?」阿三想到公孫光,就想到他差點害自己跟饕鎖天人永隔,實在是不想救他。可是阿三順著朱憶樺青蔥般的手指看去,竟是一個被綁在站枷上,體無完膚,全身是傷的公孫光。看到公孫光悽慘的模樣,阿三心頭一軟,捫心自問:「今天換成是我被抓,天天嚴刑峻罰,身體飽受拷打,或許能咬緊牙關,不吐一言。但他是一個普通的孩子,我怎麼能以自己的標準看他?更何況我又跟他有多大的交情,憑恃什麼要他犧牲自己不準出賣我呢?」

  阿三遞出雙手,撕開木製的站枷,扯斷公孫光身上的繩索,將他負在背上。
 
  聽到地牢的吵鬧聲,一群獄卒守衛大門,包圍住阿三。阿三右腕一甩,四道銀鞭亂舞,逼退了士卒,奪門而出。上了幾樓,阿三感覺似乎還在地底。

  前後都是敵兵,阿三閉上雙眼,心一橫,使出了蛛網陣,一瞬間,層層人牆,全部變成散落的屍塊。阿三向上直奔,看見鐵柵,也不多想,便是一腳踹破。待破了四道鐵柵後,阿三鼻子一抖,聞到了久違的新鮮空氣。

  撞破了門閘,來到荔園庭院,阿三無視兵丁們,大步幾個,身法一翻,出了荔園。他將公孫光與朱憶樺放下,對他們說道:「你們倆快逃吧!我來殿後!」

  朱憶華只有大腿上三處劍傷外加大量出血,遠比公孫光體無完膚全身是傷的狀況要好,她便扶著仍昏迷不醒的公孫光,一拐一拐地慢步離開。幾名士兵向朱憶樺與公孫光追去,瞬間就被切成屍塊,原來阿三在說話時,便佈好了蛛網陣。

  阿三為了讓他們走遠,暴吼一聲,一拳一個,將士兵們打倒在地,不一會便打倒百多人。阿三知道這樣不是辦法,一天不打倒楊玉環,一天大唐就沒有寧日。阿三右拳一揮打破土牆,又進入荔園中。園中數十人拿著孔明燈,將漆黑的深夜,照得如白日般明亮。

  庭園中一名男子背著雙手,優雅地站著,他對阿三笑道:「吳大俠,在下真是佩服你啊。你不但有辦法讓饕鎖死而復生,還讓它從天鐵轉化為流星鋼……你果然不簡單……不虧是我宿命中的敵人,轉生再現的魔王。」

  阿三惡狠狠地看著李治,喝問道:「你既然是大唐的國姓,不幫助大唐中興也就算了,竟然還幫助妖邪禍水為害大唐!你這種行徑對嗎?」

  「看來就算你擁有魔王的一腕,仍舊是鄉下土包子,並不認識朕啊。」李治道:「朕不只是大唐的國姓,更是大唐真正皇帝。所以能控制朕的人,便能得到天下,這沒有不對吧?」

  阿三不擅口舌之爭,他右腕一揮,四條鋼鞭向李治襲去。鋼鞭交錯打在李治身上,頓時將他的衣物打得破爛。李治用右手揮去在半空亂舞的綿布,笑道:「你該不會是認真的,想對抗朕吧?朕可是飽讀五行門古書,不像你是胡亂將天鐵化為流星鋼……」綿布相繼落地,李治身上露出一件閃閃發光的五彩鎖子甲。

  李治笑道:「朕今日才把四靈天鐵收集齊全,這寶甲便是朕新得到的海帝變化而成。可是應龍、燃凰、精麒早就被朕煉化為流星鋼了。你真的覺得你有向朕挑戰的力量嗎?」李治雙手一抽,從腰間左右各抽出寶劍燃凰跟寶劍精麒。

  精麒外表與燃凰不同,劍鍔並不是火鳳雙翼,而是向左右展開的三層鹿角。劍刃也非燃凰的血紅色,是碧綠色。李治輕轉二劍,舞出一紅一綠的光圈,向阿三逼近。

  阿三鋼鞭一甩,率先出招,想以兵器長短,分出勝負。李治雙劍銳不可當,阿三鋼鞭變化自在,反掌間便交上數招。阿三知李治劍功甚深,招法非是自己能敵,暴吼一陣,將右腕四道鋼鞭全由饕鎖自使,自個單掌擊出,使得是在終南山上從刑鐮處偷師的虎伏掌。

  李治閃開正面來招,往前邁了一步,已到了阿三左肩之側,燃凰直點,向他臂下擊去。阿三急忙側身一閃,左腳向李治一踢,右鞭護身,四鞭齊轉。阿三近身一蹬,周身鋼鞭圍繞,李治左手反持精麒,用劍尾擋住阿三的攻勢。

  互有攻防了十來招,李治身形一矮,一個陰陽相疊,雙劍由低而高,向阿三刺去,劍氣銳利,阿三狼狽閃過,還是劃傷右臉。

  阿三右臉劇痛,眼前半黑,兩人第一輪正式交手,阿三便被刺瞎了右眼。阿三心中隱隱了解自己萬萬不是李治的對手,可是這一次阿三已經下定決心要破壞楊玉環的陰謀!一定要拉小妹走回正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3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狼尾
到底寫了多少啊(怕

03-26 00:18

小羊,喪失一半ed
=口=a 對不起,我就管不住這手!不論是課金還是亂寫!03-26 00:28
大漠倉鼠
男人最喜歡的兩件事:勸失足少婦上岸、拉良家婦女下海(X

03-26 13:37

小羊,喪失一半ed
不愧真雄性。
03-26 15:02
SoMe
((拿棍子攪一攪阿三的水泥腦
狄孟虛原來不是好人,見他也不是全然服小妹,深愛的人應該是武則天吧。這角色感覺很複雜,期待後續的發展
然後我大阿三主角威能來啦!從修羅場裡面逃離全看今日了!

03-26 13:38

小羊,喪失一半ed
=3= 二十回就結束了。沒後續了。03-26 15:02
SoMe
我不依啦!!((抓狂打滾哭鬧

03-26 15:07

小羊,喪失一半ed
不愧是創作人必爭之讀者!(幫拍拍
03-26 15:09
珀伽索斯(Ama)
這個楊貴妃怎麼這麼黑[e15]

12-01 00:01

小羊,喪失一半ed
還好吧?
12-01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