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HE LEGO MOVIE 樂高英雄傳 前衛搞笑合家歡

作者:yau│樂高動畫系列│2018-03-25 23:12:11│巴幣:0│人氣:121
終於看完錄影電視台播放的LEGO THE MOVIE,台灣譯「樂高玩電影」或大陸譯
「樂高大電影」的這部華納制作的3DCG動畫。

3DCG?本片的確用了很多3DCG,但人物和背景與道具,其實不是「畫」出來的,而真的用LEGO(樂高積木)「砌」出來的,其實就相當於傳統真人特技中的「模型動畫」,所以在除了主線的英雄外,還給星戰的千歲鷹號和索羅客串了一小節。

但完全用砌的方法就太貴了,只是預先砌好和拍進電腦照相機後,再以程式的腦補在螢幕上動起來。

而要「砌」出來才突顯了LEGO的真意,便是很多東西都是可以任意地組合的,也缺少了「個性」和什麼都可以互相代替的,而這種平庸的感覺反而才是樂高的特色。而對於什麼才是個性?什麼才算創意?在本片的結局有出人意表的表現。

本片的主線是在樂高世界中的某人,想用萬能膠把所有人黏死在某處,別人當然不會如此就範,但把反制的法寶落入地盤工人麥的手上,結果他被逼成為了人民大救星,領導了DC漫畫和魔戒的戰士的同時。

當到最後一役時麥被跌落了世界觀之外,這時才進入結局,觀眾見到麥和劇中人「真」的只是玩具,前面的故事都是小男孩腦補和利用樂高玩具編排自己的故事,但為的也是因為這套樂高世界的真正主人,即男孩的父親想把樂高都黏結起來,那麼就不易改砌了。
而父親登場便和兒子爭吵,兒子想的是樂高本來的玩法,也認為那些不過是「兒童玩具」。可父親給我只想到是洋人的電車男,他一改了樂高是可以隨時改建的做法,以完美主義地設定好樂高世界,這才算是創意也不怕別人笑他玩這種兒童玩具。而且說早就買了另一套樂高給兒子玩。

而討論的結果是接受大家還是不要黏死時,因為如果要做固定的模型就不需要樂高。結局還請了女兒的加入,結果輪到兄妹爭玩具了。

本片真的使我想起早年的玩具總動員,而讓真人角色由真人來演還扮演了真正的主角的,富於前衛色彩的藝術手法,這是後設還打破了第四道牆。

但說真的一句,玩具總動員的角色都是原創的,本片使用了大量非原創角色充撐起來,而他們又在此前的樂高電視動畫中亮相過的,所以本片誠意有餘但創意遜玩具總動員。

當然回到現實玩具總動員的玩具真實都是樂高出品的,所以沒有必要再一次原創太多樂高的角色拍片自己打自己。

故本片賣座但獲獎不過多,可仍然有三個主要獎項的冠軍,即美國監製公會獎最佳動畫長片和土星獎最佳動畫電影與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片。

本片衍生的蝙蝠俠與旋風忍者都很紅後,本片的續集卻要延到明年才上映。在下期望見到真人角色中沒露臉的母親和妹妹正式登場。

最後,作為鋼彈迷想起,那位父親把積木黏死後,就變成了一些只有他自己才懂得欣賞的玩意,那麼到他不在時別人會怎樣。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00109&sn=569730

相對黏死的模型其實較適合父親理想的東西,兩類產品是各有其市場的。

最後,片中的樂高即使被黏著也可以以專用的溶解液來拆開的,父子便示範給大家看,因為所採用的塑料是不會被強力翢本身所溶解的,以防止像電影中的情節。相對專門設計來被黏死的模型,塑料是在被黏著的同時也會有輕度的溶解,才會在萬能膠乾後黏得很穩的。即兩種產品在選材上就考慮到其特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301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樂高動畫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看完華麗的挑戰SKIP... 後一篇:雅典娜戰隊冒險記 第二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