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狩龍科高中的劣等生《機甲狩龍幻想戰記 》

VINCE | 2018-03-25 17:17:43 | 巴幣 12 | 人氣 898

       有比乳80分(誤),這本就跟SAO P漫畫一樣,看到作畫是比村奇石就直接列書單,加上個人受到少女與戰車的薰陶,對戰車有一定的興趣,不禁想見識一下在少戰被當雜魚的豹式能有好表現。
原文書名:機甲狩竜のファンタジア
台角簡介
★駕駛豹式戰車與龍相抗!由「戰車」與「龍」交織而成的異色對決。
★憑藉隊友們的羈絆與戰術討伐敵人──機甲幻想戰記,正式揭幕!
★內田弘樹×比村奇石,聯手獻上精彩絕倫的輕小說新作!

       為了成為討伐人類之敵「龍」的「狩龍師」,少年澄也進入亞涅爾貝狩龍師培訓學校就讀。然而,他的目標並非成為憑藉劍與魔法戰鬥的「一般」狩龍師,而是傳說中操縱舊文明遺產「戰車」的「機甲狩龍師」。
       入學之後,澄也被編入最末段班。當他在班上尋找夥伴時,與對戰車的力量存疑的前菁英女騎士舒茨起了爭執,結果──
       「要我跟這個男人操縱的戰車決鬥?」
       女騎士VS戰車──一場另類對決即將展開。
       少年少女們駕駛著五號戰車豹式,使盡各種戰術,彼此建立羈絆,向龍挑戰的機甲幻想戰記,在此堂堂揭幕!
       本作世界觀就跟多數異世界一樣是魔物橫行的世界,負責處理,類似冒險者的存在是被稱作"狩龍師",得從專門學校畢業才能掛牌。入學被安排到末段D班的主角隊五人都是有各自缺點的問題學生,主角(裝填手)和謎之I醬(炮手)─不及格大學士、主角幼馴染(駕駛)─考卷忘記寫名子的學霸、菁英女騎士(車長)─魔物恐懼症患者、水晶球念力法師(通訊)─溝通障礙含羞草。這樣的放牛班如同其他作品,沒有按月繳出"成果",學校就能決定退學,剛入學沒有老師敎就得出狩獵任務,這股絕望感跟少戰有87分像。
       雖然D班課程都是自習,但主角一心想成為的"機甲狩龍師"學校卻是沒有相關教材,學校的課程是典型的劍與魔法。戰車在本作中是諸神時代由戰車精靈(二戰知名戰車手)駕駛的兵器,已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主角的豹式是傳自爺爺,在故鄉被當作工作機使用,一般人看到會以為是鐵塊哥雷姆半成品,甚至主角一開始還不知砲管的用途....也才會在砲管上裝大劍,大劍平時固定在砲管下方,格鬥戰時會用念力轉到砲管側邊以橫掃斬擊,這時要遠距離瞄準射擊,砲管重心會偏掉所以又得轉回下方,加上得用念力拆裝固定螺絲,所以戰鬥時變換沒有想像中方便,也得顧及念力消耗,所以即便是以鋼鐵之軀對上肉身的龍也沒能討到太多便宜。
       看過少戰就知道車組合作的重要性,能夠像鮟鱇IV號那樣展現神乎其技的機動性,是需要天份和苦練的,前段主角的新手車組自然是一團亂,車長嚇暈,炮手脫靶差點打到友方,任務失敗成果抱蛋。黑到發亮的主角隊後面自然被分到警衛涼差,要翻身就得靠異常狀況,卷末安排了讓主角隊當英雄的契機─未知的魔獸九頭龍(不是跟JS同居那個)擺平了主力狩龍師,主角隊在謎之I醬的建議下研發出鍊骸彈,鍊骸術是提煉魔獸屍體製成魔力結晶,可以應用在戰鬥和日常生活上,是這個世界點的科技樹。一番奮戰後將九頭龍逮捕歸案,本作的戰鬥描寫還算ok,雖然要腦補出畫面需要研究揣摩一下。
       主角性格基本上是個戰車狂,即便滿車比乳,開口閉口都還是戰車,對組員的建議開導也都是圍繞在戰車上,沒事就跑去整備戰車,典型女友是戰車的工具人(說是少戰秋山TSF轉生我也信),這對想要代入開後宮的讀者有點困難,戀愛方面就看作者之後有沒有要開啟路線。至於女方,女騎士和法師心理問題都有進步,女騎士雖有可能離隊的問題,但都上了封面怎麼可能放人,而前面一直提到的謎之I醬(炮手)肯定有隱藏伏筆,搞不好是戰車精靈後裔之類的。
       總結,比乳戰車道大好!(誤),本作期待的戰車戰鬥還算是有達到個人要求,想要看看戰車VS魔獸這種不可能的對決的讀者可以試試。補充:搜尋圖片時有看到虎王戰車豋場,可以期待日後有集團戰。

創作回應

一阿璃姊姊一
這個畫風配這個題材感覺有些不習慣壓XD
感覺比較軟綿綿的畫風配上比較戰鬥熱血的劇情
2018-03-25 19:20:26
VINCE
大丈夫萌大奶
2018-03-25 20:28:24
世界第一蘿莉控
考個古 身為戰車控剛剛才發現竟然有這麼ㄎㄧㄤ的作品
另外豹式可以說是二戰最均衡的坦克 選這台當主角感覺也很合理
2021-04-13 17:38:46
VINCE
真的有古到
連少戰都需要除鏽了
對豹式的印象就是雙B
性能好但要花大錢養
2021-04-14 15:12: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