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變成少女的異世界冒險譚03-邪惡的存在?黑色魔女與穿越者

作者:灰石│2018-03-24 19:19:28│巴幣:1,004│人氣:74
  「魔女」如同名字通常只有女性的存在,是一種極為特殊且稀少的種族,擁有相當長的壽命與龐大的魔力量,通常由其他物種轉變而來,本身無法繁衍出同為魔女的後代;不論什麼物種在變成魔女後都有在人型與原型間變換的能力,也會獲得與其他物種交談的能力。
 
  轉變成魔女的個體通常在轉變前就擁有強大的魔法能力,但轉變成魔女並不是只要魔法能力強就能做到,要經過不自然的劇烈魔力成長才可能變成魔女,然而這個成長過程的風險極大,過度劇烈成長的魔力很可能會造成個體的性命危險,而且讓魔力極大幅成長的方法非常少,很多都是被列為禁忌的魔法,因此魔女不但稀少多半都不被歡迎。
 
  轉變時魔力性質會發生變化,最明顯的變化是魔力屬性的轉變,成為魔女後魔力屬性變得無法歸類,即所謂的「未知」;有些例子不只是魔力性質改變了,連性格也變得截然不同,變的殘暴、貪婪,為了更強的力量藐視生命,成為人人害怕的存在……
 
  「……使得魔女的存在更加忌諱,而我就是那詛咒的種族……」莉莉絲向我訴說有關魔女這個種族,在她溫柔的外表下竟是被眾人所懼怕的,魔女。
 
  「辛西亞,知道了我是這樣的存在,你還會待在這裡嗎?」莉莉絲看向我,原本溫柔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雙寂寞的眼瞳……
 
  「……莉莉絲小姐救了受傷的我、教導對這世界一無所知的我、還提供我居住的地方,即使妳是魔女也一定不是殘暴、貪婪的魔女!所以請讓我繼續待在這裡吧!」這就是我的答案,根本不需要思考,不管魔女是怎麼樣的存在,眼前這位魔女的善良是貨真價實的!
 
  「……謝謝你,我很高興……」莉莉絲低下頭,臉有些微紅,之後離開了書房……
 
  到了晚上我們一起吃著晚餐,不得不說莉莉絲做的餐點真好吃,雖然有些不知道的食材,既然到了異世界就要入境隨俗嘛,只是一開始要吃下去還是需要一點勇氣就是了;吃完晚飯後稍微和莉莉絲一起收拾了一下,莉莉絲把原本我受傷休息的地方給我當房間,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照進房間,夜空的星星閃爍著,這是原本的世界難以看見的景色,漸漸的我進入了夢鄉……
 
 
 
  隔天早上,窗邊灑下清晨的日光,我睜開惺忪的睡眼,起身換了衣服,說起來睡衣也是莉莉絲給的呢,簡單、純樸的小睡衣;我下樓時看到了令我震驚的景象,莉莉絲倒在了一個魔法陣前……
 
  「莉莉絲小姐──!」我急忙衝了過去,心裡相當緊張,怎麼突然發生這種事?昨天還好好的啊!
 
  「辛…辛西亞…過來一下……」莉莉絲吃力地說著,我靠了過去,突然她把我摟了過去,向我的嘴唇親了下去,這…這是什麼發展啊!?
 
  「嗚嗯……」我的臉現在一定很紅,不過有種奇怪的感覺,全身酥酥麻麻的,覺得有些許的力量漸漸被抽走了……
 
  「哈~活過來了,謝謝你辛西亞,還好吧?我有控制魔力的吸取量。」原本倒著的莉莉絲,像沒事一樣充滿活力,原來剛剛那是吸取魔力啊……
 
  「莉…莉莉絲小姐,你剛剛怎麼倒在那裡?」整理了一下心情,問了問剛才的事情,不過為什麼莉莉絲會需要魔力?
 
  「欸嘿嘿…其實是昨天的事讓我太開心了,忘了自己的魔力不太夠,其實我的魔力比一般魔導師還少,算是魔女裡的特例吧……」莉莉絲臉頰微紅傻笑著,原來莉莉絲也有這樣純真的一面,像個小女孩一樣完全不像活了五百年……
 
  「總…總之沒事就好。」我的初吻就這樣沒了,臉還是熱熱的……
 
  在結束今早的混亂後,莉莉絲說要蒐集一些材料出門了,我開始幫莉莉絲打掃家裡,其實她的家裡還挺乾淨的,所以掃起來滿輕鬆的;結束打掃後我試著練習使用魔法,就先拿掃把試試看好了,我觸摸掃把,對它使用「結構分析」,關於這支掃把的資訊逐漸浮現,材質、構造等,之後就是……
 
  「『複寫』!」手中的魔力逐漸成形,越來越接近掃把的形狀,最後掃把的複製品完成了,樣子清楚,與原來的幾乎一模一樣,只是顏色是黑色的,真是奇怪……
 
 
 
  「……嗚嗯!我睡著了嗎?」看了看手臂下的書,對了,我到書房看了之前還沒看完的書,畢竟對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多讀點書也不錯,是說沒有所謂的考試讀起書來格外輕鬆呢!
 
  因為很在意之前看到的莉莉絲的魔力特性,我看了一下「渾沌」這個特性,據說是很稀少的特性,只有少數個體有,魔力難以被影響,在生命與魔力間的轉換能力極強,目前只知道這些,資料的記載還滿少的……
 
  把書本放回去時,看看有什麼其他書可以看,此時我看到了一本有些陳舊的手抄本,上面寫了《地區紀錄》,好像是附近地區的資料,稍微看看吧,之後就不會誤闖什麼危險區域了,應該啦……
 
  第一頁畫著應該是附近地區的簡易地圖,是以一個叫「芙洛亞特」的地方為中心,應該是主要城市之類的,而莉莉絲的家位於東方的森林裡,森林上面四處記著各種名字,應該是素材的位置,西邊則是一片平原,貌似有許多村莊零星分布,北方應該是海洋,南方是用紅色標記危險的山地,第二頁開始則開始寫細部的資料……
 
  "芙洛亞特"
 
  "商業發達的國家,有許多旅行商人經過,同時也有冒險公會和魔法公會等,因此培育了許多冒險者和魔導士;首都大致分為四區,分別是第一商業區、第二和第三居住區、皇室領地,其中第三居住區大多是較貧窮的人民居住的地方,是首都主要的問題來源……"
 
  "東部森林"
 
  "位於芙洛亞特東部的森林,森林裡大多是以中低階的魔物為主,少有高階的危險魔物,是許多素材的來源。"
 
  "西部平原"
 
  "位於芙洛亞特西部的平原,有許多中小型的村莊,大多是農業村莊,是芙洛亞特主要的糧倉。"
 
  "尖嘯高峰"
 
  "危險的高山,土地貧瘠,有許多高階魔物,有邪龍出沒。"
 
 
 
  看完書後,把書放回了書櫃,我走下樓,看看莉莉絲回來了沒,金黃色的陽光映照在地上,已經黃昏了啊……莉莉絲好像還沒回來,突然傳來門把轉動的聲音,像是有什麼無形的東西把門打開了,我本能的警戒著四周,門前漸漸出現若隱若現的人形,人形越來越清晰,當其面貌顯現時我鬆了口氣……
 
  「辛西亞~我回來了,怎麼了嗎?」莉莉絲披著黑色斗篷、從空無一物的地方出現,關心著處於警戒狀態的我。
 
  「呼……我還以為鬧鬼了……是隱蔽魔法嗎?」我想那應該是之前在書裡看到的隱蔽魔法,所以向莉莉絲確認了一下。
 
  「這是透過這件斗篷施展的魔法,能隱藏形體和抵擋大部分偵測魔法,是以哈迪斯的隱形頭盔當靈感製作的,不過還是做不出如傳說般的效果……」莉莉絲向我說明關於身上的斗篷,哈迪斯?我記得好像是希臘的冥王吧?看來這裡有一些和原來世界一樣的神話呢,對了……
 
  「莉莉絲小姐,那件斗篷能借我一下嗎?」我向莉莉絲說,我想試試看,我的魔法。
 
  「嗯…可以啊,怎麼了?」莉莉絲脫下斗篷,將斗篷遞給了我,我開始解析斗篷的資料,大量的資訊衝入我的腦袋,腦內出現了許多未曾看過的文字和魔法陣,資料量是之前的掃把所不能比擬的……
 
  解析完成後,記住這個感覺並想像它,想像其構成……開始「複寫」……左手拿著原來的斗篷,魔力在右手聚集,樣貌逐漸與左手的原型一致,最後一模一樣的成品完成了。
 
  「哇~跟原本的斗篷完全一樣耶!能夠使用斗篷的魔法嗎?」莉莉絲興奮地看著我,對做出相同物品的我感到欣喜。
 
  「我試試看。」我穿上斗篷,憑藉著所讀取到的信息,試著放出魔力來啟動斗篷內的魔法,在放出魔力後明顯感覺到斗篷有了變化,周圍像是多了一層透明薄膜包覆著,我隱形了嗎?
 
  過了約十幾秒後,身上的斗篷逐漸變得不穩定,開始崩解消失,魔法也解除了,看來這個仿製品還不夠完整呢……
 
  「妳的魔法還真厲害呢!不只是外表,連能力也能重現,真的是很稀有的魔法呢!」莉莉絲高興地說著,看來是成功隱形了,雖然時間不長,多加鍛鍊應該能穩定一點,看來在這個異世界還有很多事要學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1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ys2736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變成少女的異世界冒險譚0... 後一篇:變成少女的異世界冒險譚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