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五十八章 掌控之中

作者:蒼天落葉│2018-03-23 19:21:57│巴幣:32│人氣:336
 
  入夜之後,就是曾經繁榮的托斯鮑德也陷入寂靜之中,除了偶爾聽到的微小蟬鳴聲,遠處有時發出的慘嚎聲讓夜晚更加讓人不寒而慄。
  
  晚上,只要是沒什麼緊急大事的平民是不會出去的,王國的貴族可不會浪費兵力特地在非貴族居住的地方放置巡邏兵,就連平民間偷竊毆打等的小衝突都不會管,不只捉拿犯人麻煩無比,就是審判完也不會有任何利益。
  
  除非是平民冒犯到了貴族。
  
  而王國遷移而來的庶民也早已習慣,甚至還摸出了一套屬於庶民的生存法則。
  
  然而,這一切都跟貴族沒有任何關係,
  
  「乾杯!」
  
  匡!
  
  清脆的碰撞聲響起,在貴族區一處光火通明的大殿中無數的王國貴族正舉辦著宴會,到處都有穿著暴露性感的侍女端著飲料四處走動,而貴族則是互相交談著或是去舞廳跳跳舞,金黃色的牆壁跟上方吊掛的豪華水晶燈無不是敘述著此處的榮華富貴。
  
  而這裡的宴會跟美食可不是吸引這些貴族的特色,之所以這裡能成為貴族們不惜犧牲睡眠時間也要過來的場所,最主要的還是因為這裡有全托斯鮑德最豪華的賭場!
  
  原本這是帝國用來舉行重大祭典的場所,此時卻成為王國貴族賭博的聖地,無數輛插滿各個貴族旗幟的馬車停放在外面的廣場,那些看守馬車的守衛一個個打著哈欠,卻怕有貴族經過而勉強打著精神十足的樣子。
  
  此時,在大殿裡的一處豪華包廂裡,五名身上穿著豪華服飾的少年正坐在圓賭桌旁,在這專屬貴族的賭場裡,其最低的賭注金額便可抵上平民五年以上不吃不喝的積蓄。
  
  即使這些小王國在帝國貴族眼裡都是落後的蠻夷之邦,不過在近十幾年來的學習跟朝貢下總還是學到一些皮毛,而像這種享受的部份王國貴族倒是學的很周到,圓賭桌一旁的吧檯上就是飲料跟點心,任人取用。
  
  「巫女。」
  
  「騎士。」
  
  「國王,我贏了。」
  
  其中一名金髮的青年把手上最後的籌碼牌丟在桌上,其餘的貴族多是惋惜之色,而在青年貴族旁的侍從趕緊把另外四名貴族的籌碼收了過來,在一旁的貴族則恭敬道:「不愧是羅德恩大人,就是幸運女神也總是站在您的身邊。」
  
  被稱為羅德恩的青年笑了笑,雖然知道這是拍馬屁但也覺得心理舒爽無比,受到其他貴族的崇拜與尊敬也不是不無道理,他可是城鎮中最有地位的三大家族之一,其他深受老百性敬懼的小貴族看到都得退讓三分。
  
  「呵呵,這可不只是運氣,也需要相當的技術才行。」
  
  「沒錯,大人您的技術當之無愧是我們中最厲害的!」
  
  其他貴族似乎是不甘落後,聽聞後每個都張開笑臉的附和著,這讓羅德恩很是受用,心中得意的把所有誇獎都收入囊中,臉上笑意絲毫沒有消退。
  
  而其中一名貴族轉開話題,「話說大人上次不是起兵捉拿混入城中的亡靈巫師嗎?要不是大人英明神武,不知道那小小的亡靈巫師還要在城裡逍遙到何時呢!」
  
  聽完這位貴族的馬屁,羅德恩原本臉上的笑容卻突然一僵,在場的人們在心中都暗罵道:「羅德恩大人都動用了那麼多兵力,還讓那個亡靈巫師逃了出去,你現在提出這件事不是在打他的臉嗎?」但那名貴族好像還沒察覺到詭譎的氣氛,繼續說道:
  
  「而且我聽說在過程中還有一名騎士團的騎士起身阻擋那亡靈巫師手下的怪物嗎?那無頭的怪物可以強行突破士兵們的包圍圈,然後居然被讓那位騎士擋下,想必那騎士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呢。」
  
  跟說話貴族關係比較好的人嘴角一抽,趕緊扯開話題,「是啊,可惜了那騎士被邪惡的亡靈巫師捉走,要是他能逃脫回來就好了。」
  
  「沒錯,我聽別人說,當時那個騎士......
  
  聽著話題終於不在亡靈巫師身上,羅德恩有些僵硬的臉色終於有了些許好轉,「哼,那個騎士根本就不是騎士團駐地的,他是個流浪騎士,不知道是哪來的流浪騎士!」看著除了自己外的貴族都不知道真實的消息,讓羅德恩微微得意了一下,這群傢伙就只能知道那些別人口耳相傳的情報。
  
  聽到一人擋住無頭騎士的人是流浪騎士後眾人大吃一驚,這年頭流浪騎士不少,但大多都是實力不濟或是無法繼承家族事業的棄子,像這種實力強大的野騎士可是所有貴族可遇不可求的。
  
  畢竟在冷兵器時代個人的勇武還是挺管用的,何況是這充滿魔法跟超凡戰技的世界,可以想想看一個像亞洛伊德一般的強者一人殺入敵陣中,在一般的士兵群裡就猶如入無人之境大殺特殺,等打散敵軍陣形後在把後方部隊突入,基本上一場戰鬥就結束了。
  
  不過眾人雖然吃驚,但卻不敢把念頭打在那名流浪騎士身上,就算他幸運的逃了出來,羅德恩一定也是第一時間注意到的,他們這些小貴族還是安穩的在這座小城鎮過著人上人的生活就好。
  
  羅德恩怎麼會不知道這群跟班小弟在想什麼,一臉不屑的道:「我要先回去了,家族裡還有一些事情我得處理。」
  
  啊!不愧是羅德恩大人,年紀輕輕就能協助處理家族事物…...
  
  「是啊!想當年我還是大人這個年紀,就整天只知玩樂…..」
  
  在一群人的簇擁之下,少年一腳踏入了插有自身家族旗幟的馬車上,隨著侍從一躍跳到車伕的位置上眾人才依依不捨的跟馬車上的羅德恩告別,不知情的人看來還以為是一群極為親密的摯友們在道別。
  
  啪!
  
  隨著馬鞭抽出馬車車門被關上,馬車內又恢復一片寂靜,而羅德恩剛剛的笑容在一瞬間都消失不見,心中憤恨的想著:「這群人都是貪求我的名譽跟地位,要不是我是家族內的長子,他們早就把我踢下去了,我一定得保住現在的位置!」
  
  沒錯,就算羅德恩是長子依然陷入了繼承者危機,他的家族族長並不像其他王國貴族秉持長子繼誠一切的方式,而是讓所有子女各自管理各自的領地,而他,就是被分配到托斯鮑德的長子。
  
  他的家族,帕斯多可家族,共有三男兩女,而除了長子羅德恩,其他四個兄弟姊妹都得到一塊完整的封地,這讓他想不通,雖然托斯鮑德地點好,是個戰略要地,不過還是主權完整的領地好吧?在這四分五裂的城鎮,要怎麼讓他羅德恩大人施展拳腳呢?
  
  難不成…...這是族長大人給他的考驗?
  
  算了,靠著家族原本提供的兵力跟智者,他就能成為城內三大家族之一,在加上最近雇用來的一名大魔法師,對,就是那位魔法師發現了遊蕩在城裡的亡靈法師,聽說….之前好像是帝國三尖塔的成員之一。
  
  如果幸運的在得到那阻擋無頭怪物的騎士,一魔一武,要徹底掌控這整座城鎮還不是易如反掌?想到這裡,羅德恩心中的陰霾一掃而去,甚至開始規劃得到整座城市後要頒發的政策。
  
  一切…...不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0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莫莉安
喔喔 穿著曝露性感的仕女 試穿改造過的女僕裝嘛www

06-03 14:26

蒼天落葉
加點黑絲襪,把多餘布料剪掉之類....06-03 14:34
莫莉安
還是兔女郎裝www 等等 我在說啥

06-03 14:29

蒼天落葉
哈哈,我正要說那個的XD06-03 1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十七章 清醒... 後一篇:五十九章 同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