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短文】火焰

作者:風和│2018-03-21 23:58:31│巴幣:41│人氣:318
火焰
 
  清脆噹聲響起,在這靜默無聲似如深墜的黑暗中,這抹微光被呼吸牽扯,搖搖晃晃地靠近男人的臉龐,它的光輝只夠照亮一半的樣貌,它的任務並不是要照亮東西,而是點燃。
  
  男人打開透明玻璃管,熟捻地用嘴叼上咖啡色長條狀物體,用Zippo打火機創造出這抹帶有熱度的微光,點燃了他最愛也是最後的愉悅。
  
  喀噹!

  小火焰被金屬蓋弄熄,結束了它的任務,但這位男人的任務才剛開始。

  壯漢打開一旁的人形盔甲,背部工整展開,在那位男人走進後金屬盔甲像是吞沒那人的軀體般合了起來。

  「這裡是代號怒火,任務開始。」

  在男人以無線電傳呼時,他的身後有無數冷光一同照亮,毫無溫度的冰冷白光一字排開,那些甲與男人所包覆的盔甲相同。

  這些人形盔甲──通稱為MK.1動力盔甲,在北美已有小量量產,雖然可靠度欠佳,但起碼是抵禦蟲族的良好武器。

  代號怒火的動力盔甲被紅漆塗得滿身火炎,左肩上以歌德式風格的字體寫上FURY字樣。

  動力盔甲們紛紛動身,千磅重的鋼鐵身軀在道路上緩慢移動,步步都能在毀壞頹敗的柏油路面上踩出沉悶的腳步聲。

  怒火在經過特殊加強的玻璃罩內抽著雪茄,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了,這根雪茄是他從哈瓦那帶回來的珍藏,連打火機也是經典老古董。

  那抹微光點燃心中的回憶,眼前閃過那棟在山中的小木屋,在大雪紛飛的夜裡只有那棟小屋被溫暖的炭火照亮,妻子與女兒開心的央求他再說一則故事,但再說就洩露軍機了,所以最後講了普羅米修斯的神話。

  她們成了灰燼,被灑進大海,被大雪掩埋。

  此時,怒火的存在意義就是這套動力盔甲,手持MK.2地獄火噴射器,是人類所創造出來的巨大打火機,揹著百公斤重的燃料罐,可以噴出極高溫的青藍色火焰。

  腰間所掛的特殊白磷膠化汽油彈是種手榴彈,能燒進蟲子的骨子裡,一切都將燒盡,碳水化合物終歸成二氧化碳,剩下的就是一層薄灰。

  戰鬥是他的歸屬,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的事情能做。

  他參與過大大小小的任務,也曾燒了整座被蟲族寄生感染的村莊,他知道那些人依舊有方法治療,但是他把這些人燒個精光,也把這些罪責都歸咎到聽命行事。

  總有一天,他也會被自己的業火吞噬,他心中砰砰的跳,或許就是今天?

  這排動力盔甲在接近城市前停止動作,無數火球劃破夜空,發出施放煙火時的尖嘯,鋼雨落進成群鋼骨大廈之中爆炸,發出整座城市比在受蟲族攻擊之前還更亮的光芒。

  一架同溫層堡壘轟炸機飛越此地,約莫半分鐘,城市中央燃起巨大的火球、照亮了四周,比怒火看過的跨年煙火更加盛大。

  「去他的跨年晚會。」

  怒火叼著燒到一半的雪茄,煙霧經由盔甲內部的空氣濾清器排出,因此不致遮擋視線。

  中央的建築物倒塌,揚起一片塵埃,動力盔甲紛紛進入城市掃蕩。

  蟲族沒有被那些火箭彈還有炸彈之祖消滅,在街道上地表陷落成一個個大窟窿,四隻腳的蟲族從地下蜂擁而上,怒火開啟火焰噴射槍的預熱開關,槍口的導燃電極滋滋作響。

  「自由開火,派對客人上門了。」

  槍口湧出青藍色的高溫火焰,像條長龍直搗百米,四腳蟲發出慘叫倒地燃燒,燒烤生物帶來的臭味穿過空氣濾清器瀰漫在整個頭盔中。

  這就是活著的味道。燒蟲子,然後聞著牠們死去的味道,而不是看著人被燒,怒火又想起那份不好的回憶,每次開第一槍總是會浮現出來。

  四腳蟲閃過槍口直撲,將怒火撂倒在地,四腳蟲巨大的喙嘴撞擊鎧甲,強化玻璃罩裂開許多細紋,接著整面碎裂。

  他連忙擊出左拳,霎那間擊發鋼拳內藏的空包彈,鋼拳向前猛擊打暈這隻四腳蟲,他舉起腳踏碎四腳蟲頭骨,流出噁心的綠色汁液。

  「天殺的……」

  其他動力鎧甲被突然出現在大樓裡的四腳蟲包圍,銳利的爪子和鳥喙般的口部鑿穿盔甲,輕而易舉地把弟兄們大卸八塊。

  這些人都沒救了,蟲族也次次進化軀幹,他必須在這場戰役中多拉幾隻蟲陪葬,他已經厭倦了,那場火、手上的火槍、那瀰漫在戰場的焦味、弟兄們的哀號。

  他拾起脫落的噴火槍接好管路。

  火槍毫不留情地把去了頭手的弟兄焚化,燃料罐誘發燃燒,巨響與火光讓街道照映澄明,在燃燒的火焰中隱約看到那位弟兄道別的身影。他知道那都是回憶產生的幻覺,卻從中得到一股喜悅,他在救他們!用這份業火讓他們得到安息,用這份怒火對著蟲族復仇!

  一具具的包覆著金屬的遺骸被青藍色的火炎吞沒,一次次的爆炸,沉甸甸的腳步踏著往日美好和平的街道上,撞開一部部正準備逃亡而沒成功的車輛,用手上的噴火槍把蟲子燒成灰燼。

  無線電傳來吵雜驚恐的叫喊,最後歸於寂靜,那些弟兄們什麼都沒剩了。

  然而,從地心竄出的蟲子源源不絕,有隻巨大的砲兵蟲從最大的洞口中出現,那滿載著螢光綠的電漿體會從尾端發射充滿破壞力的電漿彈摧毀基地的防禦工事。

  火焰槍燃料耗盡,最後只剩下身上攜帶的白磷汽油膠化彈。

  燃燒的街道中,他在那隻電漿蟲的身軀上看到了死去的妻女,那熊熊燃燒的屋子,那片因高溫對流而捲起的火龍捲。

  那份安詳就在呼呼作響的街道上,要跑超過兩座足球場的距離,到處都是即將倒塌的大樓、燃燒中的車子和招牌,蟲子毫不畏懼的穿梭在其間。

  他將動力鎧甲的輸出維持到最大,並解除輸出限制。

  怒火在街道上迅速踩出腳步,儀表上表示微型反應爐的溫度上升至危險等級,關節承受力還早已破表,盔甲卻不可思議的維持著奔跑的狀態。耳邊呼呼作響,他直接穿越火牆,眉毛與頭髮與皮膚一同剝落。

  四腳蟲舞弄著四肢前來圍堵,鋼鐵身軀擺開手臂抵擋並擊發動力拳,踏著笨重的舞步閃躲灰擊。他放聲嘶吼,那份燃燒中的心、宣示復仇的掌中捏著骨灰,都隨著高溫而化為火棍,直到最後低身滑過蟲群。

  他拿起腰間的白磷彈,觸發開關貼上電漿蟲,怒火被安詳溫暖的火光照著。

  死去的妻女、那些在每場戰役中死去的人們,都在這場火中祝福著他,左肩上的標誌也燒得無影無蹤。

  電漿蟲引發的大爆炸造成連鎖效應,地道內的電漿蟲一個接一個在這座城市中開了美麗的青藍色煙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楚門
看起來好像異塵餘生的動力裝甲@@
我喜歡:)

03-22 01:11

風和
本來想寫星艦戰將的動力裝,後來想一想這是實驗型的後繼機,技術還不成熟,所以寫粗曠一點03-22 07:0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22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tjh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酒... 後一篇:【自由象限句情活動】魅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