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烏托邦】旅行01:森之心

作者:芙艾爾│2018-03-21 20:56:05│巴幣:0│人氣:51




        森之心是個建立在巨大神木林內的國家,主要人口以精靈和毛茸...獸人組成,他們生存的資源基本上都取自這廣大的神木林區。

        森林的平衡是相當容易被打破的,多了什麼,少了什麼都會讓森林的生態產生劇烈的改變,森之心的居民非常了解這點,從來不過度取用自然資源,同時也會壓制可能的危害,用以維持森林生態平衡。

        薇勒兒第一個來到的城鎮是以巨大的神木為中心建造的,主要道路都是神木延伸出的枝幹,中間輔以藤蔓和木板組成的空中步道,夜晚道路上的照明設備則是一種發著綠色螢光的球型寄生植物,要離開這架設在半空中的城鎮必須要通過有守衛鎮守的對地聯外步道,要不然就是搭上光達列車,在這原始森林地帶中唯一可見的工業產品。

        聽說在森之心中也有其他大型城鎮存在,每個地方都會因應地點不同有不同的對應方案,例如山洞裡頭會改用發光苔、地面則是圍籬和木板棧道,甚至有的城鎮是完全建造在神木裡頭,但共通點就是他們對森林的敬重。

        天也是為了籌措旅行經費離開城鎮,薇勒兒將身分證交給站崗的守衛,對方僅僅只是簡單檢查後就放行,看來守衛們也對她那套奇裝異服習慣了吧,第一次見面時他們還以為薇勒兒是某種長草怪物,被帶到守衛室盤問了近十分鐘才肯放行,從{狩獵}歸來的時候也是一樣被拖到守衛室泡茶近半個小時才順利回到旅館。



        這次的目標一樣也是名叫...嗯...啥去了,總之就是毛茸茸的棕色生物,看起來和原世界見過的兔子類似,只是小很多,對了對了!名字叫{森兔}

        早晨的陽光穿過樹冠層照耀著森林的地面,凝結在枝葉上的露水還沒蒸發成霧氣,據薇勒兒的追跡探查以及肉品店老闆的情報,森兔這種生物多半會在這種時候出來享用剛生長的嫩芽。

        稍微濕軟的土地可以吸收走路發出的聲音,只要小心的踏出每一步就能近乎無聲的進行移動,這也是薇勒兒原世界必備的技能。

目標:森兔
不能興奮,身體會不聽使喚

        每當薇勒兒要進行{狩獵},腦袋裡都會響起一樣的話語,今天也是一樣,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能力吧,她當初在填寫能力上僅寫上了入門獵手,其餘的部分幾乎都是空白,因為她不清楚這到底能不能算作能力,她僅僅只是個普通人罷了。

目的:擊斃後帶回
            任...

        腦袋裡的話語嘎然停止,薇勒兒發現自己的左腳正踩在佈滿濕潤青苔的石塊上,意識雖然很清楚,但身體不聽使喚的為了向前將重心轉移至左腳上,左腳向側面一滑撞擊到地面,整個人也跟著向左傾倒。

        「痛。」
        很明顯的,自己跌倒了,左腳腳踝處傳來了劇烈的疼痛感,十之八九是扭傷了,理應馬上進行處置,但薇勒兒不知道為什麼不太想動,就這樣閉上眼靜靜的思考著。


>薇勒兒的原世界流行著一種說法,說這個星球是被神放棄的,也有說這個星球是其他高度文明的實驗場。

>離開藏在森林內僅有幾處的避難所,變異化的巨大生物充斥著整個森林,僅僅只是吸進胞子就有可能被瞬間變成胞子的繁殖所,眼睜睜看著自己身體慢慢的被真菌包裹。

>偶爾能在森林中看見多腳的巨大機械,被發現基本上是逃不了的,只能眼睜睜看著最為病弱的獵手上前迎擊後永遠消失。

>甚至還有看似和普通人類相仿的人形生命,若是被發現的話整個資深獵手群都可能變成無法辨認的灰燼,也有幾個避難所因為它們從地圖上徹底消失。

>聽說原世界的科技相當發達,從偶爾能從廢棄建築中發現的裝備和書物可以判斷,但那些都是過去式,現在階段人類都是在瀕臨滅亡的邊緣徘徊。


        為什麼,要把我{丟}到這裡呢?
        明明有更多更好的人比自己值得。
        有點累了...

        ...

        ...


        簌簌

        感覺自己的手被什麼碰了碰,揮揮手趕走對方。

        簌簌

        又被碰了,這次似乎整隻都趴到自己身上,有點重啊...

        啾嚕~

        從脖子傳來濕黏的觸感,這是品嘗食物味道的舔拭法,這瞬間薇勒兒毫不猶豫的坐起身,手裡拿著腰包緊急抽出,連尖刃都沒有彈起的萬用小刀。

        「不見了。」
        脖子還留有溫熱的黏稠液體,但身旁連個生物都沒有,腳印也僅只有自己剛剛踩偏留下的。

        「大概...還不想休息吧。」
        對死這件事還會有反應,看來自己還是想活下去,這是個原世界還是稍嫌貪婪的願望。



        「這次稍微晚了點呢?」
        狼獸人的店長拿著布塊擦拭著桌面的手停了下來,他訝異的看著倚靠著門框,左手拿著木條的薇勒兒。

        「很抱歉,這次委託失敗了。」
        薇勒兒的左腳稍為離地,儘量減少碰觸地面和施力,左手的木條是臨時撿來支撐自己身體用的拐杖。

        「不要緊,看你的腳是受傷了吧,你好好養傷再來,我這邊存貨夠稱好幾個月了。」
        「利魯先生,我想要請個假,長假。」
        「喔?原來如此啊!好好玩啊,中間想開了隨時都能回來。」

        在和店長揮手道別後離開了肉品店,薇勒兒走在前往旅店的必經道路上,中途有些孩子們看到薇勒兒馬上就逃跑了讓她有點傷心。

        剛到這裡時她有詢問過關於從異世界回去的方法,官方表示完全不知道,也就是被傳送到這就乖乖的在這生活吧的意思。

        「毫不猶豫的把人亂丟到這裡,真是惡趣味。」
天色漸漸昏暗,一個接著一個的螢光植物透過住戶多次拍打亮起溫和的綠光,對這裡來說一天即將結束,大多數的人都回到家中準備迎接新的一天,也有些人在街上繼續為自己的人生打拼。

        推開旅店大門,向櫃台的毛......獸人女士繳交今天的租金,薇勒兒推開房門後毫不猶豫的趴到床上。

        「等腳傷好了,就去逛逛吧,要去哪裡呢?...嗯姆...」
        眼睛漸漸支撐不住,忘記關燈了...關...嗯...那就......

        就這樣薇勒兒在柔軟的床鋪上進入夢鄉,她的下一站也已經決定好了。

        永夜之國{席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8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勢力主線(二)...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02:席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