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國際】新沙皇煉成陣 & 普丁當選的地下操作

作者:小嵐酢漿草│2018-03-19 22:14:59│巴幣:2│人氣:96
                                                                                                                            
一人多投、配票動員:

76%得票率,普丁當選的地下操作?
2018/03/19

周日舉行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毫無意外地以「普丁大勝」劃下結局。根據俄國中選會19日清晨的公告,尋求連任的普丁總統,拿下76.65%的超高得票率,不僅順利跨過50%的直接當選門檻,也刷新自蘇聯解體以來,俄國民選總統的最高得票數據。普丁團隊表示,「受英國對間諜毒殺案的『抹黑助攻』」,本屆大選總投票率約達67%,比官方預期多出8%以上;但包括《金融時報》、《路透社》,以及被禁止參選的俄國反對派陣營,卻各自通報了各地投開票的疑似舞弊,並質疑俄國政府為了普丁的勝選抹粉施脂,而深入「操作」。





「我們不會為眼前的成果沖昏頭,我們將放眼偉大祖國的未來——我們的成功,是命運註定!」在莫斯科紅場的勝選晚會上,贏得大選的普丁總統,激情地在支持者們「俄羅斯!俄羅斯!」的歡呼中,向世界公告了自己的勝利。

俄羅斯中選會公告,截至莫斯科時間19日清晨5點30止,2018俄國總統大選的開票率,已達99%。根據統計,本屆的總投票率約達67%,與過去4屆大選持平;但普丁總統卻贏拿下了76.65%的得票,輕鬆跨越直接當選的過半門檻。

2000年接任俄羅斯聯邦總統的普丁,過去曾在2000年(得票率53.4%)、2004年(71.9%)、2012年(63.6%)贏得總統大選。在18日成功連任之後,普丁的任期將繼續延展6年,一路執政到2024年的他,屆時在位時間,也將成為僅次於史達林的強人領袖」。

「俄國選民的投票率,比我們想像中多出8-10個百分點——對此,我們不得不向大不列顛說聲『多謝』!」普丁的選舉發言人孔德拉修夫( Andrei Kondrashov),語帶譏諷地向倫敦《金融時報》表示。

孔德拉休夫認為,前KGB雙面諜斯格里帕的神經毒劑謀殺案,讓歐美各國政府紛紛「譴責俄羅斯」,但從3月4日毒殺事件發生後、到3月18日俄國總統大選為止,整整兩周的時間,西方國家都沒能提出「俄國涉案的具體事證」,「這類的捕風捉影與抹黑,激起了俄羅斯選民的圍城心理;票投普丁,即宣示著俄羅斯不會對西方的敵意屈服!」

然而,在官方的說法之外,包括《金融時報》、《路透社》的選舉特派員,卻紛紛從俄羅斯各地的投票所,發回了疑似舞弊的通報。

在高加索地區的達吉斯坦共和國內,《金融時報》的特派員就親眼目擊了一名年輕女性,「將厚厚的一大疊選票投入票箱」,但該名記者在質問票務人員後,卻被團團包圍、強行轟出票所;之後再訪,所有的監票官也都宣稱「沒看見什麼問題事件」。

《路透社》則通報了「動員配票事件」。在選舉日當天,俄羅斯各地不少投票所都出現了「投票專車」,但細問後,卻發現這些包車都是企業與學校付錢的「配票部隊」。受訪者表示,他們是受到學校上級與企業主們「票投普丁」的指示,票所內也出現眾多選民亮票合照,以對上級「證明任務完成」。

俄羅斯最大的民間選舉監票組織「Golos」表示,18日的選舉確實有不少「舞弊傳聞」,但這些事件是否足以影響選舉結果,Golos則不表意見。但以異議領袖阿列克謝.納瓦爾尼為首的俄國反對陣營,卻已準備策動支持者,要在近日內上街「反對普丁的黑箱選舉」;不過在風向逆勢的情況下,納瓦爾尼的號召,目前仍不確定能激發多少反對能量。

在去年3月26日,曾成功策動十數萬人上街反對「政府貪腐」的納瓦爾尼,一度被外界視為是「唯一能挑戰普丁」的俄國政治家。但有意參選總統的他,今年年初卻因「策動非法集會」,而遭到俄國法庭定罪,進而因「有案在身」而被剝奪總統參選資格。

在選舉之前,納瓦爾尼等俄羅斯反對派,曾大力呼籲支持者「抵制選舉、不要投票」,希望以低投票率,抵銷普丁「勝選劇本」的公信度;因此,在本屆選舉的最後造時期間,執政當局才會發出鋪天蓋地的動員令,要求各選區衝高投票數字,以封堵國內在野力量的「蠢蠢欲動」。  


======《分隔線》======


出處:歐新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6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eamnice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 this day... 後一篇:【國際】陳菊《我的4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