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GL長篇】如意令 25

作者:馥閒庭│2018-03-19 12:08:08│巴幣:18│人氣:292
目送麝月離開後,元英才停下動作,跟麝月相處久了,她好像也會演戲了,她看著留在桌上的劇本,元英拿起那本劇本端詳。

她看著封面上的『白月』微笑起來,那是麝月古裝的樣子,她摸著書皮。

其實,她喜歡麝月。

喜歡麝月的時間,是從國中開始吧!

當開始意識到愛情時,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投射的對象,而她投射的人,就是麝月。

那是一種很幽微的喜歡,挽著她的手相處,她知道麝月的嗜好、興趣、挑食的內容,每天為了跟她聊天看她喜歡的節目、書籍,為了她喜歡的東西,存錢買生日禮物給她。

她對麝月的好,好到被人傳她們是拉子。

「欸!你信嗎?連別班也說我們是一對!」麝月說,她試探的眼睛,讓元英有些不知該如何處理。

「恩...」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假裝專心的看著手上的書。

「林元英!你不要假裝喔!」麝月認真地說。

「阿不然咧!你喜歡我嗎?」元英問。

麝月看著她,美麗的臉笑了出來「喜歡阿!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元英也跟著笑「三八耶!」儘管心裡在淌血。

朋友,這個位置就是她在麝月心裡最高的位置吧!

她問自己,你有勇氣去告訴麝月,你喜歡她嗎?

但她還沒開口,就已經知道麝月有喜歡的人了,那個高高的男生,會打籃球,看著麝月緊張每一次偶遇,看著麝月眼神追隨著那個人。

她知道,在麝月的心裡,愛情的這塊,沒有任何她的位子。

元英垂下眼,麝月很漂亮,追求者很多,比起班上許多人來說,她有很鮮明的個性、漂亮的外表,暗戀她的人很多,而自己只是其中一員。

兩個女生在一起,總有太多問題,她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些尖銳惡意的問題,於是她選擇當一個朋友。

朋友,能擁有的時光更久、更知心吧,只要能在麝月心裡佔有一席之地,就夠了。

只是看到自己成功撮合麝月跟那個男生,她才知道了忌妒的滋味。

她開始沉迷遊戲,為了遊戲跟網友離家出走、為了遊戲被騙,在狂躁的青春期叛逆跟瘋狂。

但是即便如此,麝月還是關心著她,因為她們是朋友。

遊戲有重頭開始的選項,人生卻沒有後悔的按鍵。

她看著螢幕上的麝月,看著她努力、走紅,她最清楚麝月的倔強,麝月當了演員,對她的好處就是可以理所當然地喜歡她,因為她是明星阿!

她還記得有次,麝月喝醉了跑去找她。

「元英,我在跟女生交往。」麝月說。

「誰啊?」她有些不是滋味的問,麝月說了一個陌生人的名字。

「所以你們吵架了?」

「分手了。」

她聽到自己聲音說「那要不要跟我交往看看?」

那是少有的,麝月眼神中出現一種迷茫,她也期待著麝月能有一點動搖。

面對元英的告白,麝月並不意外,她一直知道自己的追求者很多,暗戀的眼光是怎樣的她很清楚,但她的朋友太少了,少到只有元英一個。

她其實知道元英對她的好,可是對一個人,只有信任沒有心動,那怎麼在一起?

就算一起,以後也一定會吵架,元英也會發現自己並沒有熱情,那為什麼要為一段注定要分開的感情,去浪費一個知心的好友?

麝月在心裡已經有了答案,她看著元英說:「...我不想失去你。」

看著元英的掙扎,她起身離開。

被喜歡是一種負擔,她覺得,有些人會莫名其妙地對自己好,接受了總必須在以後還上,她寧願不接受,即使孤獨,也代表她有很多自由。

看著麝月的離開,元英苦笑,當了這麼久的朋友,她太了解麝月的意思,終究麝月對自己沒有一點動心的。

這種相知的感覺太悲傷了!她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告白。

已經用完了她的耐心,死心了,她把對麝月的心情藏在了深處,她就是個朋友。

朋友,可以是一輩子的。

這樣她也等於擁有了麝月的一部份。

她的放手,對麝月、對自己都好,能遇見一個喜歡的人很好,能放下一段感情也很好。

她成全了麝月,也成全自己。

她了然,或許這也是一種成長,國中的元英不懂、高中的元英還想要掙扎,但現在,她強迫自己放手成全,感到無比的自由跟快樂,不再把心掛在不可能的人身上,她反而自在了許多。

她能瀟灑地起身離開,走出咖啡店。

一旁的服務生追出來拉住她「小姐,你的書。」她遞出那本《梧桐影》

看著書上的麝月,元英微笑,她臉上有了了然「我不要了,你幫我丟掉吧。」

服務生看著她的臉,有一瞬間,她感覺眼前的人好美,比剛剛離開的美人還要好看,忍不住的她提出邀請「下次來,我可以請你喝杯咖啡嗎?」

「好啊!下次。」元英微笑。

---------------------

---------------------

還債啦~(ノ>ω<)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5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愛情|小說|長篇|前世今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欹嵐
哇服務生那段好棒!!

03-22 01:46

馥閒庭
感覺元英的幸福快來了(摸下巴)03-23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如意令 24... 後一篇:【GL短篇】霸道總裁的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