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15-3:一個母親的愛

作者:Luis│2018-03-18 18:45:15│巴幣:80│人氣:1336
  芷芸緩緩睜開了眼睛,她第一個感覺到的是疼痛,第二個感覺到的則是痛死了,讓這個女孩忍不住發出了一陣呻吟聲。
 
  「唔…我這是在哪?」芷芸按著發脹的腦袋四下張望了會兒,隨著她的身體恢復了知覺,那些記憶也跟著回來了。
 
  是了,她記得最後司劍平拉著兩頭變異異形引爆了機甲,有沒有炸死那些變異異形芷芸是不清楚,不過因為爆炸的威力太過強大,使得這附近本來就脆弱的地表也跟著塌陷了,而她本來正打算拉著雨晴逃跑,可是卻因為速度不夠快的關係來不及逃出,而跟著掉了下來。
 
  「這麼說我現在是在地底下了?」芷芸疑惑的看著四周,因為一片漆黑的關係,她根本看不清周遭的情況,芷芸抬起頭,看見了那個她們掉落下來的洞口,當時偌大的地洞此刻在芷芸看來只剩下米粒般的大小而已,說明了她確實掉落下了好一段距離。
 
  不過該說是運氣好嗎?從這麼高的地方掉落下來,芷芸居然還能活著,雖然全身痠痛是免不了的,但她甚至連一根骨頭也沒摔斷,這種好運就連芷芸也忍不住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總之,先找個方法回到上面吧!大家都還在戰鬥呢,對了,得先找到雨晴才行,還有劍平也是,他的身體素質比我好好幾倍,說不定還活著…」芷芸甩了甩頭,連忙從口袋裡摸出根照明棒來,但不知為何,當她想到雨晴時,芷芸卻覺得自己的胸口隱隱一痛,一種難以言喻的苦澀感彷彿帶刺的藤蔓般,緩緩纏上了她的心口。
 
  如果沒有她的話就好了,如果她死掉了的話該有多好…
 
  「不!我在想什麼?!」芷芸猛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會有這種惡毒的想法,但她卻無法否認,這種想法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了,每次看見雨晴一臉幸福的依偎在項羽肩上時,那種若有似無的刺痛感都會時不時的出現,讓她的心口跟著揪了起來。
 
  「唉,我這是怎麼了?」芷芸嘆了口氣,她甩了甩頭強逼自己振作起來,比起這種事,先弄清楚自己的位置顯然更重要,當下芷芸便將照明棒扭了開來,一縷煙火般的火束頓時噴灑而出,將原本漆黑的環境打亮了起來。
 
  然而當芷芸看清楚四周的情況,她的雙眼卻忍不住瞪大了起來,剛才她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而沒受傷的原因根本不是運氣好,而是這個。
 
  在芷芸四周的地板和牆面上全都覆滿了厚厚一層的黏著物,正是這些厚實的黏著物吸收了她掉落時的衝擊,這些黏著物正散發出腥臭無比的惡臭,芷芸只幾個呼吸就覺得噁心想吐了起來,而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當芷芸的腳踩在這些膠狀的黏著物上時,那種彷彿踩過生物內臟的柔軟感,瞬間就讓她的頭皮發麻了起來,不管這個地下空間原本是用來幹什麼的,此刻儼然已經變成了異形的巢穴。
 
  芷芸一念至此,身體頓時害怕的不停發起抖來,彷彿隨時都會有數不清的異形從陰影裡竄出來一樣,她可是精神力控制者啊,雖然身體素質多少經過了強化,可論戰鬥力,就連當時第一次進入恐怖片的劍平都比她強上太多了,一旦碰上異形,自己絕對是毫無勝算的。
 
  但芷芸的精神意志也算是堅定,即使心裡依舊害怕,她仍然幾個深呼吸後強自鎮定了下來,這個時候要是驚慌失措的大叫的話,說不定更有可能吸引異形過來,芷芸想著,動作跟呼吸也不由自主的放輕了許多。
 
  芷芸戰戰兢兢的往前走了一會兒,不多時她便看到有個人影正倒在地上,芷芸見狀連忙快步跑了上前,赫然發現那是先前和她一起從洞口掉下來的雨晴。
 
  「雨晴!雨晴快醒醒!」芷芸在雨晴的耳邊急喚了幾聲,一邊小心的檢查起這個女孩的情況來,幸運的是雨晴似乎也和她一樣,只是暫時昏過去而已,她的身上沒有外傷,附近也沒有死掉的異形幼蟲,代表她沒有遭到異形的寄生。對了,這麼一說芷芸也想起來,似乎自己醒來時也沒有在附近看到那些海星狀的幼蟲,那樣的話應該代表她們兩人目前還沒有被寄生吧?
 
  正當芷芸思量間,雨晴也悠悠轉醒了過來,這個小女孩雙眼游離的看了四周一圈,直到和芷芸四目相交後才驚坐了起來。
 
  「芷、芷芸姐?剛才發生什麼事了?這是什麼地方?!」雨晴緊張的問道,當她看見四周異樣的空間後,小女孩的臉上頓時露出了恐懼,聲音也不自覺的大了起來。
 
  「噓!小聲點,我們現在是在異形的巢穴,這附近說不定還有潛伏的異形,要是聲音太大可是會把牠們引來的。」芷芸連忙伸手摀住了雨晴的嘴說道,這個小女孩頓時掙扎的發出了嗚嗚聲,不過當她看到芷芸一臉凝重的表情後,雨晴也立刻明白事情的嚴重性,於是安靜了下來。
 
  「這麼說...我們出不去了嗎?不要,這樣的話我就再也看不到項羽了,我不要……」雨晴抱著膝蓋低聲啜泣道,小女孩顯然害怕極了,雖然她極力想克制住自己的恐懼,可那種害怕的感覺卻是隱藏不了的。
 
  「不會的,我們一定能出得去!相信我,我們一定能出去的!」芷芸見狀也不由得心軟了下來,她蹲下身來,一邊輕聲安撫著雨晴說道「所以妳這時候一定要堅強,知道嗎?」
 
  雨晴定定的看著芷芸一會兒,她用力的吸了吸鼻子後,這才輕聲嗯了一聲。
  
  「好了,我們走吧,得要趕快找到劍平才行。」芷芸一把拉起了雨晴,接著舉起照明棒向前走去,也多虧當時伊藤考慮到會出現夜間視線不良的情況,因此事先讓每個人都兌換了一根主神牌的照明棒,雖然這玩意兒沒啥攻擊性,但卻可以持續發光一個小時,算是讓她們免去了要在黑暗中行走的恐慌感。
 
  當然,前提是她們要有辦法在異形的巢穴裡撐過一個小時。
 
  「芷芸姐,妳看,那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兩女走著走著時,雨晴忽然小聲的指著某處說道,芷芸聞言連忙將照明棒指向雨晴手指處,赫然在那看到一架嚴重破損的機甲。
 
  「是劍平的微型機甲!」芷芸欣喜道,連忙拉著雨晴快步跑了上去,劍平的戰鬥力雖然不如項羽或千鶴般強悍,但這時候多一分力量是一分,人家至少還是有傷到異形的能力的,她們這邊可是兩個手無寸鐵的弱女子啊!
 
  「劍平!你…」正當芷芸走近那台機甲時,她的聲音卻愕然停了下來,手裡的照明棒也咚的一聲掉到了地上。
 
  「芷芸姐,妳怎麼了?噫?!」
 
  「小孩子不要看!」芷芸見雨晴湊了上來,連忙將她的眼睛遮住「劍平他…已經死了。」
 
  芷芸默默看著劍平,這個男子依然坐在機甲的駕駛坐上,他的胸口上還留有被變異異形尾巴刺穿的大洞,下半身則是整個被炸沒了,從腰部以下只剩焦黑一片,顯然是被自爆的威力炸掉的,可劍平淌血的嘴角卻似是在笑,而那枚他一直夢想著兌換的戒指則依然套在他的手上,散發出黯淡的光芒。
 
  「劍平...」芷芸撿起了照明棒後輕輕嘆息了聲,正當她想拉著雨晴繼續往前走時,腳邊卻踢到了一個堅硬的東西,芷芸咦了一聲彎腰將那個東西撿起,發現那是一顆手榴彈,八成是崩塌時和她們一起從陣地掉下來的。
 
  「雖然我不是很會使用這個,不過現在的情況下,有總比沒有好。」芷芸想了想便將那枚手榴彈收了起來,同時展開了精神力掃描,希望能夠找出從這裡出去的道路。
 
  然而讓人氣餒的是,雖然這次芷芸的精神力沒有被屏蔽,但似乎是那些異形的分泌物干擾的關係,她能掃描的範圍變得極窄,原本最大可以掃描到半徑十五公里左右精神力掃描,現在硬是被壓縮到只剩下不到幾公尺的距離,頓時讓她有種想哭的感覺。這場恐怖片,真是太針對她了。
 
  「芷芸姐怎麼了?妳的臉色突然變得很差,是掃瞄到敵人了嗎?」雨晴擔憂的問道。
 
  「不,暫時還沒有,我們趕快走吧!」芷芸搖了搖頭說道,隨即拉著雨晴繼續往前走。
 
  兩女持續在異形的巢穴中前進著,幸運的是一路上她們居然連一隻異形也沒碰上,雖然四周一片死寂的靜謐感仍然壓得兩女喘不過氣來,但比起一開始時,兩人的膽子已經算是大了不少了,只要不出現什麼風吹草動的話。
 
  「對了,芷芸姐,妳以前有交過男朋友嗎?」兩女走著走著,雨晴忽然好奇的問道。
 
  「呃,為什麼問這個呢?」芷芸有些尷尬的抓了抓頭髮,該說雨晴是神經大條還是天然呆呢?我們現在可是在敵人的老巢啊,這小妮子居然還有心思問這種問題。
 
  「就……好奇嘛!而且芷芸姐這麼漂亮、溫柔又善解人意,肯定有不少人喜歡妳吧?」雨晴扭扭捏捏的說道,但芷芸卻是一臉不信的看著她,小女孩這才老實招認「好吧,事實上是我快要被這裡弄瘋了,這邊給我的感覺怪恐怖的,要是不說點什麼話轉移注意的話,我真怕異形還沒出現,我就先把自己嚇死了。」
 
  「呵呵,是嗎?不瞞妳說,其實我也跟妳一樣呢!」芷芸聞言不禁莞爾,小心的從轉角處探頭看去,確定安全後這才繼續前進。
 
  「對吧對吧!好嘛,告訴我嘛!」雨晴一聽頓時拉著芷芸的手不停搖晃起來,後者則是無奈的對她抱以苦笑,反正現在似乎也沒有什麼危險,就告訴她吧,芷芸想道。
 
  男朋友…嗎?還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想想哪,該從哪說起呢?我是還在現實世界的時候遇見他的,那時候我應該還只是高中生吧?」芷芸緬懷似的說著,那平淡的幸福,青澀的曖昧,以及每天早上搭第一班公車時互道的早安,那是只屬於她的…初戀的悸動。
 
  「我算是在大城市裡長大的孩子,嗯,基本上就和平常的高中生沒什麼兩樣,每天為了讀書和升學而煩惱,當然青春期的人偶爾,好吧,應該說總是叛逆,大人們愈是禁止我們的,我們就愈想去做。」芷芸笑著說道,雨晴則是睜大眼睛安靜的聽著。
 
  「其實我的戀愛史也沒有多驚天動地啦,畢竟我讀的是私校,班導師又管得很嚴,雖然在上學時常常見面,但我們也不可能做出什麼摟摟抱抱的動作,就連牽手什麼的也是等午休大家都在睡覺時才會偷偷去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做。」芷芸苦笑著說道,雨晴則是連連點頭,彷彿一副感同身受的模樣。
 
  「再到後來,高中生的煩惱就來了,考大學,那時候我們幾乎天天都在忙著準備考試,就算見了面也是在討論功課的事,一點也沒有情侶的感覺,再後來…嗯,我們之間發生了一點爭執,然後…呃,就沒有然後了。」芷芸說著說著忽然嘆了口氣,有些無力的為自己的故事做了總結。
 
  「蛤?就這樣而已?」雨晴有些失望的問道。
 
  「嗯啊,就說了嘛,我的愛情史很普通,抱歉讓妳失望囉。」芷芸呵呵一笑道,只是這個笑容卻很是勉強。
  
  「不會啦,芷芸姐才是,哼,那種不懂得體貼的男人不值得妳為他煩惱啦!要是他看到了現在的芷芸姐,肯定會後悔當初離開妳的,所以我就說嘛!男人啊…」雨晴一聽連忙說道,這個小女孩似乎是打開了話匣子,開始滔滔不絕的說道,只是她卻沒注意到芷芸的表情悄悄有了變化。
 
  那個故事當然沒有結束,芷芸還記得,在考前的一天,她因為實在承受不了壓力,於是偷偷的撥了電話給對方,讓她喜出望外的是,對方似乎也一直在等她,兩人交談了幾句後便相約了出來,而見面的地點,則是汽車旅館…
 
  說實話,芷芸當時還是有些緊張的,雖然年輕的女孩子對於戀愛什麼的多少都有點這樣的憧憬,可當真的來到那種地方時,芷芸才覺得自己就像個做錯事怕被抓到的小鬼一樣,他也是,甚至連打開皮包拿錢的手都有些不穩,但他依然安撫著芷芸,告訴她自己會很溫柔,告訴她自己一生只愛她一個,告訴她以後會娶她…
 
  一番雲雨後,芷芸和對方在汽車旅館裡私定了終生,對方是個有錢企業的公子哥,可卻沒有一絲紈褲子弟的氣質,他拿出了預先準備的戒指,芷芸則是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考試的結果很順利,他們兩人都上了同一所學校,正當芷芸滿懷期待的準備展開新的生活時,一件改變了她一生的事卻發生了,她懷了那個人的孩子,雖然事前已經做了避孕,但芷芸仍然懷了他的種…
 
  芷芸永遠無法忘記當時的情緒,緊張、害怕、崩潰,她不曉得該怎麼面對自己、面對家人,甚至是面對他,但卻是他在芷芸最絕望時給了她希望。
 
  「我養妳。」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就讓萬念俱灰的芷芸重新活了過來,只是這卻是有代價的,代價就是她必須要放棄這個孩子。
 
  可以想像芷芸當時有多麼猶豫,這畢竟是一條無辜的新生命,但芷芸實在是太愛那個人了,為了他,芷芸忍痛去了醫院,以及忍受了接下來長達數月的陣痛與噩夢,只因為,芷芸相信那個人是愛著她的,只是還不是公開的時候。
 
  然而從那之後,事情就逐漸開始失控了,原本還算是溫和的他,在有了第一次後又強要了芷芸好幾次,每一次都不顧她的哭喊和身體的虛弱,用極為霸道的方式強行佔據了她…
 
  疼痛、錯愕、害怕、悔恨,曾經是如此快樂的回憶全被這些負面情緒所取代了,然而即使如此,芷芸依舊沒有離開他,她無法對著那個哭著和自己說對不起的男人說不,只因為她相信,那個人是愛著她的…
 
  後來,某日芷芸照例渾渾噩噩的去上學時,卻在校園的一角驚見了對方的身影,他穿著自己送給他的新衣服,用自己打工賺到的錢買來的手機在和另一個不認識的女子自拍著!
 
  當下,芷芸徹底傻住了,其實她早該發現那種種的蛛絲馬跡了,例如對方經常不接他電話,就算接了也只是草草幾句應付,或者某次自己好奇拿了他的手機,卻被他一把搶過來,兩人還因此大吵了一架。
 
  但即使親眼目睹這一幕,芷芸仍然相信著他,或許他們只是朋友,他還是愛著自己的…
 
  但現實就像一台壓路機,總是無情的碾碎了人們的美夢,當芷芸禁不住好奇偷偷跟蹤他們時,發現他居然帶著那個女人回到了兩人合租的房間,當芷芸貼在房門前,聽著從門後傳來的調笑聲、呻吟聲、喘息聲後,那一刻,芷芸徹底崩潰了。
 
  芷芸只記得自己發了瘋似的衝進房裡,瘋狂的砸爛所有可以砸爛的東西,對著那個欺騙她的男人罵盡了所有可以罵的話語,直到一記火辣辣的巴掌打在了臉上後,她這才驚醒了過來。
 
  是啊,原來他…早就已經不愛她了,只是自己一直拒絕相信而已。
 
  後來的事,芷芸已經記不太得了,她有的只剩下片段的記憶,那不時又是哭又是笑的自己,那不斷劃在手腕上的刀痕,以及那就算靠著安眠藥,也無法熟睡的夜晚,每個晚上,芷芸都在哭喊中從惡夢裡驚醒,在夢裡出現的,是那些因她而無緣誕生的孩子…
 
  「對不起,我是個差勁的媽媽。」就在不知道第幾次自殺失敗後,芷芸終於徹底醒悟了,她不要再因為那個男人而影響自己,她要為了自己和那些孩子們努力的活下去,她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冷漠,學會了在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信任的道理。
 
  然後,就在某個一如往常的夜晚,芷芸無聊的滑著臉書時,居然又看到了那個人的消息,聽說他現在繼承了大企業,正和新婚的妻子在國外過著蜜月呢。
 
  芷芸看著照片裡那個女人的笑容,一絲苦澀和絕望頓時湧上心頭。
 
  然後,就在芷芸打算關上電腦時,她看到了那個視窗,看到了那個選項…想明白生命的意義嗎?想真正的活著嗎?Yes…No……
 
  「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奇異的是,那個一看就像惡作劇的視窗,卻對芷芸有著某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她不由自主的挪動滑鼠,對著Yes輕敲了一下…
 
  「芷芸?」
 
  然後她就來到了這裡,這裡是輪迴世界,這裡是地獄,這裡沒有希望…呵呵,或許這就是自己的報應吧?是命運要懲罰她,因為她害得無數的孩子還無法張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就死掉了…
 
  「芷芸?」
 
  然後她遇到了一群同樣對現實世界感到迷茫與絕望的人,他們有的死去,有的活著,而其中,又以那個叫項羽的男人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從,這個素不相識的人居然在自己遇到危險時,毫不考慮的來救自己,這樣的人、這樣的傻瓜,這世界上居然還有這種人嗎?
 
  「芷芸!」
 
  自己又被項羽救了一命了,明明只要不管她自己逃跑就不會受這麼重的傷了,他還真傻啊,為什麼要救自己呢?不過再怎麼說,看來她都是欠項羽一個道謝了。
 
  「芷芸?妳有聽到嗎?」
 
  那個項羽居然為了一個女孩而放棄可以強化自己的機會,為什麼?難道他真的是全心全意的愛著她的嗎?他還真傻啊,這世界上早就已經沒有愛情這種東西了,他還真傻…真傻……
 
  「芷芸!!!」
 
  「嗯?!」芷芸猛地驚醒了過來,她一回頭就看到雨晴一臉害怕的看著她。
 
  「芷芸姐,妳是怎麼了?我剛才一直叫妳妳都不理我,還有…我拜託妳千萬不要碰那個東西!那感覺很不好!」雨晴緊張的拉著芷芸的衣角說道,那個東西?自己有要碰什麼東西嗎?芷芸疑惑的想著,看向了自己的雙手,但當她定睛看去時,整個人卻嚇得往後摔倒在了地上,連帶的,拼命拉住她的雨晴也一起摔了個四腳朝天。
 
  「這、這是怎麼回事?我到底?!」芷芸語無倫次的說道,在她的面前是一只彷彿火炬的東西,這只火炬被設置在一寬廣的空間中央,奇特的是整個房間全被異形分泌的黏著物給罩住了,只有這柄火炬不受影響,芷芸依然能看清楚它的金屬材質。
  
  可在那火炬上頭的卻不是燃燒的火焰,而是一團不斷蠕動、有如泥漿的黑色物質,正是她之前用精神力掃描探測到的那團物質!
 
  「怎麼回事?!我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我記得我是在尋找出去的道路啊!」芷芸不敢置信的問道。
 
  「我、我也不曉得啊,我只看到芷芸姐一直不停往前走,叫妳也不停,拉也拉不住,嗚,我們現在到底在哪?」雨晴害怕的說道,見這個小女孩如此害怕,芷芸卻逐漸冷靜了下來,沒錯,得先搞清楚自己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才行。
 
  「首先,肯定是這個物質在搞鬼,這種情況和項羽那次的很像,不過我是精神力控制者,照理來講沒有東西可以用精神力控制我才對,是了,伊藤說過每個生命體都會有追求進化的本能,這麼說是我的本能驅使我來到這裡的嗎?」芷芸理了理頭緒想道,同時打量起四周來,幸運的是雖然她不記得自己是怎麼來到這個房間的,可她至少還記得拿著火炬,房間內的景象也逐漸顯露了出來。
 
  「這裡發生了什麼事?」芷芸看著四周的雙眼逐漸瞪大,在她的四周躺滿了許許多多異形的屍體,其中還可以看到幾具異常高大的變異異形屍骸,彷彿這裡剛才發生過一場大戰似的。
 
  「伊藤說過,兩種異形可能是敵對的關係,結合這裡的情況來看,這團物質八成就是牠們爭奪的目標了。」芷芸說道,正當她想繼續觀察時,忽然間,一道腳步聲猛地從她身後傳來。
 
  「說得不錯,不過想爭奪這東西的,可不只有異形而已啊!」雨晴一轉頭,便看到一個身材瘦小的男人微笑看著自己,而在他的身後,還站著好幾個全副武裝的士兵。
 
  「你?我記得你是馬卡洛夫吧?」芷芸皺眉道,不知為何,看到了這個男人時,她忽然有一種很不妙的感覺。
 
  「太好了!是項羽叫你們來救我們吧?」雨晴驚喜說道,但馬卡洛夫聞言卻冷笑了聲,他一彈手指,那些士兵紛紛把手中的槍指向她們。
 
  「快住手!你想做什麼?!」芷芸一驚,連忙把雨晴拉到了自己身後。
 
  「我對你們的事情不感興趣,說實話我壓根不相信你們是什麼未來戰士之類的,不過你們確實有著某種強大的力量,真有趣啊,是這團物質的功勞吧?」馬卡洛夫笑道,接著忽然一臉嚴肅的說「你們知道這東西對我們而言有多重要嗎?它代表了許多東西啊!絕對的武力、數不盡的財富,有了這東西,別說是控制異形了,我們甚至可以製造出屬於自己的異形!」
 
  「不!絕對不要碰那個東西,你不知道會發什麼事啊!」芷芸想阻止,可她卻一點也不敢動彈,眼前至少有十幾把槍指著自己,一旦一顆子彈掃過來,她就絕對是死定了!
 
  「沒錯,但我們有科學,我們可以研究它!即使會因此犧牲許多人的性命也無妨,人類不就是靠著無數的犧牲,才奠定了今天的成就的嗎?軍事、社會,還有科學,而科學,是最不缺犧牲的。」馬卡洛夫冷哼道,他擺了個手勢,立刻就有兩個士兵拿著特製的容器,打算去取那團物質。
 
  「你根本是瘋了!那東西在控制你,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鑄下大錯。」芷芸緊張的說道。
 
  「就算是犯錯好了,未來的人不也會為我們改正嗎?我得先謝謝妳啊,未來的戰士,多虧妳我們才能找到這東西,不過現在該是請妳退場的時候了。」馬卡洛夫冷冷道,從腰間拔出一把手槍就抵在了芷芸的眉心上。
 
  「正如我剛才說的,人類的成就是靠著無數犧牲奠定的,不好意思,為了人類,只好請妳們去死了。」馬卡洛夫正要扣下扳機時,忽然間一陣尖銳的獸吼猛地傳來,他一轉頭,赫然看見兩個士兵姿勢怪異的飛了過來。
 
  「!」異變抖生,馬卡洛夫連忙向旁跳了開來,芷芸則是拉著雨晴急急向後退去,接著她一回頭,赫然看見了從馬卡洛夫進來的入口處,正緩緩走出兩頭變異異形來,牠們的身上還留著被炸傷的痕跡,顯然是先前和劍平戰鬥的那兩頭變異異形。
 
  「這、這些傢伙,難道說它們一直在跟蹤我們嗎?」馬卡洛夫冒著冷汗,握槍的手不停顫抖了起來。
 
  「你忘記了嗎?變異異形可是有著終極戰士的基因的,而這些獵人除了狩獵外,追蹤獵物的本領同樣高超啊!」芷芸說道。
 
  那兩頭變異異形打量了室內一圈,接著紛紛把視線看向了那團物質,此刻這團黑色的鬼東西正被兩個士兵給裝進了容器裡,這兩頭變異異形見狀立刻仰頭長嚎一聲,接著縱身飛撲了上來。
 
  「呃,小孩子不要看!」芷芸連忙將雨晴的雙眼遮住,即使那些士兵不斷的開火,可當變異異形出現的瞬間,他們的命運就已經注定了,馬卡洛夫見狀正想逃跑,可卻被一頭變異異形壓倒在了地上。
 
  這個瑋倫企業的第二代繼承人死前所留下的話就只有簡短的一句而已:
 
  「不!不要!救命啊!啊!呃啊啊!!」
 
  「結束了嗎?可以看了嗎?」雨晴緊張的問道。
 
  「我覺得還是不要看比較好。」芷芸苦笑著說道,看著那兩頭變異異形緩緩走來,解決完馬卡洛夫的手下,顯然牠們下一個要開刀的對象,就是自己了。
 
  就在芷芸絕望的就要閉上眼睛時,忽然間一陣天搖地動傳來,芷芸驚駭的抬起頭看去,只見一道巨大的黑影猛地從上方落下,不偏不倚的就將兩頭變異異形壓在了地上。
 
  「這、這是異形皇后啊!」芷芸愣愣的看著眼前這頭龐然大物,比起《異形戰場一》時的大小,第二部的皇后顯然又長大了不少,只是不知為何…芷芸覺得這頭皇后似乎有點古怪啊?牠渾身的外殼都佈滿了裂痕,甚至連整塊被掀掉的都有,腦袋上的犄角也被折斷了好幾根,彷彿剛經歷過一場大戰般。
 
  異形皇后的實力芷芸是很清楚的,但那兩頭變異異形卻是更加可怕的怪物,居然硬是從皇后爪下掙脫了出來,一時間這頭大怪物就和這兩頭中怪物對峙了起來。
 
  異形皇后仰天尖嘯了一聲,詭異的是,實力明明超過異形皇后好幾倍的變異異形居然彷彿被嚇到一般往後退了好幾步,隨著異形皇后步步進逼,這兩頭變異異形也腳底抹油,掉頭就跑了,或許是牠們體內異形的基因還留有對於皇后的恐懼,又或者是牠們評估以自身目前狀況無法戰勝皇后,總之,這兩變異異形確實是逃跑了。
 
  變異異形離開了,但芷芸可沒有放鬆的感覺,她壓根不相信皇后是來救自己的,果不其然,隨著變異異形的離開,那頭皇后立刻掉轉龐大的身軀,朝著兩女緩緩走來。
 
  雖然這頭皇后顯然受了重傷,但要芷芸去和皇后戰鬥?要一個精神力控制者去和這種恐怖的生物戰鬥?這簡直和自殺沒兩樣!
 
  「不!不對!」芷芸忽然猛地站了起來,她定定的看著皇后那猙獰的外貌,有那麼一瞬間她幾乎就要轉頭逃跑了,可芷芸依然忍下了恐懼,她不要總是接受別人,接受項羽的保護,她也要戰鬥,以精神力控制者的方式戰鬥!
 
  「我要控制這頭皇后!」芷芸定定想道,連忙將精神力集中起來,在她眼前的也不再是皇后的模樣,而是代表了皇后精神力的火焰。
 
  異形也有靈魂嗎?芷芸不曉得,但讓她意外的是,這頭皇后居然也有精神力,而且似乎並不強的樣子,至少和項羽或千鶴的精神力比起來,皇后的精神力顯然弱了不止一個檔次。
 
  「能行!我能辦到!」芷芸額上冒汗的說道,開始瘋狂集中起精神力來,這頭皇后起先還沒什麼反應,可隨著芷芸精神力逐漸的增強,皇后的動作也跟著劇烈了起來,牠不停在空間裡亂撞亂竄著,粗大的尾巴狂亂的揮舞著,一條鋼筋立刻被打成了兩截,就掉落在了芷芸腳邊,一旦她被掃到一點,哪怕只有一丁點,絕對就會立刻斃命的!
 
  但芷芸卻渾然不覺,那是一種很奇特的感覺,彷彿有什麼東西從體內被解開了一般,當下她已經忘卻了恐懼,忘卻了害怕,全心全意只想著集中精神力而已,在芷芸的觀想中,精神力也不再是無形的,而是彷彿變成了鎖鏈般,牢牢的綑住了皇后的身體,綑住了代表她精神力的火焰。
 
  隨著皇后仰天發出了一陣尖吼後,這頭龐然大物忽然安靜了下來,雨晴偷偷的睜開眼睛看去,她居然看見皇后正趴在芷芸面前,碩大的腦袋微微低垂著,像是某種特大隻的寵物似的。
 
  「真奇妙,我能感覺得到…」芷芸緩緩睜開了眼睛,此刻的她雙眼一片茫然,即使她渾身正不斷的傳來強烈的疼痛,但芷芸的精神力卻從來沒有如此集中過。
 
  芷芸汗涔涔的走向了皇后,後者則是安分的看著她,接著芷芸緩緩舉起手,輕輕放在了皇后的腦袋上。
 
  皇后的尾巴微微搖了兩下。
 
  「妳說妳感覺得到,感覺得到什麼?」雨晴見似乎沒有危險,於是鼓起勇氣問道。
 
  「皇后的精神力,這麼說很奇怪,但沒錯,我確實感覺到了牠們的精神!」芷芸微微偏著頭說道。
 
  「這麼說,妳知道牠在想什麼咯?」雨晴不敢置信的問道。
 
  「是的,我可以感覺得到,這頭皇后,牠很…害怕…沒錯!牠很害怕,而且怕得要命!」芷芸有些疑惑的說道,專注的感受著皇后的精神波動。
 
  「我們是…原始而純粹的種族…自宇宙誕生之初便存在,原生而潔淨…我們是一…也是全,是整個族群,也是一個個體。」芷芸輕聲呢喃著,這是那頭皇后傳達給她的想法。
 
  「我們一直和異族戰鬥,然而始終沒有一方能獲勝,直到變異體的出現,打破了兩族的均勢,異族狩獵我們,我們也狩獵他們,可變異體卻欲滅絕我們,我們一直和變異體戰鬥,直到只剩下我,我是我們一族最後僅存的。」芷芸喃喃道,將眼神看向一旁,在這個空間的角落裡,正散落著好幾個被打爛的異形卵,那裡同時也是屍體最多的地方。
 
  芷芸輕輕嘆了一口氣,她已經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其實這頭皇后和她何嘗不是一樣的呢?即使種族不同,但她們卻是同一類型的人,同樣都是,因為失去孩子而傷心不已的母親。
 
  「那個物質是什麼?」芷芸定了定心神,接著開口問道,她的話語化為了精神,傳進了皇后的意志裡。
 
  「混亂、邪惡、生命、死亡、心靈之光,那是引導生命走向進化的第一步,也是導致生命滅絕的最後一步。」
 
  芷芸點了點頭,她緩緩走向那個裝著物質的容器,當芷芸抱著那個容器走向異形皇后時,她已經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場恐怖片了。
 
  「我要和妳做個交易。」芷芸定定的說道,一縷的血跡緩緩從她嘴邊溢出,但芷芸卻連看也不看一眼,只是繼續說道。
 
  「這個東西...它或許可以殺掉變異異形皇后,但只靠我們辦不到,我需要妳幫助我們,為了妳的孩子,我要妳和我們一起戰鬥!」
 
  「當然,妳可以拒絕,不過要是妳這麼做的話,我就會直接引爆手上的炸彈,我知道這裡肯定還有異形卵沒孵化,一旦炸彈在這邊爆炸,那些異形卵就會被熱浪殺死,就算沒被爆炸殺掉,沒有了活體可以寄生,妳的族群也就等於是滅絕了。」芷芸說道,她忽然哇的一聲嗆了一口血出來,有那麼一瞬間,心靈鎖鏈的效果幾乎就要斷開了,但她仍然死命抓著皇后的精神體不放。
 
  「所以選擇吧!和我們一起跟變異異形戰鬥,或是現在殺死我們,選擇權…在妳手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9 篇留言

聖光月想
皇后:但是 我拒絕

03-18 18:56

Luis
芷芸表示:Fxxk...03-18 19:45
三味和語
皇后:just monika

03-18 19:00

Luis
怕...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3/eba4b3390089f126ad93f8f8dde3fe61.PNG?w=30003-18 19:46
青藍雨天
動作跟乎西也不由自主的放輕了許多→呼吸

03-18 19:10

Luis
謝提醒03-18 19:46
ミナト
皇后:だが断る!

03-18 19:26

Luis
芷芸:[e28]03-18 19:47
伊藤
英靈戰車...歐不是墮天一擊...
等一下啦幹,所以把那個渣男寫出來好嗎?最看不起渣男了,只上車不補票
我保證不打死他,只是會比死更痛苦(手術果實-大卸八塊)
芷芸這回原來是媽媽屬性阿

03-18 19:56

Luis
母性的光輝大好啊
眾:太太我喜歡妳!03-18 20:32
伊藤
墮胎又NTR這種真的有點消化不良...
這跟惡魔人劇情的最後女主被人類串燒,最後主角的絕望心境大概就像這樣吧(精神獵奇

03-18 20:04

Luis
這是替...不是,這是精神攻擊啊[e28]03-18 20:32
顎大嬸
芷芸表示:計畫通り,全天下男人都在我的控制下吧!!!!

03-18 20:05

Luis
項羽:呃 妳想幹嘛(抖03-18 20:33
伊藤
現實就像壓路機
芷芸:ロードローラーだッ!!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

03-18 20:11

Luis
最後再補個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03-18 20:33
乂狂嵐乂
異形皇后表示“不然我們幾個女生到對面那家咖啡店吃個馬卡龍再談吧,啾”

03-18 20:14

Luis
芷&雨表示:好喔[e24]03-18 20:33
白煌羽
辛苦了

03-18 21:07

Luis
[e24]03-18 21:29
月の辰
看到星艦戰將的梗了...

03-18 21:09

Luis
哪裡?其實我沒看過星鑑戰將啊[e20]03-18 21:29
DanLAI
芷芸QQ
宇宙原始而純粹,原生而潔淨加上女角和異形皇后(蟲族)。我腦補了芷芸要變身成刀鋒女皇了耶。

03-18 21:26

Luis
芷芸:我是刀鋒...抱歉 走錯棚03-18 21:30
slenderman
成功轉職為訓獸師

03-18 21:27

Luis
芷芸:坐下!握手!轉圈圈!幫我做早餐!
皇后:...03-18 21:30
XDJason
芷芸已進化。

03-18 21:30

Luis
再度打破開鎖就死的定律(笑03-18 21:31
XDJason
那個渣男應該要當異形皇后的下午茶!
ヽ(`Д´)ノ

03-18 21:35

Luis
皇后表示:我不吃垃圾(嫌惡樣03-18 21:49
XDJason
芷芸T_T

03-18 21:36

Luis
芷芸:放心 人家很堅強的(偷偷擦眼淚03-18 21:50
月の辰
就是異形女皇很害怕,而且怕得要命那段

03-18 21:47

Luis
喔喔喔 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 我確實看過! 只是我忘記台灣是翻這個名稱了03-18 21:51
D大
無限恐懼(X)
母性聯盟(O)

03-18 22:21

Luis
該來組一支全是妹紙的小隊了(搓手03-18 22:24
呱呱頂呱呱
那個男生說要娶芷芸那邊,取錯了

03-18 23:07

Luis
謝提醒03-18 23:19
死胖子
皇后:窩的小孩咧

03-19 03:39

Luis
眾人:變成獎勵點了…03-19 06:15
Kito
渣男最適合當抱臉蟲的床了

03-19 08:24

Luis
抱臉蟲:你有考慮過我感受嗎03-19 09:59
Kito
我突然想到,這是參考原作在異形四操控異形進化體的喬段吧?
看來芷芸的精神力還沒有詹嵐強w,或者是本來就沒打算弄死?

03-19 09:55

Luis
事實是 除了這招外我也想不到別的辦法了(攤手03-19 10:00
Kito
抱臉蟲的本能不就是長大嗎w
先讓牠長大再讓牠後悔(X

03-19 10:08

Luis
抱臉蟲表示:我難過03-19 10:23
Kito
異形變得萌萌噠,我也想養一隻
那就一不做二不休,連終極戰士都一起拉夥吧(?

03-19 10:10

Luis
好異形 不養嗎?03-19 10:24
魚人(´・ω・`)超魚人
芷芸 : 我的精神力會撕裂你
皇后 : 我選擇死亡

03-20 14:56

Luis
雨晴:哇納欸干吶黏踢踢??03-20 16:29
魚人(´・ω・`)超魚人
原來神秘物質 居然是麻瘋地精的……

03-20 16:35

Luis
附加特殊效果(眼睛冒出愛心之類的…03-20 19:47
台妹喬
渣男必須剪掉ㄐㄐ結紮!QQ(抱緊芷芸,哭哭

03-26 20:40

Luis
眾人表示:那個誰誰誰 你過來 我保證不打死你!03-26 21:47
台妹喬
心疼芷芸(抱緊處理

逆壕安安,這裡是剛踏入無限恐怖TRPG圈的孩子。(握爪

03-27 00:56

Luis
安安(搖尾巴03-27 06:19
凜夢櫻奈
第17段應該是雨晴說的呦,打成芷芸了

05-15 08:43

Luis
謝提醒05-15 1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深夜福利調查…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