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7、?+嘗試=確認

作者:✿恥骨│2018-03-18 02:51:55│巴幣:46│人氣:461
  7、?+嘗試=確認

  沒什麼變化的校園生活過去半個月,原本放學後都跟周子汎一起行動的孫霓有了新的行程,當她說出新的計劃時,戴勛洋只淡淡地跟王熒凱說──

  「以後別叫她八婆了,叫她大姐頭吧。」

  「欸,只有你叫她八婆好不?」王熒凱開口反駁。

  周子汎好奇地問:「是學長……還是別人來騷擾妳嗎?」

  「沒有啊,這幾個禮拜風平浪靜,只是我覺得學跆拳道可以防身,還可以為自己帶來自信。」

  「妳還不夠有自信嗎?」

  面對一直吐槽的戴勛洋,孫霓充耳不聞,反而說道:「戴勛洋你就專心保護子汎吧。」

  他一驚,連忙說:「我、我幹嘛保護他啊?」

  「哦──所以你這幾禮拜跟著我們,都是為了保護我囉?」她嫣然一笑,眨眨大眼。

  「妳……!」戴勛洋語塞,他看著身旁的兩人,什麼話都說不出。

  「阿洋你……?」王熒凱訝然地看著好友。

  「你、你什麼你啊!不要亂想喔!」他急忙辯駁,當他望向站在孫霓旁邊的周子汎……

  一見對方滿臉疑惑地打量他,戴勛洋便又急著說:「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

  「那你為什麼要跟著他們?」王熒凱雙手環胸,瞇眼湊近他,問:「我老早就想問了,原因是什麼?」

  來回看著三雙眼睛,戴勛洋還是只能說「因為是朋友,所以不想看到朋友受傷」,但王熒凱又提出質疑,因為戴勛洋從未如此展現「同學愛」過。

  見戴勛洋被質問,又被周子汎盯著瞧,孫霓暗自偷笑,心中甚是愉悅。

  「好了啦,你們別質問他了。」王、周兩人將視線移向孫霓,孫霓繼續說:「他有把柄在我手上,所以不得已只好保護我囉。」

  「把柄?」王熒凱驚訝地看著好友。

  「王熒凱,讓人保有一點隱私好嗎?既然是把柄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幹嘛一直問?」孫霓瞥了他一眼。

  被孫霓這麼一說,王熒凱只好作罷,但還是非常好奇,仍直盯著戴勛洋看。

  「算了。」王熒凱轉移話題,問:「這禮拜還有讀書會嗎?」

  班長換組後,他們還是會在考試前相約念書,地點在戴勛洋家,至於新加入的小綠,因為戴勛洋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家的事,所以並未讓小綠參與。

  「班長好像說他有事。」

  「班長有事,我們就不能去你家念書嗎?」王熒凱一臉困惑。

  「我沒……」戴勛洋咬牙微慍地說:「你今天怎麼那麼欠揍啊?」

  最後一節課的鐘聲響起,走廊上的學生馬上作鳥獸散,紛紛進各自的教室。

  「群組聊吧,我放學要去道館。」孫霓向他們說道,然後率先轉身走進教室。

  「哇,她是認真的。」王熒凱驚奇地說。

  當天放學,周子汎與戴勛洋一同到圖書館去,現在孫霓放學後有行程,所以就不跟周子汎一起念書了,但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以國立高中為目標的他,仍然繼續在放學後用功讀書。

  「我還以為孫霓不在,你就不留下來念書了。」

  周子汎放下書包,拉開椅子坐下。「我本來就一個人念書了,所以她在不在對我沒有影響。」

  戴勛洋坐上他對面的位子,正拿出今天的作業時,便聽到周子汎繼續說──

  「只是遇到問題就沒人可問了。」他將數學講義翻到老師指定要寫完的頁數,先是嘆了口氣,才抬眸問道:「倒是你,幹嘛跟我來圖書館啊?」

  「我不能來嗎?」他不悅地說:「孫霓可以,我就不行喔!」

  周子汎略為驚訝地說:「我沒那個意思……我只是覺得奇怪,你不是一放學就回家的嗎?現在小霓不在,你也不用當保鑣了啊。」

  「……你幹嘛說那種話?像吃醋一樣。」

  戴勛洋忽然提高音量,一臉慌張地說:「吃、吃醋?誰吃醋啊?」

  他將食指放在嘴唇中間,「噓」一聲,提醒戴勛洋小聲。

  戴勛洋左右瞧瞧,確定沒人注意到他們後,才小聲說地續道:「妳不要說那種奇怪的話啦!」

  周子汎笑了笑,說:「可是那真的很像吃醋啊。」

  聞言,他瞪了周子汎一眼,然後便不再說話,專心地算著數學題。雖然孫霓不在,但有「黑馬」戴勛洋,周子汎對作業的問題也很快就能獲得解答,只是他心裡的疑問就沒那麼順利了,因為戴勛洋拚命隱瞞,但說的謊很不高明。

  知道戴勛洋不想讓別人知道原因,周子汎即便好奇也不會追問,只是他不知道……孫霓早就心裡有數。

  戴勛洋寫完作業後,便在一旁用手機瀏覽社群網頁,而周子汎才解完題目,就又翻回以前做過的題目,重新算過,模樣相當認真,也因為十分專心,所以不曉得戴勛洋時不時地偷瞄他。

  「如果你沒考上國立高中,你會不會哭?」

  看他這麼認真,戴勛洋實在很好奇他若落榜了,會有什麼反應。

  「哭又不能解決辦法。」他埋頭在習題中。

  「那你爸媽不在了之後,你有哭嗎?」戴勛洋毫不避諱地問。

  周子汎放下筆,望著他,問:「你到底想問什麼?」

  「我只是很好奇你有沒有其他的情緒表現。」

  「我不是吼過你嗎?那時候我可是很生氣喔。」

  他愣了愣,問:「為什麼?」

  「如果我是你,早就利用這麼好的資源來充實自己了;雖然我知道你的痛苦我沒辦法理解,但就是對自我放棄的你感到生氣,因為就像小孩子用吵鬧來吸引大人的注意,卻渾然不知周遭的人早已給自己很壞的評價。」

  「你為什麼……會覺得我就是那樣?」

  「因為我覺得你很聰明。」他直勾勾地看著戴勛洋,說:「你只是放棄自己而已。」

  他愣愣地問:「我長得很聰明嗎?」

  「直覺,只是跟你相處後的直覺。」周子汎停頓一下,說:「還有要問的嗎?」

  「沒有,你繼續。」他示意周子汎繼續解題。

  戴勛洋看著低頭解題的周子汎,心裡想著──

  其實我更想看到你哭,有這種想法的我是不是有病?

  他重新打開手機螢幕,但思緒又立刻飄走。他是真的喜歡周子汎嗎?最近因為這件事,他連看珍藏的AV都硬不起來了。

  一想到自己可能是同性戀,心裡又忍不住鬱卒起來,雖然之前查過資料,說人本來就不偏向任一性取向,是因為社會化後,才大多都是異性戀,但少數的同性戀還是被當作異類,是不正常。

  他瞄了一眼周子汎,心忖道,我真的不正常嗎?

  周子汎沒有察覺到對坐的戴勛洋正陷入沉重的思緒裡,兩人離開圖書館後也沒有對話,即使覺得奇怪,他也沒多問,只覺得應該是戴勛洋累了吧,反而想著之後要勸他回家,別跟著自己去圖書館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4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小說|愛情|校園|許個願吧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其實我更想看到你哭,有這種想法的我是不是有病?"

我了解我了解
阿洋(誰跟你這麼熟了)一定是想著把子汎壓在下面OOXX時梨花帶淚的表...(被歐飛

03-22 19:47

✿恥骨
有時候真的是這樣呢,這種變態的想法(#03-22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M...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