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GL】殘軀12

作者:紝理│2018-03-16 00:00:33│巴幣:112│人氣:1111
羊\我說:


  她來不及反應,颯猊恩加深了吻。


  彌秧連口氣都不敢喘,她感覺對方的舌頭伸入,腦袋已經震驚的思考自己剛剛有沒有漱口?聽颯猊恩的說詞,她可是整整三天被關在同個地方,又吐了那些鬼東西!


  理性上她知道自己該拒絕這個吻;感性上卻無法狠下心。


  她居然跟颯猊恩接吻了?


  彌秧感覺心跳劇烈,她快要為此時窒息,卻又忍不得錯過颯猊恩閉起雙眼的面容——彌秧整顆心蹦蹦跳跳,或許正是太突然,正常來說該好好閉起雙眼體會這個吻,她的眼睛卻閉不起來,還非常沒情調的逃避此時此刻。


  像是不確定,卻又愚昧玩火。


  彌秧也說不上自己哪來「用舌頭頂回去看看是不是錯覺?」的想法,在颯猊恩主動的深吻中,舌頭輕輕回戳一下,感覺到異樣的濕軟她渾身哆嗦,很確定不是自己的幻覺,發現颯猊恩睜開眼睛時倒抽口氣,像是著了迷。


  很多人都說,颯猊恩的眼睛像天然的藍寶石一樣漂亮透徹,但是彌秧覺得他們說錯了,那是遠比藍寶石還要漂亮的色澤——靈魂,這已經是透徹到整個靈魂乾淨純粹,不再是單方面的單純好看。


  不再是侷限於眼睛,而是整個靈魂。


  「彌秧。」


  她嚇到,兩人已經沒有在接吻,彌秧在心裡罵自己蠢,心裡升起濃濃悔恨。


  「妳太緊張了,突然停止呼吸會嚇到人的。」颯猊恩溫柔一笑,臉仍是靠的很近,彌秧這時才吞吞口水,驚覺嘴裡是甜甜的草莓香味。


  莫名熟悉。


  「剛、剛、剛剛……」她結結巴巴,說不出半句話,颯猊恩只回一笑故意湊近,彌秧下意識往後靠不敢呼吸,兩眼盯著颯猊恩的藍眼睛,總覺得自己在想什麼對方都看得清楚,只是很貼切沒有說出來。


  「彌秧喜歡我的眼睛嗎?」


  「啊?」


  「因為妳看我時,停在眼睛上的次數遠比其它地方還要久。」颯猊恩像是轉移話題,手卻摸上她的大腿:「彌秧是第一個這麼近的,應該有發現到吧?」


  「發、發現什麼?」


  「我的眼睛異於常人,瞳孔不是黑的。」颯猊恩苦笑,彌秧先是迷茫後想起曾經看過的小知識——人的眼睛有上百種顏色,可是只限於虹膜,瞳孔不論是誰都會是黑的,彌秧看一眼颯猊恩,對方是非常漂亮又有層次的藍色。


  「唔!」


  不過這個新發現才維持兩秒,彌秧又被颯猊恩吻住、順勢壓到了床上。


  「唔要……」彌秧慌張了,不懂颯猊恩的原因。


  她敢在對方面前脫下衣服讓她擦藥,是因為那罐藥看起來就只有颯猊恩能用,而且她也活很久了,雖然不想抱持齷齪的思想抹上崇拜的白巫師,但是颯猊恩看過的裸體肯定比她還要多吧?搞不好都看到麻木了!


  「是不要的意思嗎?」颯猊恩吻完,親她的嘴角一下:「不能呢。」


  「啊!」彌秧驚恐地看著自己的手腳被憑空出來的繩索套住,颯猊恩笑咪咪舉起食指底在嘴唇,彌秧出不了聲,被對方那抹不懷好意的笑容嚇到,竟然是如此熟悉卻又陌生。


  彌秧想掙扎,身體仍被困住。


  不對!


  彌秧的記憶裡,颯猊恩的確是黑孔藍瞳,才不是這異常的孔色!


  她懷疑眼前的傢伙根本不是颯猊恩,颯猊恩才不會露出這種笑容,甚至不會亂吻人——搞不好根本不是人!彌秧努力掙扎卻擺脫不了,她想釋放魔威來掙脫,然而不管用。


  「噗。」


  眼前已經被彌秧認定是假的「颯猊恩」悠悠開口:「彌秧真可愛,明知道魔威只能用在比自己低階的事物上,居然想嘗試用這招來反抗我?」


  彌秧狠狠瞪著,在心裡瘋狂呼喚真正的颯猊恩。


  「本來以為親一親就可以順利呢。」眼前的「颯猊恩」露出遺憾的表情,彌秧怒瞪,只能用眼神來表達心中的憤怒,甚至恨不得眼睛能噴光在空中寫出『別用颯猊恩的外表擺出這種輕浮態度』的話。


  「真可惜。」


  對方口氣滿懷著歉意,漫不經心看向旁邊,彌秧一直說服自己別受到誘惑,即使現在再怎麼像颯猊恩,對方也是冒牌的。彌秧急忙想像潛意識畫面,卻被彈指聲打斷。


  「啊,現在不能讓妳聯絡她唷!」


  彌秧警覺的瞪過去,正想再次向意識伸手,感覺到噁心的觸感將自己拉回來。


  『還不能。』


  眼前的「颯猊恩」聲音突然粗曠沙啞,彌秧嚇到瞬間疙瘩,那聲線讓人很不舒服,好像恐懼撫摸著自己的心臟,野獸的爪子輕輕掐著——彌秧強作鎮定,她知道這聲音有個代表,一種東西才有,卻緊張的想不出來。


  「妳真的很可愛呢。」假的「颯猊恩」伸出手指,彌秧瞪大眼,看著那雙原先纖細的手指變成一隻乾燥像是枯樹的細長指尖,在臉頰滑過時泛起刺燙的熱意,「颯猊恩」滿意舔掉指尖上的血珠。


  『我一直都在看著妳。』她說著。


  『從妳被莿心咒凌虐第十二次後。』


  『我一直都在看著妳。』


  『我很好奇是什麼原因,妳在被莿心咒、熱鐵刺心這兩種凌虐咒反覆折磨時可以保持意識,甚至心裡一片空白,不帶憤怒不帶仇恨,那三天裡,妳連一次恨意都沒有,只擔心這個人會不會從此不再信任妳。』


  『這很有趣。』


  『對惡魔而言非常有趣。』


  惡魔?彌秧嚇到急忙收拾憤怒情緒。


  『妳是顆有趣的果實,吶,都被人折磨成這個樣子了,要不要報仇?』


  『我可以給妳無人能敵的力量、取之不盡的財富、至高無上的名聲,與全世界最富有的智慧,只要妳說聲好,契約就成立。放心,因為我覺得妳有趣,所以不會在頂峰時期取走妳的命,甚至也不需要定期向我獻祭,只等妳老死病死或戰死時讓我取走靈魂即可。』


  『如何?我很少對人類提出如此慷慨的條件。』


  閉嘴。


  彌秧從頭到尾只在腦中想這兩個字,無法接受這隻惡魔用「颯猊恩」的外表說出這種話,也只能咬緊牙關不語,恨不得能擺脫這處境,即使踢上一腳也好,想到剛剛還被吻,彌秧努力撇頭想嘔吐,吐掉自己剛剛吞下去的口水。


  如果眼前這個假「颯猊恩」真是惡魔,那她的處境糟到不能再糟……彌秧趕緊收拾絕望的心境,絕望會為惡魔增強力量,惡魔用著「颯猊恩」的臉皮裂嘴笑著:『妳該高興自己轉運了,很多人——不管是平民貴族法師還是戰士,他們使出千方百計還不一定能入惡魔的眼,然而妳,幸運的彌秧!妳只是受到這點小小的痛苦折磨,就有了絕妙的翻身機會!』


  惡麼高興說著,持續無視彌秧微弱的反抗,甚至惡意切換成颯猊恩的嗓音柔聲道:「彌秧不是很想幫我的忙嗎?」


  彌秧差點下意識點頭,還好脖子夠僵硬,要點頭困難、但是搖頭非常方便。


  「颯猊恩」露出可惜的表情:「為什麼呢?彌秧是怕我生氣嗎?其實呀,我不希望彌秧太執著於善跟惡,這世界的力量全是同根生,只在於擁有者怎麼去使用,有些人用好的力量去傷害人,有些人卻用壞的力量幫助人,所以硬要分善惡也太固執了,不是嗎?」


  彌秧用力閉緊眼睛,多希望此時的自己是聾子。


  「所以彌秧得到力量有什麼不好?人生就只有一回,偶爾奔放也不是壞事。而且人不會犯錯嗎?難道彌秧就不生氣自己遇上這種事情嗎?明明是無辜的,明明不是妳做的,而且也有規定在尚未確定審判前不可對懷疑者動用私刑,萊斯夫人卻做了什麼?憑什麼她是大名鼎鼎的家族就可以這樣欺負人呢?彌秧有錯嗎?妳明明就是無辜的。」


  不能聽。


  彌秧死命掙扎,太多太多的故事都說過惡魔會欺騙人,要是她一時腦弱答應可不是鬧著玩。真的颯猊恩知道後,絕對會親自焚毀她的靈魂,也不讓惡魔奪走。


  彌秧不曉得真正消失、永世不能輪迴是什麼滋味。


  感覺很孤單也很冰冷。


  她不能答應,因為小時候已經答應過爸爸媽媽,再當他們的孩子一次。


  「彌秧是傻孩子,都說了力量用在好的地方就沒事了。」


  她就是不傻才知道不能答應,彌秧可不覺得這個惡魔不會說服她幹壞事。


  「唉,說傻真的傻。」面前的「颯猊恩」聽來很無奈,彌秧努力堅持意念,但是很難不被牽著鼻子走,尤其對方用著滿是關懷自己的口氣。


  「明明那些人都待妳不好,常常會私下笑妳、罵妳、看不起妳。彌秧不會想得到力量讓他們刮目相看嗎?這世界很現實的,如果一個人有絕對力量,那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都是對的,永遠不會受人質疑;可是如果連保護自己的力量都沒有,彌秧就算是做善事也不會被人接受,甚至可能惹來質疑、責罵,因為妳太軟弱了。」


  她愣住,不小心鬆懈睜開眼,彌秧發現自己的視線無法從「颯猊恩」苦笑、看起來非常難過甚至快哭的表情上轉開。


  「甚至……永遠被當傻子耍,最後死得不明不白……這種人我看多了,彌秧覺得這樣好嗎?憑什麼妳該被自己的出生限制住?明明同樣都是人,彌秧顯得比那些貴族還要聰明,然而卻被身分限制學習,哪像那些有資源卻不愛利用的他們,總是抱怨東抱怨西,永遠都不滿足,只會用權利去欺負你們。」


  彌秧咬緊牙,她發現牙齒在打架,有股奇妙的悶感在心裡環繞。


  「所以答應我,不全是壞事。」


  她感覺到喉嚨原本堵住的悶感通了,彌秧知道自己可以說話,卻仍是咬緊牙關不語。


  惡魔在跟人簽訂契約時,一定得告知自己的真實身分;如果一個人想要拒絕惡魔的誘惑,就是打死都不開口說話甚至點頭搖頭,也不能讓情緒跟著那些話走。


  所以彌秧現在連憤怒惡魔偽裝成「颯猊恩」的外表都不能,因為惡魔可以凹成她對別人的憤恨贊成自己的說法,因此讓契約莫名其妙成立。


  「彌秧……」


  她縮縮脖子,那隻手又再次變回去,很溫暖,卻讓人心裡發寒。


  「只要一個點頭,或是說『好』就可以了。之後就沒有人可以再欺負彌秧,也沒有人可以再折磨妳……對妳用莿心咒或是熱鐵刺心,彌秧不會再痛苦,因為痛苦的根源會消失,從此會很快樂,很幸福。」


  那雙手溫暖的滑過她的胸口,彌秧原本恍神的意識被猛拉回來,結果心臟一股強烈火感燒上來,彌秧瞪大眼倒抽口氣,眼前的「颯猊恩」一愣,看見自己的指尖融化、發現彌秧胸前浮出一個鮮豔S紅字,「颯猊恩」抽抽嘴角、整張臉皮崩裂。


  『啊啊啊啊啊啊——』


  彌秧完全回過神,趁著惡魔的力量解開時急忙拉住棉被翻滾下床。


  她錯愕看著眼前的惡魔偽裝崩壞、裸露出真實的黑色皮囊,赤裸的骨感與濃濃惡意,惡魔將自己剛剛碰到S字母的手指拔斷,轉過頭對彌秧嘶吼。


  『妳居然敢陰我!』


  彌秧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一臉錯愕看自己胸前的符號消失又看回去,她被惡魔掐住脖子,那張颯猊恩的臉皮已經完全消失,變成一隻骷髏的鳥頭,一雙鮮紅色的眼珠子瞪著自己,紫孔紅瞳,尖銳的嘴啪喀裂成兩半,伸出一條噁心黑色觸手。


  聞見那味道,彌秧反射性差點吐了。


  惡魔吐出的臭味正是她昨天還狂吐的噁心黑色汁液。


  『接受我婊子!』惡魔低吼:『搞清楚妳自己的價值!那些白癡不配擁有妳的寬容與原諒!妳該憤怒!該憤恨!該殺光他們!將那群可笑的小丑做成皮革,將他們的骨折成家具!將他們可笑又低微的核心扔入糞池裡養魚!妳該善用自己的天性!人的天性!妳該仇恨去痛恨!痛恨那些辱罵妳父母的智障!仇恨那些羞辱妳的低下生物!妳的心該被滿滿的憤怒與仇恨擁抱!報復這世界!』


  彌秧被勒的快哭出來,她知道惡魔留有說好的空間,卻死也不開口。


  因為她不懂,為何要去恨?雖然記得少,可是爸爸媽媽都愛著這世界,甚至像英雄一樣,為了拯救人們才犧牲自己的生命,她說不出仇恨的價值,或許那樣對自己好,可是她覺得累,那還不如腦袋放空空,就這樣過日子。


  反正那些人的嘲笑不會造成實體傷害,反正她也沒有打算加入什麼上流社會的圈子,偶爾在學校生生氣、發點悶也挺愉快,這世界本來就不隨任何人的意思。


  這個道理,從媽媽中詛咒後她就明白了,怨恨世界再多沒用,還不如好好把握當下。


  『廢物!軟弱的殘渣!』


  彌秧接近窒息,腦袋腫脹難受。


  她知道自己就要死了。


  可以逃過惡魔誘惑的人少之又少,要有一定的能力才行。彌秧眼角泛淚,仍是緊緊咬緊牙關,寧願讓惡魔扭斷自己的脖子,也不願張嘴呼吸,被那噁心的觸手伸入體內。


  我詛咒妳的血再也畫不出文字,我詛咒妳的肉再也得不到安息,我詛咒妳的骨永遠遭受我的痛苦折磨,我詛咒妳的靈魂永遠得不到寬恕——直到永遠!


  萊斯夫人的怒吼在她腦中迴盪,或許正是那句話吸引了惡魔注意。


  所以救自己的是惡魔不是颯猊恩嗎?


  彌秧沒發現自己內心的鬆動讓惡魔捉住,陷入負面思考也等同開出漏洞可鑽,彌秧仍咬緊牙齒,完全沒發現自己內心世界的動搖已經吸引惡魔悄悄放鬆手。


  『喔……可憐的彌秧,她當然沒有來救妳。』


  彌秧崩緊身體,連同腦中的另個自己在嘶吼不可能。


  『從頭到尾,唯一將妳所有痛苦看在眼裡的只有我。』惡魔將嘴巴合上低語著,鬆開掐住脖子的手,讓彌秧跌坐在地上猛咳,眼睛從原本的鮮紅轉為深色,看起來竟是多些人味。


  『只有我。』


  那是一道非常真誠,甚至隱隱壓抑哀傷的聲音。


  『我清楚感覺到妳的無奈,知道這個人對妳來說是救贖。惡魔偶爾也會有良心的,有時候雖然看你們人類互相殘殺很有意思,但是更多時候,惡魔也有不忍。我不明白為什麼她死了孩子,不是找真正的兇手,而是將憤怒轉移到妳身上,這樣很不對,然而她在凌虐妳時,妳也發現了吧?那些過去曾經自稱是老師的人僅是冷眼旁觀……露出我沒辦法阻止的表情,可是他們卻也在欣賞妳受到折磨,對他們而言,妳只是微不足道的生命,甚至一齣沒什麼大不了的滑稽戲碼。』


  彌秧差點吐出一個我字,急急忙忙將聲音捉回來,深呼吸、控制情緒。


  她並不想隨惡魔所說的話,去回想當時老師們是用怎樣的表情看進來。


  『我覺得妳死了很不公平,有時候公平就是需要用暴力去換取。所以我變成妳仰望的那位白巫師,正是想讓妳再次得到希望,在那時候僅剩這個人可以喚醒妳,但是如果妳知道這個人也拋棄妳了……一定會寧願死在當時吧。』


  惡魔嘆口氣,蹲下來與她平視:『彌秧,颯猊恩根本不要妳。她已經放棄妳了,就跟妳的老師們一樣,全部都把妳當成棄子,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彌秧急忙閉上眼睛,她快壓抑不住內心的嘶吼,腦海滿滿都是颯猊恩出現在審判庭救下自己的畫面,當時她威風凜凜登場,甚至怒喝全場審判者一遍,然後將真正的兇手甩出,就帶著她離開那裡,還租了房間休息、甚至又準備藥幫她擦身——


  然而這一切,都是這個惡魔做的,因為真正的颯猊恩早就不要她了。


  『明明颯猊恩當時說,自己有多需要妳,然而她卻不願意相信,直接拋棄妳了。』


  『彌秧,妳已經被颯猊恩拋棄了,她完完全全拋棄妳了。』


  『當初口口聲聲說需要妳,然而妳需要她時人在哪裡?』


  『這世界的人都把妳當傻子,妳不該沉默,也沒必受到這些對待。所以跟我簽下契約吧,那個颯猊恩不是說需要妳幫忙嗎?妳只要擁有力量,那些人就願意跟妳道歉,颯猊恩甚至會感到懺悔,妳可以不生氣選擇原諒,他們會心平氣和地重新接納妳,正如妳無罪,而妳本該接受這些款待。』


  彌秧的內心動搖,她不安看著惡魔,骷髏中的兩顆眼睛居然擁有不可思議的柔意,彌秧傻笑,說不上這委屈從何而生——


  惡魔的聲音非常有吸引力,即使知道這塊蛋糕有毒、代價不小,彌秧卻覺得心裡已經被刨出缺口,惡魔已經悄悄爬進來,用繩子套住心思、控制意識。


  『不——可——能——』


  彌秧腦海中的另個自己在大聲嘶吼,她瞬間看見被折磨不成人形的自己,那雙眼睛竟然開始流下黑淚——唰的一聲,她的下巴被抬起,颯猊恩溫柔淺笑看著自己,彌秧感覺到眼眶濕潤。


  「彌秧,幫助我。」


  她的聲音不帶強迫甚至偏於請求,彌秧微微張開嘴巴,感覺到聲音在喉嚨蓄勢待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1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無殤
拐小孩的怪阿姨(?)真多...

03-16 00:32

紝理
等等,惡魔沒有性別(#03-16 00:35
現世.夢
哇賽,一套接一套……彌秧的運氣真的糟到不能再糟……遇到的“希望”怎麼都是這種啊……

03-16 00:35

紝理
別人家孩子多少都有點主角光環
彌秧只有衰角光環03-16 00:38
candy冰
惡魔跟本尊分不出來了哈哈哈

03-16 00:35

紝理
彌秧某方面來說也是刷新成就了

成就:惡魔之吻

彌秧:……03-16 00:38
糰子
颯猊恩到底跑去哪了啊啊啊啊啊
彌秧別啊啊啊 把持住啊!!

03-16 00:38

紝理
✿*"`'*-.,_✿ヾ(*´∀ ˋ*)ノ<彌秧快快長大✿,.-*'`"*-.,_✿
┏(┏┏┏●▽●)┓ <<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Σ(lliд゚ノ)ノ <<校長先來救我啊!03-16 00:45
NeetToby
我的眼睛易於常人 -> 異於常人
窩當廢 -> 這是什麼...

03-16 03:12

紝理
修改好了
那句不小心打的太口語話,改掉了03-16 03:15
mushroom
會不會其實彌秧已經被校長綁住 根本就沒有簽契約的能力啊?

03-16 09:25


可以改用賭的,你贏的話通通拿走,輸了的話就當免費勞工。(惡魔:Gan,這輸掉很虧。

03-16 09:54

Queen呆
一場辛苦的內心戰

03-16 19:10

Omoibito
這主角夠可憐的...

03-16 22:27

遙か彼方
色誘不成改用威脅啊,感覺惡魔也是職業拐人的,利用人性的弱點加以渲染,鑽內心的漏洞,稍一放鬆就萬劫不復,惡魔應該多跟颯猊恩學習,該如何坑彌秧,坑好坑滿XDD

03-17 0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