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趙鋒《劍鋒落拓》

作者:Mings│2018-03-14 22:27:34│巴幣:24│人氣:295



  一劍,一劍,一劍,劍光織影。

  一刀,一刀,一刀,刀落似雨。

  跨,轉,劈落,勁風強勢,長驅直入。

  步,柔,橫跨,竹枝纖弱,擦肩而過。

  「好步法!」宏亮而低沉的男聲相當亢奮,緊接著又是一招洶湧而出,騰騰殺氣直指與他對鎮的纖弱男子,他魁武的身材一個大跨,逼近,自信表露無遺。

  這一式來的兇猛,然而對陣的人僅僅是在換了幾個步,如鬼神一般輕鬆地從他的氣息中鑽了出去,可是對方現在正處於勢頭上,判斷出了脫離的軌跡後大漢迅速應對,刀一晃,又對準了他人的頸項揮去。

  毫無空隙,沒有讓人喘息的空間。

  鏘——

  劍鋒交會,綿長的清脆聲響劃破空氣,就在一吐一納間,來勢洶洶的刀就被滑過的劍鋒偏移了,大漢沒能抓住那人詭譎的身影,被他逃到了自己背後,緊接著他便接收到了來自對方的反擊,全都是些點到為止的攻擊。

  然而僅僅是如此,就令他狼狽地只能選擇守勢。

  比他更縝密的劍,更從容的腳步,宛如神算一般封死了他預想的所有逆轉事態的路徑。

  這劍,不為殺人,反而像牢籠一般困死了人的鬥志。

  「喂!喂!你那貧弱的劍是怎麼回事!給我用力點啊!」大漢非常不滿意現在的狀況,他認為對方根本沒有使用全力在與他對峙「用你的全力攻過來啊!不然我可是要準備反擊啦!接招吧!」

  大漢暴喝一聲,原本處於劣勢的他看準了對方因為話語而停頓的時機,用蠻力去硬格開對方的劍,只是他沒有料到事態早已發生變化,他最自豪的力量硬生生被彈了回去,不過他沒有放棄的迅速回擊。

  一剎那,一抹寒芒閃動,他的喉嚨前抵了冰冷的物體。

  勝負一瞬揭曉,大漢的刀在對方的肩上差數釐,而對方的劍,早已直指咽喉。

  匡噹!大漢放下ˋ了武器。

  「你誤判形勢了,李鞏。」趙鋒微笑的收劍入鞘,至於對方到底輸在哪裡他並不打算說明,這部分需要對方自己去領悟才行「不過你的守勢還有最後的蓄力一擊很不錯。」

  「唉,到底是輸了啊……這是我們第幾戰來著?」

  「一千四百二十五次。」趙鋒一邊回答一邊從儲物空間中取出好酒扔給對。

  「對陣了這麼多次,我還是誤判形勢啊,真是慚愧。」李鞏豪邁的將水壺內的酒一飲而盡,用手胡亂抹去嘴邊的酒污一臉暢快「好酒!你從哪弄來的?烈的甘醇,烈的瀟灑!」

  「白龍山一位隱居的酒翁送我的。」趙鋒維持著一貫的笑容,沒有樣李鞏那樣灑脫,僅僅是小小的含了一口細細品味。

  「嘶——白龍山?該不會柯龍懸案是你的傑作吧?」李鞏回想起了先前在報紙上看見的消息,白龍山附近有一處山賊大窩被剿滅,可是裏頭存放的寶庫卻沒有被動過「不是我在說你啊,你有理想是很好,但是你這樣做會陷入更深的障裡面。」

  「沒關係,我不在乎。」趙鋒瀟灑地回應。

  「你丫的,五重門皇極真人,算你厲害,老夫佩服。」李鞏大大的嘆氣,對於眼前這位大人物他實在沒有勸說的餘地,自己不過是個初入八門的新生兒而已。

  大部分得到神通的仙怪都會選擇隱藏起來,以調養心性來鞏固與增加自己的修為,殺生與干預俗事是他們相當忌諱的,雖然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吹起這風潮的,但是現在的情況就是如此,那些流連人間的一般都會成為笑柄。

  「若以我之劍得以令天下安身,那揹起這些業障又何妨?」趙鋒的語氣是那麼的自然而又決然,他並不屬於現今這股潮流的人物,而是在更遠以前便已踏入仙位「現在的仙人,都太沽名釣譽。」

  李鞏一楞,而後發笑。

  「好!好一個沽名釣譽,哈哈哈!也只有你敢這樣說!一句話就罵了整個仙班子!」

  俠字,應當如此解。
 
  李鞏再一次深刻的體會到眼前的人,根本與他們是不同次元的人物。

  「別人怎麼說我不在乎,我僅是走在我的道路上,你也是,不是嗎?」

  「所言甚是!那些三姑六婆的瘋言瘋語毋需多慮!我以武為正道,自當以武證道!」

  趙鋒與對方舉杯暢飲,作為敵手,作為朋友,李鞏都是一個非常好的對象,在這個逐漸沉淪的世界中,只有他還保持著真性情,面對他也不會展現出繁冗的禮數與敬畏。

  就在這時候,一隻鷹隼自空中飛了下來。

  腳上綁著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0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V】魔法放置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