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介紹】神來也裝逼《帶著外掛轉生為公會櫃檯小姐》

VINCE | 2018-03-13 20:27:49 | 巴幣 112 | 人氣 1367

       休了一陣子,又到了試毒的時間了,雖然是氾濫的轉生系,看到被神誤殺+外掛轉生,直想到個人有在追書的手機俠,加上性轉成精靈妹子,不尻一本行嗎?
原文書名:ギルドのチートな受付嬢
東立簡介
       某一天,迷糊的神明一時失誤,奪走了秋野友昭的生命。為了表達歉意,在友昭轉生時,神明送給他各式各樣的作弊能力,他也開心地接受了。沒想到友昭竟然轉生成了精靈族女孩!時光流逝,友昭以才色兼具的櫃台小姐‧伊莉亞的身分,在公會組織琉聶威魯分部工作。她在這個劍與魔法的世界,今天也忙著公會的工作。
       在「成為小說家」網站上大受歡迎,由擁有作弊能力的櫃台小姐為主角的異世界奇幻故事,經過整篇大幅改寫之後推出單行本。另外收錄加筆番外篇『伊莉亞的作弊朋友們』,可藉此一窺網路版沒有描寫的暴君蜘蛛大戰的面貌。

       異於多數轉生作描述開始探索世界,外掛到逆天的主角,開頭已是行遍天下的老司機,窩在偏遠城鎮的公會過著退休生活,靠著滿點技能和冒險經驗,扮演著完美的公會櫃檯小姐,明明外表就只是個精靈軟妹,卻能像攻略本般提示冒險者們,加上透過技能製作加buff的美味餐點,公會餐廳成為城裡獨大的餐廳(其餘都關光並接收人員)。整個公會、城鎮就像圍繞著主角邁向繁榮,這樣的存在卻只是個櫃檯小姐,這異樣感所有人心裡多少應該有底,卻各個無視點滿,偶爾有不清楚狀況的外來種,都被"不要問~很恐怖(誤"之類的理由填塞,總之~大家日子好過就好。

       如同直白到不行的書名,此作內容多是圍繞在公會的日常上,主角在櫃檯跟餐廳兩邊跑,有點像是迷糊公務員+迷糊餐廳。除了日常以外,大抵是發生事件─>裝逼處理的循環,主角因為強到逆天,甚至帶有無法關閉的滿點媚惑屬性(只能靠結界魔法抵銷),低調是主角的行動準則,事件發生後不是煩惱要怎麼處理,而是要怎麼不出面處理掉,卷末的冰龍boss也是打上門才逼不得已統整&指導冒險者們攻略,老娘當然還是要窩在公會櫃檯用千里眼觀戰嗑瓜子!!想看軟妹輕鬆拍死boss的讀者肯定會失望,不過相對來說戰鬥方面就還算有點看頭。

       主角因為是老司機的關係,人面非常廣,各國王公貴族,各路英雄好漢都得賣她面子,有這樣的高人站櫃檯,不得不再佩服一次當地人的無視技能。而比起主角開掛,看主角怎麼當個seafood更是此作的醍醐味,把抓到的暗殺者引導向善可說是這集精彩的地方。

       至於情感方面,主角因為是性轉,多少有點百合取向,不過多數情況是被人追求,甚至被兩性具有的龍神求愛,主角自身則是一律拒絕,感覺主角這方面已是大媽狀態。
    
       總結,此作偏日常的內容讓劇情顯得平淡,更因為是退休狀態,看帶了一堆掛的主角努力當個幕後人員,能接受這種佔著毛坑卻不ㄜㄜ的讀者或許會較喜歡這本,個人是會繼續追書吧。

創作回應

星魚
主角不出手跟她10歲在精靈之村發生過的事情有關係

直接導致她很討厭森精,尤其是森精的族長議會。

事後影響她的人生價值觀,不再為人而活(前世+今世),只順著自己的意思而活。

2018-04-26 01:51:49
VINCE
所以封面才會一副"有種咬老娘啊!"的表情www
2018-04-26 11:33:13
星魚
應該是:誰敢破壞我日常就天誅的表情 (實際上真的敢做都被天誅了)

看文庫有沒有收錄過去篇,那部分比較好看。
2018-04-26 14:16:04
VINCE
黑歷史應該比較適合YY輕小
2018-04-26 22:35: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