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FGO第二部Rider真名猜測:《瘋狂的羅蘭》中的勇士魯傑羅Ruggerio

作者:麥斯│Fate/Grand Order│2018-03-11 20:47:26│巴幣:36│人氣:7226
難得又有機會來補FGO相關的人物資料,這次要寫的是在第二部CM中登場的Rider

↑這位


魯傑羅(Ruggerio),《熱戀的羅蘭》與《瘋狂的羅蘭》的登場角色

他是赫克特的子孫,同時也是武藝與查理曼十二勇士並稱的女戰士布拉達曼特的丈夫(布拉達曼特是遊戲初期就存在於拆包中的英靈,畫師和特斯拉以及不夜術相同)

在故事裡他騎著駿鷹(Hippogriff,和阿斯托爾福相同),使用魔法之盾擊倒了海怪。
此外從圖片中能看到,他所使用的武器類似Rider

特徵大致相符,又是至今登場的許多角色的關聯人物,可能性很大

整理一下有利的說法
1.是至今眾多登場人物的關聯人物
* 赫克特
* 阿斯托爾福
* 布拉達曼特(未實裝)
* 羅蘭(未實裝)
* 查理曼(未實裝)

尤其是布拉達曼特,故事裡她的戲份都和魯傑羅密切相關
既然已經確定要實裝布拉達曼特了,那怎麼能不實裝魯傑羅呢?
少了魯傑羅的布拉達曼特就像少了牛郎的織女一樣不完整啊 (X

2.Rider
騎乘駿鷹,非常符合條件
(偷偷腦補一下,2部OP中Rider自信的跳下懸崖,可能就是因為有會飛的駿鷹坐騎會接他)

3.裝備
Rider的西方騎士打扮→符合
長棍物→符合
背後疑似盾牌→符合,魯傑羅持有魔法盾牌

4.膚色
Rider的膚色偏深,畫師ギンカ一般將筆下人物的膚色畫的很白(如瑪莉皇后跟大衛),Rider特別被畫深的膚色可能就是個線索,對應魯傑羅的北非阿拉伯裔血統



以下為原作中魯傑羅的故事,資料來自《瘋狂的羅蘭》中譯本,和英文版維基百科資料

早年

魯傑羅(Ruggerio)是一名基督教騎士和一名撒拉森女子的愛之結晶。他的父親來自義大利的雷焦卡拉布里亞(同時也是赫克特的後裔),母親是某個非洲王國的公主。兩人原本生活在義大利,但有一天,魯傑羅的父親被人背叛且謀殺,懷著身孕的母親乘船被流放到利比亞,在海灘上生下一對雙胞胎後力竭而死。這對雙胞胎分別是魯傑羅和他的妹妹瑪菲莎(Marfisa)。

雙胞胎被當地的巫師亞特蘭特(Atlante)發現,並撿去扶養,但有次亞特蘭特不在家時,瑪菲莎被其他的撒拉森人拐走,由於失去瑪菲莎,亞特蘭特更加地呵護魯傑羅。魯傑羅當成撒拉森人的戰士扶養長大。亞特蘭特擔心魯傑羅長大後會追隨他的母親,變成一位基督教徒並幫助查理曼對付撒拉森人。此外,亞特蘭特也預知了一個預言──魯傑羅將會死於背叛,如同他的父親。

為了不讓魯傑羅長歪,同時也為了讓他遠離預言中的死亡,亞特蘭特在卡雷尼亞山上(該山位於後來的阿特拉斯山脈)建造了一座被玻璃環繞的魔法花園,並讓魯傑羅在花園內成長。

許多年以後,非洲某國度的國王阿格拉曼特計畫入侵法國,將眾臣聚集在比塞大(位於今日的突尼西亞)的宮殿內商討對策。有人起身預言,除非他們將青年魯傑羅留在他們身邊,否則這場戰爭是注定失敗的,他是他們獲勝的關鍵。阿格拉曼特馬上派人去尋找魯傑羅,但亞特蘭特的魔法將整座魔法花園隱藏了起來,無法被輕易找到。

小偷布魯內洛(Brunello)從一位叫做安潔莉卡的公主(具有驚世美貌,也是羅蘭瘋狂地愛上的女子)那偷來了一個魔法戒指,此戒指有兩種效果,戴在手指上能夠讓配戴者視線所及的魔法失去效力,含在口中能讓配戴者隱形。布魯內洛將戒指交給了國王阿格拉曼特,於是後者便發現了被隱藏起來的魔法花園。於是,阿格拉曼達就在花園附近舉辦了一場比武大賽,誘使魯傑羅出來。魯傑羅躍躍欲試,他走出了花園,等候他多時的布魯內洛交給他一把劍、盔甲和馬,魯傑羅於是靠著這些裝備在比武大賽中獲得了冠軍。

與布拉達曼特的愛情

後來,魯傑羅被阿格拉曼特封為爵士,並入侵歐洲,和撒拉森人羅德孟特(Rodomonte)的軍隊合流。魯傑羅與法蘭西的軍隊戰鬥,先後分別和羅蘭以及瑞納多(名聲僅次於羅蘭的十二聖騎士,也是布拉達曼特的哥哥)戰鬥,兩場戰鬥都在沒分出勝負的情況下遭人打斷。某次的戰鬥結束後,魯傑羅偶遇了布拉達曼特,並對她一見鍾情。她受到了撒拉森人的襲擊,而魯傑羅從他的同僚手中守護了她的貞操。之後兩人墜入愛河,但布拉達曼特表示,除非魯傑羅脫離伊斯蘭教,皈依基督教,否則她是不會和魯傑羅結婚的。

這時,亞特蘭特終於看不下去,在兩人道別後用魔法盾牌(盾牌發出的光芒能擊昏所有被照射到的人,類似希臘神話的埃奎斯之盾)將魯傑羅擊昏綁走。布拉達曼特四處奔波,並在梅林(你沒看錯,就是那個從亞瑟王傳說跑來串場的梅林)的墳墓中巧遇了好心魔女梅莉莎。布拉達曼特聽從了梅莉莎的建言,她先是從布魯內洛那搶來魔法戒指,再來到魯傑羅被關押的城堡。年邁的亞特蘭特穿盔甲、持魔法盾牌、騎乘駿鷹出來迎戰。而布拉達曼特則使用戒指那「能使魔法失效的能力」,使亞特蘭特的魔法道具無效化,最後成功打倒亞特蘭特,和魯傑羅兩人相聚。

兩人短暫地恩愛一番後,便想到要來回收亞特蘭特的盾牌和駿鷹,然而駿鷹卻非常頑強,無奈之下,魯傑羅為了控制住駿鷹,只好試著騎到牠身上。但這實際上是亞特蘭特的計謀──即使已經被打倒,他仍想讓魯傑羅遠離預言中的死亡。魯傑羅一騎上駿鷹,駿鷹便馬上起飛並駛向遙遠的東方,布拉達曼特只能在地面上呆呆地看著自己的愛人遠去。

漂流

駿鷹將魯傑羅載到印度東部的一座島嶼,這座島上住著絕世美女阿爾奇娜(Alcina),她同時也是一位女巫,對魯傑羅施展了愛情咒語,使魯傑羅為她著迷,並忘了有關布拉達曼特的事。他一直待在這座島嶼,直到好心魔女梅莉莎變身成亞特蘭特的模樣對魯傑羅嚴厲地說教了一番,魯傑羅這才大夢初醒,梅莉莎也使用布拉達曼特要她交給魯傑羅的魔法戒指破除了阿爾奇娜的咒語,讓魯傑羅看清阿爾奇娜的美貌只是偽裝,實際上醜陋無比。

(順帶一提,同時間被困在這島上的還有阿斯托爾福,他被阿爾奇娜變成一棵香桃木樹,魯傑羅把駿鷹的韁繩繫在樹上時他還抱怨連連,警告他阿爾奇娜的危險性,不過魯傑羅沒在聽。後來阿斯托爾福也被梅莉莎變回來了)

魔咒破除後,魯傑羅騎著駿鷹離開,在回程中湊巧看到一名女子被綁在海邊的石頭上,差點成為海怪的祭品。魯傑羅用魔法之盾擊倒海怪,救下了她。這名女子其實就是讓羅蘭陷入瘋狂的公主安潔莉卡。雖然魯傑羅救了她,但安潔莉卡卻在偷了魯傑羅的魔法戒指後逃走(這枚戒指最早便屬於安潔莉卡,所以只是物歸原主而已,見上方),之後安潔莉卡利用這枚戒指躲避了瘋狂的羅蘭的追求。

返鄉與結局

最後,魯傑羅順利的回到了布拉達曼特的身邊,並皈依基督教,和布拉達曼特求婚。然而布拉達曼特的父母反對這場婚事,他們更希望女兒能夠嫁給一名叫做雷歐(Leo)的貴族。布拉達曼特於是表示:誰能夠在戰鬥中抵擋她,她就嫁給誰。在魔女梅莉莎的好心建言之下,魯傑羅最終抱得美人歸。

在魯傑羅和布拉達曼特的婚禮上,羅德孟特出現,並痛罵魯傑羅背叛撒拉森人。兩名騎士決鬥,最後以羅德孟特的死亡告終。

最後,魯傑羅死於他人的背叛,正如同養父亞特蘭特的預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7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瘋狂的羅蘭|魯傑羅|布拉達曼特|亞特蘭特

留言共 5 篇留言

薩雷茲
謝謝整理,我絕他養父真辛苦,幫他把屎把尿,結果這貨完全沒盡到孝心
話說安潔莉卡的公主偷的戒指,是原本就被偷走的那個嗎?如果是也算物歸原主吧..
公主還真衰,被偷戒指導致遇到癡漢(tm那個某種角度還真是),還被綁者差點被海怪吃掉
故事一開始的雙胞胎的妹妹,只是背景嗎?沒後續故事嗎?

03-12 09:40

麥斯
養父一定被這不肖子氣死XD
貌似是不同的戒指,能力不太一樣,一個是讓魔法失效,一個是讓配戴者隱形
Marfisa在童年時期就與哥哥分開,加入了撒拉森人的軍隊,從小不知道自己的家庭背景,直到阿特蘭特告訴她為止(身分揭曉之前,她還愛上過自己的哥哥......),她在知道自己父母的出身背景之後,也轉為加入查理曼一方,為基督教而戰(阿特蘭特又吐一口老血)03-12 16:08
薩雷茲
感謝解釋

03-12 21:39

麥斯
也感謝好好把故事看完的你XD03-12 22:31
拾夜
感覺歐洲古代神話都是一種貴圈真亂
並且存在互坑的套路呢

03-14 10:42

麥斯
顯然古代歐洲人民的喜好跟現代沒什麼兩樣03-14 15:00
麥斯
大更新,讀完原作之後修改了不少細節,戒指其實是同個戒指

10-20 00:53

無間
不過影片中那個類似騎士不死於徒手的能力,
要該怎麼解釋呢...

10-17 09:15

麥斯
這是蠻久以前的文章了,從後來釋出的線索來看,這位是奧德修斯的機率比較大XD10-17 1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塞勒姆案的關係人物──艾... 後一篇:FGO第二部Lanc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