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怪談系列《打電話到家裡》

作者:ღ茉律│2018-03-11 15:18:25│巴幣:0│人氣:482


這是某年的夏天將盡時的事情了。

當時我在住宅區中唯一的一間咖啡廳打工,那間店也沒什麼客人上門,正適合我跟朋友們廝混。

某次,和往常一樣,我正在做開店準備的時候,朋友帶著他女友來了。

那位朋友平常總是處在我們笑聲的核心,是個非常開朗的傢伙,但就只有那天很微妙的寡言、臉色看起來也不太好,還記得我當時因此有些擔心。

總之先向他搭了話。

「怎麼了?沒什麼精神欸你,發生什麼事了嗎?」

『就是啊,發生了超恐怖的事情…』

「什麼恐怖的事情啊?又是幽靈嗎?」

『……』

然而他就這樣就又沉默下去了。

他女友好像也被他下了封口令,什麼都不肯告訴我。

朋友好像對靈異現象很敏感,至今為止也曾跟我講過好幾次他的marvel體驗,我聽了也都只有「哦哦,又是幽靈啊」這種感想而已。

但是,和之前不一樣的是,以往即使是我不想聽,他也硬要我聽他講;這次他卻什麼也不肯說,只是一直悶頭沉默著。

因此我漸漸地按捺不住好奇心,有了無論如何都想探聽出來的想法。

在那之後,我為了讓朋友講出來,不斷地死纏著他和他女友,他才終於開了金口說出他不可思議的體驗。

那是個這樣的故事…

那天,職校的研修旅行結束之後,朋友回到了他家附近的車站。

他突然想起了自己忘記帶鑰匙出門,為了以防萬一,先給家裡打了電話。*1

因為平常大都有人在家,果然響幾聲後就有人接起了電話。

「喂,是我啦。我現在人在某某車站。因為我身上沒鑰匙,幫我開個門鎖,謝啦。」朋友自顧自地說完話,就這樣把電話掛上,然後搭巴士回家。

一回到家,朋友卻發現門鎖沒開而感到很是困擾。

他覺得難以置信,又繞著屋子來回看了幾遍,發現家裡並不像有人在,只有一片寂靜。

但是,畢竟幾分鐘前才有人接起電話而已,他想說人大概是在從窗戶看不到的地方吧。

「再打一次電話看看好了」這麼想著,朋友到了附近某間香菸店門口的公共電話。*1

打了電話出去之後,又是響了幾聲就有人接了起來。

『卡唰(譯按:接電話聲)。……』

「喂,是我啦」

『…』

「喂!喂喂!!」

『………』

「喂喂-喂!喂喂!就說是我齁!!」

『……………』

不知道為什麼,對方就是一直保持沉默。

後來,朋友等了幾分鐘再重打電話,發現變成完全打不通的狀態,所以他想說應該是電話壞了吧,就決定回到家門口等家人回來。

無計可施的朋友在家門口待了一會兒,突然想起了門口旁邊有藏著預備用的鑰匙,於是終於進到家裡去了。

然而,家中卻非常安靜,無論哪個房間都沒有人在。

並且電話也沒有異常,完全是可以使用的狀態。

朋友想著這也太奇怪了吧,決定再一次從公共電話打回家裡試試。

於是,他確定家裡的鎖有好好鎖上,迅速到了剛才打公共電話的地方。

稍微有點緊張的打了電話,果然像剛剛一樣有誰接電話了!

朋友仍無法排除這是家人惡作劇的可能性,於是在驚訝之餘開口了。

「喂。」

『……』

「喂,是姊姊對吧!說話啊!!」

『…』

「我說,你到底是誰啊!」

『……』

『你這傢伙到底是誰啊!!給我回答啊喂!!』

『………』

叫了一陣子之後,因為對方一直都沒有回應,朋友最後對著對方這麼說了:「你到底是誰啦。我知道你在那裡!一定有誰在吧!!」

就這樣,沉默了一段時間後--

『……誰都不在呦……』對方第一次回應了。

那是個從未聽見過的,好像從哪個遠方傳來的聲音。

朋友嚇了一跳,掛上了電話之後急奔回家。

而回到家之後,朋友馬上看了一圈家裡,但既沒有未上鎖的窗,也沒有人在家裡。

然而,有一件讓他再次感到毛骨悚然的事情。

那就是客廳裡的電話話筒並沒有掛好,而是擺在地板上。

我至今也仍會在提起或聽到這件事時起雞皮疙瘩,好像全身的毛都倒豎起來的感覺。

譯按:

*1此文章發表為2002年,因此當時手機可能尚未普及。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6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如果你找...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真的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