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行者與戮者

作者:Asterio│2018-03-11 14:45:51│巴幣:36│人氣:381


有時候,我無法確定自己的行為是對是錯延續生命是賦予希望,還是延續折磨?將女兒帶回父親身邊,是成就幸福,還是僅僅延宕別離的未來?點亮病人的生命,是否只是為了再次吹熄?強迫他人活下去,認定生命必定找到出路,是仁慈嗎?

是援助,還是更多苦難

我不知道
無知,愚蠢

我站在巨型機械少女諾亞外側,看著裡頭的整備庫,一群群滿目瘡痍的機械少女或坐或站,幾名技師負責修復傷員,紅獨自維修損壞過重的第二艾芙,慟者連起身的力氣也沒有,只能靠在狙擊槍上,試圖讓身體休息。

謝啦,來得正是時機呢,好少年告密者無聲靠近

妳到底在做什麼?」

嗯?嗯~暫時整頓軍備,統整戰力,接下來還得跟其他人取得聯絡——」

什麼時候妳才會說:『夠了』,然後放過這些人

她依然保持同樣笑容:「直到我看見改變。」

什麼改變?」

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實現之前,還要經歷多少次重置?」

我的贈禮從不便宜,每件事都有價碼,重置是我出的價碼。」

為了同個瓶頸,他們死了幾次?」

很多次。」她用腳輕踢我:「人擁有強大的改變力,不要小看人囉,畢竟你以前也是一員。」

我拉起連身帽,往遠方移動

後頭傳來:「要走啦?」

「對。」

那個啥的,閻蘿姐姐那邊有點麻煩。啊,不過你很忙就算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只是她氣到快吃人而已

我很忙。」

喔~好喔~沒關係,我重置一下就好。」

隨便妳,我不會去。」

Ñ



冷,白雪覆蓋前線雕堡的圓形拱頂,幾乎遮去整個軍事基地,成為最有效的雪地迷彩。沒有入口,所有進出口皆遭封鎖。四周寂靜,但不是悄然無聲,有人,很多人,後方還有一大群機械少女,前韓國部隊,個個隱匿躲藏,團團包圍整個軍事碉堡,目前沒有進攻的打算

我將身體化為緲子,穿牆進入內部

一把外型像巨尺的高熱電磁刀猛然砍來,速度很快,還很致命,以人類而言

我接住高熱電磁:「是我

戮者先是疑惑,然後很自然接受事實,抽回武器哼,小精靈。不要從後面靠近我。」

小精靈,這對姐弟取名字的方式依然無腦

外面有群重裝部隊,妳的朋友我拍拍手上的高熱粉塵

他們的朋友。」她指指鐵桌上的屍體
還有他。」她轉向地上分成兩節的屍塊
大概還有他們吧她看向指揮中心裡的四十具不完整屍首,還有一個吊在天花板上,我不想知道他怎麼上去的

嗯,一個人跑來軍事重地,殺光所有人,總不能怪對方想跟妳談談

來幾個都一樣,殺光就好她拿出煙管,塞入菸草,用高熱電磁刀點火,用力吸上一口。「呼——小精靈在這裡幹啥?」

我拿走她嘴上的煙:「拒抽室內二手菸。」

她聳聳肩:「小精靈好煩。」

我讓知覺向外延伸,掃描整座基地,取得所有設施與儲物資訊:「用不著等到他們進來,妳會先餓死。這個基地好一陣子沒補給物資,頂多讓妳再撐一個月。攻佔前應該做好功課

時間不等人她走到一具屍體旁蹲下:「反正,餓不死,人肉充足。」

原來告密者的「氣到快吃人」是真的吃人

不行。」

哼,小精靈好煩。」

就算吃人肉活下去,不補充電力,要不了多久妳也會冷死這座舊型碉堡可沒有循環能源。想在這裡生火,只會被煙嗆死

那就衝出去殺光所有人

我突然覺得頭很痛,這個問題先擱著

說來妳怎麼會把自己困在這,還孤立無援

豬血糕說這裡有重型武器,我就來了。」

戰場支援Blood Pudding,簡稱B.P

「Blood Pudding是血腸,不是豬血糕。她沒提醒妳這座碉堡易入難出的特性嗎

我只聽到物資不足,士氣低落

至少聽到物資不足也該有警覺心吧

她靠著冰冷的鋼鐵牆壁盤腿坐下:「哼,爛命一條,能活到現在,用氫彈蒸發幾個國家,或許也值了

趕盡殺絕,妳真打算殺光所有人類?」

呵,事到如今問什麼呢?」她搖搖頭:「人都一樣,不管哪個世代一樣腐敗。善良只會淪為犧牲者。只要沒有人類,就沒有加害者,也沒有犧牲者,這是真正的和平,絕對和平,沒有偏見的和平。最後一個失去弟弟的,我就夠了。只要沒有人類,就沒有意識、沒有痛苦、沒有悲劇。再說了,被氫彈蒸發,連痛的時間都沒,夠仁慈了,總好過被一整個軍營的男人當成射精工具。

仁慈的殺戮

小精靈。」

「嗯?」

謝謝你喔

妳突然腦抽筋嗎?還是人之將死,其言也怪?」

沒啥啦。只是覺得好像被你幫過很多次,我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帶來幸運的小精靈,穿著連身帽,神出鬼沒。吶,我們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以妳的時間來說,一年前吧。」

是喔,我們認識一年了嗎?好慢,每天都在殺人,時間過得好慢她仰頭,吐出白色氣息

四周的屍體滲出血液,然後快速結凍,堵住傷口,形成小小的血牆。我聞著血味,看著鮮紅色液體,沒什麼感覺。大概就是因為無知無覺,才會是個人渣吧

小精靈,你好像有煩惱?說來聽聽,說不定姐姐能給些建議。」

沒事。」

別一臉哀怨說你沒事,知不知道看的人會很難受?」

我只是有些問題還沒得到解答

她點頭,表情寫著:「繼續說啊,我要聽。」

我深呼吸,知道她接下來的反應大概會是一連串臭罵:「最近分不清楚現實跟幻覺。」

小精靈是現實不分的臭肥宅?那種每天想著要去異世界幹美少女的魯蛇?那種講話不好笑、吐槽永遠冷場、只要存在都會讓人感到厭煩的廢宅?那種幹不到美少女只能幹抱枕的廢物?

我靠上旁邊的桌子,沒想回應

你是怎樣啊?唉,姐姐我是不知道你是嗑藥嗑多還是怎樣,但看起來不像,是遇上什麼腦袋疾病,看見幻覺那種

不是,但差不多。」

很簡單啊,沒人知道現在是不是現實,只知道每天醒來都會出現在同一個世界,那就當成是現實,現實之所以是現實,是因為它不變而且有用,還能重複驗證。如果你的幻覺跟現實很像,那不是很好嗎?可以永遠活在幻想裡。」

如果有天醒來呢?」

再做一個幻想不就好了?說真的,你又怎麼知道現在就是事實,不會死了之後發現,人生只是電腦模擬的世界?你不知道,但你可以選擇相信。反正只要『不可能的漢堡』嘗起來跟真的漢堡一樣好吃,誰還管他是不是純植物做的?」她起身,走到我面前,拍拍我的臉:「再說了,這種糟糕透頂的世界,哪可能是幻覺?」

我皺皺鼻頭,細思幾刻

她動動身體,調整身上的包包:「走吧,小精靈。」

「嗯?」

你是來這裡帶我出去的,不是嗎?」她微笑,彷彿看透一切

我嘆氣,走到門邊:「我先出去,槍聲停了再出來

好喔,小精靈,這次姐姐聽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6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神夜
小精靈還挺適合行者的ww

03-11 14:58

Asterio
小精靈很可愛吼對不對~03-15 22:21
Ties
每個軍營都有肉O器的說(菸

03-11 15:24

Asterio
整個很糟糕啊這種東西~03-15 22:21
冰o守護
更新了!

03-11 15:25

Asterio
對啊~03-15 22:21
Saint
這位阿姨(?!)依然兇猛呢~話說天花板的屍首是怎麼掉上去的?

03-12 08:39

Asterio
我也不知道,問一下阿姨?
戮者:誰是你阿姨!?03-15 22:21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對話質素高,但可以簡短一點。

這是意見不是建議,推

03-12 11:00

Asterio
好喔我會看看能不能縮短www
我自己也滿討厭冗詞贅字是真的03-15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狐神遊戲... 後一篇:死亡之後 - 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