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情報商與最強傭兵》02 | 為錢煩惱的男子(1)

作者:Fenrigi│2018-03-07 22:04:20│巴幣:22│人氣:502
02 為錢煩惱的男子(1)


       雖然這並非我的本意,但是像這樣的社會害蟲還是趁早解決要好,既然人族吉斯的惡行已經被暴露在了光天化日之下,這個隊伍遲早也會解散的吧。
       失去作為冒險者的資格,剩下的路只能到某個偏遠的鄉下種田,過上怕被哪個路過的冒險者認出來,膽戰心驚的生活吧,就算是這樣也沒什麼好讓人同情的,這是自作自受。

       結束了這場鬧劇的我,沒有離開巷弄,而是悠然自得的穿梭在錯綜複雜的羊腸小道間,聞著不知道從哪戶人家飄來的烤派的香味,不知不覺間,時間已經接近黃昏了。

       這裡是尤托提亞,原本只是由少數幾個為了逃避戰爭的人所建立起來的村落。在接納了來自各個國家和種族的難民和流浪者後,村莊也以驚人的速度不斷壯大起來。
       因為偷藏珍貴礦石而被驅逐的矮人族帶來了採礦和鍛造技術;因為喜歡吃肉而被視為異端的高等精靈族所帶來的藥草和魔法知識;人族、獸人、樹妖、鬼人,甚至連龍人族也都陸陸續續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帶來了各種各樣的技術和知識。
       跨越了歧視與偏見,種族的大融合,讓尤托提亞像脫韁的野馬一樣快速發展起來,使城鎮達到前所未有的富裕狀況,不知不覺間已經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中立都市。

       雖然尤托提亞的人口早已能夠與小國比肩,但是由於沒有統治者,住宅與街道理所當然的沒有經過整治,大家自說自話的劃分土地,搭建自己喜歡的房子。人們開始發現這樣下去土地只會不夠使用而將土地改為競標拍賣的時候,這座城鎮本身早已變成了一座天然的迷宮了。

       就算是本地人也很難通曉這座城市所有的道路,如果要包括巷弄在內的話就更不可能了。當然,被稱為「尤托提亞無所不知的情報商」的我,要記住這些道路可是小事一樁。就連哪邊有美味的隱藏餐館我也一清二楚,不管是適合情人幽會,還是適合同性之間的酒店全都是我的商品。

       所以說,就算是被A級的冒險者給包圍,在這個尤托提亞,我也有絕對的自信能在這裡甩開他們。

       「啊!是莉特姊姊!」
       「真的耶!」

       從建築之間的縫隙裡鑽出來的我,被一群孩子給叫住了。
       這附近剛好是城裡的孩子們玩耍的地方,孩子們一見到我便圍到了我的身邊,雖然同樣是被包圍,從另一種角度來看,被小孩子給纏上可能還比較麻煩呢。
       「喲西喲西,我今天可沒有帶糖果來喔,話說差不多也到了吃晚飯的時候了,你們還不回去可以嗎?」
       「嗯!肚子還不餓!」

       我突然注意到孩子們手上拿著某種食物吃剩的竹籤,仔細觀察的話周圍還飄著特製醬料留下來的香味。
 
       「這個味道,是商店街朵拉朵拉的肉串?因為吃了這個所以才不會餓嗎,我說你們怎麼可以在晚飯前吃零食呢,話說回來......」

        我看向孩子們,幾乎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兩隻到三隻的竹籤。

       「你們有買肉串的錢嗎?」

       朵拉朵拉是棲息在城鎮外面長得像是兔子一樣的魔物,吃起來像是雞肉但比雞肉更有嚼勁。
       只是吃個肉串的話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這個數量卻很明顯的超過了孩子們零用錢能夠負荷的程度。

       「莉特姊姊,這是大哥哥和我們玩遊戲輸了請我們吃的喔!」
       「小里爾,你說的大哥哥是?」

       里爾普拉,種族是蜥蜴人(Lizard Man),因為種族特性身上長著厚厚的鱗片,和其他同齡的孩子比起來也比較高大,算是這附近孩子們的孩子王吧,順帶一提,父母在商店街經營這一間小小的雜貨店。

       我朝著里爾所指的方向看去,那裡的確有一個男人的身影。
       身高看起來有一百八十公分左右,穿著黑色的全身鎧加上少見的黑色頭髮,只看外表的話應該是人族沒有錯,背上背著一把一看就覺得很重寬刃劍。從裝備武器來看不是劍鬥士,就是護衛騎士吧。

       是沒見過的傢伙。

       我從記憶庫中搜索著這樣的人物,卻沒有找到符合的對象。如果是這個鎮上的人的話,我有自信能在三秒之內叫出他的名字,就算變裝,我也能從言行舉止推測出他的真身。由此看來,這個男人應該不是這個城鎮的居民。

       男人把頭盔當作椅子坐在上面,雙手交握著放在額頭上,表情非常嚴肅。漆黑的鎧甲像是吸收了陽光一般完全沒有反射出光澤,彷彿能夠看到從男子身上飄散出的黑色氣場,讓我對這個來路不明的男人的警戒心上升了一個階級。

       這時只能用「漆黑」來形容的男子口中吐出了詛咒般的話語。

       「我的生活費...這下該怎麼辦啊…...」

       明明對方什麼都沒做,突然覺得有種被耍了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

       仔細想想,會和小孩子玩,還請他們吃東西,看起來這些孩子也沒有被唆使做什麼事情,這個男人應該不是什麼壞人才對。

       「那個,這位先生,你還好嗎?」
       「啊…?嗯......」

       抬頭看向上前搭話的我,發出了不像是回答的回答。

       不妙啊,他的眼神已經死了。
       是欠債了嗎?話說回來,沒想到連瞳孔的顏色也是黑色的嗎?到底是從哪裡來的人種。

       「我聽那些孩子說,你和他們打賭然後輸了吧,到底是玩了什麼樣的遊戲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雖然直接問那些孩子們也可以,但我還是選擇上前詢問男子,原因有兩個,第一是想要入手關於這名男子的情報,第二…...算是對他的關心吧。
       雖然朵拉朵拉並不是什麼高級食材,但也不是很便宜的食物,作為零食可能還算是中高價位的。像這樣的肉串一次請六個孩子,而且還不只一串。這已經可以算是不小的開銷了。

       「啊…嗯,我才剛到這座城市,迷了路經過這個地方的時候,看見了這些孩子便上前問路,那邊的小蜥蜴人提出了和我玩『矇眼猜男生女生』的遊戲,贏了就會帶路輸了就要我請他們吃朵拉朵拉的肉串的條件。」
       「然後就變成了這個樣子嗎......」

       不過這男人的運氣未免也太差了,以概率來算,連續十幾次都猜輸也未免太不可思議了。

       「雖然已經確保了住了的地方,但也沒有多餘的錢寄回老家,馬上就要到收成的季節了,如果沒錢的話......接下來我該怎麼辦......我是被邪神,不對是窮神給附身了嗎?還是現在的孩子都這麼可怕......?」

       只見男子再次抱起了頭,嘴裡不知道在碎碎念什麼,看起來真的很煩惱的樣子。
如果真的是運氣的問題的話,我也什麼忙也幫不上,我也沒有善良到會借錢給一個初次見面的人。

       遠處傳來了小小的騷動聲,是那群孩子。但是似乎不是在玩,而是在爭吵的樣子。

       「怎、怎麼辦,那個大哥哥好像很困擾呐。」
       「都是小里爾的錯啦!」
       「才不是咧,你們不是都有吃到肉串嗎,怎麼可以只怪我一個人!」

       或許是被自己碎碎念的聲音給蓋住了,坐在一旁的男子似乎什麼也沒有聽到的樣子。但是他們的對話並沒有逃出我的雙耳。

       聽到他們的對話,似乎是在責備小里爾的樣子,那幅做賊心虛的樣子,肯定是做了什麼......但是那些孩子們還小,魔法什麼的只要沒有人教自然是不會的,而且對方看起來也像是個冒險者,對魔法的發動不會沒有察覺到才對,這麼一來就只剩下......

       腦子突然靈光一閃,尾巴像是通電了一般豎直起來,孩子們連戰連勝的原因我全部都知道了。

       「小里爾————!你耍詐了對不對!!!」

       聽到我的聲音,小里爾縮了一下肩膀,眼神飄來飄去,慌張的樣子一目了然。
       果然沒錯,這個小鬼頭確實是耍詐了。

       「我聽說蜥蜴人有能夠分辨周圍溫度的種族特性,雖然小孩子的平均體溫都比較高,但是你們平常都玩在一起,你肯定都很熟悉朋友們的體溫了吧!」
       「我、我只是......」
       「笨蛋!種族特性才不是拿來給你做這種事情的!你們也是,明知道小里爾的特性還這麼做,不要想說不管你們的事情,我會一一向你們的父母告狀的!給我回家好好反省!」

       孩子們被我罵了之後一個個的眼眶泛淚,有的還哭了出來。就算這樣我也沒有心軟,絕對不能那麼容易的的原諒他們,畢竟一個人的品格必須從小培養,決不能讓他們變成依靠著種族特性做壞事的大人啊。

       我抓住罪魁禍首的小里爾把他帶到了男子的面前。

       「你都聽到了吧,抱歉,是這個孩子耍詐了......你也趕快給我道歉啊!」
       「嗚嗚嗚...對、對不起......」

       小里爾乖乖的低下頭認錯,大部分的冒險者都是一些血氣方剛的傢伙,也會有想要反過來敲詐一筆的人存在,既然是這邊有錯在先,我們也不好說什麼,只希望對方不要太過追究才好。
       但是男子的回答卻出乎了我的預料。

       「沒、沒關係啦!真的,所以別哭了好嗎?沒考慮到種族特性的我也有錯,只…只、只是花了點...錢...錢請、請孩子們...吃飯而已嘛......」

       後面半句話雖然說的很勉強,但至少沒有想要追究責任的意思。沒想到氣氛這麼黑暗的傢伙,意外的是個好人。

       等我把孩子們通通趕回家後,我朝男子再次開口道:

       「抱歉呐,那些孩子也不是真的很壞的,這些錢我先幫那些孩子墊著,之後會去向他們的父母請款的,來,不要客氣,沒有錢的話會很困擾的吧。」

       男子默默地接下我遞上的幾枚銀幣,就像慢動作重播那樣緩緩抬起頭用真摯的眼睛盯著我,開  口說道:

       「……你是女神嗎。」


       ……



       「不是唷,我是貓人族唷。」




感謝各位抽空來看~~一樣插圖會事後再補上~~~有任何建議或指教都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2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情報商|情報販子|最強傭兵

留言共 3 篇留言

莫莉安
哈哈 女神現在已經不能和對人超好劃上等號的感覺
現在女神好多腹黑啊
對了 你原本那作不更新嗎 等更新的說

03-07 23:09

Fenrigi
都是美好世界的錯哈哈XDDD
嘿誒......那我再試試看能不能擠出來好了@@03-08 20:3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09 15:43

Fenrigi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 但是謝謝03-09 18:18
Anter。
好可憐喔,被小朋友們耍得團團轉又賠錢ww
還好有莉特姊姊,好像天使一樣(#

03-10 00:04

Fenrigi
要不要做我的小天使,最近有點缺錢(被拖走..03-10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atearia19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夢與幻夢|令羽... 後一篇:《Fake Fant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