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玻璃星》 卷一 謠之一 玻璃珠

作者:羔羊│2018-03-07 21:09:58│巴幣:34│人氣:561
   





        ——撲通!
  
  一道微響劃破寧靜,河水濺起淺薄的水花,四散的水珠激起漣漪,墜落物隨著水流漸漸飄遠,最後消失在下游。

  逐漸從慌亂狀態平復的魚蝦,遊走在清澈的水裡,陽光投射在水面上讓整體變得透光、潔淨。

       這下世界終於恢復原有的樣貌。

       目睹整個過程的少年仍坐在樹梢一動也不動,靜靜地遠望著。

     十分鐘後,又有一顆蘋果落下水。

       儘管距離河泊還是有一小段距離,聽在耳裡落水聲也沒有想像中的大。少年依舊不為所動,眼睛連眨都不眨。

       但過十分鐘又響起。

       這次坐在樹上的人終於回過神,臉上掛著一抹淺笑,他將視線抬高、再抬高,望向大半身隱藏在雲層的世界樹樹幹。

       感受風帶來的清涼感,讓有點發熱的腦袋稍微降溫了一些。

       呼了口氣,揚起手將遮住部分視線的淡藍髮絲撥到耳後,露出漂亮藍眼睛以及不符年齡的外貌。

       一張任誰看了都會直呼好可愛的臉。

       他的穿著很輕便,似乎是喜歡四處遊走才會選擇這套服飾。

       看著世界樹半晌,他開始按摩後頸放鬆僵硬的肌肉,做完上半身的伸展運動後,從前襟內拉出一條項鍊,小心翼翼地取下固定墜環內的透明球體。

       舉起食指一節大小的玻璃珠,他露出期待的笑容,透過它望出去和一般只能呈現倒立風景的玻璃珠不同。

       今天的會是什麼呢?會不會是之前的那片湛藍天空?

       閉起單眼,一如往常的彩色漩渦緩緩褪去的同時,模糊的影像開始變得清晰。

       俯瞰一切景象是一棵碩大的樹頂,茂密枝葉隨風左右搖擺,樹葉的形態也與隨處可見的平滑與粗糙感不太一樣,葉緣帶有絨毛的葉片,它給他的感覺就是好、像、很、好、摸。

       微微睜大眼睛,他對這次的景色充滿驚奇。

       喔喔,第一次看到葉子有長毛!

  然後咧,接下來到底會是什麼啊?

       還想再觀賞接下來的內容,卻被忽然冒出的霧氣屏蔽了整個畫面,連個影子也沒有了。

       「欸,沒了。好吧,只能期待明天的了。」

       砸嘴一聲。他輕撫手裡的玻璃珠,光滑的外表散發出一股清涼感,貼在額頭的時候,腦袋因為幻想過度所帶來的悶熱和脹痛感似乎也消退了不少。

       「好涼啊。」

  滿足心理需求後,他小心地將玻璃珠鑲回項鍊的固定墜環,生怕一個不小心在上頭留下無法修復的裂痕或破損。再三確認不會突然滑脫之後,才放心的收回衣服裡。

       注意到從來沒在書上見過的鳥類降落在他身旁,牠晃了晃小腦袋,走了幾步就停在原處整理起自己的羽毛,隨後頭也不回地朝城鎮的方向飛去,小巧身影不久消失在遠方。

  「西司——」

  呼喚聲從他的頭頂上傳來,感覺到有熟悉的聲音逐漸朝他靠近,隨後他身下的樹梢微微下沉,不用轉頭也知道來的人是誰。

       想著要怎麼跟對方解釋自己跑去自由行的事情,西司手托著下巴並陷入沉思。

       「終於找到你了,我本來還擔心你是不是又摔到哪裡去了,結果居然在這種普通地帶……」

  黑髮少年抱怨到一半就停頓了下來,似乎是覺得周遭的氣氛有點怪怪的,轉過頭,才發現自己又一個人在那邊唱獨腳戲。

  「喴,你有在聽嗎?」

  還是沒有回應,兩人頭頂上方傳來鳥兒鳴叫聲。

  「……」

  忍住在對方面前揮手的衝動。

  他按著大半夜就開始到處找人導致肌肉痠痛的肩膀,疲倦地走到西司身旁坐下倚靠樹幹休息。
    
    
         ◇
  
    
  回過神時,太陽已經完全升起照亮整片天空。

  不曉得自己在這處了多久的時間,西司抬起頭,剛好對上刺眼陽光,頓時讓他發出哀號並馬上低下頭摀住雙眼,避免自己受到太多不必要的傷害。

  待暈眩感完全消退,他一點一點地緩緩打開緊閉的手指,適應早上的光線。

  確定已經沒大礙,他想起剛才為了給朋友一個合理的解釋,結果想到最後卻沉迷在裡頭。

  「……」

  沉思的那段期間,他得出了一個結論。

  沒有。

  什麼都沒有,什麼也想不到。

       再度抬起頭,望著眼前一覽無疑的森林美景。

  嗯啊,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有辦法的。

  對自己的想法感到很滿意的西司,微笑地點點頭,將頭轉往朋友所在的那一刻,臉上滿是錯愕。

  「回神了?」

  「呃,珞,你……氣色真好。」

  儘管他認為只要和之前一樣道歉就可以了,但這一幕讓他的聲音越來越小聲,不得不改變念頭。當下只能將「你還好嗎」硬改成現在這句話。

  遮擋在珞身後的陽光,為他的臉龐鋪上一層陰影,紫色眼睛讓整體顯得更有震撼力,環抱雙臂的模樣簡直比空靈還可怕。 

  「你昨天晚上不睡覺在幹嘛?」

  「……」

  在某人的氣勢威迫之下,心裡很清楚自己做錯事的西司吞了口口水,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珞盯著對方繼續問話。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

  「你知道我去找你的時候,床上沒半個人影,找遍整座圖書館都找不到人。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西司。」

  西司微微低下頭。

  「……」

  「還有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是學校的開學日。」

  受到連番問話轟擊的西司,頭垂得更低了。

  他這次該不會真的把珞給惹火了吧?

  想想也是,怎麼可能會有人幾乎每天都要翻遍整座伊諾特島嶼找人還不生氣的?

  即使了解是他有錯在先,但不斷拋來的種種問題,就算他放空力再強,還是抵擋不了那魔音穿腦的聲音。

       倪眼樹下,考慮要不要乾脆直接從這裡跳下去落跑,讓耳朵遠離噪音來個徹底清靜。

  就算跑了,珞還是會立刻追上來,根本逃也沒用。終究還是要回去面對他。
  
  啪!
  
  珞用力合起雙手,一掃不久前的恐怖氛圍,一臉笑嘻嘻看著對方。

  「以上,都是老頭子大概會問你的事情。」

     「啊?」

       西司微愣一下,抬起頭,一臉茫然。

  忽然冒出和剛才的問話完全搭不上任何關聯的結尾,他不懂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哼哼,感謝我吧,為了讓你不會被那個臭老頭罵,我已經事先幫你想好他可能會問你的問題,會願意幫你做到這樣的人可是很少的。」

    朝珞的方向望去,就看到他露出一副「怎麼樣感激我吧」的表情。

    被耍了。

    意識到從一開始就被對方捉弄的西司撇過頭,接著他站起身,隨手拍落沾黏在褲子上的木屑。

    他覺得他說的那些話其實沒有什麼意義,一般人碰到這類的情況,會說的或許也差不了多少。

    換作是他,應該也會做出類似的事情。

    應該吧。

    「西司?」

    珞看了眼已經掛在那邊好一段時間的太陽,嘆了口氣。

    他們今天果然還是逃不過啊。

    經過短暫休息,體力上雖然已經有恢復一些,但長期累積的疲勞果然不是短時間就能抹去的。

    聽見珞在叫他,西司不禁皺起眉,將頭轉向對方,他覺得他今天的聲音似乎有點奇怪。

    「珞,你還好嗎?」

    話剛說出口,他馬上就後悔自己說出那句話。

    記得珞剛剛好像有說他找了自己一整晚。

    他一開始就應該注意對方的狀況才對,不可能會有人每天找人身體都沒出問題的,他明知道……

  正眺望沫浴陽光下林木環繞城鎮方向的珞,雙眼下浮現兩道淡黑色的黑眼圈,一副睡眠不足,仍拼命硬撐的模樣,若不是有樹幹倚靠,大概早就直接摔到河裡去了。

  因為要想理由的關係,記憶還挺深刻,他想起珞來找他時,差不多是破曉的時段,不過多少也有感覺到他走到旁邊休息,所以珞該不會是連小歇都沒有,一直坐在那邊盯著他看到回神吧。

  雖然知道他可能是擔心自己會摔進河裡,而在一旁監督他的安全,不過想到在毫無意識到的狀況下被人猛看的感受也沒好到哪去。

  還好找自己的人是珞,如果是其他人的話一定不會這麼仁慈,可能會直接把他踹進水裡自生自滅。瞄了眼身後的羽翼,想到這就感到背脊發涼,到底該不該說是慶幸呢?

  這讓西司感到有些五味雜陳。

  「恩?還好啊,怎麼了嗎?」

       珞疑惑地朝西司望去,陽光照映下,黑眼圈在白皙的臉上似乎更顯疲態。

  「只是想說你找我找那麼久,應該也很累了,要不要再稍微休息一下?」

  「……西司,你知道你關心別人的時候,眼睛會往旁邊撇嗎?」

  「……」
  
    
         ◇
  
    
  這回答讓西司整個人錯愕了三秒。

  聽珞這麼說,他不禁開始審視真的有關心他人時,眼睛就會往旁邊飄的壞毛病嗎?

  「噗哈哈哈,逗你真的有夠好玩的,每次的反應都不一樣,真有趣。」

  珞笑著拍拍西司的肩膀。

  他又被耍了!

  很想撥開他的手,要對方別再給他玩下去。考量到珞的狀況而沒這麼做。

  不清楚珞是真的沒問題,還是在那裡苦硬撐,刻意對他露出笑容。

  西司蹙眉,沒把心裡話給說出來。反倒趕緊轉移話題,一方面是不想繼續被玩弄,另一方面也希望他能早點休息。

  「你聲音有點怪怪的耶,是不是感冒了?」

  「聲音?啊啊,沒事啦,別擔心、別擔心。」

  輕摸了下喉嚨,隨後珞搧了搧手。

  「就像你會擔心我出來找整晚一樣,我也會擔心的好嗎?」

  由他來說實在很沒說服力,不過身為朋友還是會希望他能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為什麼要擔心?」

  「……一般人都會擔心吧,難道你不擔心我?」

  「因為我知道你跟蟑螂一樣有很頑強的生命力,不管在哪都能生存。」

  為了增加這句話的效果,珞豎起大姆指,結果就是被不懂笑點的西司意圖推下水而作結。

  「對了,今天的課程是歷史學,老師好像跟上學期一樣是柯莉涅教的。」

        「第一天就上課啊……討厭死了。」

  聽見要上課就立刻蹲回去的西司反應不同,珞摸了下後頸,露出無奈的微笑。他覺得西司這模樣怎麼感覺跟什麼很像……小朋友?

  「你抱怨也沒用,該去上的課還是得去。不過你不是很喜歡歷史嗎?聽同學說今天是講述初代星環和百年前的事情……」

  話還沒說完,眼前陷入低迷狀態的某人馬上抬起頭,整張臉充滿光采,他的轉變讓珞睜圓雙眼。

  「……聽到初代星環你就有精神了是嗎?」

       珞摸著下巴,認真考慮以後某人又準備搞失蹤的時候,要不要用這招來堵他。呵呵、呵呵呵。

  「珞,你剛剛有說什麼嗎?還有你笑的很恐怖耶。」

  「啊,沒事,我在自言自語。」

  對於終於有新手段可以應付隨意出走的西司,珞想著晚點一定要仔細策畫以及其他配套措施。

  只覺得對方笑得越來越詭異的西司,緩緩站起身,準備展開羽翼。

  「西司,等等,還有一件事……算了,到學校在跟你講,再不快點就要遲到了。」

  意識到他們在這裡耽誤太多時間,原本他只打算找到人就馬上帶回去,卻不知不覺就玩鬧起來了。不過果然還是有點想睡。

  「喔,站得起來嗎?要不要我拉你一把?」

  「我想應該沒問題。」

  珞才剛站起身沒多久,便感到一陣暈眩。

  
  鳴響世界的呼喚。
  

  西司朝聲音來源望去,除了綠意盎然的樹林、鳴叫的鳥兒與隨風搖擺的果實之外,沒看見疑似聲音主人的蹤跡。

  是他聽錯了嗎?

  「珞你剛剛有沒有聽見……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正想回頭去詢問的那一刻,便被因為沒站穩從樹梢上滑落的珞一把抓住腳踝。
  
  ——嘩啦!
  
    
-----------------------------------------------------------------------------------------------------------------------
不好意思,晚了一點時間才傳新章節

先前在重整作品大綱,所以不得先停刊

希望你們喜歡這部作品

《玻璃星》每周二,下午三點至五點間更新。若因事無法更新,會貼出公告。

若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按GP》、《留言》、《訂閱》,謝謝支持 ~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亞米珞-165782670682284/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745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2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乖離星EX
多拉A夢好像也有類似的道具,能看到遠方的鏡子
不過跟玻璃珠功能是否一樣就不清楚了,總覺得玻璃珠應該不是這麼簡單的東西

03-07 23:21

羔羊
玻璃珠背後所隱藏的,後面就會揭曉了

03-08 09:28

白玥櫻
感覺西司有點傲嬌ww

06-26 10:57

羔羊
真的嗎?!(訝異06-26 12:47
白玥櫻
恩恩,不過也是個好孩子地說(妳也才多大= =

06-26 20:06

羔羊
感動啊(飆淚,撲06-26 20:34
蒼天落葉
珞還真是頑皮[e16]

07-28 10:05

羔羊
嘿嘿,珞真的很頑皮,好可愛>\\\<07-28 10:09
綾桜緣
珞給人的個性很直言骨鯁且休休有容的感覺!蠻棒的^^
西司倒是給我一種,傻乎乎可是帶點神秘的氣質,呈現在故事中的對話,
光是神情就覺得這兩位的對話與互動
真的好可愛又逗趣,期待下一篇的內容,
讀起來很青春又青梅竹馬的感覺,閱讀這篇真的連氣氛都很順暢
非常喜歡
謝謝您

08-14 05:53

羔羊
非常感謝你的支持>\\\<08-14 13:41
珞凌
▲凌發現自己好像只能站在評文的角度來寫觀後感,因為如果只是單純寫觀後感,凌就不知道要說甚麼了Orz
老實說,在看到這篇開頭時,凌有點疑惑是不是翻錯章了XD
(凌認為)按照常理,看完楔子過後,這篇開頭就是接著楔子的結尾答案,結果出乎凌的意外,反而在這裡出現的西司才是真正的主角,凌沒猜錯的話,亞米珞還是有把答案表現出來,只是用了很特別的手法,就是那掉下來的「鳥類」吧?(在此佩服亞米珞花了很多心思在想故事呢)
因為顯得不合理的開頭,覺得不合理就會有想順著讀下去想法,才發現故事又很合理,這點有種抓住讀者的目光,其實這麼做的風險有點大(尤其是對剛閱讀的人來說),但勝在作者敢賭也很巧妙的運用文字,把故事導向很合理化,所以大體上故事看著是很流暢的。
還有,凌很好奇西斯的設定是怎麼樣,感覺很寡言的樣子,可是看他和珞的互動又不太像,但可以簡單看出他是個內斂的人,所以最後看到西司被嚇到的反應,凌覺得有點跟西司不太搭呢@@
▲凌沒有想影響作者的寫作,僅是個人想法,因為凌認為怎麼寫都是作者的權益,如何表現也是作者本人最大,希望亞米珞不要介意凌的話。

10-04 22:18

羔羊
我很感謝珞凌給予我的評語,謝謝你>///<
與此同時,我也喜歡珞凌所留的言語中的溫和感,期待你的再次來訪。10-04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歲月如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玻璃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