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生活】新的學期,新的期許!

作者:芊芊∣ㄑㄑ│2018-03-07 12:08:53│巴幣:98│人氣:2563
大家好久不見,真的是好久不見啊!
從寒假到開學,最忙碌的大概就是去駕訓班學開車吧,在爸媽的強力堅持(?)之下,一定要我在20歲就要考到汽車駕照,所以每天都準時早上9點到駕訓班報到。
一開始開的很不順利,剎車控制技術超級差,還記得第一個星期教練教完倒車入庫、S型進退、路邊停車就放生我自己練習,沒想到開進S型要退出來的時候剎車不會控制,輪胎就這麼撞上分隔島了,別車的教練還下車罵我XDDD
還有在上坡起步的部分,某天自己練習時不知道為什麼車子開一開就熄火了(我開自排車還可以熄火...)想發動車子、車子就又熄火,整個人卡在坡上卡了十分鐘,還好教練有發現趕快來拯救我...

所幸到了考試當天,場內考試沒有壓管沒有出意外,但是到了道路考試的部分,跟考官發生了一點爭執...
道路考試的規則是70分及格,但只要壓到路面白線就扣32分直接下車不及格。
我從駕訓班開出去遇到第一次會車,考官告訴我要靠邊壓線讓對方過,到了更窄的路時又有第二次會車,我就直接靠到右邊壓線的地方等車子過,沒想到考官直接跟我說「你壓線了,下車。」
我當下滿臉困惑又有點小生氣,啊你剛剛會車叫我壓線,現在更窄的路要會車了不是更應該壓線嗎?!我很無辜的指著對向的車子,「可是有車子要會車所以靠右邊啊...」
考官的眉頭頓時皺的比老奶奶臉上的皺紋還皺(好像是因為他太注意有沒有壓線所以沒看到會車),還好當時後座還有另一個考官,後座的考官趕快打圓場:「沒關係讓她繼續開。」才免於我被趕下車的危機QQ
最後開回駕訓班的時候要上坡左轉彎,但是我沒有注意到有其他考照車要下坡,剛準備轉彎就差點撞上,於是來了個急煞車和大轉彎,好不容易開回終點下車的時候,考官一邊幫我寫了個82分,一邊唸我「妳真的開得很爛。」
由於他那句「妳真的開很爛」講的超級大聲,我的教練還跑過來唸了我一頓:「妹妹妳怎麼開的啊&*)^&(%^^&)&*UBY&*OBO(以下省略)」,我自己是想還好有過就好了啦,畢竟短時間我也不會開車上路當三寶了QQ


約莫是考駕照前的一個星期,我約了以前高中的同學和老師出來吃飯聊天,雖然沒有聊很久,但我聽到一個同樣身為醫學生的同學,他那很有意思的人生規劃。
「我打算四十歲賺夠錢,就要退休了。」
「為什麼啊?醫生不都是越老越值錢嗎?」我很不解地問。
「因為我還有很多東西想學啊。我想去讀音樂學院,等四十歲賺夠錢,我就可以靠自己出國留學了,不覺得這樣很棒嗎?」
從他說話的態度和語氣,我好像看到了一個滿懷熱忱的小男孩,為了滿足自己的學習慾望,認真地構築自己的生命藍圖。
我以前認為人生就是畢業、工作、工作到老,可是仔細想想我同學的人生目標,其實這樣也挺不賴的吧?人生只有一次,想嘗試什麼想學習什麼,就應該放手一搏的去嘗試去學習。
我一直都很想學服裝設計、刺繡、豎琴,所以畢業後再學習的想法對我有很大很大的吸引力。未來的變數都還很多,為自己的人生多規畫幾條道路也是很不錯的吧。

到了大二下這個學期,功課又變得更難一點了,主科是微生物學和組織學,還有其他像流行病學、心理學、胚胎學,果然是越來越充實啊QQ
但越來越忙的同時,我也認真思索自己的時間到底該怎麼安排。除了要讀書,還有另外兩個社團:美術社和親善大使,有時候也會和同學出去玩,所以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要退掉其中一個社團。
雖然嘴上是這麼說要退社,可是經過上學期的轟炸,得出社團和學業目前都還能兼顧的結果,所以我也很掙扎,到底該不該減少一些負擔,可是又擔心自己退了一個社團後多出來的時間都在耍廢,那還不如不要退XD



這是前幾天和朋友去吃的火鍋,雖然價位不便宜可是吃得很開心(居然有火鍋店菜盤會給水蓮耶!!)

去看了克里斯多(一個水性色鉛筆插畫家)的小型展覽,展場裡看到一本水性色鉛筆插圖的教學書,翻了翻就覺得好有興趣好想嘗試啊,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呢XD

最後,希望這學期能夠一樣過得充實又開心,我準備好啦!!
P.s.有人有推薦的火鍋店嗎?我好想吃火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被冰塊燙傷
回家補心得:3

03-07 12:22

煙嵐
原來自排會熄火...

03-07 12:34

芊芊∣ㄑㄑ
嗯,會給我這種白痴搞到熄火...03-07 12:42
忘記惹
腿腿>////<

03-07 12:42

超級霸王鳳凰拳
自排不會熄呀

03-07 12:49

超烈焰聖劍爆衝加農砲
你也20了喔?

03-07 14:42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少一點負擔,多一點喘息~

03-07 15:02

小鏡☆進化的中二
下次載我

03-07 17:29

+9神聖騎士卡
開車加油,還是多開比較好,大家都是爛過來的,拖太久怕妳不敢開

03-07 17:56

0056マンジュウ
我本身認為台灣考駕照根本只是做個樣子=_= 真的開上路才知道智障難避

03-07 18:04

亞伯
我今年28歲了,但還沒有汽車駕照~

03-07 19:03

妖精
我是場內練習時開的都超順
結果考試當天在直線加速那關誤把油門踩成剎車
車子直接在眾人面前熄火......
下車後真的超尷尬每個人都在看我
不過考官人超好還是給我及格[e27]
明天就要去領照了[e20]

03-07 19:49

ㄇㄇ
考官好兇喔 窩還是先考好窩的機車駕照好惹
窩覺得汽車那麼早考 結果沒在開也是會忘記怎麼開[e18]

03-07 20:49

二階堂 真紅
大體解剖應該都要開始了[e3]

03-08 14:15

芊芊∣ㄑㄑ
我們大三才開始XD03-08 19:46
最後一年幫助銅銀金
一次通過

03-09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匿名問卷!想問什... 後一篇:佛系小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