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匿名問卷回答 part 2(3/14更新,26~41題,問卷結束謝謝大家!)

作者:山梗菜│2018-03-06 23:06:34│巴幣:26│人氣:408
從第26題開始的問卷回答全部都集中在這裡。




26. 我的小說大綱已經寫好了,可是初稿一直卡在中間寫不完怎麼辦?
A:我覺得還是先把作品寫完再說吧。

因為你最後還是要再把初稿修改一遍,與其卡在中間一直思考,倒不如先把整篇寫完然後再慢慢想要怎麼改會比較省時間而有效率。

雖然我自己也常常會卡在一個點思考半天然後忘記要先跳過

27. 小說宣布動畫化總是令人高興,但理想到最後總是會被現實擊敗,因為大人的因素、劇情趕火車一事始有所聞。您怎麼看待<期待的一幕沒被動畫化>這種無法迴避的現實?
A:「期待的一幕沒被動畫化」這件事,的確是件很難讓人接受的事。

我自己的話倒是對這件事看得很開。雖然期待的場景沒有變成動畫,但是靠著自己的想像力去腦補那個畫面,其實也有另一種樂趣在吧。

畢竟這種事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還是放寬心會比較好。

28. 我想問山梗大小說的取材和靈感~(非日常的都是要靠想像?
A:靈感的話,前一篇的第17題已經有提到了,這裡就來說取材吧。

取材的話除了上網搜尋、到圖書館搜尋外,我還會去找那個領域實際有專攻的朋友並請教他問題。

世界上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學問,如果因為不知道胡亂寫的話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所以實地取材還有實際去請教別人我覺得滿重要的。

再來最重要的還是多看書了,這個我想是每個作家都會做的事呢。

29. 在LL版上有許多的小說 請問山梗大最喜歡哪篇呢?
A:嗯嗯,我在LL版上有看到有個專門賣神奇道具給µ’s成員的神秘老婆婆,這系列故事真的超讚的……

不開玩笑了。只要有妮可出場的小說我都喜歡,然後最近LLSS×哈利波特系列的小說,我也很喜歡喔!

30. 請問大大你可以對《恐襲µ's錄》這部小說整體提出一些評價嗎?(還是你沒看過?
A:會問一篇作品的感想的人,就只有作者本人……沒關係,還是說一下吧。

雖然有點失禮,但我覺得這篇作品的句子與句子之間的轉折跳得太快,鋪陳的部分也需要再加強。在這邊我的建議是多描寫細節,至於描寫細節的部分,可以參照上一篇的問卷第7題的回答。

細節描寫得夠多就能讓讀者覺得越生動,請先從這個方向試試吧!

31. 大大有女友嗎?
A:嗯沒辦法,既然都被問到了這件事,那我就把我老婆的照片丟上來好了。



很可愛吧!ヾ( ゚∀゚)ノ゙




32. 大大有玩過galgame嗎?如果有,請問你喜歡那部作品?
A:嗯我平常很少玩遊戲,當然galgame也幾乎沒有碰過。

但如果喜歡的作品有把動畫化的作品算進去的話,《Little Busters!》是一部很感人的作品。我很喜歡主角直枝理樹還有其他夥伴們之間的友情呢。

33. 大大對"看到鬼!遇到紅髮女神"當中出現的夢虯孫、欲星移、鐵驌求衣、風逍遙還有在妮可生日篇出現的妮黑(天下第一劍)有甚麼想法,然後可以替作品做出一些除了你在第二題的答案之外的評價嗎?
A:因為我沒有看過夢虯孫等人在布袋戲原作裡面的表現,因此沒辦法評論。
無法正確評價的理由同上,只能說抱歉了。

34. 請對光美動畫中的任一個場景吐槽(任何一代的皆可,但至少2句)
A:硬要說的話應該是這一幕吧。



雖然我沒有看過《Smile 光之美少女!》任何一集,但這一幕很顯然是跑錯棚了吧(笑

35.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LL的妮可呢?
A:嗯……因為很可愛,而且對自己的夢想的態度讓我覺得很感動。

36. 有想過經營巴哈以外的網站嗎?
A:有啊,我在臉書上有自己的粉絲專頁喔。

https://www.facebook.com/Lobelianovel/

如果看到的話,歡迎來按讚追蹤喔!

37. 相信「文如其人」這句話嗎?
A:這句話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

因為一個人會寫文章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抒發自己內心的情感。因此一個人會寫什麼,是會反應出這個人的想法的。

但有時一個人創作作品也會有別的目的,因此也不能說這句話完全正確。就像拍出了驚悚電影《奪魂鋸》的導演溫子仁,我想也沒有人會因為他拍了內容這麼恐怖的電影,就把他當成思想危險的殺人犯或變態看待吧?

因此我的結論是,文章雖然可以當作認識一個人的參考依據,但並不能當作是全部。

38. 您認為不講髒話是一件困難的事嗎?
A:對我個人來說是件滿簡單的事。

39. 好奇你怎麼和微混吃大認識的?還有你覺得月亮熊的書怎麼樣?(之前有看過你寫其中一本的心得、的樣子
A:嘿嘿,沒想到會有人問我跟混吃怎麼辦認識的XDDD
 
一開始是尖端複選被刷下來的時候,因為混吃有來我的小屋留言,而且我們寫的都是推理題材,所以幾次交流後,接著就在現實生活中見面,很快就變成好朋友了
 
還有我跟混吃都喜歡吃拉麵,所以會定時一起去拉麵店吃麵順便聊天。
 
亮熊的小說都很棒呀,而且亮熊也很努力挑戰各種不同領域的作品,每一本作品的風格都不同,所以都很推喔!
 
40. 請問大大,關於"傳說中的道具裡的傳說道具引發的小傳說",想問一下,如果是希拿到會怎樣XD
A:如果是希拿到的話,我想希也會用算命的方式替她增加問題數喔。
畢竟希不像是那種會只顧著滿足私慾的人呀。

41. 對於未來5年有什麼想法呢?
嗯……這種事真的滿難講的。

一個人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全部看他現在的作為。而未來會發生什麼突發事件,誰也不知道。因此,我能做的就是盡力讓自己成長到跟五年前的自己截然不同的樣子。

如果五年後我發現自己幾乎跟五年前一樣沒有成長的話,那會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大家想問的問題應該也都差不多問完了,所以問卷今天關閉。

沒想到大家都有這麼多有趣的疑問要問我,這次的活動比我想像的還要有趣XDD

謝謝每位來參加這次匿名問卷活動的朋友,大家的問題都很好玩,也有很多人問我關於寫作方法的問題,如果可以幫到各位的話就太好了~

那麼下次有活動的時候歡迎再來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黑白郎君 劍無行
看到31題,我只想說,大大可以醒過來嗎

沒 被盜

03-06 23:12

山梗菜
第31題是事實[e1]03-06 23:16
厭世廢物★竹丸★

謝謝你啊><
我會嘗試改進的!(雖然現在連寫的時間都沒有= =

03-06 23:55

山梗菜
加油喔[e12]03-07 18:13
蒼之漪
沒想到掛病號期間,能看到有趣的東西XD

03-07 06:35

山梗菜
謝謝[e35]有哪一題讓你覺得很有趣嗎?03-07 18:14
故事冒險者Jimmy
與其這樣幫自己的小說打廣告,不如用魔女讀書心得系列來處理(!!)

03-07 10:49

山梗菜
嗯嗯,好辦法![e17]03-07 18:17
黑白郎君 劍無行
感謝大大認真回答我的問題,然後沒想到32跟33都被我包了XD

03-07 20:09

山梗菜
關於第33題,我是真的覺得自己沒辦法評論,所以只能說不好意思了[e34]03-07 20:14
LOVe高橋李依
因爲是不是匿名我都不介意
所以請問我在這裏問可以嗎?
這是關於Q26的延伸問題

我的文章大概1k-2k字左右,有時候寫到一半,離開了一下,回來後雖然能夠寫完,但是總覺得中間好像斷開了。

於是我去看看巴哈達人的長篇小説,有些是連載了十幾集得了,甚至更多,但是我看每一篇跟下一篇中間的連接很通順啊。

所以想問一下,你覺得他們是一早就寫好了,衹是想分開放出來?(有些的卻是寫好了但是暫時放在不公開,等到時機到了才放公開)
還是說,其實對寫作很强的人來説,就算是寫完了A部分,如果出去吃個飯再回來寫B部分,你們也可以完美接的上馬?

簡單來説就是寫作能力的差別嗎?

謝謝

03-09 19:00

山梗菜
嗯……我個人的看法是,因為小說達人是要定時發表作品的,所以事先把好幾章寫好會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而且小說達人已經知道自己一定要連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事先做一定程度的準備工作的話會出問題。

如果覺得A部分與B部分會斷開的話,那麼我建議您可以試著先把大綱寫出來。所謂的大綱就是故事的流程表,從A部分到B部分全部都已經規劃好了。如果兩個部分都已經先規劃好會怎麼發展或出現什麼樣的事件的話,因為您已經都想好了,在寫的時候斷開的感覺就不會那麼重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e12]03-09 20:27
HCS.Kid
只能說i服了you啊www(猜的出來哪題是我問的嗎?)

03-09 19:19

山梗菜
第31題[e2]03-09 20:28
HCS.Kid
錯,是34

03-09 20:30

山梗菜
第34題竟然是你問的[e8]03-09 20:31
山梗菜
我好意外,哈哈哈03-09 20:37
HCS.Kid
這局我佈了10年之久(大誤

就只是想看看你會如何吐槽光美這動畫而已www

03-09 20:49

山梗菜
光之美少女系列因為本來就是以小孩子為主要觀眾的作品,因此以成年人的角度來看待還有吐槽並沒有意義。
而且有時光美的劇情也有很不錯的構想,所以我能吐槽的點其實幾乎沒有。03-09 22:33
故事冒險者Jimmy
但是原本客群是幼女至小四女生的光美卻抓住不少青年人的心喔。

03-11 17:23

山梗菜
我知道啊,光美吸引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叔叔阿姨爸爸媽媽一起看呢[e12]03-11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Usabilit... 後一篇:【短篇】VIS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