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8冬】捷号決戦!邀撃、レイテ沖海戦(後篇)----前段作戰攻略與心得

作者:新手入門專業送頭│2018-03-06 17:27:05│巴幣:2│人氣:83
這次心得文我是邊打活動邊寫的,如果進度夠快的話或許還可以當作攻略文呢。

首先放一張活動開始前的鎮守府

那麼就開始吧
2018冬季活動:捷号決戦!邀撃、レイテ沖海戦(後篇)

E1:作戦開始 前路哨戒を厳とせよ!

跟前篇不同,這次E1又回到了慣例的對潛圖,不過在攻略血條之前,我們還是要先解謎才能解鎖王點。
第一次解謎編成:

利用水母導航,走ABEF,並在B點及F點取得A勝或以上。B點是魚點,帶上幾隻先制對潛可以輕鬆取得S勝,F點則是水雷隊,因為我們編入戰艦及輕空母的關係,也可以很輕鬆的取得S勝。
第二次解謎編成:
把水母換成輕巡,並把戰艦拿掉,就可以走DGKN,並在K點及N點拿到A勝以上。K點是驅逐隊,可以點警戒陣或單縱陣,N點則是驅逐古姬帶領的水雷隊,可以放一隊陸航在這裡確保A勝。稍微要注意的是K點往N點有索敵溝,我第一次走的時候就歪航了,所以才惱羞把那珂塞滿水偵,其實索敵需求沒那麼高。
在B、F、N、K點各取得一次A勝後,王點就會出現,可以開始血條攻略。
攻略編成:

跟解謎配置大致相同,5台先制對潛,並加入輕空母及戰艦增加門神點穩定度,還可以擁有二輪砲撃及迴避T不利。要注意的是不要綁到後面要用的船,所以小船以海防艦為主,另外加入利托里奧二號機及龍鳳來減少鎖船壓力。
陸航部分則是配置2陸攻2對潛,集中王點,在先制對潛之前就把僚艦清掉。
路線:DEHIO
基本上很簡單,H點單橫,I點可以點單縱或警戒,王點單橫,王通常在先制對潛的階段就會被擊沉。我以6次出擊6次S勝擊破了E1。
斬殺:佐渡
耗資:1729燃料 1138彈藥 90鋼材 145鋁土 7水桶
獎勵:特注家具職人、戦闘糧食x2、新型砲熕兵装資材、改装設計図、給糧艦「伊良湖」x3、試製東海
這次的E1非常簡單,基本上勸退的可能性很低,潛水新棲姬也軟軟的,如果不介意水桶的話甚至可以不派陸航,獎勵又很棒,實在是找不到不打甲的理由。另外,E1也有占守、択捉及馬路油的掉落,很適合在這邊開農。
好,那麼接下來就前進E2吧。

E2:威風堂々 出撃!栗田艦隊

這張圖的解謎是要開啟第二出發點,其實不開也是可以強行突破,不過因為開點很輕鬆,而且強行突破有機會勸退耗資又多,所以我們還是選擇開點。
開點的條件是在下路的S、X、Y三個夜戰點取得A勝以上,並到達T點就可以完成。
下路解謎編成:

下路採用西村艦隊編成,注意要是有西村標籤或是無標籤的游擊部隊才會往下,所以這邊我們派上西村艦隊七隻出擊,順便幫她們貼上西村標籤。
G點是魚點,可以派E1還沒拆下來的陸航集中攻擊,S點和X點則是小鬼和驅逐的夜戰點,帶上見張員並點警戒陣之後很好通過。Y點是夜轉晝的聯合艦隊,一隊有6隻擼爺,用單縱陣應對。打完以後覺得我的配裝有點問題,航戰應該配置主主偵戰,航巡水偵換水戰,這樣空襲點的事故率會降低,Y點轉晝以後戰艦才可以發動觀測射擊。
不過就算配錯裝,還是一場就通過了,解謎只要記得點警戒陣就很簡單,也不需要派道中支援。
攻略編成:


解謎完之後要組聯合艦隊往上路走,第一趟輕巡和驅逐最好帶先制對潛,並派陸航攻擊魚點,開啟第二出發點以後,陸航再改成
二式大艇
一式戰 隼II型(64戰隊)
一式陸攻 三四型
一式陸攻 三四型
集中攻擊王點。
路線:LPQTUVWZ
甲級攜帶8隻栗田艦隊成員就可以走最短路線進王,道中2戰2空襲,有摩耶大人在空襲點基本上不會有甚麼問題,2個戰鬥點只有W點門神的擼爺和蒼蠅比較有勸退的可能性,不過問題還是不大。斬殺時敵方配置會變強,可以派上道中支援應對。
王點很簡單,就算陸航罷工要斬王都不成問題,王點支援都不必派,二隊甚至可以把一重巡換雷巡增加道中穩定度,因為王很軟,常常日戰就可以擊沉。我以6次出擊5S1A斬殺。
斬殺:金剛
耗資:4381燃料 4317彈藥 1757鋼材 945鋁土 15水桶
獎勵:海防艦「日振」、給糧艦「間宮」x2、応急修理女神、新型砲熕兵装資材x2、改装設計図、二式爆雷
稀有掉落:国後、葛城、能代
E2也是十分輕鬆的一關,王只是一隻118的金蒼蠅而已,打起來像在郊遊一樣。E2還有國後和松輪的掉落,可以跟E1撈到的海防艦湊對餵運。
再來就前往E3吧。

E3:小沢機動部隊 全力出撃!

E3的王是老面孔空母棲姬,不過在找她泡茶之前,我們有一個解謎機關可以先解,解完之後可以繞過K點空襲,直接從J點導航到N點。
開啟機關的條件是到達H點一次、基地空襲空優(同時損傷要在混亂以下),並到達S點就可以解謎成功。
到達H點通常是採用潛水艦隊,而最好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馬路優改單艦出擊,記得要帶上要員,因為A、D、F、G點潛水艦都可以直接走過去,所以在B點大破後就直接一路進擊到H點,要員也不會消耗掉。
在馬路優出擊的同時,基地航空隊就順便擺上防空配置,8台稍微高階的陸戰/局戰就可以取得制空權確保與防空白字,如此一來可以一次出擊就達成解謎的其中兩個條件。
左側的部分完成後,就用攻略編成出擊一次,這樣從第二次消血開始就會是走最短路徑了。
攻略編成:


路線:LJNQSU
看起來為了繞過一個空襲點去解謎很不值得,但是其實因為這張圖對面的對空火力很兇的關係,所以繞過一個空襲點就減低了艦載機被打乾的可能性,制空也可以配得鬆一點。
配置8隻小澤艦隊的成員就可以走最短路徑,消血期制空需求稍低,戰艦的水戰可以改帶徹甲彈,斬殺期則必須背水戰分攤制空壓力。道中2戰2空襲,戰鬥點都有Wo改,最好派上道中支援增加穩定度。
陸航配置無論消血期還是斬殺期都是配製8陸攻轟王,因為王點航程8制空又很高,就算用大艇拉戰鬥機還是達不到空劣,就乾脆給他空喪到底。

不過熟練度會掉,而且鋁消耗稍高。
斬殺期的王稍硬,不過有2台雷巡要斬王還是不成問題,最後就以8次出擊6S2退通關E3。
斬殺:木曾
耗資:8486燃料 7333彈藥 3136鋼材 5713鋁土 28水桶
獎勵:改装設計図、戦闘詳報、新型航空兵装資材x2、洋上補給x3、四式戦 疾風、試製甲板カタパルト
稀有掉落:狹霧、択捉、明石、春日丸
E3的難度有比前2關稍高一點,但是還算簡單,上了道中支援以後勸退率不高,王點也不難,大家說鋁消耗很高我是覺得還好,才耗了五千多而已。
不過E3要撈船的話是不太建議,畢竟機動部隊不派支援的話,二隊要一直臉接窩改的攻擊,所以儘管有択捉、国後的掉落,還是不要在這邊農,回E1E2農會比較好。
那麼,再來就是前段作戰的最後,也是最難的關卡E4了。

E4:サマール沖 その先へ──

這張圖開始有新艦的掉落,王點X點掉落英國驅逐Jervis和海防艦大東,而這張圖的甲級難度偏高,所以我們先選丁級來撈船。
開啟王點的條件是到達M點一次,我們採用單SS偷渡,派陸航8陸攻攻擊有水面艦的F、H兩點,空襲點可以平安通過,然後到M點就可以開點完成,所以在M點大破也沒關係。
這邊不希望鎖太多隻SS,所以只派出等級較低的伊400單艦出擊,迴避裝裝滿,然後派出陸航就可以,基本上不會有甚麼意外。
不過因為我們是在丁級打撈,所以每打6次就要回來重複一次這個動作。

開完點以後就可以往王點進發開始打撈,配置如下:


基本上跟E2的配置類似,不過輕空母的火力可以解放出來,制空255可以在特定組合空確,另外的組合空優,所以我們再配高一點點就行。
道中的問題不大,配置2個對空CI可以很安穩的通過空襲點,唯一麻煩的就是門神的6擼爺,所以我們派出8台陸攻集中攻擊。這樣一來,道中勸退的可能性就很低很低。
王點雖然會有損傷,但是S勝也很簡單,為了避免意外,帶上魚雷CI保證S勝,不過因為有友軍艦隊,所以也沒有用到過。
這樣撈了一陣子,第4把出大東,第13把出Jervis,很快的結束了E4的打撈。


耗資:13951燃料 10607彈藥 6535鋼材 1690鋁土 43水桶
好啦,接下來就轉甲進行攻略吧。

甲級開路就沒那麼輕鬆,要編成西村艦隊出擊,到N點獲得A勝以上才可開啟王點。

戰艦不需要觀測射擊,所以五台水戰帶滿,然後2隻DD配對空CI,陸航一隊4陸戰洗C點,第二隊配置1東海3陸攻洗F點,道中支援帶上,小鬼點記得點警戒陣,不會很難,一場就完成了。
開啟王點後,嘗試攻略,出擊了5次都道中勸退,考量到資源消耗和後續攻略,甲級又只多一張詳報,決定轉乙。
轉乙不需要重新開點,所以採與甲級類似的配置出擊:


熊野航改二剛改出來,近改還沒滿,所以就拿RJ出來。乙級帶路只要6隻栗田艦隊的成員,所以我們可以配的很寬鬆,雷巡直接上2隻增加道中穩定度。
武藏沒改二是因為我近改材料不夠,乾脆打完再改,不過如果是打甲或裝備不夠好的,還是改了再上比較好。
大和武藏摩耶的打洞都裝機槍,然後摩耶和島風都配置對空CI,道中空襲很兇,所以防空裝備盡量多裝,然後我家北上49運所以帶魚雷CI,道中支援全閃,陸航一隊4陸攻洗R點,二隊一戰三攻集中王點。
路線:ABEILOQSRX
基本上除了魚點外,勸退點會集中在Q、R兩個戰鬥點,戰艦點要靠陸航、支援和開幕雷打掉3隻以上會比較穩,不然就是要賭臉。不過消血期的王點很容易,如果摩耶有咖,有機會讓王罰站,成功擊破6次以後可以進入斬殺。
斬殺期配置基本上也不變,只是多上王點支援,然後航向不要反航紅T應該都能斬掉。最後我家雪風雖然沒咖,但是魚雷平A爆擊73滴,還是把王收掉了。
總計出擊14次,7消6退1斬,成功通關E4。
斬殺:雪風
耗資:32288燃料 26638彈藥 18498鋼材 2555鋁土 78水桶
獎勵:軽空母「Gambier Bay」、補強増設、夜間作戦航空要員、130mm B-13連装砲、勲章
稀有掉落:Jervis、大東、沖波、藤波、Warspite
E4因為是打乙級,所以難度還算可以,勸退率不算太高,不過看到6擼爺還是會感覺蠻噁心的。這個海域有許多外國艦掉落,除了新艦Jervis以外,還有厭戰、黎塞留、方舟的掉落,此外還有秋津丸、三隈等等農場艦,打低難度的話還蠻建議在這邊大撈特撈一波。
-----------------------------------------------------------------------------------------------------------------------------

前段作戰到這邊告一段落,戰果是甲甲甲乙,前段不算難,不過聽說後段那個難度......
那剩下的就到後段打完再來更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ふえぇ♥
大佬

03-06 20:25

新手入門專業送頭
沒 我菜B803-06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5110408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7夏】田中週期適逢極... 後一篇:【18冬】捷号決戦!邀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