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生與死之歌(十七)

作者:Mings│2018-03-06 16:24:20│巴幣:16│人氣:205
  待在湖底的時光非常的不明顯,這裡永遠都保持著光明,沒有日夜的規矩讓此處的人感受不到光陰的流動,艾伯特跟海恩本癌預定只要停留一陣子,不過因為艾洛特的要求他們連同四周坍塌的圖騰柱一同做了調查。

  關於這個實驗場所究竟是做甚麼的,艾洛特得出的結論是這裡曾經有過兩個人停留的痕跡,一個人來的比較早,一個人來得比較晚,那塊石碑應該是後來人製作的,詳細的情況還要等到達哈梅爾解讀完文件才知道。

  於是在艾洛特的催促下他們又趕緊離開了這個地方。

  當他們穿過出口的瞬間,一道刺眼的陽光打在他們的身上。

  「久違的陽光啊……」艾伯特瞇著眼仰望天空,四周的空氣傳來陣陣花香,世界紛亂雜沓的聲音刺激著耳膜,寧靜的湖底世界沒有這麼多采多姿,一瞬間令他相當懷念「是說,我們經過了出口,然後這裡是哪裡?」

  「應該是附近的樹林吧,好吧,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不過感覺上我們已經偏離預定的路線了。」海恩隨手摘下一片樹葉搓揉,刺鼻的味道立刻散了出來,艾伯特摀著口鼻往旁邊退了三步遠離氣味來源。

  「你在幹嘛?」

  「這種樹叫做苦水檸,是一種生長在炎熱多雨區域的植物。」海恩完全不介意這臭味「看樣子我們應該跟哈梅爾的緯度差不多吧,你要搓看看嗎?」

  「不要!那味道太恐怖了!你趕快去洗手!」艾伯特驚恐地拒絕。

  「這是無毒的,不用太擔心啦!」海恩笑吟吟的伸手往艾伯特那邊撲去。

  「走開!」艾伯特拔腿就跑。

  兩個人你追我跑的嬉鬧,這片暖和的樹林裡充滿了他們的打鬧聲,好奇的鳥兒停落在枝頭上歪著頭看著,一群一群從枝葉間探頭的松鼠嘰嘰喳喳地叫著,似乎正在談輪著意外進入森林的訪客們。

  跑了好一陣子,他們總算是來到了比較空曠的崖邊,從這裡能夠看見綿延的山脈與起伏的丘陵,由上而下俯瞰更能清楚他們所處的地方,在地平線的遠方幾縷炊煙,緩緩地升起並且融入了碧藍的天空。

  

  經過了一天的跋涉,他們總算到達了一座市鎮,這裡已經是哈梅爾王國的關口,進入這裡便能夠乘坐火車前往哈梅爾,除此之外,一旦進入了此處便能夠大幅降低班德王國的侵犯,算是整段旅途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哈梅爾王國是一個傍海的王國,它的每座城市都倚著海洋,譬如現在這座名為亞根的都市,它的東面就是一片湛藍的汪洋大海,因此在東城區有許多的漁港和魚市,是這座城市最熱鬧的地方。

  既然來到了這裡,海恩與艾伯特當然是先放鬆一下,找個旅館好好整頓這幾日疲憊的身軀,等到他們從柔軟的大床上甦醒時,窗外的藍天已是昏黃一片,許多的漁船紛紛從海平線駛回港口。

  「吃飯!吃飯!」睡了個好覺的艾伯特醒來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飢腸轆轆的胃袋。

  「今天就難得奢侈一下吧!既然都進到哈梅爾王國了,旅途也算是準備進入尾聲了。」海恩從背包裡拿出一大袋金幣「吃甚麼都算在我帳上!」

  「裝凱子啊?看我怎麼吃垮你!」

  「我還怕你一下子就吃撐了呢。」

  於是他們找了一間稍微高檔的餐廳飽餐了一頓,吃完飯後兩人決定到漁港去看看海,艾伯特是第一次來到濱海,對書上寬廣的海非常的憧憬,然而等他們踏出餐廳大門的時候卻發生了小插曲。

  「啊!」一個小孩子轟然從轉角衝出,不偏不倚的撞在海恩的懷裡,因為反作用力的關係使他跌倒在地「對、對不起!」

  海恩還沒來的及關心,那小孩就慌慌張張地站起來往另一頭跑走了。

  緊接著從他跑出來的地方竄出了一群怒氣沖沖的大人。

  「兩位先生,你們有沒有看見一個小孩從這裡跑過去?」

  「他剛才往那邊跑了。」艾伯特指著小孩消失的街口如實回答。

  得到答案的一群人馬上就朝著那方追了過去。

  「走吧,看海去!」海恩扯了扯艾伯特的手臂朝相反的方向走。

  沉靜的夜晚,浪濤聲徐徐靠岸,溫柔的月光在海面搖盪,站在港灣的護欄旁能看見些許漁火仍然隨著星光搖晃,鹹鹹的風夾帶著微微的腥味,應該是從附近的魚市場傳過來的,跟他們一樣散步的人不多,不過幾乎是成雙成對。

  艾伯特掛著笑容哼著小曲的趴在護欄上望著海,美麗的大海像是有魔力一般讓他的心情不自覺高昂了起來,海洋比他想像的更神秘而美麗,湖泊帶著的是寧靜,而海,突有的是一種翩翩起舞的感動。

  「艾奎莉雅的花舞?」

  「是啊!先前聽歌劇時聽見的。」

  海恩靜靜地聽著身邊人所哼唱的曲調,不過說實在的,這一首奔放熱情的譜曲他認為不是和現在這樣的景色,有點靜,有點冷,卻又充滿了動態的感覺,不過他也不打算多做評論,至少艾伯特哼的還算可以。

  就在此時,他們看見了堤防下有個小小的人影提著白燈站在浪花邊。
因為
  「喂!那邊很危險啊!」海恩朝著模糊的人影大喊,不過似乎距離有些過遠,對方完全沒有聽到他的忠告。

  「怎麼了?」艾伯特停止了陶醉模式。

  「那邊好像有人,我們過去看吧!」海恩只給他看。

  兩個人直接跨過護欄一躍而下,腳下的沙地承受了下墜的力量,噗的凹了下去,沒有多做停留,邁開腳步的他們很快地就找到了微弱白光的發源地,是個小孩,一波波的海浪淹過他的腳踝,然而他卻紋絲不動的不停地張望著。

  「小朋友,這裡很危險,這麼晚了趕快回家去吧。」海恩觀察了一陣子後便走上去好意提醒,不過就在他往前踏的時候,海裡好像有甚麼東西迅速地靠近。

  下一秒,一隻白色的海豚立刻就把海恩整個人撲進了海裡。

  「波波!不可以!」小孩子趕忙的回頭大叫。

  「他還真是強壯啊。」海恩狼狽地跌坐在沙灘上,雙手撐著那隻海豚不讓牠壓下來。

  小朋友看著這一目驚呆了,而白海豚在接到命令後馬上彈了幾下回到海中,然後游到了小孩子的身邊蹭著他的腳。

  「泡水的感覺怎麼樣?舒服嗎?」艾伯特走上來揶揄了一下。

  「你也下來試看看不就知道了?」海恩作勢要去拉他的腳,不過艾伯特早就有防備,朝一旁踩了幾步就躲了過去。

  「小朋友,那隻海豚是你養的嗎?」

  「呃,不是,他是我的朋友,牠受傷了我正在照顧牠。」

  這時,兩個人才注意到白海豚的尾鰭有幾道傷口,有潰爛的跡象,而這個小孩就是剛才撞到海恩還自己跌倒的傢伙。

  「總之這裡很危險,等等就要漲潮了,快點上岸吧!」海恩爬了起來繼續提議著,他的全身都溼漉漉地在淌水,簡直就像落湯雞一樣「還有,在這裡站久了會感冒,至少我會,有甚麼話到岸上在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看來又要發生 新的事件了

09-01 1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諸法無我——樊...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