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烏托邦】從前從前有個人叫陌路……

作者:鵼│2018-03-05 03:37:21│巴幣:18│人氣:261
    常常有人說著旅人的精采冒險,

    常常有人說著旅人的孤獨自立,

    常常有人說著旅人的見義勇為,

    常常有人說著旅人的背信忘義,

    常常有人說著旅人的慷慨大方,

    常常有人說著旅人的自私自利。

    然而卻忘記了旅人也是有『心』的人們,而不是一個只是走在世俗之中的絕對善類和敗類。

    在別的世界的時候,他就是一個人,外觀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沒有任何外觀出眾,唯一有的只有他的氣質。

    堅守本心,有著底線,討厭為事求人,他不爽家中權術,更不爽父母行為,所以便在小的時候離開家鄉,一個人在外頭歷練,身為一個劍術家的子嗣,時常向江湖人事討教,也因為寧折不彎的個性惹得一身麻煩,好幾次都差點死在路途之中。

    劍術路途遙遠,人生漫長,等到注意到自己時,身體早已千瘡百孔,就這樣在旅行途中,身體不由自主的停下了步伐。

    他很氣憤地伸出手直指天地,他認為家裡的人都針對著他,他認為社會上的人針對著他,他更認為天地容不下他。

    一身傲骨,是他一生的成就,也因成就使得他即將毀滅,他來不及報仇,他來不及成功,他甚至來不及找到安身立命之處,他甚至更來不及算手上三吋寒茫斬下多少顆頭,飲了多少人的滴血。

    不過就將他失去意識的時候,一位婦人背著木椅,木椅上疊滿書卷經過他的身旁,他救了即將死亡的他,在他躺病床時,婦人拿起一個卷軸便說起其中故事。

    無天無地,不關天不關地,關人。

    在這樣的耳濡目染之下,他慢慢改變,甚至認了這位婦人為母親賜予的再造之恩,他隱姓埋名便隨著婦人一起說故事,走訪天下。

    說書人彷彿他天職一般,直到婦人死去,而他最終死在仇家手中。

    第一次覺得自己有愧……

    他站在草原上,用眼睛掃過周遭圍著他的人們,大笑。

    是血,血染紅了他的衣袍,手中的書輕鬆拿右手上,在血珠沿著書皮滴落草地……

    陌路殞。

    可惜,他最終不能享受死亡的安寧,轉眼便來到了新大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9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浪跡天涯 - ... 後一篇:【烏托邦】遊民也得活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