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想告訴她(下)

作者:藍山歐│2018-03-04 15:50:19│巴幣:10│人氣:63
我想,那件事一定傷的她很深、很痛。
她花了大該三個月的時間才慢慢地走出來。

我跟她的聊天內容不再是她與她的男朋友,聊天的次數也變得比以前多了一些。

我想告訴她,我其實很喜歡她。

那年的聖誕節,我們系上辦了交換禮物。

當我看到她抽到同系另一位男生的禮物而露出驚喜的表情時,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不真實感,就像是你正常的生活突然被一件壞事打亂一樣。

過了幾天就是跨年,我在LINE上假裝不經意地問她,跨年那天有甚麼打算。
她回了我,那天要跟朋友出去跨年。

「喔,那小心安全,那天人一定超級多。」我只好打上這幾個字,然後發送。

不真實感還在,接著我想起好像已經有一陣子我跟她聊天的內容變少了,訊息她也很久才回我一兩句。

心中隱隱約約有著答案,可是我卻不敢去揭開。

新的一年,她的臉書動態更新了。

去年一個人的她走來,在今年多了一個人陪著她繼續走下去。

那個人並不是我。

他們感情很好,也被大家認定天生一對,甚至有人鼓吹他們可以先去訂婚,反正未來總是會結婚的。
聽到這類的話,她都笑得很開心,然後把手挽在他的手臂上,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她,似乎變的陌生了,我愈來愈不了解她是誰了。
是她變了嗎?還是我變了?

我不確定答案到底是哪一個,但我大概曉得,我跟她之間的距離,會隨著時間越來越遠。
遠到她只會記得,我以前是她的同學。

畢業那天,她找每個人拍一張照,包括我。

跟我拍完後,她握著我的手,開心地對我說畢業快樂,接著找下一個人。

我好想問她,她是真的不知道我喜歡她嗎?

如果從高三算起的話,這是第五年了,我的喜歡已經有了五年。

原來我根本沒有放下過。
原來我傻傻地喜歡她了五年。
原來,五年就這樣過去了。


夏風吹的樹葉窸窸簌簌的,我覺得有點涼,但是秋季還沒來啊,是不是我的感覺都壞了,連溫度都不對勁了?

但這份疲累,怎麼這麼真實?

我彷彿看見我彈著吉他的模樣,那悠悠的叮叮聲承載了我說不出口的在意,一個音一個音地向上攀揚,告訴我其實好寂寞。

我知道那首旋律,也知道那首歌,卻不知道在她心中,我是不是輕的有如一根羽毛。

忘了當初是怎麼喜歡上她的,我用力地往心裡鑽,想找出那個原因,然後狠下心刪除。
可是我找不到,只發現無奈,還有心酸,以及她曾無意在我心中刮過的傷口而留下的疤痕。

然後我終於了解到,所謂的一廂情願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我仍然對她抱著微薄的期待,等著她回頭看看我。

有點嘲弄、有點可悲地,我對著我自己笑了一笑,想起高中時我坐在她後方,只要抬起頭,就可以看見她烏黑順直的長髮披在她背後的畫面。

想告訴她,我喜歡她的這件事,我只有跟我的吉他說過。

她,不會聽到的。






~~~ 等著她回頭看看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8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閃銘
若不說,永遠沒人知道
但,那又如何呢?
就把思念寄託於手中最真實的吉他吧。

03-04 19:55

藍山歐
在故事中,吉他是一種寄託,也只能把感覺和著弦音唱出來03-04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leptony28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想告訴她(上)... 後一篇:十年以後(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