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四十五章 莫名撤退 冥月的誘敵作戰

作者:冰雪 霜華│2018-03-03 15:21:57│巴幣:8│人氣:525


        只見其中一個重巡ネ級在一發砲擊後,在川內躲避的同時轉身離開,同樣動作的還有另一個重巡ネ級,只是夕立硬扛下這發砲擊後,對那個重巡ネ級點射。

        趴喀一聲,重巡ネ級的裝甲支撐不住傷害而迸裂,傷害值累積到中破的等級,不知為何她的速度卻並未減少,勉強逃離。

        「夕立,妳不追嗎?」

        川內喘著粗氣,一瞬間鬆懈下來使疲勞湧上,她有點腳軟的感覺。

        夕立並沒有回答她,而是整個人進入警戒的樣子,牢牢的盯著重巡ネ級離開的方向。

        她不追的原因連川內都很難察覺,那就是她的體力到極限了,狂犬模式本來就是雙面刃,對她的體力消耗非常的大,剛才發射那一砲已經是最後的體力,現在的她別說追了,光移動都很困難。

        「夕立?」

        「川內,先問一下,為什麼她們要離開,明明占優勢的是它們。」

        因為驅逐ハ級跟著離開,吹雪等人也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滿臉狐疑,這就像一個大老二的牌局中,已經玩到只剩一張牌,所有人都pass後不丟牌反而認輸一樣。

        雖說這麼說有點難看,但她們的狀況絕對不能說是好,幾乎都是牽制而且壓不過去的狀態,哪怕都是巡洋艦,規格還是有一定的落差。

        「就算妳問我,要我怎麼回答妳,我知道的話我估計就是提督等級的了,總之先連絡瑞鳳,由她來判斷下一步,再怎麼說也是我們的指揮中心。」

        「是。」

        『希望不是因為發現其他的獵物才好。』

        川內在心裡默想。



        另一邊,因為命令而出發的救援小隊,再過幾個小時就脫離近海範圍了,此時的她們正以複縱陣的隊形在盡力的趕路中。

        金剛一臉不開心的嘟著嘴,自己只是如實以報而已,誰知道被長門胸了一頓。

        和其他的主力艦相比,金剛天然很多,也因此很難發現空氣不對。

        榛名只能在旁邊呵呵陪笑,畢竟此時說什麼都沒用,至少對金剛的心情來說,反正對戰情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在旁邊負責護衛的四驅毫不意外的繼續向前,擔任金剛級的護衛艦也不是第一次,金剛的個性她們都知道了。

        「不過十小時……應該會遇到夜戰吧。」

        萩風皺著眉頭,紫瞳上染上一絲哀愁。

        「會吧,以時間來看,萩妳放心,和往常一樣就可以了。」

        「不知道妳是不是裝傻,不過萩風很少打夜戰,夜行軍倒是有幾次。」

        在後方的野分冷冷的吐槽,生性認真的她哪怕知道嵐是安慰也會想要補一刀上去。

        「野分親──」

        「別鬧,如果妹妹有需要,直接用行動幫助她就好了。」

        「「喔喔,好帥!」」

        在旁邊的舞風也跟著起鬨,整個四驅反而鬧得更兇,吵鬧聲自然傳到金剛和榛名這邊,在怎麼說也是以列隊的方式前進。

        「我說榛名啊,we現在應該在趕路對吧,why身為旗艦的我有種孤單寂寞的感覺。」

        「姊姊大人,榛名聽不懂妳在說什麼,不過如果姊姊大人需要的話,榛名會努力的。」

        「妳想要做什麼努力啊……?」

        金剛不知為何有種無力感,反而忘了生氣這件事了。

        說是這麼說,天然的她也知道身為旗艦的職責,因此依然領著部隊,如果連這都亂來的話,以長門的個性她也無法擔任第二戰隊的旗艦了。

        在旁邊的榛名也只能陪笑,現在這類閒情也只有這時候才有,過幾個小時就要開始面對可能的激戰。

        在出發前,瑞鳳有交待說之所以要派出高速戰艦,一是因為要對三水戰展開救援行動外,還要應對可能的棲艦大部隊,如果真的遇到,至少要具備一定的火力才能成功逃離。

        這就是為何不派重巡而是戰艦的她們,而為了防止遇到位階更高的棲姬級,這才又派了最上型出來。

        無論怎麼聽上去都有點可怕,加上川內也只勉強變為小型聯合艦隊的她們是要對上什麼東西才需要派出十二位艦娘啊。

        想到這裡,連笑容都有點難維持住了。

        『沒關係,榛名沒問題的。』

        暗自在心裡給自己打氣,並象徵式意義的握拳。



        收到川內的報告,單冠灣港這邊也沒有閒著,緊急的召開小型的應對會議。

        單說棲艦撤退怎麼聽都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因為接下來只要把三水戰帶離那個海域,就能夠完成任務。

        但是棲艦的撤退疑點太多,為何在佔有優勢的情況下撤退,按照川內的說法,其中一艘甚至為此露出很大的破綻被夕立鑽了空子打成中破,這證明了這優勢平衡並不大,哪怕這樣也要脫離?

        「怎麼解釋啊?」

        『會不會是要「歸隊」?』

        一個突兀的男性聲音響起,在場所有人都集中聲音源的訊號收發器,只見祥鳳手持著一個螢幕,螢幕的另一端是冥月。

        「「「冥月!?」」」

        『嘿,因為聽祥鳳說妳們陷入矛盾了,所以我就來介入了。』

        「那就直接由你來指揮不就好了?」

        長門激動的雙手緊握著螢幕邊緣,對著螢幕直喊,大動作使祥鳳微微的瑯嗆的一下。

         冥月只是搖搖頭,一貫的面無表情。

        『妳們的思考方式又沒有錯,我並沒有多花時間的理由,這樣聽起來有點沒進到指揮官的本分,但我這裡也有些事要處理。』

        『明明都是我們在──嗚噗!』

        一個身材嬌小,形似小孩的人正對著冥月發難,下一秒莫名的流著鼻血,在那一瞬間,長門似乎看到冥月的手套上有血跡閃過。

        『回到正題,目前那兩艘重巡ネ級,加上十艘驅逐ハ級,這已經可以當作兩支棲艦的部隊了,假如這兩支是那個神祕的棲艦大部隊的先遣部隊,級數太高,所以不可能是偵查部隊。』

        眾人吞了口口水。

        『一般的先遣部隊有很多種用途,以這兩支詭異的艦隊的行動,應該是為了掩飾大部隊的移動,妳們尋找大部隊的方法沒有問題,倒不如說反向思考的很順利。』

        以冥月的意思,她們在某種意義上誤打誤撞的走到正確的思考方向,和冥月的差別只在冥月的思考線更加的全面。

        看著自家艦娘的表情,冥月接著說下去。

        『假如這個預想成立,那她們也沒有繼續待著的理由,離開的原因有幾點,大致上是目標達成,而她們的目標有很多種可能,我想的到最有可能的,應該是「引誘成功」吧。』

        「什麼!」

        聽到這裡,也沒有人顧著冥月了,快速回到自己的崗位,冥月微笑的交待祥鳳可以關掉通訊了。

        「冥月,可以告訴我,你是認真的嗎?」

         關掉之前,祥鳳詢問冥月。

        而被帶有點質問語氣詢問的冥月沒有任何情緒反應,只淡淡地說了一句話。

        「一如往常。」

        聽到這裡,祥鳳像是卸下重擔般,挺著的肩膀放了下來。

        在祥鳳關掉通訊後,另一邊的尼爾德好不容易止完血,撫摸著鼻子。

        「你可以說下你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嗎?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話也不能這麼說,我在判斷這支部隊有可能是我之前沒找著的部隊後,計畫就出來了。」

        他的想法很簡單,先看自身有的手牌,瑞鳳一定會先派出小型艦隊探查狀況,而如果判斷屬實,那這兩支棲艦的部隊是先遣部隊的可能性很高,後面的推導就和他與自家艦娘說的差不多。

        目前趕往對上的自家艦娘有十八位,其中八位是噸位較大,戰力較高的艦娘,輔助的艦娘有四位,而為了引出來而出動的六位艦娘在此時估計是硬撐撐住的。

        換做平常,冥月一定會多派一支艦隊,或是增加輔助的艦娘,因為戰力再高,被圍殺就棘手了,可是這回有冰見的支援艦隊幫忙。

        「有些不喜歡你們這種城府很深的人,滿肚子壞水。」

        「別這麼說嘛,釐清這支大艦隊為何對我家念念不忘也很重要。」

        「懶得和你瞎扯,是說你既然算的這麼精,這支部隊引誘是要引誘啥,下一步會怎麼走要不要預測一下。」

        「不難猜啊,如果這支大部隊是衝著我來,那它們只對川內她們動手太小家子氣了。應該說她們既然都釣出這麼大的獵物,自然先瞄準大的,川內她們處於半殘狀態,沒有支援的情況下什麼時候動手都沒差。」

        「喂,你這麼說的意思……」

        「嘿對,去救援的艦隊會對上大部隊,而且就我推導的結果來看的話,後面的第七戰隊,也就是最上她們也會遇到。」

        尼爾德有點難跟上眼前的面癱男的思考速度了。

        「你這次是認真的嗎?」

        「超認真。」

        只剩左眼的冥月臉上閃著一絲寒氣,讓尼爾德不知要如何接話。



        不知自己的真正定位是誘敵部隊的金剛一行人,接到了瑞鳳傳來的通訊報告。

        「收到desu,所以川內她們目前已經脫離危險,並要我們小心棲艦大部隊吧。」

        關掉通訊後,金剛感覺後方有很可怕的靈壓。

        轉頭過去,發現包含自己的妹妹榛名,所有人都面如死灰。

        「金剛,意思是我們有可能過沒多久就要對上棲艦的大部隊嗎?」

        「應該是吧,至少瑞鳳她是這麼說的desu。」

        四驅眾人別說面如死灰,眼神死都出現了,任務難度飆升太多,都沒有真實感了。

        「別擔心啦,聽說第七戰隊也有可能遇到,要不就是一半,全部或沒有,瑞鳳是這麼說的。」

        『一半也很棘手好嗎!』

        四驅的四人再內心裡面吶喊。

        「嘛,遇到就遇到,打回去就好了desu!」

        金剛雙手握拳,興奮地看著眼前的水平線,似乎在期待什麼。

        其他人不知道的是,瑞鳳在通訊中補上一句「這次任務戰功不錯的話,冥月應該會很開心,也許能要求些什麼也能過喔。」

        『Me是不會錯過這次機會desu!』

        「榛名,為何金剛的的眼睛像是要發光一樣,我們可能要對上棲艦大部隊吧。」

        「不知道,也許是瑞鳳說了什麼之類的……吧。」

        看著雙眼似乎發光的姐姐,榛名也只能苦笑。



        另一邊,冥月一臉不高興的坐在峽谷會議廳。

        對手邊有極重要事項的他來說,一分一秒在這都是浪費,但礙於身分而無法離開或是輕易蹺掉會議。

        此次會議,所有人都關注在場不包含主席的四位「十三人」,其中一個離開自然會引起其他代表團的注意,更進一步的話需要擔心的點是中場休息時,阿爾格和魯格會不會藉機溜掉。

        要不是國家要求,二人應該是所有代表中最不想出席的,在來之前又被摩莉甘耍了不知道多少回,不管是否是這兩人作死,他們有足夠的理由懷疑會偷溜。

        而他們三人都離開,身為主席的菲壓力就大了,另一個受害者是自家的璉,她並沒有英國的摩莉甘這麼會應對突發狀況,因此要說最大受害者非她莫屬了吧。

        撇開菲不談,他還有諾特和尼爾德兩個人幫忙出主意,璉就沒有這麼好運了,比起自己遠程幫她出主意,乾脆他自己在現場坐鎮更好一些。

        眾上所述,他看著眼前的各國代表在打嘴砲,雖然臉上維持撲克臉,心裡面不高興的成分居多。

        『瑞鳳那邊是不用擔心了,但是阿夸維特的還是沒有底啊。』

        已經成功連絡上的十三人其實不算多,經過共識取得視訊時間後,大多都是直接秒掛,在怎麼說他們也不是像那種畢業多年後,仍會互邀出來吃飯的關係。

        只剩下最難連絡的那兩人,也就是他們十三人中最稀有,有著諜戰專長的那兩人,因為這層關係,要連絡上他們得花很大的功夫。

        現在這個工作交給在地下室的諾特,上回有要事要找他們時,暴力破解他們築的防護牆的人正是諾特。

        尼爾德則是負責支援菲,按諾特的說法,她需要全神貫注至少十小時才有「可能」破解。

        這兩個人既是諜戰的專家,另一個身分是資訊戰的專家,只要扯上網路電子一類的物品,連冥月也很難贏過他們。

        其餘的十三人大致上都有自己專精的領域,當時也是因為不知道要如何抵禦棲艦,所以才廣納各方人才。

        正當冥月想到一半時,發現袖口似乎在被拉著,睜眼一看,璉很緊張的在看著他。

        「冥月,有些攔不住了,你可以發下言嗎?」

        仔細看可以看到璉的雙眼有很細微的血絲,似哭非哭的樣子,之所以沒哭出來估計是因為場合的關係。

        『發生什麼事?』

        在深思的時候,冥月會隔絕掉除了觸覺之外,負責接收外界資訊的所有感官,因此他並不知道現在的會議狀況。

        看像議場,才知道為何璉的表情會這麼難看。

        又有代表團在抗議資訊不對等的訊息,而且這次他們並不是散的,而是由數個代表團聯合提出。

        「我想攔但是不知道要怎麼攔住啊。」

        璉的表情並不好看,冥月作為自己的下級,自然會想護著他,可這聲勢意外的大,礙於立場菲都說不出話來了,更別說她自己了。

        「不用攔啊。」

        「咦?」

        「這個問題之前就吵過了,只是有段時間了,哪怕人再多一倍也不用怕。」

         他拿起麥克風,啊啊的試了下音後,說出了他在本次會議的第一句話。

        「所以呢?」

        場面瞬間安靜,提案的幾個人眼睛都盯著他,也有些代表團像是看戲般蹺著腳看著眼前的議場。

        「所以資訊量不夠,那給你們資訊你們能解決什麼?」

        「你們自己不是也沒有解決棲艦嗎,憑什麼你們同樣沒有實績,卻擁有調閱我國棲艦相關資料的權限!」

        「我這不就說了嗎,我再重複一遍,你們拿了資料能解決什麼?」

        冥月再度重複自己說的話,發難的這個人正打算再度發言,被身邊的同伴壓了下去。

        其他人似乎打算反駁,但想說的和方才的那個人差不多,說出來應該也會被以同樣的話打回去。

        而且冥月的話是硬傷,十三個人的思路很快,能力絕對一流,光是自身的能力就能在軍方取得等同將軍的階級,他們之所以不爽只是因為自己國家的資訊被他國人士調閱而已。

        要論實績,「艦娘」其實就是很大的實績,只是有段時間沒有更進一步的成果,聽聞在艦娘誕生後就沒有更進一步的研究,但權限並沒有限時,有些人焦躁的點在這邊。

        在眾多的考量互相牽制下,竟讓整個議場從吵鬧的狀態直接跌到了冰點,沒有人說話,準確點來說是沒人敢說話。

        冥月坐下後,菲見機不可失,連忙插話。

        「如果沒有人打算說話的話,那我們要準備進入下一個程序了,下一個是……」

        一場無聊的遊戲。

        冥月的表情變得更加冰冷,瞇著眼睛繼續他被打斷的沉思。


=======================================================================

這幾天天氣開始變熱了,我終於能搬出埋在深處的短袖啦。

開學後有蠻多事情要處理的,下禮拜就是惡夢的開始啦哇哈哈哈哈。(說是這麼說,學期間本來就是一堆事情,只是量是很多還是爆多的差別而已。)

是說瑞鳳改二後,我久違的登入改二,接下來看了下活動後......
我又把艦收關掉了,丁難度是什麼東東!
看來田中他媽別說被罵上天,可能上宇宙都有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7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人氣四萬達成 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