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被奉獻的燕子

作者:阿燈│2018-03-02 20:15:07│巴幣:102│人氣:97


「……已經不用再掃了吧。」
  楊梁國靠在樓梯間的牆壁對著自己的青梅竹馬說道。
  現在放學已經有一段時間,準備西下的夕陽透過窗戶照耀著徐燕思那滿是汗水的臉龐。
  因為上兩節都是室外課,所以打掃的同學必須回來打掃。不過因為同學不想兩頭跑,所以幾乎不鳥身為衛生股長徐燕思的命令。一放學全部都跑光。
  ……除了楊梁國以外。
  「沒辦法啊……現在可是最需要努力的時候啊。你難道不想去校外旅行嗎?」
  為了班上的利益,這是必須的……徐燕思將灰塵掃下來說道。
  「柔柔說她已經和阿勝討論要到哪裡玩,阿木說這次要鼓起勇氣要去告白……啊!還有小拍說這次要幫班上拍一堆照片。」
  「那妳呢?」
  「……」
  徐燕思陷入沉默,雙手也停了下來。
  「這樣妳有什麼好處……」
  「…………」
  「這樣為幫班上盡心盡力,他們也不會感謝妳啊……」
  「………………」
  「而且妳這樣不叫為班上做事,而是當了班上的代罪羔羊……這叫做自我犧牲。」
  「要不然我應該怎麼辦……!」
  徐燕思猛然拋下手上的掃把,用力的抓住楊梁國的衣領。
  「難道我不像這樣當個工具人,我就不會重蹈國中的覆轍嗎!我也是為了可以在班上處於中立立場,而做牛做馬啊!」
  不甘心、害怕、難過、焦慮……由這些無數的情感交織而成的黑色漩渦,因為楊梁國的質問即將要衝破內心的枷鎖──
  「……拜託……告訴我解決的辦法……」
  ──化成一滴一滴豆大的眼淚。
  「唉……我不是神,我無法給妳完美的解答。但是……」
  楊梁國甩開青梅竹馬的手,然後伸手──
  「……拜託不要再一個人硬幹了。我不想看喜歡的人獨自承受痛苦。」
  ──將徐燕思的眼淚擦乾。
  「好了,時間不早了。妳上去拿拖把拖地,剩下的我掃……」
  「欸……可是……」
  「妳難道想和學校的〈七大怪談〉度過一夜嗎?」
  「不!完全不想!」
  徐燕思馬上衝上樓梯,但是要跑到轉角的時候……她停了下來。
  「梁國……你剛剛說的是真心話嗎?」
  「好話不說第二次……」
  楊梁國頭也不抬的,繼續掃地。
  「是嗎……謝謝啦。」
  徐燕思說完後,馬上跑去班上拿拖把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6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哥布林女僕 1... 後一篇:哥布林女僕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