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6 GP

[達人專欄] 【GL】殘軀01

作者:紝理│2018-03-02 16:34:33│巴幣:172│人氣:2371
羊\我說:


  她一定會殺了我。


  這是彌秧第十一次這麼想著。


  她皺著眉頭,悶悶不樂地執著羽毛筆沾染墨汁,在觸及羊皮紙前停下、將羽毛筆重新插回墨汁裡,雙手托腮重重嘆口氣,看著三天後就要交的魔蛋基礎論文報告連個字都來沒寫,就一陣頭疼,最後抓著頭髮發出哀號。


  她,兩個小時前,不小心打碎颯猊恩最珍貴的精緻望遠鏡。


  颯猊恩是誰?是史上最厲害的白巫師;而彌秧只是普通的小小魔法學徒。


  她幾乎能想像颯猊恩面帶微笑將自己變成小老鼠的樣子,彌秧看著被自己弄皺的羊皮紙,乾脆心一橫直接把整張紙卷推到一旁,直接棄權了。


  絕對會剝皮……將她的骨頭磨成粉……好當下一次的藥材……


  彌秧難以制止負面思考,如果導師知道她將颯猊恩的寶貝物品打碎了,也肯定不會將她的成績打零分,只會投來保重的一眼,因為她這個學徒將直接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吧。


  「她一定會殺了我。」彌秧咕噥著算一算時間,颯猊恩也快要回城了,她到時候一定會抖抖自己清澈蔚藍的雙瞳,嘴角微微勾上去,笑著說彌秧居然也有這種犯小錯的時候……


  彌秧深吸口氣,為自己此時還能胡思亂想感到欽佩。


  每個人都知道,颯猊恩是史上最溫柔、最強大的白巫師。


  她活了多久沒人知道,對巫師來說,壽命只是用來紀錄自己存在世上多久的數據,因為他們已經跳脫生死,除非自己想去另個世界冒險,不然正常情況下,巫師可是比擬永恆的存在。


  而讓彌秧害怕的是,雖然颯猊恩永遠掛著微笑、言行舉止如陽光般溫柔,可是她聽過少部分人私底下謠傳,颯猊恩表現出來的一切皆是假象。


  通常她會笑笑不當一回事,然而此時害怕佔領彌秧的腦袋,即使理性上知道颯猊恩是有史以來最好、最不可能生氣的人也沒用——她打破了對方最珍惜的東西,哪可能不生氣!


  彌秧將恐懼不停往身上纏,開始覺得那些謠言也有道理,畢竟再強大的白巫師也是人,只要是人都有脾氣,颯猊恩一定會氣到將她殺死……就算正史野史都記載颯猊恩是多麼光明,她覺得自己還是會死。


  搞不好歷史沒有記載到颯猊恩的脾氣,就是因為她除掉那些惹怒自己的人?甚至將對方的存在從歷史消除?


  彌秧用力拍打自己的腦袋,揮去那些想像畫面,然後又想起被自己打破的東西,無力的趴在桌子上。她不過只是去收齊同學的報告,依照颯猊恩吩咐的時間將那疊擋住視線的羊皮卷放在指定桌上,誰知道最上面的羊皮卷卻滾下來,她一腳踩到絆倒,就打碎颯猊恩在校園晃時常帶著把玩的精緻望遠鏡。


  那種精緻東西,她這個小小魔法學徒可不敢再多碰幾下,更何談用魔法修復。彌秧想乾脆掐死自己算了,誰去到颯猊恩的辦公室敢亂使用魔法?早知道她就不要嫌棄走兩趟麻煩,這下死定了吧。


  雖然從來沒有看過颯猊恩生氣,也沒有見過她攻擊人的樣子,彌秧卻越想越覺得恐怖,感覺那張暖陽笑顏下藏著冰冷殺意的眼神——即使是高傲的魔龍也會為之畏忌,不敢狂妄輕視。


  彌秧認命拿起課本重新看有關魔蛋的解說後拿起羽毛筆,正想寫開頭又放下,手敲敲自己的腦袋。


  「死定了啦……」


  她哀怨自己怎麼這時想起導師說過的故事。


  不管是魔法學徒還是中階魔法師甚至高階巫師,都一定對颯猊恩的英勇事蹟感興趣,她的導師就曾經榮幸地跟颯猊恩一起挺身對抗荒野魔龍。


  導師將當時的故事說的繪聲繪影,例如颯猊恩的表情從原先的溫柔變成嚴肅,眉頭一緊,荒野魔龍就感覺到自己對手的強大,不再露出輕浮眼色;以及颯猊恩手上只拿著一搓能治好感冒的藥草,就用自己的魔威將荒野魔龍召喚出來的分身魔龍全部秒殺——腳下的花花草草與手上的藥草卻安然無事,這需要多強大的精神力才可以不波及?


  彌秧頓時無語,都什麼時候了,還想著想著又開始欽佩颯猊恩的強大。


  好不容易才又整頓好心情,彌秧正要下筆寫第一個字時,看見一隻白鳥穿過牆飛進來,她瞬間後背流滿冷汗,那是颯猊恩常使用的傳遞魔法形象,而白鳥嘴上叼著一張紙,彌秧吞吞口水,就算曾有心理準備,她的心還是瞬間垮解。


  『彌秧,來我辦公室一趟。』


  簡簡單單一句話,彌秧幾乎腿軟。


  她反覆搓揉自己的頭髮,即使再怎麼難受還是慢慢移動,先穿好魔法學徒的袍子再整理服裝,除了臉色蒼白以外,沒什麼好挑剔的。


  彌秧慢吞吞往颯猊恩辦公室的方向前進,多希望路上有人可以突然叫住自己聊上幾句,即使這是多麼不切實際的想法,還在校園裡的都是魔法師學徒,每個學徒都只想盡快修練成果,才沒有時間跟人聊天。


  她在心裡反反覆覆為這件事情解釋,卻沒有一次順利從頭說到尾,彌秧每默念完一次便罵自己一次,不覺得颯猊恩不會看自己留下的道歉紙條,內心的恐慌快令她走不下去,這比第一次學習耐熱咒,將手伸入滾燙的高溫熱水中還要恐怖。


  隨著一步步靠近颯猊恩的辦公室,判別咒語放她進入結界裡,彌秧覺得心跳越來越凌亂,牙齒在不停打架。


  如果她就這麼死了,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吧?


  成為魔法師的道路很嚴苛,她當學徒第二年,已經有二十五位同學在學習過程中被藥水毒死、被自己寫的咒語反殺、唸錯一個音而暴斃、魔力支撐不了遭反吞噬成乾屍種種慘烈死狀,因為要當魔法師就是這麼難,而當上之後就能享用各種權利,甚至有幸修練成巫師,還可以獲得永生不死。


  不過這些,從她打破颯猊恩的精緻望遠鏡就注定無緣了吧。


  彌秧看著眼前緊緊閉合的黑檀木門,能聞見令人放鬆的香氣,但是顯然無法抒發她此時此刻緊張的情緒。彌秧吞吞口水,敲門兩下,即使知道颯猊恩早已知曉人到了,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


  門自動往後拉,沒發出任何聲響。


  彌秧覺得自己站在這扇門前至少有數百年之久,才跨步往前。


  映入眼簾是颯猊恩站在辦公桌前的身影,她微微皺眉,晶瑩透白的長髮順著肩膀滑下,在水晶燈光照耀下如似星星閃爍,垂地的白長袍即使遮掩了大部分身軀,莊嚴而神聖,彌秧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呼吸,尤其在對上那雙清澈蔚藍的雙瞳時——視線往下,颯猊恩手上的絲綢帕,靜靜躺著精緻望遠鏡的屍體。


  我一定要死了。


  彌秧在心裡如此肯定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6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夏夜凜風
阿啊啊啊啊啊新坑,跳一波。

03-02 16:40

希布拉
其實彌冥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呢(艸)

03-02 16:46

宇佐木
新坑新坑~~我跳

03-02 17:05

於西
是坑!!!我跳!!!ヽ(*≧ω≦)ノ

03-02 18:30


跳新坑了~

03-02 18:35


颯猊恩:妳打碎的?不要緊,肉償就好
彌冥:!?

03-02 18:51

欹嵐
喔喔 期待欸~~

03-02 21:20

無殤
彌冥很拗口,颯猊恩很難寫卻很好念

03-02 21:36

Queen呆
做成彌冥牌望遠鏡(x

03-02 23:40

江雪
改名字了呢,變得比較符合這個故事觀(?

03-03 01:31

紝理
有特意選一個比較適合的字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先的,可是感覺大多人還是會唸錯音、想成另個畫面QQ03-03 01:56
江雪
這樣也好,雖然唸起來比較拗口,不過把自己丟到故事裡面變成彌冥就沒有這種困擾了XD

03-03 10:48

小宥韓諾非
哇喔!新坑?!

03-03 17:45

Omoibito
跳坑囉!

03-04 02:30

遙か彼方
有時恐懼真的會殺死一個人呢,大概在彌秧的想像中自己早已死了百八十次,即便颯猊恩還沒說要怎麼處理,彌秧保重,努力活過開場吧XDD

03-04 21:45

三明治
二刷!

05-07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狹小空間...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短篇文章║ (422)
讀者贈圖ヽ(●´∀`●)ノ (8)
腦洞記錄 (8)
設定 (16)

連載中 (0)
24- 似深如淵 (2)

暫停 (0)
21- 骸願 (57)
23- 第十三使徒 (22)

完結『第一篇日期排年份』 (0)
22- 口生惡苦 (185)
20- 以愛為名 (65)
19- 電梯裡 (4)
19- 殘愛(POPO參賽文) (35)
19- 竹先生 (13)
18- 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 (117)
18- 我睡了前男友他媽 (16)
18- 我幫學姐生孩子? (6)
18- 殘軀 (131)
17- 乾杯吧 (84)
17- 擱淺 (12)
17- 晨曦之星 (32)
17- 傀儡之家 (3)
16- 失衡戀人 (58)
16- 不能愛(POPO參賽文) (23)
16- 終於再見 (21)
15- 接著說愛 (100)
15- 把腿張開 (33)
15- 最後妳還在我身邊嗎? (9)
14- 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77)
14- AV女人×援交女孩 (8)
14- 雪后 (10)
13- 女王殿下的告白 (24)
13- 親愛的皇后 (27)
12- 鬼牌 (23)

║同人專區║ (25)
胴體渲白(薑餅人王國) (18)
餘溫(薑餅人王國) (28)
薑餅人(短篇) (24)
Frozen (19)

║塔客協會║ (3)
每月之星 (14)

🔒︎鎖住🔒︎ (0)
23- 渡水雲煙✘ (2)
15- 我們的愛,遺失在那夜晚。 ✘ (5)
13- 我的女友是前男友的小三 ✘ (63)
13- 至少曾經擁有過✘ (7)
12- 天地之歌 ✘ (109)
全文隱藏 (74)
深不見底 (36)

( ゚д゚) (747)
塗鴉 (111)
心得 (24)
新詩 (22)
試印 (13)
已過期 (184)

未分類 (409)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