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228,76 . 崩解的秘密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2-28 02:55:00│巴幣:10│人氣:439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瑪席‧費特,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女人。

  奢侈又噁心。
  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女人。

  但她偏偏是北方戰線的司令。
  四神啊……




  裴蒂直直望入那獸人的金眸。「我既然要與各位聯合,又怎麼會去在乎洛索達、精靈與我的三方盟約?何況剛剛菲梅爾也說那是從矮人領來的,如果真的是我去通風報信,為什麼會從矮人領過來?怎麼看應該都是由北往南下,從瓦安城來才對,所以不可能。」
 
  獸人將領瞇起了雙眼,那張大於人類不知多少的大口發出了陣陣低吼,看起來似乎巴不得直接衝上來扭斷裴蒂的脖子。
 
  「不管怎樣,消息給我的是那支隊伍看起來並不大,所以應該不是為了攻城而來,我甚至認為他們不知道這裡已經被我控制的消息,所以它威脅應該不大。」菲梅爾瞅了裴蒂一眼,然後繼續說:「那麼接下來的問題是,如果南境的補給到了,我們的計畫是?」
 
  原來她在等補給。裴蒂眨了眨眼。
 
  「先從『自由都市』伊瓦利堤下手。」獸人望著桌面上的地圖,提議到:「我認為憑我們的武裝,那裡應該不需要太多時間。之後留著幾支隊伍鎮守矛尖城寨這要衝,我們沿著東北方前進,直導精靈之森。」
 
  「你想直接從精靈下手?」菲梅爾問。
 
  獸人點了點頭。「假設我們與目前正在進攻矮人領的第二軍團會合,效益不大,畢竟現在的矮人歷經了我們設計的內亂,再加上這次的攻擊,要成功佔領應該不是件難事,所以問題就在於洛索達人和精靈。」他彎腰,伸手指著東北方向的森林。「如果我們攻擊矮人,無疑是讓他們有了警惕,畢竟只要矮人滅亡,無論如何接下來就是他們。所以假設反其道而行,我們率先突擊,也許還能殺個他們措手不及。」
 
  菲梅爾點了點頭,轉頭看向辛狄羅:「你覺得呢?」
 
  「那邊路途平坦,而且因為這些年的貿易需求,所以也特別拓寬了大道,所以能容許大批軍隊通過。」辛狄羅平穩地說:「但從伊瓦利堤至皮爾特平原有一段不短的距離,因此還是得確保糧食等問題。」
 
  「嗯。」菲梅爾一手抵著下巴,嘴裡念念有詞,看起來像是在計算著什麼。
 
  「真的好嗎?」裴蒂問道。
 
  所有人紛紛轉頭看向裴蒂,似乎認為她對這近乎完美的計畫居然有意見?除了菲梅爾以外,辛狄羅與那位獸人臉上都是滿滿的不耐煩。尤其獸人最為明顯,畢竟這是他提出來的。
 
  「怎麼了?」菲梅爾問道。
 
  「矮人們也許歷經過了內亂以後變得孱弱,是可趁之機,但矮人王梵爾海默‧烈火鐵鎚也是經歷過六年前那場戰爭的人,他會不明白現在的處境嗎?別忘了,矮人可是經歷過比現在還有更絕望的危機,那時候的人類可是已經打到地煉堡門口了。」裴蒂彎腰指著剛剛獸人指的地方。「而且如果我們進攻洛索達、精靈聯盟,也許真能突襲,但後續呢?」
 
  獸人咋舌一聲。「什麼後續不後續?說重點。」
 
  「洛索達人的『霜鷹』諸位該如何面對?」她問。
 
  「霜鷹?」
 
  裴蒂嘆了口氣,無奈地搖頭。「六年前矛尖城寨是被洛索達、精靈聯軍打下,其手段是運用了地底通道並偷襲得逞,這廣為世人所知,但就我得到的情報顯示,好像鮮少有人提到關於洛索達霜鷹騎兵的事。」她站直身子,雙手環胸。「那是一種巨大的老鷹,上面可承載著一至兩名的洛索達戰士。也就是說,他們擁有制空權,可以從天空展開攻擊,但我們卻沒有任何反制手段。」
 
  「哼,妳想說我們無知?人類,妳太小看我們了。」他冷冷地說道。
 
  裴蒂瞇起了雙眼。
 
  「南境的工匠已經替我們研發了將火砲極限縮小的工具。」菲梅爾接續著說,她雙手豎起食指,然後往外擴,標示出了該兵器的長度。「我們稱之為『槍』。」
 
  果然。裴蒂嚥了口口水,然後微微蹬大雙眼,裝出震驚的樣子。「原來已經研發成功了嗎?」
 
  「是,而且已經在南境投入實戰並獲得了成功。它會隨著這次補給運到。」菲梅爾嘴角揚起一抹微笑。「我們的突襲絕對可以成功,而且絕對能讓那群精靈嚇破膽子。」
 
  裴蒂低頭沉思了會。「我認為還是要讓其他人熟悉這武器,雖然是在南境試射成功,但終究只是工匠或者位於南境的人,而不是這裡的士兵吧?還是說來到此處的會是一整群的槍兵?」
 
  「不,會讓人用木箱送到,畢竟南境還有那群白袍衛士要處理。」菲梅爾嗯了一聲。「說的也是,真的要讓他們熟悉一下。」
 
  「等等,菲梅爾。」那獸人終於忍不住了,他哼了一聲。「為什麼妳總是妨礙我們?我的計畫是完美無缺的,此時若再延遲,難道要讓機會眼睜睜溜走嗎?」
 
  「我認為對計畫提出質疑與問題點是正確的程序。」裴蒂有些受不了,語氣漸漸地衝了起來。「若您覺得我不應該提出質疑,那就帶著這群所謂的槍兵上陣吧。如果造成戰線崩毀或是遭到反制,就請您自行負責。我認為既然要面對強權,那現在的我們應該不容許一絲懈怠才對。」
 
  「妳──」
 
  「裴蒂說的有道理,假使她沒提,我也會提出來討論。」菲梅爾看向了獸人,語氣十分平穩。「至少要讓所有人都摸過新造兵器,我們需要時間做好這部分。」
 
  「我不同意。」獸人惱怒地說道:「過去我們就曾用手上的斧頭去打敗其他人,為什麼現在還會需要這玩意兒?面對精靈與那北方蠻族,獸人照樣可以用這些東西打敗他們。」
 
  菲梅爾並沒有被他自傲的語氣激怒,反而維持那一貫的語調說:「但你也別忘了,六年前獸人可曾被人類逼入絕境。當時的武器威力可曾讓你們膽怯?」
 
  「但事實卻是我們獲得了最終的勝利!」
 
  「可勝利之後的你們卻只會龜縮。」菲梅爾瞇起了雙眼。「驕傲的獸人卻只想待在南境的一角?這就是你們當時的政策,況且沒有我、沒有人類工匠導入的技術,現在的獸人能踏上這座城嗎?」她直視著那雙金眸,氣勢魄人。「想想自己的職位、想想自己應該做什麼、想想我們需要什麼!我們現在對這地方都不熟悉,必須步步為營。給我搞清楚。」
 
  獸人似乎被這氣勢給壓了過去,氣得咬牙切齒,而裴蒂也在今天對菲梅爾有些許改觀。原先一直以為這女人只不過就是靠著肉體來得到現在的位置,但現在看過去會明白,菲梅爾是個有野心以及能與之匹配的頭腦。這人非常不一般,讓人覺得可怕。
 
  「你還有要說什麼嗎?」菲梅爾看向辛狄羅問道。
 
  辛狄羅搖頭。
 
  「好,那麼接下來我們來聊聊如何處理這座城寨吧。」
 
  「處理?」裴蒂疑惑地問道。
 
  菲梅爾微笑地點頭。「是,既然我們來到了這個地方,甚至準備踏入亞人的土地,我會希望把這裡的人都安置好。而且還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兵器庫的亞人被殺掉了。」
 
  裴蒂蹙起眉頭。這是靈前幾天告訴自己的事,兩名亞人在兵器庫前被殺,但是卻從來沒有被發現,是直到那陣子才突然出現在那個地方,而且那根據血液乾涸的程度來看,他們絕對不是當天死亡。
 
  她唯一能聯想到的東西就是莉茵曾展現給自己看過的「龍」的魔法。如果說能讓別人看見幻覺,那是不是代表也能讓其他人有「原本的東西不存在於那裡」的錯覺?但到底是怎麼完全隱藏的?
 
  「這事有蹊蹺。」菲梅爾淡淡地說:「每一份報告都跟我說『原本那邊沒有建築,卻突然冒出來了』這樣。搞得我有點……不知所以然。」
 
  她們現在還不知道這回事,但如果沿著這方向一直追查下去,難保她們不會查到龍的魔法。裴蒂瞥了下左邊的獸人跟右邊的辛狄羅。所幸她投靠的種族並不精通魔法,應該還能撐一陣子。
 
  「也許是魔法吧。」辛狄羅說道:「矛尖城寨之中也有幾位半精靈,不如叫他們去試試?」
 
  裴蒂覺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但還是勉強保持住了臉上的鎮定。她完完全全忘了亞人之中還有半精靈這種精通古時代魔法的人存在,該死的,如果繼續往下細想,瑞爾斯也是配屬在這裡的精靈──不妙。
 
  「嗯,就這麼辦。」菲梅爾想了會。「我記得這裡好像有配屬一名精靈?讓他帶著那群半精靈去試試看吧。」
 
  辛狄羅有些尷尬地抿著嘴唇。「瑞爾斯?好,我會去找他。」
 
  「那麼最後,我們來聊聊往後的預期進軍路線與計畫吧。」菲梅爾微笑道。
 
  裴蒂看著菲梅爾、辛狄羅與那獸人展開了頗為熱烈的討論,但她卻只是杵在那裡,偶爾針對幾個奇怪的點去做穿插,但都沒有想要太過於介入,畢竟拖延的任務算是達成了。
 
  但新的問題卻是那莫名其妙消失,然後又在前幾天突然冒出來的兵器庫。先不論普羅的手法,但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得問問莉茵她們。裴蒂看著桌邊的三人,心裡暗暗地下了決定。


--

後記:

  我預估在四、五回就會跟艾洛會合了,但也可能不用那麼久XD

  這些時間以來,我一直在想著要如何結束洛索達。
  是的,方向跟大綱有了,但卻不知道怎麼敘述出來才會精采。

  因為蛛網的結局我十分不滿意,所以想要透過洛索達來稍稍平反。
  結果讓我很猶豫……

  希望可以早點解決這問題QQQQ

                              -LKK 2018 . 02 . 28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3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鐵輪堡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