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玻璃星》 卷一 楔子

作者:羔羊│2018-02-28 00:43:56│巴幣:46│人氣:718
           
       傍晚,夕陽如彩墨灑落般,將天空染成一片橘紅,這也代表一天的時間快要結束了。

  這個時段的氣溫都比白天還要來得冷一些。

  不過這種氣溫平常只發生在森林和人群居住的地方,沒辦法套用在目前的情況。

       從雲朵傳來不間斷的振翅聲。模糊身影由黑色小點逐漸變得清晰。

  原本就比低海拔地區氣流更加雜亂的高海拔地帶,光是處在這個地方一段時間,便會讓人感到頭暈目眩,無法正常呼吸。越是往上空氣越稀薄、寒冷。

  對一般人來說或許是一生無法跨越的難題,但對他們而言,看似艱難的困境也不再是問題。                                                    
                                                                                               
  「隊長,你覺得這次的成功率有多少?我有六成的把握可以衝破天環。」

  經過長時間飛行,身上的服裝被風吹得鼓脹,沒有受到衣服保護的皮膚在強風下隱隱作痛,溫暖靈活的肢體漸漸冰冷、僵硬。

  少年揮動翅膀飛到領隊身側,一臉笑嘻嘻地劈頭就提出沒有人可以給他解答的疑問。吹得倒束的綠色瀏海下是一雙摺亮的金黃色眼睛。

  被稱為隊長的人抿著唇沒回應,而少年則迎來其他人白眼。

  「庫里希,你話不要說得太滿……」

  身後的同伴無奈地搖搖頭,嘆了口氣。

     同樣吹得倒束的烏黑長髮,為了避免受到散落的頭髮干擾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綁成了一條馬尾。

  「怎麼會啊,潔依前輩。雖然我才剛成為星環沒多久,對於天環的攻略擁有十足的熱忱,但我最近發現逆風已經沒辦法滿足我了,我渴望熱血、戰鬥、和詛咒對肆的力量,只要給我時間一定、不對,是絕對會追上鷲的腳步,突破天環到外界去探索未知的一切啊!」

  潔依又搖了搖頭,她真的很想忽視某個人的無聊演講。

  從祭壇到世界樹高空的這段路途裡,庫里希的精神一直處在興奮狀態,三不五時就開口說些有的沒的,看在潔依眼裡簡直幼稚的可以。

  她作為過來人,不是不能明白新進小子為何會有這般言論。

  他們身處的世界給牢籠般不明間格細狀物體與外界分隔。即使懸浮島嶼資源豐富,不愁吃穿、生活品質不足等困境。隱藏於美好之下,無法窺見卻仍持續交織而成的束縛。唯一能打破現有空間的僅於世界樹頂端雲層環繞未知面貌通往外界的出口——天環。

  「星環」則是為了尋求出口前去冒險人士的別稱,然而死亡風險極高,根據往年統計,平均十名星環當中就有超過損耗三人極高風險,至今仍未探尋到傳說的天環。

  「呵呵呵,果然年輕就是好啊。」

  聽著庫里希的強力自我推銷,隊長輕笑了幾聲,隨後閃過隱藏在雲層裡的樹枝。

  「隊長你不也一樣年輕,別把自己說得像老人嘛!」

  當然也看到前方障礙物的庫里希,閃過樹枝時還順手摸了一把上頭帶有絨毛的葉片,然後揮動了幾下翅膀,再次回到領前者身旁。

  隊長先是沉默了一下,才又開口。

  「有熱忱是很好,不過想要往上爬的話……」

  還以為自己剛剛說的話惹人不愉快,才剛在心裡反省到一半,庫里希的注意力就被轉移到對方身上。           

  在不影響隊伍飛行的情況下,他聚精會神地提高聽力,想一字不漏將接下來的話給全部記下來。

  他嚥了嚥口水,緊張地等待隊長的下一段話。

  究竟會說什麼呢?難道是要教他直衝天環的訣竅?還是在短時間內鍛鍊出與詛咒抗衡的能力?

  隊長沒有轉頭看向自家隊員,眨了眨有點乾澀的雙眼,他勾起嘴角。

  「還是先把危機感練出來才比較實際。」

  「隊長!」

  兩人的笑鬧聲與氣急敗壞的嚷聲在不算安靜的隊伍中響起,不過很快就給風聲掩蓋。

  「哈,你這菜鳥還太嫩了。」

  一道蒼老嗓音自庫里希斜後方傳來,老者揮動羽翼往他側邊靠近,臉上掛著戲謔的微笑。

  「不要老是幻想自己能和鷲一樣,能毫髮無傷的冒險闖蕩啊,跟每次出來就弄得渾身是傷的小傢伙不一樣,人家可是有練過的,哈哈喔咳咳咳!」

  嘲笑對方時,逆風也直接灌進他嘴裡,想把嘴巴閉起,卻又被口水嗆到,讓他的笑聲瞬間成了咳嗽聲。

  「前面的,要是想飛得安全有保障,無性命之憂,請看著前面,撞到東西摔下去是你們家的事,不要事後怪我說我沒提醒。」

  和其他人保持一小段距離的潔依,倪眼不顧墜落風險,仍在那頭一搭一唱抬槓的隊友們,對此翻了個白眼。

  「啊啊,潔依前輩妳怎麼可以對親愛的隊長說這種話,我和老頭子也就算了,要是因此招來詛咒怎麼辦啊!」

  「臭小子,這是你對長輩該有的態度嗎!」

  「……」

  已經不想再聽某人朝奇怪方向發展的詭異言論,身為話題當事人的隊長始認真考慮任務結束之後,要不要把那傢伙踹出隊伍的同時,周遭傳來淡淡地模糊音律。

  輕輕地,夾雜著令人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奇異感受。

  這個聲音不屬於團隊任何一人。

  仔細聆聽後,他瞪大了雙眼,隨即轉頭向同伴們發出警訊。

  「全員進入備戰狀態,空靈出現了!」

  語畢,悠淡歌謠放大了音律。
  

  撫過生命的徬徨樂章。
  

  收到戒備命令,庫里希先是呆愣一下,才趕緊跟著他人進入警戒。

  「烏鴉嘴!」

  「唉,所以才說新人啊……」
  

  來自遠方卻及於耳際的聲音。
  

  原以為已是身體最能夠抗衡的寒風與冷意,霍然變得冰寒刺骨。
  

  籠中鳥、籠中鳥,可望之處為何處。

  
  歌聲仍持續吟唱著。

       暖意不斷地從體內流失。

     恐懼感遍佈全身,一道思緒自腦海中閃過。

       這就是他一直想要追求的冒險……?

  在冷風與恐懼夾雜之下,翅膀再也無法承受如此摧殘,終於堅持不下去了。

  感覺到身體向下傾斜,同伴們的身影逐漸遠去,即使想奮力抓住眼前的樹枝,卻力不從心,手就這麼從枝幹上擦過去。

  絕望感湧上心頭,他心想要是直接摔落地面,自己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

  意識矇矓之際,綠色伴隨木頭氣味的物體以非常快的速度朝他落了下來。

  這是他最後看見的畫面。
  
  「誰掉下去了!」


--------------------------------------------------------------------------------------------------------------

《玻璃星》每周二,下午三點至五點間更新。若因事無法更新,會貼出公告。

※若有喜歡,歡迎各位《按GP》、《留言》、《訂閱》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亞米珞-165782670682284/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7457
penana:https://www.penana.com/user/26617/亞米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3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乖離星EX
超神祕感的展開
鳥人的突破目的,以及襲來的空靈,都讓人好奇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不過有種要吞胃藥的預感XD

02-28 15:29

羔羊
謝謝你的支持~~02-28 16:01
火星羊
你好~ 我來拜訪囉!
。:.゚ヽ(*´∀`)ノ゚.:。
「進入『緊』戒」→ 警

請繼續加油,我會常來拜訪的!!

04-25 21:38

羔羊
謝謝你~~
04-26 01:53
白玥櫻
喜歡的說~
你好呀~白過來看了喔~

06-26 10:50

羔羊
歡迎歡迎~06-26 10:52
羔羊
非常感謝你的支持 >///<06-26 10:53
蒼天落葉
意識矇矓之際,綠色伴隨木頭氣味的物體以非常快的速度朝他落了下來。

所以是一棵樹掉下去了?

07-28 10:02

羔羊
嘿嘿,不是一顆樹哦!07-28 10:04

每十名星還=-=?大家真的有仔細看嗎.....[e11]

07-30 15:08

羔羊
非常感謝你的通知,目前已將錯誤改正07-30 15:31
綾桜緣
蠻喜歡的(整個閱讀都有意境與氛圍)
能浮現在眼前
真的很喜歡您寫的文筆
下次再找時間有空,我一錠繼續的下一篇捧場加感想與留言
謝謝你(蠻喜歡您寫的小說)
很有神秘感且讓人想閱讀下一篇

08-06 16:14

羔羊
真的非常謝謝你>\\\<
期待你到到來~08-06 17:09
珞凌
(剛沒打好完文就手誤送出了,所以凌又重新打一次)老實說,凌的想像力有限,需要配合圖才能接軌……

因為這文章凌曾看過凌的宣傳文,也點進來看,就是沒有留言,但這一次凌留了((欠打))

好了,廢話不多說,凌看了多次終於憋出話來了((還廢話)),因為凌習慣先看簡介再看文(至少對故事有個大概的認知),所以凌沒有看過簡介對這故事完全是陌生,簡單說凌對這故事的認知,是一篇奇幻冒險故事,也是個會出現很多角色,這故事重點就是要把握角色出演及故事順暢。啊,凌腦細胞不足,所以凌蹦不出其他話了,不過凌覺得亞米珞在後面的結尾做得很好,會有想讓人接著繼續讀下去的衝動。

凌有種錯覺,凌自己是站在評文的角度看,若覺得不適的話,請告知改善~

10-03 21:23

羔羊
珞凌,謝謝你>///<
珞凌的留言很好喔,雖然真的有點像評文。10-03 21:29
Jon Snow
看來是一個追尋自由的故事

10-07 11:47

羔羊
右子文,謝謝你>\\\<
每個人總在追尋屬於自己的自由,然而人們心中對於自由的定義不盡相同。10-07 13:27
炙燒鮭魚
看完覺得不錯,文筆舒服w

11-06 08:46

羔羊
鮭魚壽司,謝謝你>\\\<11-06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的碎片... 後一篇:歲月如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