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手睜眼-34

作者:西河│2018-02-27 13:57:51│巴幣:0│人氣:555
  昨晚,白夏洛特警局迎來了兩位重量級賓客。
 
  「凱特小姐,我希望妳能好好配合。」葛拉丁又一次溫和之能事的說道。
 
  偵訊室裡,凱特不發一言。
 
  他們就這樣對峙了三個小時。
 
  「我為什麼要說出來?」她冷冷道。「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們?」有時,她會講。「你們跟流氓一個樣。」或者她又會說。「白癡。」之類的話。
 
  葛拉丁開始嗑著瓜子,他不像一般警察,他有無限耐心。越難搞的人越能激起他鬥爭慾。加上,他才不屌局長什麼業績壓力,葛拉丁他依然故我。反正他也不想升遷了,考績什麼的對他來說根本浮雲,等他年資一到,拍拍屁股就走人。而且,凱特說的沒錯。他就是個臭流氓。
 
  「妳不會無聊嗎?」葛拉丁又隨口詢問一次。「妳知道,」他談談自己。「我喜歡這樣,坐在這裡什麼都不做就可以領錢。所以他們問誰要訊問時,我第一個就舉手。所以我不打算要妳開口,而我們就一直保持這樣,能多久是多久,妳不介意我在這裡小盹一下吧?」
 
  「我沒有開槍打艾莉絲,是漢卓克。」
 
  正當葛拉丁打算趴下去,凱特卻開口。
 
  「妳為什麼要說?」葛拉丁抱怨。「好了,就當妳一時失誤,別打擾我好嗎?」
 
  「我撞見那一槍,漢卓克見我出現急忙摀住我的嘴巴,要我不要出聲,說情況不是我想的那樣。他又拿膠布封住我的嘴,拿起電話打救護車,然後跟我解釋,一切都在傑生的計畫中。」
 
  葛拉丁一臉不耐,可是他又不得不裝作認真地聽。「那是誰的問題?」
 
  「艾爾‧傑生!你們還看不出來嗎?他為了這個舉世奇案處心積慮,喪盡天良道何種地步!他殺了漢卓克,只為了殺人滅口。」
 
  葛拉丁按著腦袋頭疼。「好好……讓我想一想,想一想喔。容我先出去一下。」說著說著,他便走出去。凱特想著:我看他是去避難,不想聽吧。
 
 
 
  誰知,安珀就在門外。
 
  「我都聽到了。」葛拉丁說。「凱特認為,傑生才是所有一切的禍首。」
 
  「原因呢?」
 
  「應該是根據漢卓克對她所說,她還說漢卓克死了。」
 
  「這和蓋德的說法有出入。」安珀說,早先蓋德吐言,漢卓克是被他所殺。
 
  葛拉丁伸了個大懶腰。「我去喝杯酒,別忘了答應我的事,明天幫我排假,記住嗎?」
 
  安珀不作聲,不過他是不會亂搞葛拉丁,他行事作風雖然無賴,卻是警界中藥資產,否則局長早就想辦法把這人調走,而不是各種容忍。看來有必要再問一次蓋德。
 
 
 
  「蓋德先生,」安珀又把蓋德叫來。「有一件事得請你澄清一下。」
 
  「我以為我說完你就會放我走。」
 
  「你和漢卓克是什麼關係?」
 
  原以為蓋德這人會避重就輕,安珀沒想到蓋德直接告訴他。「我沒殺他。我當時只想找到凱特,而他並沒有對凱特做什麼。還有,他替凱特除掉了那個該死的阿泰,因此我欠他一次。他問我可不可以幫他一個小忙,我告訴他我不想捲入他和傑生之間的陰謀,我只想帶著凱特和她的孩子去過平靜的生活。但是,我可以幫他個小忙,這樣我們就兩不相欠。」
 
  「這個忙是?」
 
  「我不會告訴你,只因我答應過別人。你再威脅我也沒用。」
 
  安珀握著雙手。「你還是跟我說吧,蓋德先生。不然等其他警察來威脅你,尤其是以找凱特的麻煩,到時恐怕會很難看。」
 
  「那我要你去轉告這些有意幹這件事的人。我不怕他們,我告訴你情報只因為我想告訴你。如果他們趕動凱特,我‧蓋德,一定會帶著子彈問候他的家人親戚。」
 
 
 
  凱特和蓋德,可能想破腦袋都不知道警方是怎麼找到他們的,這得歸功於哈利‧霍普。各位應該還記得,當時安珀要霍普跟著傑生,看傑生是否能替他們找到答案。便是因為這樣,霍普順著傑生方向,不費吹灰之力的找到意外的大物;凱特。他斟酌下,馬上聯絡警局調派增援。又追下去,結果,還被他遇到了安多拽著傑生不放,他差點就要衝出去。這群人是怎麼認出傑生的?這得好好追查,於是他又派了人去監視他們。然後跟著傑生到了約瑟芬事務所、白夏洛特圖書館,最後那些事情,他全都看到了。
 
  警方還有六位客人等著;一一邀他們上門。
 
 
 
  自從傑生上去宿舍之後,已經過了一天。
 
  他喝著咖啡,一眼惺忪。昨天過了一點,他決定叫了支援,這杯咖啡便是這位支援去買的。不過,霍普好像睡著過,他自己覺得自己精神好像不錯,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有一個人,現在才被他注意。這人有個大鬍子,瘸腿、拄拐杖。是昨天認出傑生他們一掛的。他是在等人?
 
  雪拉總算下來了。雪拉似乎很訝異這人在等她。他們說話的時候,這人也對周圍很警戒。此人不一般,他很了解跟蹤技巧。霍普暗自想,這人得好好回答他們是怎麼認出傑生的這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02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寫寫寫|西河|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