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雪花紛飛

作者:緩語│2018-02-24 12:48:12│巴幣:16│人氣:188

  清晨搭車,冷冽的空氣逼人,即使穿著厚羽絨衣、雪靴、圍巾,一身看似保暖的女子仍搓揉自己的雙手,坐在等車區的長凳上,吐著白茫茫的霧氣喃喃著:「要不是不得已,誰要坐一大早的車。」
  她噘著嘴東張西望,違停的汽車、鐵門緊閉的店舖、空蕩蕩的街道,等候的地方似乎只有她一個人,連一隻貓都沒有,只好滑手機,時間不到五點。
  「……車子怎麼還沒來啊。」
  其實是她提早了幾分鐘。只要到了五點整,遠遠路上可以看到發亮的車燈,一輛大巴士行駛而來,停在她面前敞開了車門。
  女子毫不猶豫直接選擇單人座就坐。

  一道聲音大喊:「車來了、車來了!快點!」一名男子拉著一名女子倉促跑來搭上了車。
  「還好趕上!」女子邊喘邊依著男子。
  「就叫妳不用化妝了,一大清早化給誰看真是。」男子提大包小包還給身旁的她依著。
  「給你看的啊。」
  「到時候在車上睡覺流口水妝都花了不是更難看。」
  「......對耶......不是!我才不會流口水!」
  他們抱著包包擠在雙人座上。
  從他們的對話得知,應該是情侶,坐在後排單人座的女子如此猜想。
  越看越是打情罵俏,越看越像她和她的戀人。

  這趟車程,他應該要伴著她,因為過節總是要有個伴才像過節。

  車上的乘客似乎就只有目前的人,於是發車行駛了。

  女子轉向窗邊觀看景色,漸漸加速倒退,回憶起他的聲音、他的臉孔、他的手握過來的溫度,總是能讓她溫暖。

  她與他交往的這些日子裡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如今要倒退到從未發生過。

  窗扇倒映出她的臉上漸漸紅了眼眶,卻逞強打轉淚水,汪汪雙眼眨著眨著,緊瞧外頭。
  天空開始飄了雪,一點一片、一點一片,雪白而精緻的晶體,因車速而抹劃在窗面上,代替她內心的雨,逐漸沖淡、冰封她對他的感情。

  是應該放下了,這份無法持續的溫暖。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9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序、太陽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