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像光一樣》牢籠(五)

作者:騙人的吧│2018-02-24 12:05:30│巴幣:4│人氣:113
牢籠(五)
  她不相信洛特說的話,但又害怕知道真相。
 
  如果真是對方說的那樣她要怎麼辦?格拉帝亞是她信了十幾二十年的國家,她可以為了它的安全犧牲自己,可是她還是無法接受自己被國家背叛這件事情,所以她開始自我麻痺。
 
 
 
  洛特甩了甩手拖著失去頭顱的牛頭人身體回到營地,他相信狄亞會幫自己造好隔音的屏障保證不會吵醒熟睡的螢,所以他很愉快地邊吹口哨邊走了回去。方才還在手上的鱗片此時已經消失了,他徒手就可以將巨大的牛頭人扛起。
 
  「這就是你的目標?」金髮的狄亞挑著眉頭問道,他正坐在營火旁吃剛才他又烤下去的魚。洛特將牛頭人的屍體隨意一扔,丟到了旁邊的樹幹旁。他看了看在吃東西的狄亞,又看了看已經沒有生氣的屍體,「這次只有這一隻,我都燒到他們沒有命了魔物還是沒被逼出來,應該整隊裡面只塞了這個母體。」
 
  「那還不錯啊。」狄亞聳著肩。「接下來要處理的是我耶,太多隻我也會累。」
 
  洛特大笑,「就憑這種東西?你會不會太頹廢了,都去哪裡泡妹啦?」
 
  「我哪有泡妹。」狄亞皺著眉頭。「大哥,你知道分割世界的傳送術很麻煩嗎?」
 
  他聳聳肩,「我是沒有感覺啦。可能實力差距吧呵呵。」
 
  對方翻了翻白眼,「幹話講完沒啦?我要準備傳送了,你自己小心別站進來啊。」他一口吞下魚肉並起身,狄亞走到牛頭人的屍體旁然後蹲下,在上頭比劃了些什麼符號引來金色的光芒閃爍。
 
  「你幹嘛不直接開門拖進去就好了?」
 
  「這樣比較有氣氛你不覺得嗎?」
 
  「靠腰喔你罵我幹話多自己也在做幹事。」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你這樣母湯耶,狄亞。」
 
 
 
  吵吵鬧鬧的聲音讓她從睡夢中清醒,但在她一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聲音就停了,快到讓她覺得剛才她經歷的都只是夢境。螢迷迷茫茫地看著洞窟的天花板,感覺自己睡了一個不太安穩的覺。
 
  她剛爬起來的時候洛特也從洞外進來,沉默的他依舊微笑著,雖然一片黑暗的洞窟內看不太到表情但那豔紅的盼中明顯帶笑。他搬開擋在洞口的石頭走了進來,一句話也不說就躺進了睡袋中。
 
  「晚安,螢。」
 
  螢沉默了一下,「晚安,戴爾上將。」
 
 
  隔天早上是螢最早起床的,而且早了很長一段時間。她醒來的時候洛特還在睡,甚至踢掉了蓋在睡袋上面的大毛毯。到底怎麼踢掉的她並沒有頭緒也不想要有頭緒,裝作沒看見這個場面就走出了洞窟。
 
  昨晚的營火孤零零地坐在草皮上,燒盡的木柴上殘留著灰燼,還有一些沒有被處理掉的魚骨頭也在旁邊。螢默然地走向了營火堆,隨意地拿起了一根沒被用上的木棒撥弄,卻在裡頭發現了個角骨。
 
  看來倒有點……像牛角?她撿起了那骨頭,昨天也沒見洛特拿著,怎麼突然就出現在營火堆裡面了?依舊沒有頭緒,但她還是決定等他醒來後再去問他。她實在不想要吵醒那個任性的上將。她只是將牛角又放回了營火堆中。
 
  螢接著轉身,洞穴裡面甚至傳出了鼾聲的回音。她沉默著臉又轉身,抓好自己的刀之後往森林裡走去。
 
  反正不論自己在哪裡,洛特似乎都找得到自己?
 
  昨晚似乎下過雨,整個森林裡面瀰漫著雨後的芳香。
 
  踏步在草上會濺起一些透明的水藍色露珠,雖然她不在乎自己的軍服會被水弄濕,但軍靴陷進濕潤的泥濘裡面也讓人不太好受。抬起頭看不見天空,濃密的樹幹扶疏而立,層層堆疊的翠葉也將陽光擋了下來,僅留下一絲絲的橙黃光線。
 
  雖然是早上但這裡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午後,而且是陰雲密布的暴風雨前兆。螢面無表情地向前走的同時也踏裂許多枝幹,土褐色的樹枝發出清脆的碎裂聲。她沒去多加理會,更不在乎這樣的聲音會替自己引來甚麼樣的麻煩。
 
  她有看見一路延伸至營火堆旁的血漬,所以她跟著那血漬走,一直走、一直走。那不是有人在這邊受傷了被拖走,就是有人在源頭受傷了被抱過來──但她可沒看見任何傷兵的身體。
 
  然後她就看到那個大空地。劇烈燃燒的痕跡、死亡的痕跡──
 
  以及格拉帝亞的士兵。
 
  她認得他是誰──或者說他們是誰。他們曾經都是和她在同一個師團的夥伴,雖然並不是很熟悉的人,但是也和他們一起與許多怪物交戰過,更是經歷了很多生死的關頭。
 
  螢走了過去,最靠近她的一個屍體渾身上下都是燒傷的痕跡,她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了,但是她還是能看見名牌:崔格.史瓦迅;血跡不是從這具屍體出來的,被這樣的高溫燃燒過的身體都帶著焦黑,甚至能聞到烤肉的味道。她順著方才看見的血痕走向在正中心的屍體。
 
  她將屍體翻了個身。
 
  名牌上寫著華納
 
  她錯愕地退後兩步,感覺胸口一陣沉悶,壓得她無法呼吸。
 
 
  洛特醒來後發現螢都沒有說話,她就只是靜靜地坐著吃東西。雖然平常她也是這樣子在過活,但這次她給他的感覺特別詭異。有種暴風雨前的寧靜的感覺。他在心中疑惑著卻沒問些什麼,只是靜靜掃過整個空地然後發現一件事情。
 
  幹,我沒有擦血跡!他著急地想著看往螢,然後大概明白為什麼她會這麼沉默。她天空藍的眼中沉澱著某種情緒,他看出那是甚麼情緒混合在一起,像是一顆打結了的毛線球:那是失落、害怕,但更多的是不解。
 
  他吞了吞口水。「螢?」
 
  她看向他。
 
  他問:「妳怎麼了嗎?」
 
  她搖搖頭。
 
  他深呼吸。「……妳看見血跡了?」
 
  螢的眼睛顫動了一下,然後雙眼望進他的雙眼裡面,那是某種深邃的情感……然後他發現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不知道該如何稱呼。
 
  「那是……戴爾上將做的嗎?」緊繃的聲音像是上了發條,但又像是被緊緊纏繞住的身體馬上就要分裂。她的聲音縹緲不定,好像整個世界都在她身邊崩解。螢的眼中帶有深深的不解,更多的是確信。
 
  洛特盯著她,難捱的沉默在兩人之中瀰漫開來。他飛快的動著腦思考該如何回應,卻見對方露出了詭異的微笑,雖然一閃即逝但他的眼睛清晰的捕捉到了。
 
  「妳聽我說──」
 
  「您旅行的目的就是為了燒死我的夥伴嗎?」
 
  洛特咬咬牙,現在她可不能有這麼大的情緒起伏──她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全身一陣踉蹌,忽然就噴出一口血讓她錯愕地向前倒,從胸口蔓延而出的劇痛幾乎奪走她的意識,腦子裡一片混亂只剩下不知道從哪出現的低語。
 
  「幹哩!」他用力跺腳然後衝了上前將對方的身體攬住,他感覺在他懷裡的她因著疼痛抽蓄,口中時不時又噴出血。洛特緊抱著螢的身體,他蹲下身體低頭看她,「不要生氣。妳的情緒起伏太大了,我會跟妳說為什麼我得這麼做的。現在先冷靜,不然妳會直接死在這裡!」
 
  沒有話能衝進她的耳朵,貫穿全身的疼痛之後意識黑了下來。
 
  「聽好了,我保證我會跟妳說……但妳得先活下來。冷靜,快一點!太多負面情緒會讓妳體內的魔物長得更快,它會直接穿出妳的胸口衝出來!」
 
  她甚麼都聽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9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像光一樣... 後一篇:【RPG公會】《像光一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