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經典】新世紀福音戰士

作者:不要路西法│新世紀福音戰士│2009-10-28 23:47:32│巴幣:0│人氣:961
※以下全為個人看法。
※有劇透,不適請按上一頁。
※有摻雜腐思想入內,過敏者請按上一頁。
 

因為新劇場版的推出忍不住跑去看了這一部很懷舊的動畫,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已經是國中時代的事情了,而且當年因為課業的關係,我從來沒有完整看完過。重看之前我對這一部的印象是→
1.初號機暴走好帥!
2.初號機暴走又吃掉使徒真是帥爆了!
是的......我對這一部的印象只剩下初號機和初號機還有初號機。我覺得我應該就是因為這一部才無法接受鋼彈系列的機體,而一直排斥去看鋼彈系列(鋼彈迷們請不要打我......)我就是喜歡初號機的腰身啊!你看那個腰!!重點就是那個腰!!!

↑腰是重點(毆)
至於人物部分,看到是會認出來,可是印象其實模糊到一個境界。當年我也似乎只看到19集,後面的劇情完全不了解,只依稀記得曾有同學跟我抱怨她看不懂。這次重看之後,我完全能了解當年為何在日本是從成人之間紅起來的(最初在兒童時段播出則反應不佳)。雖然以機器人戰鬥為包裝,但其實這部動畫探討的東西其實蠻深的,再加上當初台灣播出有剪,沒剪都不一定看得懂了,剪了根本就是霧裡看花吧......而且其實比起快節奏而必須刪減部分的動畫來說,我覺得漫畫版的表現更深入細膩。只是出的速度非常慢,租書店也很難借到就是......
 

碇貞嗣
 
其實整個故事中他幾乎沒笑得那麼開心過。自幼被父親寄養在親戚家近乎不聞不問,在親戚家也未得到親情的溫暖。讓他成為一個封閉自己心靈、畏縮退卻的少年,難得接到父親的信,卻是要他如趕鴨子上架般直赴與使徒作戰的戰場。在對使徒的戰鬥中,一開始貞嗣的表現都非常被動,而事實上他也是真的不想坐上初號機。但隨著故事進展,他逐漸發現自己是為了尋求父親的認同才坐上初號機,然而卻在破壞3號機的事件中又有了轉折。其後,他坐上初號機,是為了保護想保護的人。只是,到了尾聲,他所想保護的人卻一個個離開了......這就可以理解在劇場版中他不願意再度坐上初號機的理由,因為他已經失去動機了。
 
故事中,貞嗣一直試圖理解自己的父親,無論是詢問父親的部屬或零,都可以看出他想拼湊父子關係的努力。可是當他伸出手,碇源堂卻否定了他的心意。碇源堂的所作所為是為了再見碇唯一面,而貞嗣不在他的關心範圍內。甚至可以說,碇源堂對貞嗣很不是滋味。有著碇唯靈魂依附的初號機接納貞嗣成為駕駛員,也只接納貞嗣,拒絕更換駕駛員的指令。初號機以一個母親的身分保護兒子(初號機的暴走都與貞嗣的危機息息相關),也可以說,碇唯選擇成為貞嗣的母親而非碇源堂深愛的妻子。拿這一點去解釋初號機吸收貞嗣事件,我比較喜歡漫畫版的表現手法。
 

凌波零
 
面無表情的少女,對什麼事情都不關心,這個原因或許源於她知道自己只是工具,就算她死了,也會有下一個凌波零可以代替。就某方面來說算是碇唯的複製人,因此碇源堂對她頗為關心,可到頭來他還是視她為工具罷了。
 
她開始有比較明顯的態度轉變是因為貞嗣說她“很像媽媽”,可能讓她第一次有了不被視為工具的感覺。所以她開始關心貞嗣與週遭的人,甚至對貞嗣產生了戀愛般的感覺(在兩個版本中,漫畫版比較明顯一點)。本人直到與使徒一戰中,與她同化的使徒所表現的行為才讓她領悟,可是再也來不及說出口......
 
 
褚薰
 
我是覺得,當年男性觀眾看到24話前面應該臉上都是囧囧囧的表情吧?因為連我現在看24話都覺得“編劇你這樣真的課以嗎這樣不太好吧XDDDDDD不過我要給你100個GJ”,那種進展速度驚人到爆了啦!編劇你是要嚇死男性觀眾嗎?難怪可以誕生薰嗣配延燒至今,明明褚薰才出場一話(動畫)!
 
不過我還是比較推薦漫畫版,漫畫版中的感情進展速度比較合理(喂)好啦,其實我怎麼看都是單戀(揍)更準確地說,其實一開始褚薰接近貞嗣很明顯就是為了任務。他或許覺得貞嗣很有趣,但也只是那樣。可是當他感受到零自爆前傳來的感情後,他開始想更了解貞嗣、希望貞嗣喜歡上他,並在最後一刻決定讓貞嗣殺了他。因為他希望貞嗣記得他,不要忘記曾經有一個名為褚薰的存在。他的死對貞嗣來說也是個關鍵,褚薰的死亡讓貞嗣開始懷疑是否有繼續保護世界的必要,繼而在劇場版中做了那樣的決定。
 
最後放上吃使徒的經典畫面,再次看果然還是很喜歡。難怪我之前看K66有熟悉感,因為就是拿這一幕去惡搞啊!

好好吃(大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漫畫|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nkeylll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角】超時空要塞F... 後一篇:【食記】大戶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