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讀者小屋】死亡之夢

作者:赤紅時夜│2018-02-22 23:55:48│巴幣:18│人氣:137
與一篇文章的對談:


『在死亡之前,我會做多少的夢呢?』

  我曾經懼怕死亡,如今看來是懼怕,那一個無論作出甚麼都不會有任何改變的未來。一個你不會看到未來的未來。

  直到今日,我無悔的接受人終將一死的命題。因為如果不死,取而代之的將會是這個世界的死亡。生命的殞落與甦生,就像新陳代謝,就像季節更替,就像那最初的爆炸,以及連同看似不滅的星晨也有歸無的一刻。

  如此一來,我們終將懷抱的,將是“把握當下”的興奮與悸動,這是一種擺脫虛無觀的必要。因為真實的現狀,正如一句:『就長久而言,我們早已死去。』

  活著吧,你會歡笑與哭泣,會痛也會感到愉悅,不論是誰,他的情感都該是真實的,而非虛假的。

  就算我們投注在一種虛假的生活之中,那並不代表我們的信念與情感也是虛假的。接受自己也是會被欺騙與拒絕的可能性,但不要否認自己熱在其中的暢快感。

  就算死,我也希望能輕鬆的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7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讀者小屋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孟德爾
繼續對著這無解的世界活著吧..

02-22 23:59

赤紅時夜
就個人的觀點而言,解答一直都有,只是自己又是懷抱著甚麼樣的想法去迎接、實踐與理解自己的選擇。

對自己而言,大概是悠哉吧。必然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唯有歡笑與淚水刻印在生命的印記中。

『我們的人生,就像一場豪雨中的淚水一樣。』

還有很多有趣且經典的言詞,例如「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我們活著每分每秒都是種浪費,因為世界是如此之美。」之餘的。

更有趣的,「就長久而言,我們都已經死了。」那麼既然如此,必然能作的就是把握當下。不過對於每個人而言,把握當下又代表著各自不同的意義與使命。有人投身於對抗外族的侵略而死不足惜,有人則醉心於藝術,探求美並且同時渴望永恆的留存,或者有人會迷戀於慾望,或者為了某人而盡心盡力。

至少對於自己而言,暫且尚未找到這樣,足以凌駕於個人安貧樂道的目的與使命,所以自己必然承受著孤獨,面對著被當今世俗價值否認的苦果,做著自己少有,有興趣的事物,繼續分享自己的生命與熱情,過一天是一天的認命且怡然自得。02-23 17:21
狠心先生
人生就是一場糞game

02-23 00:30

赤紅時夜
沒有存檔點,沒有能力加成,只有一條與其他人相較之下也沒啥稀罕的生命。沒錯,人命脆弱,而且不論貧富貴賤,一枚子彈在對的位置與時間,就會讓他永遠離開這個世界。

對我而言,某些人自認的高貴,只不過是權力的春藥迷戀著自己虛幻的魅影,充其量也只是一個自以為事的人。

我也是個自以為事的人,至少自知是個長大了的孩子,而不是個甚麼擁抱權力但惡意行使它的罪人,我憐憫連自己的罪刑都無知的人,至少我也有罪。

是天堂還是地獄,全看這當代世人是如何描繪與創造這個世間,是一個拱上百分之一的頂尖的世界,還是一個願意給所有來到這世間的人們一個希望的世界,但這個願望是需要所有人共識才能創造的。

此外,小心善意的謊言,那比惡意的打擊更容易使人墜入地獄。02-23 17:28
煙嵐
今天剛好做了一個很火大的夢

02-23 12:30

赤紅時夜
我好像很久沒有做過令我憤怒的夢了。

大概是因為我知道,這都是我的錯,導致的。夢見心上人時,我只記得我口述著:「對不起。」這句話,卻連她的臉都不記得。

其他的夢境,像是跑跑跳跳一頭又栽入另一個事件中,彷彿樂此不疲,卻又毫無印象。

說來憤怒,只有當那些把希望抹去的人喊著這就是正道之時,我疑惑且憤怒的對著他們在心中怒吼:

『走狗、盲目之人,你的真理不過就是建築在他人的悲痛與哀傷上,未曾對這個世界給予協助與盡責。
不過就是在翻舊帳,在欺凌那些掉入圈套而毫無自覺的茫茫大眾,而你卻自認為高人一等,不過就是霸凌著知識,漠視知識之人該懷抱的信念。

為這個社會的未來點亮一盞希望的明燈。而不是落井下石。』

現實的怒火不曾染指過夢境,說來奇妙。02-23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